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的习性有哪些,考拉的生活习性及特点

2021-01-04 06:10:26 字数 6637 阅读 4309

1楼:拾光秀

考拉的习性:

1、独居性格极强,过着单独自在的生活。

2、一生,大部分是在尤加利树(又称为桉树)上度过的,诸如睡眠、吃东西、生育等。

3、无尾熊吃了睡,睡了吃,一天可睡上18、9个小时。

4、无尾熊只要吃尤加利树的树叶,就可供给所需要的养分及水分。

5、无尾熊是一种夜行性动物,通常都是在白天天气热时睡觉,大多在晚上才开始活动,只有为了寻找食物或是有相当不错的树荫遮敝时,才会破例在白天行动。

6、无尾熊也有令人想不到的游泳技能,可以横渡小河、小溪。

考拉,英文:koala,学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体重约15公斤,身高为60-80公分。

在大约1500万年前,便存在着考拉祖先的踪迹。全球考拉最多的地方就是澳大利亚(澳洲),整个澳洲大陆的考拉数量在4.5万只到8万只左右。

考拉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不对其他动物构成威胁。它的长相滑稽、娇憨,是一种惹人喜爱的观赏动物。最多不理你,不会攻击你的。

考拉前肢较长,后肢较短,行走缓慢,不适合在地上生活。但它的前爪锋利,爬树很快。

考拉的生活习性及特点

2楼:匿名用户

考拉大体归属为夜行性动物,在夜间及晨昏时活动旺盛,因为这比在白天气温较高时活动更能节省水分与能量消耗。

白天通常将身子蜷作一团栖息在桉树上,晚间才外出活动,沿着树枝爬上爬下,寻找桉叶充饥。一生的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桉树上,但偶尔也会因为更换栖息树木或吞食帮助消化的砾石下到地面。

以桉树叶和嫩枝为食,桉树叶是他们唯一的食物。他们几乎从不下地饮水,因为从桉树叶中能得到足够的水分。

它们的肝脏十分奇特,能分离桉树叶中的有毒物质,因此考拉的睡眠时间很长以消化有毒物质,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仅剩余4个小时用来采食、活动、个人卫生清洁及与其它考拉进行交流。

考拉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不对其他动物构成威胁。考拉反应极慢,这个动物反射弧好像特别的长。曾经有人尝试,用手捏考拉一下,考拉经过很久的时间才惊叫出声。

考拉鼻子特别发达,能轻易地分辨出不同种类的桉树叶,并发觉哪些可以采食,哪些有毒而不能采食,也能嗅出别的考拉所遗留标记的警告性气味。

考拉会发出多种声音与其它考拉进行联系和沟通,雄性考拉主要通过吼叫来表明它的统治与支配地位,从而尽量避免打斗消耗能量,并向其它动物表明它的位置。

树袋熊一眼就能看出某棵树是属于自己还是属于别的树袋熊。树袋熊会在树基部留下自己小球状的排泄物。

甚至一只考拉死后一年之久,别的考拉都不会搬进这块空的家域,因为这段时间,前一只考拉身体留下的香味标记和爪刮擦树皮标记尚未自然风化消失。

一只年轻的考拉性成熟时,它必须离开其母亲的家域范围,寻找属于自己的领域。它的目标是发现并加入另一繁殖种群,这比发现适于居住的栖息环境更重要。

总是有一些暂时游荡于稳定群体之外的雄性树袋熊,常常观望于繁殖群体边缘,等待加入其中并成为永久性居民。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当处于安全的家域树上的时候,考拉会自然地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坐姿和睡姿,同时也会因为躲避太阳或享受微风向而不停地在树上移动位置。

天气炎热时,考拉会摊开四肢并微微摇摆,以保持凉爽,而天气变冷时,则会将身体缩成一团以保持体温。

澳大利亚考拉生存状况堪忧:

憨态可掬的考拉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国宝,主要分布在昆士兰、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和南澳州的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树林中。

考拉在自然界面临的天敌主要有澳洲野犬、狐狸和老鹰等,然而,现在人类越来越成为威胁考拉生命的头号杀手。

澳大利亚考拉**会估计,18世纪后期英国人尚未踏足澳大利亚前,澳考拉数量超过千万只。目前,澳大利亚野生考拉数量只剩不到8万只。

人类活动导致考拉栖息地丧失和碎片化是考拉种群面临的最大威胁。澳大利亚沿海地区的城市化进展和内陆地区丛林开垦等人类活动直接导致考拉数量急剧减少。

由于栖息地丧失,在过去15年至20年间,昆士兰州的考拉数量下降了53%,新南威尔士州的考拉数量下降了26%。

栖息地遭破坏导致考拉被迫迁徙寻找新的栖息地。在此过程中,考拉极易受到来往车辆的撞击和家犬的攻击。目前,每年死于车轮之下和家犬攻击的考拉超过4000只。

昆士兰州一家动物医院声称,去年收治了1万多只受伤的考拉,尽管医院已竭尽全力,但仍应接不暇,而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张是考拉住院率急剧上升的主要因素。

人民网-澳大利亚考拉生存状况堪忧

3楼:匿名用户

无尾熊,英文:koala,学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外号:

考拉、可拉熊、树袋熊;体重约15公斤,身高为60-80公分。虽然大家长久以前都称它为熊,实际上不是属熊(bear)类的。在大约1500万年前,便存在着无尾熊祖先的踪迹。

全球无尾熊最多的地方就是澳大利亚(澳洲),整个澳洲大陆的无尾熊数量在4.5万只到8万只左右。

无尾熊属有袋类动物,身上有个养育宝宝的育儿袋,小无尾熊在妈妈的袋里长大。无尾熊出生时只重0.5公克。

无尾熊独居性格极强,过着单独自在的生活。无尾熊的一生,大部分是在尤加利树(又称为桉树)上度过的,诸如睡眠、吃东西、生育等。无尾熊吃了睡,睡了吃,一天可睡上18、9个小时。

无尾熊只要吃尤加利树的树叶,就可供给所需要的养分及水分;无尾熊是一种夜行性动物,通常都是在白天天气热时睡觉,大多在晚上才开始活动;只有为了寻找食物或是有相当不错的树荫遮敝时,才会破例在白天行动。无尾熊也有令人想不到的游泳技能,可以横渡小河、小溪。无尾熊的平均寿命,约在12-13岁左右。

栀子的习性有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栀子来原产长江流域源各省,性喜温暖,湿润,不耐寒,生长适温18~22℃,喜光照,亦耐阴;夏季日照强烈时宜放在半阴处养护。强光直射,高温加上浇水过多,可造成下部黄叶,甚至整株死亡。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酸性土壤,要求ph为4.

5~6.0,超过6.5叶片开始发黄。

栀子对二氧化硫抗性较强,对烟尘抗性较差。在长江流域,冬季温度不超过-10℃,露地可以过冬,但稍有冻害,华北地区宜作盆栽,冬季入室栽培。

考拉的习性

5楼:佊堓糀

树袋熊生活在澳大利亚,既是澳大利亚

6楼:拾光秀

1、独居性格极强,过着单独自在的生活。

2、一生,大部分是在尤加利树(又称为桉树)上度过的,诸如睡眠、吃东西、生育等。

3、无尾熊吃了睡,睡了吃,一天可睡上18、9个小时。

4、无尾熊只要吃尤加利树的树叶,就可供给所需要的养分及水分。

5、无尾熊是一种夜行性动物,通常都是在白天天气热时睡觉,大多在晚上才开始活动,只有为了寻找食物或是有相当不错的树荫遮敝时,才会破例在白天行动。

6、无尾熊也有令人想不到的游泳技能,可以横渡小河、小溪。

考拉,英文:koala,学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体重约15公斤,身高为60-80公分。

在大约1500万年前,便存在着考拉祖先的踪迹。全球考拉最多的地方就是澳大利亚(澳洲),整个澳洲大陆的考拉数量在4.5万只到8万只左右。

考拉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不对其他动物构成威胁。它的长相滑稽、娇憨,是一种惹人喜爱的观赏动物。最多不理你,不会攻击你的。

考拉前肢较长,后肢较短,行走缓慢,不适合在地上生活。但它的前爪锋利,爬树很快。

7楼:百度用户

树袋熊独居,它们一生的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桉树上,但偶尔也会因为更换栖息树木或吞食帮助消化的砾石下到地面

8楼:

树袋熊,又称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也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英文名koala bear**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树袋熊并不是熊科动物,而且它们相差甚远。熊科属于食肉目,而树袋熊却属于有袋目。它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性情温顺,体态憨厚。

9楼:匿名用户

曾有一篇介绍考拉生活习性的文章说,醒了就饿,吃饱就困的考拉练就了一身开源节流”的本领,因为桉叶并无多少营养成分,为维持体能所需,考拉每日必须大量嚼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考拉他们那的澳大利亚的国家,夏天的圣诞节,圣诞节是属于夏天的,他们那的圣诞节是没有雪的,不像我们中国是冬天,因为考拉他是属于澳大利亚,因为考拉是澳大利亚的

考拉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11楼:起个什么名

考拉一生的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桉树上,但偶尔也会因为更换栖息树木或吞食帮助消化的砾石下到地面。

考拉通过发出的嗡嗡声和呼噜声交流,也会通过散发的气味发出信号。

白天,考拉通常将身子蜷作一团栖息在桉树上,晚间才外出活动。

它特别喜欢吃玫瑰桉树、甘露桉树和斑桉树上的叶子。

1,树袋熊又叫考拉、无尾熊、可拉熊,学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英文:koala bear**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

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而它们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树袋熊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

2,考拉的妊娠期为35天,通常情况下每胎只产一仔,刚生出来的树袋熊不足一寸,体重仅5.0-5.5克重,在母亲腹部的育儿袋中生活6个月后爬到母亲的背上生活,当幼崽长到1岁时便会离开母亲独立生活。

到3-4岁性成熟,寿命为10-15年左右。

3,考拉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不对其他动物构成威胁。它的长相滑稽、娇憨,是一种惹人喜爱的观赏动物。最多不理你,不会攻击你的。

4,考拉前肢较长,后肢较短,行走缓慢,不适合在地上生活。但它的前爪锋利,爬树很快。

考拉的生活习性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无尾熊的平均寿命,约在十

二、三岁左右,小时被妈妈养、长大后被人类养。小无尾熊囝仔出生后,会先窝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袋子里喝奶、撒娇,半年后才探出头来,攀在妈妈的身上,像只可爱的跟屁虫。

无尾熊简介

姓名:无尾熊

拉丁学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

英文俗名:koala

外号:考拉、可拉熊、树袋熊

学校:哺乳纲

班级:有袋目〈同班同学有袋鼠、袋熊、袋鼯等〉

座号:结趾科

住址:澳洲东南部的尤加利树林区

体重:约15公斤

身高:60~80公分

无尾熊的生活

食 无尾熊不吃尤加利树以外的叶子。而且在约六百种的尤加利树里,只挑约三十五种来吃。每日大约要吃一公斤半的树叶,为了便于消化,盲肠约有两公尺半的长度。

尤加利树叶里含有带毒性的尤加利油,但是无尾熊的肝脏却能加以化解。

无尾熊(koala)这个名称,在澳洲原住民的土话中,是「不喝水」的意思。但是,所有的动物都需摄取水分才能生存,那么住在高树上的无尾熊,究竟是如何摄取水分的呢?其实尤加利树叶里含有很多水分,所以,只要吃尤加利树叶,就能获得无尾熊身体所需的足够水分。

无尾熊的大便和小便都在树上排放,所以尤加利树的周围经常会看到无尾熊的大便。无尾熊的大便含有尤加利树的臭味,小便的气味也非常难闻。

住 无尾熊居住的尤加利树林,一到晚上就热闹起来。因为他们会为了寻找尤加利树叶而四处活动。白天在尤加利树上睡觉的无尾熊,到傍晚就开始活动了深夜稍事休息,到黎明前又再度开始活动。

由此可知,无尾熊是一种夜间活动的动物。

对野生的无尾熊而言,最可怕的是山林火灾。来不及逃走的无尾熊常与尤加利树一起藏身火海。另外,据说无尾熊还怕大鹰鹫和土狼等凶猛动物的追捕。

但是。最近在尤加利树林内的道路上,被汽车撞死的无尾熊数量也不少。

行 无尾熊的一天有一半以上时间躲在尤加利树上睡觉。他们坐在尤加利树的树枝,以四肢环抱树枝干的姿势睡觉。睡觉时用前脚和后脚紧紧地抓着树枝,所以不会从树上掉下来。

当无尾熊要迁移到另一棵树时,就会爬下树来,慢慢走或是快步跑过去。

无尾熊的全身长满了绒毛,与身体比较起来,头、耳朵和黑色的鼻子显然大了很多。接着,我们就来仔细地看看无尾熊的身体。无尾熊的耳朵很大,所以细小的声音也可以听得到。

无尾熊的眼睛能和猫的眼睛一样调节光线。夜里张开瞳孔就能视物,白天合上瞳孔即能遮光。无尾熊拥有非常灵敏的鼻子。

能闻到自己爱吃的尤加利树叶的香气,或同伴的气味。

无尾熊有可咬断尤加利树叶的前齿〔门齿〕和在口腔深处,能磨碎叶子的臼齿,上下颔合计共是三十颗。

无尾熊的前脚和后脚的趾尖,长有尖锐的趾甲,可用来抓着树枝或树干。另外,两脚的背面均有细纹,可确保在树上不至于滑落。公熊的胸部,有一块毛色特别不同的地方。

那里有会发出气味的臭腺。而且,公熊从外表即可看到***。

母熊的腹部有护育小婴儿的囊袋。熊宝宝就在此囊袋中吸食母熊的乳汁而长大。在澳洲,除了无尾熊之外,在雌性的腹部有囊袋的动物还有很多,像是袋鼠、鼬鼠等等。

这些动物都会产**型极小的幼儿,放进囊袋里面扶养长大。囊袋既是宝宝的睡床,又是保护它的安全场所。

无尾熊koala的种类

澳洲有三种无尾熊。这三种无尾熊不单外形不同,所吃的尤加利树种类也有异。下面来比较看看它们的毛色与体型的差别吧。

维多利亚无尾熊〔南方的无尾熊〕

住在最寒冷的地方。浓厚的体毛呈现容易吸收阳光热量的焦褐色。耳朵和身体都很大,公熊的体重可达7~13.5公斤

新南威尔斯无尾熊〔中部的无尾熊〕

是最早发现的无尾熊,也是人们最熟悉的一种。毛色深灰,是南方无尾熊和北方无尾熊的中间型。

昆士兰无尾熊〔北方的无尾熊〕

居住在北部温暖地方的无尾熊。毛色呈既浅且柔的灰白色。体型娇小,体重约4.1~9.1公斤之间。

考拉的生活地域习性特征主食

1楼 醉冰轩主 无尾熊的平均寿命,约在十 二 三岁左右,小时被妈妈养 长大后被人类养。小无尾熊囝仔出生后,会先窝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袋子里喝奶 撒娇,半年后才探出头来,攀在妈妈的身上,像只可爱的跟屁虫。 无尾熊简介 姓名 无尾熊 拉丁学名 phascolarctos cinereus 英文俗名 koal...

急考拉的生活习性,越多越好,在上课

1楼 无尾熊的平均寿命,约在十 二 三岁左右,小时被妈妈养 长大后被人类养。小无尾熊囝仔出生后,会先窝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袋子里喝奶 撒娇,半年后才探出头来,攀在妈妈的身上,像只可爱的跟屁虫。 无尾熊简介 姓名 无尾熊 拉丁学名 phascolarctos cinereus 英文俗名 koala 外号 ...

大天鹅的生活习性,天鹅有哪些生活习性?

1楼 离开以后 候鸟,每年的9月中下旬开始离开繁殖地往越冬地迁徙,10月下旬至11月初到达越冬地。翌年2月末3月初又离开越冬地往繁殖地迁徙,3月末4月初到达繁殖地。迁徙时常成6 20多只的小群或家族群迁飞。 飞行高度较高,队列整齐,常成 一 字形 人 字形和 v 字形。通常边飞边鸣,鸣声响亮而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