塑料盖子凹陷打不开要怎么办,塑料瓶盖太紧而打不开时,有什么方法可以很容易就拧开呢?

2020-12-02 18:14:23 字数 5522 阅读 2292

1楼:匿名用户

打开的方法两种:

1 拿个尖的东西刺个洞,空气进去了,自然就能打开了。

2 可以通过放在热水里浸泡5-10分钟,其中可能含有致癌物,受热膨胀后自然容易打开,或者直接在锅里面加热。

塑料盖子凹陷原因:由于瓶内的冷空气被加热而膨胀,产生很大的压力,从而把瓶盖顶起,这就和没有锁扣的瓶子一样。但是如果你把瓶盖塞得很紧的话,热空气膨胀产生的压力不足以顶起瓶盖的话,过一段时间由于热量的散失,瓶内空气温度下降,压强减小,外界的大气压就会把瓶盖紧紧的压住,很难拔开瓶盖,这就和带锁扣的瓶子一样。

乐扣玻璃饭盒密封加热后,塑料盖子凹陷打不开,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打开的方法两种:

1 拿个尖的东西刺个洞,空气进去了,自然就能打开了。

2 可以通过放在热水里浸泡5-10分钟,其中可能含有致癌物,受热膨胀后自然容易打开,或者直接在锅里面加热。

塑料盖子凹陷原因:由于瓶内的冷空气被加热而膨胀,产生很大的压力,从而把瓶盖顶起,这就和没有锁扣的瓶子一样。但是如果你把瓶盖塞得很紧的话,热空气膨胀产生的压力不足以顶起瓶盖的话,过一段时间由于热量的散失,瓶内空气温度下降,压强减小,外界的大气压就会把瓶盖紧紧的压住,很难拔开瓶盖,这就和带锁扣的瓶子一样。

3楼:匿名用户

加热后容易产生变形而且塑料再分解的过程中会发出有毒的气体。打开的方法可以通过放在热水里浸泡5-10分钟,其中可能含有致癌物,受热膨胀后自然容易打开,或者直接在锅里面加热。

放在冷水中,用筷子戳它,然後它会变软,最後立刻捞起,使它突回来直接把盖子放在锅子加热

如果盖子不想要了,拿个尖的东西刺个洞,空气进去了,自然就能打开了。

乐扣的盒子变形后很难复原,扎个洞就打开了。建议以后不要用塑料盒子。

4楼:h丶正在删除弃

直接放到锅里煮,10分钟盖子会变软,拿尖物一撬就可以开了

如何打开凹陷的塑料盖子?

5楼:松树上的松鼠

拿个尖的东西刺个洞,空气进去了,自然就能打开了。

马口铁罐罐头开法:

1.先把马口铁罐水果罐头浸在热水里3-5分钟,使罐内气体温度升高,气压增大,这就是热胀冷缩的原理。将水果罐头瓶子翻过来倒置一会,待里面的液体将内外压的真空破坏掉后,在用手掌敲击它的底部,然后在轻轻拉动拉环,很容易拉开的。

2.开罐头器,将手柄分开用头部夹住需开启的水果罐头,旋转旋钮,铁皮罐头即可开启。切记,在旋转旋钮时,只可顺时针旋转,不可逆时针旋转。

3、螺丝刀和锤子,找到家用螺丝刀,最好是扁口的,顺着水果罐头盖处的凹陷处,轻轻用锤子敲打螺丝刀柄,敲打一圈这样就开启了。

玻璃罐罐头的打开方法:

1、一个碗中放些热水,把罐头倒扣在水中。10分钟左右,再拿出来,就可以打开了。

2、用一个尖的东西,在盖子下一撬,听见“扑”的一声,就是漏气了,就可以打开了。

3、将罐头倒个头朝下,用巧劲儿将罐头盖子在地上轻轻的敲,听到哧...的声音之后,就说明里面的空气跑出来了,最后用两只手反方向拧一下就好。

不知道你所说的罐头指的是那种类型的,有一种是马口铁罐的,一种是玻璃罐的,两种的开启方法是不同的,不过没有关系,我来告诉你,两种类型罐头的开法

玻璃罐罐头的打开方法:

(1)一个碗中放些热水,把罐头倒扣在水中。10分钟左右,再拿出来,就容易打开了!

(2)用一个尖的东西,在盖子下一撬,听见“扑”的一声,就是漏气了,就容易打开了。

(3)将罐头倒个头朝下,用巧劲儿将罐头盖子在地上轻轻的敲,听到哧...的声音之后,就说明里面的空气跑出来了,最后用两只手反方向拧一下就好。

塑料瓶盖太紧而打不开时,有什么方法可以很容易就拧开呢?

6楼:简调网

水杯盖子太紧拧不开怎么办,试试这招,女生也可以轻松拧开杯盖

7楼:土冲万岁

尽管人们说到弱女子就会提到拧不开瓶盖,但在生活当中,如果我们遇到了塑料瓶盖太紧而打不开的情况,往往会感到很着急,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很容易就拧开呢?

借助工具撬瓶盖。开过罐头的人都有这种经验,罐头盖是十分紧的,想要打开一般要先用勺子或剪刀等尖锐的物品,别住瓶盖下面,将其撬动,然后我们会听到漏气的声音,之后瓶盖就容易打开了。塑料瓶盖也是这个道理,尽管它是螺旋顶上去的,但如果

我们用工具将它撬一下,它的内部气体就会跑出来一部分,内部压强也会变小,从而变得容易打开。

倒置瓶子,拍打瓶底。塑料瓶难以打开,除了瓶口过紧的原因以外,与它的内部压强也有很大关系。我们可以将塑料瓶倒过来,用力拍打瓶底,就可以使它的内部压强发生变化,然后再将瓶子正过来,用力拧瓶盖,一般来说就可以打开了。

减少手部摩擦力。有时候我们打不开瓶盖,与我们的手有关系。人的手上有一些油脂,有时还会有汗水,尽管我们感觉不出来,但它的确是存在的,并且使得我们在开瓶盖的时候会减少摩擦力。

所以我们可以去洗一洗手,让手部变得干燥,从而增大摩擦力。也可以在瓶口垫一块抹布或者手帕,借助布料来增大摩擦力

总的来说,塑料瓶盖打不开,一般都可以通过以上三个方法进行解决,所以打不开瓶盖的时候,我们换一换思路即可。

8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时候因为力气小,手上有汗导致滑掉或者瓶盖盖的太紧了的缘故,导致瓶盖拧不动,下面来说说几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借助这几个方法很轻松就可以打开了。

方法一:垫东西。当发现拧不开瓶盖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手掌下垫东西,比如说找来一块比较粗糙的布放在手掌下面,然后紧紧的裹住瓶盖增大摩擦力。

因为摩擦力的增大,那么再次用手去拧瓶盖时,同样作用的力气就会增加,这个时候只要集中力量,就能将瓶盖瞬间拧开了。

方法二:倒过来,还可以把瓶子倒过来用力拍打瓶底,也能减少瓶内压强,有可能打开瓶盖,这些方法只是在瓶盖不是特别紧的状态下可以使用的,这样也比较容易开,但是有气的就不能倒过来了,比如雪碧什么的要是倒过来了后会一直冒出来的。

方法三:勺子轻撬瓶盖。有时候一些非常大的调料瓶即便用开瓶器也不是那么容易将其打开,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外力了。

利用杠杆原理,先找来一只不锈钢的勺子,勺子轻轻撬动瓶盖的边缘,撬开一点儿时就有气体进入,这个时候就能很轻松的把瓶子打开了。

方法四:敲一敲瓶盖,要想不怎么费劲的打开,一个很实用的方法是拿起饮料,在硬物上敲一敲瓶盖,相当于将瓶盖砸松,就可以很轻松的打开了;或者是用毛巾或者纸巾,包住瓶盖再拧开。

9楼:九怪啊

其实我们要知道瓶盖不好拧开的原因是因为厂家封盖的时候把瓶盖旋转的过头了,就是扭矩过大,或者是因为瓶口和瓶盖的尺寸相差值太小,所以会拧不开,像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直接根据原理来打开瓶盖。

可以直接找个东西敲一敲瓶盖,相当于把瓶盖敲松一点,这样好打开,或者还可以直接把瓶子在坚硬的地方磕一磕,这都是给了瓶盖里面足够的空间,这个时候再使劲拧瓶盖就会开了。如果手上都是油或者护手霜,像这种情况直接在瓶盖上面盖着一块纸巾再拧就很省劲儿了。

因为油是起润滑作用的,女生的力气本来就小再加上油的作用肯定打不开,所以这个时候纸巾就起了一个很好地减小摩擦的作用。而且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饮料通常也会打不开瓶盖,因为热胀冷缩,塑料盖一直在里面冷冻,瓶盖和瓶口这一块因为冷空气所以直接收缩挤在了一起,你再怎么使劲儿也打不开的,只能等饮料没那么冰了才能打开。

小的时候我经常用一种方法,特别好拧开,就是有点“费门”。直接把瓶盖挤在门缝里面,然后固定住,再用手拧瓶身,这样子一下子就能拧开。其实拧瓶盖不太好拧,因为小的时候手没什么力气,而且瓶盖相对来说体积较小,所以我们可以逆转思维找个东西把瓶盖固定住,直接拧瓶身,这样子两个手都能使劲,肯定会比拧瓶盖方便的。

10楼:揣着糊涂加明白

拍瓶底让气流撞击瓶盖,或者用摩擦力比较大的东西包裹着打开

11楼:谯哈哈

可以用小刀把边上给敲一下,但要注意安全嗷,得小心一点。

12楼:我勒个去啊

很简单把瓶子倒过来,然后稍微用力的用手拍几下,然后就能轻易的打开瓶盖了。

13楼:老陈聊文化

可以用衣服包住瓶盖,增加摩擦力,然后用力拧就开了。

14楼:匿名用户

用毛巾或者是衣服的角包住瓶盖,用力拧就能拧开。

15楼:晨夕杨

如果是女生最好的办法就是找男生帮忙拧开,男生力气比较大,也可以把瓶身倒过来,底部拍打下再拧开。

16楼:匿名用户

用小刀在瓶盖转一圈就可以轻松拧开了。

17楼:匿名用户

我一般是用衣服或者干布包住,使劲拧就开了。

其实可以求救身边的男同胞的(滑稽脸)

不打开盖子怎样让凹了的塑料瓶恢复原样

18楼:匿名用户

先看看盖子周围是否有个拉条,有拉条的要先把拉条拉了才能开;要是没拉条就直接往上揭,不用旋转。

19楼:匿名用户

打不开得话··就在保鲜盒外面淋点冷水,降低保鲜盒里面得压强。就行了

20楼:匿名用户

只要里没摔坏就好办,用硬点的包装纸把外观包上.

21楼:匿名用户

放在热水里泡5-10分钟。笨蛋。

玻璃保鲜盒在微波炉加温后塑料盖严重下凹,怎么也打不开了,怎么办?

22楼:缘

放回再加热,取出后马上打开

23楼:一个箹顁

碗盖内外有巨大压力差,被大气紧紧的压在碗上了 用尖尖的东西扎个孔 试试看

24楼:封心锁爱

让它自然冷却后再打开

25楼:栤葒嗏呦

拿热毛巾,让他热胀冷缩

玻璃保鲜盒在微波炉里加温,出来后上面的塑料盖凹下去,现在怎么也打不开了,怎么办?

26楼:匿名用户

用最小号的起子在侧面将其轻轻撬开,我的成功了哦,刚开始的时候慢一点,会听见气体进入的声音。

27楼:匿名用户

先放凉,在过一会放温水了试试

28楼:匿名用户

再放热水里,试一下!

29楼:天毅

等一回温度至室温再开

30楼:手机用户

融化了,实在不行砸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