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什么满大街的牛却没有牛肉卖啊

2021-01-04 11:58:02 字数 5510 阅读 5794

1楼:匿名用户

对牛的崇拜是雅利安人带进印度的,古代雅利安人是一个畜牧民族,牛是计算财富的单位,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后从事畜牧和农业的混合生产,牛在两者的地位都很重要。牛是耕作的重要工具,牛乳可供食用,牛粪可作燃料,甚至也被视为十分洁净之物,可在秽事后清洁用。

对生产工具的重视被逐渐上升到神圣的地步,使得牛在古印度被看作大地的化身,是丰饶、财富和自然生产力的象征。

牛同样也是印度教大神湿婆的坐骑。

杀牛是有罪的,食用牛肉更是罪过。

2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认为牛是神。

特别是白色德

3楼:匿名用户

印度是佛教国家,不吃牛肉的

印度的牛满大街都是,为什么没人敢吃

4楼:sz九域管理

目前copy在印度国内,卖牛肉只在少数邦是合法行为,牛肉消费者中的大部分是穆斯林,穆斯林信徒只占拥有12亿多人口的12%左右,而且还有很多人本来就是素食主义者。

信奉印度教的莫迪竞在选总理时就曾批评前**促进牛肉出口。2011年,莫迪开始在自己执政十多年的家乡古吉拉特邦禁止牛肉交易。在古吉拉特邦,屠牛者最重可被判处入狱7年,罚款5万卢比(约合4900元人民币)。

而在首都德里,最重可被判监禁5年,罚款1万卢比(约合1000元人民币)。

**严格限制宰牛。

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肉

5楼:该用户无名字哎

我们都听说过印度的牛过得多么的滋润:被视之为“圣物”,还可以在街上、田野里随意溜达,不用给任何人让路……而且,印度的新任旅游部长也说过,“他们(外国游客)可以在本国吃完牛肉之后再来印度。”也就是说,在印度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吃牛肉啦。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印度在2013年就已经成为全球牛肉出口量第一的国家,超过巴西。

是不是很奇怪?你可能在国内商场的牛肉区见过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智利、哥斯达黎加、匈牙利、墨西哥、巴西……的牛肉,但没有见过印度牛肉。既然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都没有,印度的出口量第一怎么来的?

其实印度牛肉的市场主要在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印度的牛肉能够占领市场,是因为**低廉。我国没有是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开放对印度牛肉的进口。而不进口印度的牛肉,有很大原因是其肉质没法保证。

印度的牛肉矛盾

在印度这个有80%的人口信仰印度教的国家,而在印度教教义中,奶牛被认为是神圣的因此不能宰杀和贩卖。印度教神学家们宣扬说,从恶魔轮回到一头母牛,当中要经历86次转世,再转一次才能轮回**;如果一个人杀了母牛就等于造了孽,必须回到最初一级,从头轮回。

而从社会学角度分析,牛对于人们生活非常重要:公牛是印度农耕社会的主要劳动力;母牛则能够为人们提供牛奶、黄油等营养食品;牛尿被当做药物**疾病;牛粪在经过处理后可以成为肥料和燃料。也许正是牛在印度人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它才获得了神性和人们的崇拜。

不过,世界上三大宗教中伊斯兰教的教义中,是不吃猪肉而吃牛肉的。印度教不属于三大宗教,但印度有一部分伊斯兰教徒(穆斯林)。

另外,印度本土的达利特人(四级种姓之外不可接受的贱民)日常也是要吃牛肉的。

牛和牛肉,造成了印度很多矛盾的导火索,几乎每年都会为此闹出人命。

印度的牛肉从哪儿来?

对于十几亿人口的印度来说,因为牛肉闹出点纠纷也算是在所难免。但是,既要满足印度国内部分人的牛肉需求,又要避免“护犊子”人士的攻击,还要保持世界第一牛肉出口的**量,难度似乎就有点大了。

毫无疑问,解决办法肯定早就有了。重点就在于“牛”身上。

对于印度教教徒来说,只有印度本地的瘤牛(zebu )才被尊为圣牛。这种本土瘤牛颜色通常为白色(较浅),颈项处有一巨大的公牛峰。

相比于瘤牛,水牛在印度教体系中并不神圣。甚至有人说“水牛肉不是牛肉”。事实上,在印度出口的牛肉中,绝大多数是水牛肉,其比例达到80%以上。

有了可以杀的牛,能够提供牛肉的多少就看有牛的数量了。印度曾表示,其水牛数量占世界水牛总数的53%。当然,印度水牛养殖主要是为了生产牛奶,这得益于印度对于牛奶的巨大需求。

不过在奶牛的产奶量大幅下降之后,母水牛就会被送进屠宰场,成为印度牛肉出口的原材料。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虽然瘤牛有着神圣的地位,但在今天的印度,信仰也受到了经济利益和消费趋势的冲击。许多年轻高种姓印度人开始对牛肉产生兴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印度国内的牛肉需求。

不过好奇心害死猫,个人认为他们尝尝鲜就算了。出于友情提醒一句,印度的牛肉卫生标准太低,虽然便宜我国都懒得进口。想想他们圣河的水,奉劝一句还是算了吧。

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

6楼:匿名用户

事实上,只有印度本地的瘤牛(zebu )才被尊为圣牛。瘤牛的颜色更浅,通常为白色,版因颈项处有一巨大权的公牛峰而得名。在印度教徒看来,瘤牛,无论是公牛、母牛还是小牛犊都是神圣的,但其中又以母牛最为神圣。

相比于瘤牛,水牛在印度教体系中并不神圣。世界印度教协会(vhp)的发言人维诺德·班萨尔就曾对**表达过“水牛肉不是牛肉”的观点。因此,印度多数邦都立法限制或禁止屠宰瘤牛(违者最多可能被判处5年的徒刑),在印度出口的牛肉中,绝大多数是水牛肉,其比例达到80%以上。

该国的水牛数量占世界水牛总数的53%。水牛饲养的“大繁荣”主要得益于印度对牛奶的巨大需求和**对乳业的大力推动。实际上,印度水牛养殖主要是为了生产牛奶,不过在产奶量大幅下降之后,母水牛就会和经济价值较低的公水牛一样,被送进屠宰场,成为印度牛肉出口的原材料。

**相对低廉的印度水牛肉在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市场中颇受欢迎。

印度和中国交界处有牛市场吗?

7楼:小娟伟

绝对终极版的回答!呵呵,你找对人啦!

1、明确的告诉你有路可走,但是版

有些路况不适合权汽车的行进。中国这边不是很好走,相对好走的在巴基斯坦那边。

2、克什米尔地区是个极其敏感的地方,由三个国家分管,当然包括中国啦。最好到达克什米尔后走东北部中国管辖过境,这样最为安全。一旦你过不去,可以绕道到西北部过境,**是巴基斯坦的管辖。

只要你证件齐全,给点小钱就不会找你麻烦,他们喜欢人民币和美元。

3、免费再说一句,过境到印度后因为你是走路路,印度人对华人不是很客气,要低调。对管你的小**一定要客气,关键的时候要给点过路钱,印度人有个毛病,就是想要贿赂还要面子,你不好直接递给他们,要谦虚的塞到他们的衣兜里,最好不要叫其他印度人看见,不然你要多给出一份啦!

期待你的悬赏分呀。呵呵

我在补充一句风险方面:当地混乱主要是塔利班和当地部族。记得一定要在车上挂中国国旗,记得在车上写上伊斯兰宗教文字,可保一定的安全。

还有记得在车上多带礼品,在路上一旦不拦,贿赂很管用的。

为什么印度人不吃牛肉

8楼:匿名用户

众所周源

知,牛在印度人心目bai中极为神

du圣。尽管很多牛在大街上游zhi

荡,但在餐dao馆里,在任何招待会上,你是决不会吃到牛肉的。在印度去吃麦当劳,别忘了不要点牛肉的“巨无霸”,因为那里只有羊肉的。

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对饮食有着很大的影响。众所周知,牛在印度人心目中极为神圣。尽管很多牛在大街上游荡,但在餐馆里,在任何招待会上,你是决不会吃到牛肉的。

在印度去吃麦当劳,别忘了不要点牛肉的“巨无霸”,因为那里只有羊肉的。外国人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专门店铺去买,拿回家自己做。

由于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别多。请印度人吃饭,先要搞清楚对方是不是素食者,否则会很尴尬。严格的素食者,是连鸡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

有些虔诚的印度教徒,吃饭前还要做祷告。有一次,请印度朋友来家吃饭,大家落座后,突然发现一位朋友闭上了眼睛,嘴里好像还在默念着什么,片刻之后,才睁开眼睛开始吃。

9楼:南唐小主李煜

主要是宗来教信仰的原因自,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对饮食有着很大的影响。

1,印度教(hindui**)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拥有10.5亿信徒(1993年估计数)(德国一机构统计数字为约9亿);所有的印度教派别都以撰于公元前1500年的《吠陀经》作为经典教义,在此之外,各派别还各自信奉其他不同的**。

2,印度教(hindui**)一词,是19世纪时期的欧洲殖民者创造的;印度人自古以来则以多种名字来称呼自己的宗教,如“永恒的法”、“吠陀信仰”、“毗湿奴信仰”、“湿婆信仰”等。

10楼:匿名用户

不是所有印度人都不吃牛肉。好象只有印度的拉古特邦不吃,因为牛是他们信奉的一个渡姆(一个佛祖)的坐骑,同时牛也是他们心目中的神,所以他们不吃牛肉。但印度一些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会吃牛肉的。

11楼:多一度旳想念

众所周知,印度是牛的天堂。印度人在家中饲养牛,给牛起名字,同牛说专话,用花环和绶带装饰牛。印属度牛还被赋予了信步游走的权利,不仅可以自由自在地漫步于田野上,而且还可以走在高速路上,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浩浩荡荡地穿过闹市

12楼:天下重名这么多

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里牛是神,所以印度人不吃牛肉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国

13楼:匿名用户

只有本地的瘤牛才是印度的圣物,印度对外出口的都是水牛肉。在印度屠宰瘤牛是要判刑的,但是印度教领袖自己也说了:“水牛肉不是牛肉”。

瘤牛,哺乳纲牛科(bovidae)牛属。草食性反刍家畜。因在鬐甲部有一肌肉组织隆起似瘤而得名,古称犦牛,亦称犎牛。

有乳用、肉用及役用等类型。为热带地区的特有牛种[1] 。瘤牛原产于印度,100多年前由印度传入巴西,100多年来,巴西科研部门经过对该牛种进行了不断的基因改良,使瘤牛的产肉、产奶量以及抗病进一步提高,一头大的瘤牛最重可达1300多公斤,而且毛短,生长期短,肉质细嫩。

中国于20世纪40年代开始引入,在海南等地饲养。

14楼:三砂群岛

虽然牛在印度是圣物,但是实际上印度却是世界上的牛肉出口大国,这一点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前文说到印度人崇拜的神牛不是咱们平时见的牛种,而是一种瘤牛,被当做牛肉出口的都是水牛,印度的水牛占到世界的一半以上,因为物美价廉,在一些中东和一些发展中国家非常受欢迎。

这就好比印度教里的种姓制度,瘤牛,特别是白色的瘤牛,绝对是高种姓,年老后可以颐养天年,而水牛就是悲惨的低种姓,不但年轻的时候要干活,年老了还要被屠宰。看来出身是很重要的。

15楼:匿名用户

卖出国再去别的国家吃

16楼:虾扯文史

其实在印度的牛也分高低种姓,高种姓的牛就是瘤牛,这种牛就是高种姓的牛,也就是现在的印度神牛,主要还是因为它是印度教神话中湿婆神的坐骑,大神的坐骑,自然也是神喽;而低种姓的牛就是其他品种的牛,如水牛、黄牛等,他们就不能称之为神牛了,它们是菜牛,也就是可以宰杀的牛。

我们以2018年为例,2018年印度牛存栏量为3.05亿头,约占全球的三成,世界第一。印度牛出栏量6870万头,位居世界首位。

印度牛肉产量430万吨,世界第五。印度本国消费量263万吨,世界排名第五。印度牛肉出口量167万吨,世界排名第一。

而印度的瘤牛也就是印度神牛,我们国家也有引入饲养,主要饲养地是在海南,与上个世界40年代引入。

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肉

1楼 该用户无名字哎 我们都听说过印度的牛过得多么的滋润 被视之为 圣物 ,还可以在街上 田野里随意溜达,不用给任何人让路 而且,印度的新任旅游部长也说过, 他们 外国游客 可以在本国吃完牛肉之后再来印度。 也就是说,在印度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吃牛肉啦。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印度在2013年就已经...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国

1楼 砯焃輄隌 只有本地的瘤牛才是印度的圣物,印度对外出口的都是水牛肉。在印度屠宰瘤牛是要判刑的,但是印度教领袖自己也说了 水牛肉不是牛肉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国 2楼 匿名用户 只有本地的瘤牛才是印度的圣物,印度对外出口的都是水牛肉。在印度屠宰瘤牛是要判刑的,但是印度教领袖自己也说...

印度的牛有什么特点,印度的牛具有哪些特点20字

1楼 匿名用户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 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印度虽然早已是政教分离的现代国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以往的一些暴力冲突与宗教纷争不无关系。圣雄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