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绿卡,加拿大的枫叶卡和中国的身份证是不是一样的

2021-01-04 06:41:14 字数 6584 阅读 1207

1楼:匿名用户

绿卡和枫叶卡性质一样,其实应该叫做永久居留卡,也叫pr卡,一般给那些没有加入美国或者加拿大国籍但符合长期居留在该国的移民,这些人可以是其他国家的国籍;中国的身份证是发给中国公民的,国籍是中国

当你加入美国或者加拿大国籍后,绿卡和枫叶卡就会收回了,那时候你的国籍就是美国或者加拿大了,不再符合绿卡或者枫叶卡的性质。

2楼:

对,不过实际上加拿大的驾照一般等同于中国的身份证。枫叶卡相当于护照的**所以,一般能不能带出门就不带出门

3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因为中国身份证只有公民才能拥有,而美国绿卡和枫叶卡就是永久居留身份,不属于美国公民和加拿大公民

4楼:匿名用户

可以这么理解,都是证明身份文件的证件

绿卡、枫叶卡和国籍的区别是什么啊

5楼:一朽渡

区别:(一)定义不同。

1、绿卡 green card

官方名称为“永久居民卡”。由于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证被称为“绿卡”,故绿卡在不少地区成为永久居留许可证的代名词。可以理解为:永久居留权=绿卡。

2、护照passport

护照=国籍。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发放给本国公民或国民的一种旅行证件,用于证明持有人的身份与国籍,以便其出入本国及在外国旅行,同时亦用于请求有关外国当局给予持照人通行便利及保护。

护照关系到在国外所受合法保护的权利与进入本籍国的权利。护照在一个国家内部也可以被当 成身份证件而使用。

3、加拿大绿卡

俗称枫叶卡。持有加拿大枫叶卡就意味着获得了加拿大永居身份,可以享受加拿大的各种社会福利,但是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如果投资移民申请人加入了加拿大国籍,就是加拿大公民了。

(二)纳税不同。

加拿大的绿卡持有人如果不居住在该国,那无需纳税。美国绿卡与加拿大绿卡的某些权利与义务基本一致,两者都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但在纳税方面却不相同。

美国的绿卡持有人无论身在何处都需要向美国缴税,而加拿大则不同,如果未产生居住关系那可以不提交税表。

(三) 居住义务不同。

1、获得加拿大或者美国绿卡后,申请人需要在该国居住一定的时间,否则就无法保证持有移民身份。如要保持美国的绿卡,那么每一年都需要在美国至少要居住半年,否则就会在入海关时遭到询问,这样就容易丢失移民的身份。

2、加拿大移民之后的政策就比较灵活了,只要在每五年内累计居住超过两年就可以保住永久居民身份。近几年,美国与加拿大关于居住时间的审查都非常严格,在机场安装有读卡机以记录绿卡持有人的入境时间。

3、美国国籍的美国公民在海外没有居留时间的限制,而持美国绿卡的永久居民理论上如果离开美国超过一年以上,就可以视为该绿卡持有者自动放弃永久居留权,造成绿卡失效;

(四)国际旅行的便利性不同。

获得美国或加拿大的永久居留证就相当于获得了别国的签证,可以进入其他的一些主权国家,如墨西哥、瑞士等。但是两国的永久居民在进入对方国家时却有区别。

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可以免签进入加拿大,而拥有加拿大枫叶卡的人想要进入美国则需要签证,但此签证非常容易获得,一次可办理最高至十年的多次往返签证。

扩展资料

持“绿卡”人员出入境有何便利:

《办法》规定,“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可以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另外办理签证等手续;其配偶及直系亲属,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办理相应签证、居留证件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办法》还规定,“进出境自用物品按照海关对定居旅客的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因此,取得中国“绿卡”后定居国内的外国人应为“定居旅客”。与中国籍的“居民旅客”相比,“定居旅客”更便于将本人或家庭在境内居留期间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携运入境。

不管是第一次申请枫叶卡还是日后五年期满重新申请第二张枫叶卡均须通过”居留测试“,凡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 身份者均须在任一个五年期间履行居住义务达730天以上,除五年期间在加拿大境内实际累积居住天数达730天以上外,凡符合下列条件者,均视为已履行居住义务:

1、随同持加拿大公民身份之家庭成员居留在加拿大境外;

2、被加拿大企业派驻于海外之全职员工,或派驻在海外之加拿大官方全职公务人员;

3、持有永久居留权之家庭成员被加拿大企业派驻于海外担任全职员工,或派驻在海外任加拿大官方公职人员,在该情况下随同该家庭成员居留在境外;

4、曾持有返加证。

6楼:奕让端雪

跟其他人一样办枫叶卡,投资,技术,或者劳务移民,然后每5年住够3年。

有了枫叶卡就可以自由进出加拿大不用签证。

但是我不明白你要是有了美国绿卡,办个多次往返签证很容易,干嘛非要办枫叶卡?

而且如果办枫叶卡,你必然要放弃美国绿卡,因为你没办法5年内在两个国家都呆够要求的时间。

如果只是想在北美进出方便的话,加入美国国籍就行了,加拿大和美国有协议的,两国人可以在另一国呆182天以内而不需要签证。

7楼:贝贝

绿卡、枫叶卡和国籍的区别如下:

美加绿卡区别之一:绿卡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想拿到加拿大或者美国绿卡那需要申请人在该国居住的时间,否则就无法保证持有移民身份。选择美国移民后想拥有绿卡,那在一年的时间内至少要居住半年,否则就会在入海关时遭到询问,这样就容易丢失移民的身份。

加拿大移民之后的政策就比较灵活了,只要在五年期内可以居住两年就可以保住加拿大移民身份。近几年,美国与加拿大关于居留时间的严格都严格,在机场上安装有读卡机以记录绿卡持有人的入境时间。

美加绿卡区别之二:纳税不同。加拿大的绿卡持有人如果不居住在该国,那无需纳税。

美国绿卡与加拿大绿卡的某些权利与义务基本一致,只是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但在纳税方面却不相同。美国的绿卡持有人无论身在何处都需要提交美国税,而加拿大则不同,如果未产生居住关系那可以不提交税表。

美加绿卡区别之三:国际旅行的便利性不同。如果持有美国绿卡,那就可以进入加拿大而不需要签证。

获得美国与加拿大的绿卡就相当于获得了别的国家的签证。拥有美国绿卡可以进入其他的一些主权国家,如墨西哥、瑞士等,进入韩国境内也不需要签证。但也有区别,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可以随意进驻加拿大,但拥有加拿大绿卡的人想要进则需要签证,但此签证容易获得,一次可办理五年至十年。

8楼:索通出国

您说的是两种身份:

1.永久居留,pr。即您说的“绿

卡”,源于美国的pr签证时绿色的,而加拿大的pr签证上有片枫叶,所以也俗称“枫叶卡”。都是一种类型的。上诉签证都是以原住国(中国)护照为载体的。

您还是中国人,也是美/加国的永久居民。

2.公民。即您说的“国籍”,护照都将换为该国护照。由于中国不允许多重国籍,所以如果pr要升级为公民的话,需要放弃中国国籍,你就成了“外国人”了.

9楼:芥末留学

加拿大绿卡即加拿大枫叶卡,是加拿大颁发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利的移民人士的一种凭证。拥有加拿大枫叶卡,就说明具有加拿大永久居留的权利。

加拿大入籍是指申**入加拿大的国籍,放弃中国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持加拿大护照,拿加拿大身份证,享受加拿大公民的一切权利。

区别1. 加拿大枫叶卡和入籍的第一个直接区别在于身份的不同。拥有加拿大枫叶卡的人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仍然是中国公民,拿中国护照,属于加拿大的外国人。

加拿大入籍是成为加拿大的公民,属于加拿大人。

区别2. 加拿大枫叶卡和入籍的第二个直接区别在于权利的享受不同。身份的不同,注定享受的权利和待遇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1,拿到移民纸、登陆canada就可以拿到枫叶卡吗?

答:对。在机场就要开始照相办卡,大概3-4周就可以收到枫叶卡了

2,5年住满3年拿到的是pr还是国籍?

答:pr就是永久居民的意思,也就是登陆后的移民。枫叶卡就是永久居民卡,因为上面有枫叶,俗名枫叶卡。

国籍就不同了,要满足公民入籍条件,本人申请,经移民归化局(部)批准才能入籍。入籍的俗名叫“唱歌”,因入籍宣誓时要唱“o,canada”这个国歌。

3.,移民后一定能够拿到国籍吗?

答:从上可知,移民不一定能够拿到国籍。或者倒过来,移民不一定非申请入籍。目前是4年内住满3年可以申请国籍

4,那是不是如果头五年内住满3年就可以永久的抱住pr了?如果入了加拿大籍可以长期在中国居住吗?什么是“移民监”?

答:保持永久居民身份的条件是:任意一个5年内,要在加拿大境内住满2年。

也就是说,从检查那天往前推5年,你只要在加拿大境内住满2年即可。或者,如果你登陆之后还不满5年,那么以你登陆时开始算的5年里,已经在加拿大居住的天数加上以后可能在加拿大居住的天数够2年也可以保留移民身份。这就是所谓的“移民监”。

用加拿大护照(也就是说入籍之后),到中国旅行需要申请中国签证。长期居住要办理外国人长期居住证件。办理中国绿卡有许多条件,一般新入籍的移民不大容易满足这些条件,所以期待以后办理绿卡的条件能再放开一点就好了。

11楼:匿名用户

区别就是 你拿了绿卡 枫叶卡你还是中国人

不过拿了国籍你就不是中国人了

12楼:匿名用户

绿卡 是美国永久居住资格的象征 拿到绿卡就拿到美国国籍

枫叶卡 是加拿大永久居住资格的象征 拿到枫叶卡就是拿到了加拿大的国籍

13楼:泰和国际移民置业

泰和国际移民置业回答您关于“绿卡、枫叶卡和国籍的区别是什么啊”的问题。

泰和国际置业加拿大移民

一、bc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

(1)项目介绍:bcskilledworkers项目是指**支持bc省企业雇佣海外人才,由雇主担保申请人就业的移民项目。

(2)申请条件:

1)工资合理的雇佣合同

2)属于o、a或b类职业

3)大专以上学历,相关工作经验2年

4)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

5)雅思4分以上

(3)申请流程:①前期评估签约②匹配雇主和招聘环节(①②过程需4-7个月)③注册申请④省审批(③④过程需4-5个月)⑤联邦审批⑥签证获批登陆(⑤⑥过程需10-12个月左右)⑦获得枫叶卡(需1-2个月)

(4)项目优势:

1)无需提前登陆

2)省略工签环节,审批速度快,无面试

3)不限职业,语言要求宽松

4)全家移民,温哥华一步到位

二、安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

(1)项目介绍:安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是指**支持安大略省企业雇佣海外人才,由雇主担保申请人就业的移民项目。

(2)申请条件:

1)大专以上学历,相关工作经验2年

2)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

(3)申请流程:①前期评估签约②匹配雇主和招聘环节(①②过程需4-7个月)③注册申请④省审批(③④过程需4-5个月)⑤联邦审批⑥签证获批登陆(⑤⑥过程需10个月左右)⑦获得枫叶卡(需1-2个月)

(4)项目优势:

1)门槛低,不强制要求英语考试

2)无资产要求

3)周期短,审批速度快

4)省略工签环节,直拿枫叶卡,获批后登陆

5)一步到位,全家移民

三、nb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

(1)项目介绍:大西洋四省移民试経点计划(aipp)是2017年3月正式开放的,加拿大联邦与东部四省联合推出技术工人和留学生移民项目。每年名额2000人,实行时间为三年。

(2)申请条件:

1)大专以上学历,相关工作经验1年

2)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

3)雅思4分以上

(3)申请流程:①前期评估签约②雇主认证(①②过程需3-6个月)③匹配雇主并招聘(4-7个月)④省担保信获取(③④过程需3-6个月)⑤联邦审批(约6个月)⑥获得移民纸⑦获得枫叶卡(⑥⑦过程需1-2个月)

(4)项目优势:

1)门槛低,资金要求底

2)联邦项目安全可靠成功率高

3)名额充裕,审核周期短,审核宽松

4)一人申请,全家移民

四、联邦自雇移民项目

(1)项目介绍:联邦自雇移民是指加拿大推出面对文化和体育界工作者的,无需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项目。

(2)申请条件:

1)需要有至少2年全职相关工作经验

2)满足打分条件

3)申请人和随行人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

4)雅思4分或clb4级以上

(3)申请流程:①前期评估方案制定②资料递交③面试④体检⑤获得移民纸⑥获得枫叶卡(整个过程办理周期2年)

(4)项目优势:

1)无资产要求

2)打分条件门槛低,仅需达到35分以上(满分100)

3)无年龄、学历等强制性要求

4)办理周期2年

5)一人申请,全家移民

五、bc省投资移民项目

(1)项目介绍:pnpentrepreneur项目是指加拿大bc省的企业家移民,属于投资移民项目。申请人需要亲自经营企业,居住地和实际在bc省内时间也有相应要求。

(2)申请条件:(区域试点项目要求更宽松)

1)需要有一定年限的企业主或/和高管经验

2)登陆12个月内需至少创造1个就业

3)个人资产不低于60万加币

4)登陆后必须至少投资20-40万加币

(3)申请流程:①前期评估方案制定和考察②撰写商业计划书和注册③资产审计④正式提交申请⑤面试获得工签⑥登陆创办生意至少18个月⑦转省提名

(4)项目优势:

1)自己掌控投资进程和资金,安全低风险

2)6-8个月即可以获得工签

3)先考察、再投资、确保身份获取

4)投资方式灵活,可创办或购买

5)无盈利、纳税和行业限制

拿到加拿大的绿卡,对去美国找工作有什么好处啊啊

1楼 love 糖 1 好处是有利于办理美国的签证,对找工作帮助实际不是很大,用人单位不会因为有加拿大枫叶卡就给工作的机会 2 持加拿大护照不用办理美国签证即可享受在美国工作和学习,护照有帮助,枫叶卡帮助很微弱。 获得加拿大绿卡后在美国找工作会更容易吗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个概念有点混淆了吧,我...

和持有美国绿卡的男友结婚,多久可以申请和拿到绿卡

1楼 匿名用户 办好结婚手续就可以申请了,但是第一年只能拿到临时绿卡,要等一年以后才能拿到永久绿卡。如果你这一年离婚了,就有些麻烦了 和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人结婚,然后申请去美国要多久? 2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男友还有多久可以入籍,如果用绿卡申请的话,至少要五六年,如果是美国公民,现在是需要1年左右...

普通人(不符合申请绿卡的任一条件)在美国能拿到绿卡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路子还是有的,去美国投资,不要求年龄 学历 工作经验 只要你有钱,就行了 先拿美国eb 5投资签证,之后转 i 485绿卡调整签证,再转 i 829解除条件绿卡申请 就ok了,拿到绿卡5年后,才可以申 入国籍 澳华移民公司很高兴为您服务! 2楼 六月 你自己都很清楚了不符合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