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好动上课不听讲,老师说管不了,怎么办

2021-01-04 11:38:14 字数 5566 阅读 7721

1楼:小月

小孩习惯了,也就是小孩成长历程就没有管教好,我的意见还是奖而不是罚,也就是在家培养他,循序渐进,5-10-15-20-25-30分钟注意力集中都有不同的奖励,大人要有耐心,每天训练孩子半小时,直到能自我控制为止

小孩上课好动不听课,老师说管不了,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家长要弄清楚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好动,不听话,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其次,家长一定要和老师配合,共同管教孩子。第三,千万不要急,孩子这样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管好的,要做好长久的准备。

3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小孩子出现不好学爱动都是很正常的,这是他的天性版。

指导意见:

毕竟宝权宝还小,完全还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坐在教室听课,一心只知道玩,所以你先不用担心,这是他们的本性,只要平时按时吃饭就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在的宝宝都只会出现营养过剩的。

4楼:雯文刘

现在的老师就这样,一点麻烦就…

我儿子读一年级了好动上课不听讲,老师说严重影响别的小孩听讲,请问有什么方法

5楼:思若海之风

有些孩子表现为活动过多。兴奋好动,在课堂上不能安静听课,而是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动作不停。叫喊、讲话,影响课堂秩序。

一放学便像利箭一般冲出学校,到处奔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甚至惹事生非。回到家里乱翻东西。难以安静。

做作业时粗心大意、边做边玩,由于不专心听讲或不按时完成作业,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但是让孩子去做运动或者玩乐时,就开心极了,好像放了缰的野马一样,特别来劲。

孩子生病时,也会出现活动过度的表现,例如孩子因寄生虫或细菌感染导致肚子痛时就很难安静坐住。但这种多动行为只是一时性的,问间孩子就可以了解清楚了。有些疾病如精神疾病、低能、脑痛、脑功能失调等,也会表现出多动的行为。

对于孩子的好动表现,父母要循序浙进地进行教育。一开始对孩子不要要求大高,只要求孩子能将自己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然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对孩子过多的槽力要给予宜泄的机会,可指导孩子参加各种丰富多采的体育活动,让孩子玩个够、动个足。

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作息制度。在孩子吃饭、做作业时,父母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做孩子的注意,以培养孩子一心不二用的好习馒。

父母可以通过有意识地自我控制训练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例如出一道简单的题目让孩子解答,但要求孩子在回答之前必须自己命令自己停止其他活动,看清题目,听清要求,最后才开口回答。由于在训练中,动作命令是来自于孩子内心,所以一旦养成习惯,孩子的自制力就能大大提高。

在进行自我控制训练中,逐渐提高题目的难度和答题的时间,使训练的时候逐渐增加。

玩游戏也可以促进孩子克服自己好动、不能控制自己的习惯。在孩子们的游戏中,有一种许多孩子都爱玩的游戏,叫做 “木偶人”。几个孩子在一起,一边蹦蹦跳跳,一边齐声念着:

“我们都是木偶人,不会说话,不会动!”话一说完,大家就立即静止不动,也不讲话,保持原状。谁要是先动了,就犯了规,受到同伴们戏弄或罚做表演。

多动的孩子害怕被人戏弄和被罚,也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行为。这个游戏既好玩,又可以锻炼孩子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

由于孩子好动,身体的各部位总是经常处于紫张状态,如果能让孩子的肌肉放松下来,多动现象就会有所好转。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安静地卧在床上,轻轻闭上眼睛,先吸一口气,然后级慢地呼出。在呼气的同时、心里欣想着身体某一个部分的放松,每呼一次气,就放松一个部位,健全身肌肉逐渐放松。

放松的顺序一般是从上到下,从外到内。例如,从头、颈、上肢、胸部、胆部、背部、腿,到最后全身肌肉放松。训练时间每天进行1-2次,每次可以是15-60分钟。

如果不是在正常做功课。学习或某些需要安静的事情时多动,父母就不必要制止,应该鼓励孩子多活动一下,养成能动能静的好习惯。

只有父母和老师能够帮助孩子。有心理学家提出一些建议,这些建议不仅对于多动症孩子,对其他难以管教的孩子也是有效的。

1、即时反应。经常留意观察孩子,一有好行为,马上鼓励表扬,而不是留待一小时半小时后表扬;常常给孩子肯定性反应。

2、给孩子更多的物质奖励。如采用“争红星法”,孩子有一个好行为,就给画一颗红星,3-5颗红星换一个孩子喜欢的奖励,如买玩具、看动画、吃肯德基等。

3、放低要求。

他的行为只要比他原来“好一点点”就给予肯定;批评之前先肯定好的行为。适当运用温和的惩罚,如隔离1分钟,划消一颗红星等。

4、**问题行为。事先关照行为要求,事后立即扬肯定。如在做作业前关照他“不离开坐位,不玩文具,5分钟完成一个作业内”,达成就马上表扬肯定他。

5、调整自己的心态。管教多动症的孩子,无论对父母对老师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你要原京孩子的不当行为,原谅别人的不理解,也原谅自己的管教中难免出的错。

成功取决于你的坚持下去,并经常对自己以往的奖惩办法作一些调整,以使孩子保持动力。

饮食上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如挂面、糕点等。少食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

饮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之类,也不宜使用酒石黄色素,如贝类、大红是、柑榄等食物。

2.应多食含锌丰富的食物。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

锌缺管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所以,常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

3.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瘦肉等。

4.应少食含铅食物。因为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所以多动症患儿应少食含铅的皮蛋、贝类等食品。

5.应少食含铝食物。因为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的金属。

食铝过多可致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多动症患儿应少吃油条,因为制作油条需要在面粉中加入明矾,而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钾铝。因此,吃油条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利

我女儿读小学一年级上课老是坐不住老师管不了我该怎么办 30

6楼:超正义之剑

1、有copy可能就是小孩子的天性,活泼好动是幼儿的特点。也可能老师的讲课不能吸引她的

注意力。解决方法:带她预习第二天老师可能要讲的内容,并且让她学着他们老师的样子给你讲课,玩扮家家游戏。

通过这游戏,互相扮演学生和老师,你当学生的时候老是动来动去,她一管你你就告诉她谢谢,我原来不知道上课要注意听讲,现在知道了,谢谢你,女儿。以后慢慢孩子会有所改变。千万不要通过训斥,那样孩子上课就更不好好学了。

将来对性格还有影响;

2、多动综合症。你可以带孩子做一个检查,如果是的话,那么她的“动”可能根本就是下意识的。可以在社会上报一些感统训练课程,注意,孩子上课的时候,不要离开你的视线,下课你还要自己学着老师的方法延长训练时间,因为现在社会办学骗人的挺多的。

7楼:匿名用户

老师管不了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她只是活泼好动调皮点这没事,你们做家长的回稍微约束一下就答可以了,不要让她失去孩子的天性;如果是品行问题,比如:打同学,搞很严重的恶作剧,孤傲看不起同学等等,那你们做家长的就要好好管管了,不然以后更管不住。

8楼:匿名用户

孩子才一年级,干嘛让她那么听话?让孩子一点个性也没了,给她一个自由一点的童年又如何?让开点,没事的,等她大点了,自然会懂事的。

9楼:匿名用户

要鼓励式教学 比如女孩喜欢看的动画片,和孩子约定,只要孩子乖乖坐在小板凳上不动 ,就给孩子看,如果乱动就把电视关掉,从她感兴趣的东西入手,慢慢来调整。希望有用

10楼:匿名用户

小孩子都是这样子的。送她去托管班。

孩子好动上课不注意听讲该怎么办

11楼:花落一朝一夕

孩子好bai

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主du要表现zhi

在:上课东dao

张西望,不注意听讲,版做作业时,边做边玩权,在纸上、书上乱写乱画,有时坐立不安,左顾右盼,找同学说话,摸摸这,动动那,注意力很容易被外界很的的影响所吸引。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加以引导克服。1、对孩子的这种情况要正确看待要表现出理解和宽容,切不可抱有成见,认为孩子是有意的捣蛋;2、要正面引导,不要讽刺挖苦,要耐心,可以和孩子单独私下交谈,告诉孩子错在什么地方,勉励孩子下决心改正错误,切不可与孩子形成对立,挫伤孩子的自尊心;3、不要嫌弃放任,不能一味的责怪孩子。

另外对这样的孩子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体贴让他们感到生活的温暖。当然,对于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不是说两面三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关键是家长和老师紧密配合,一定要有耐心。

孩子上课不注意听讲,静不下来,好动怎么回事

12楼:匿名用户

叫老师说一说她,让他改一改,学生很听老师的话。

13楼:灬君为红颜醉丿

没玩儿够,别说他 有时间带出去玩儿玩儿

孩子上课不认真学习不听讲坐没坐样站没站样老师说他他不听怎么办?

14楼:手机用户

病情分析:

孩子好动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习惯,

指导意见:

要先去医院看一下,是不是患有多动症,应积极耐心诱导的。

孩子小学刚上几天老师反应上课坐不住不听讲,撩同学屡教不改平时还好动,爱动手总说他发现爱说谎怎么办

15楼:执子之手丶金牛

唉,下面的朋友回答我不是很赞同。

有些小孩子给习惯了东西他就天天闹着要。

所以你必须建立一个严父的威严。但又要有关怀的心。

16楼:匿名用户

上礼物吧,,哎,我同事也是,给完就没事了,

听老师反馈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怎么办,说了也不听?

17楼:文学美眉

面对孩子bai好动,不好好学习的情况du

,家长切勿zhi盲目责骂,棍棒教育。应该及dao时分析原因,内找对原因之后,容

采取向对应的措施,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1、提高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之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半是所作之事不能引起他的兴趣。家长应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慢慢集中注意力,再一步步转到学习上来。适合轻度多动症。

2、舒适环境:孩子的注意力也受制于周围的环境,如果孩子在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发生一些声响或者动作,可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孩子患有多动症,则反应更加强烈,可见保持孩子有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非常重要。

3、尊重孩子:在孩子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断,让他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事情表达清楚,这样不但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样培养他的注意力。

18楼:大林暖暖

你好,这种情况,你就要和孩子谈谈了,为什么孩子不听讲,弄清楚原因,帮孩子解决这个问题

19楼:匿名用户

回答bai的都是什么! 是不是电影看多了du都? 第一根孩

zhi子的本身性格有关系dao,特别是

专在叛逆期。第二就是父母的属教育,你孩子这样 说白了 就是大小儿惯的,年级还小好扳过来, 初中了就不太好弄;楼上几个说的就是很典型的一说都懂,一做全费的那种

小孩成绩不好老师不收怎么办,我的孩子上二年级了,成绩不好,老师不收怎么办?

1楼 15243860848电 如果是小学低年级的孩子,问题好解决。家长多陪伴。比如我孩子小学一年级时开始学英语,入不了门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什么?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简单的单词学不会。 当时我吓了一大跳,觉得不能理解。但想一想自己的英语也不太好,就非常有耐心地一个一个单词地教,一句话教几天,再让孩子...

小明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老师严格地批评了他.修改病句

1楼 神魄达克斯 用词不当 故,应改为 小明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 2楼 无聊不寂寞才怪 不知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小明上课老爱说话 班会上大家严厉地批评了他 修改这个病句 3楼 1半塘星光 小明上课老爱说话,班会上老师严厉的批评了他 是老师批评了他,不是大家,因为都...

老师你好,我的孩子记忆力差,不专心听课,总是有小动作,今年

1楼 我感觉不是你记忆力差,只是你没用心的去学,如果你用心了的话,没有做不好的事。你要相信世界上没有差的人,只有懒的人。相信自己很棒很聪明很优秀,努力学 用心学,一定可以学得好的,因为你本来就很棒 很聪明,加油哦! 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我的孩子今年9岁了,从幼儿园时老师就说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课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