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吗?有什么讲究吗?:的“!

2021-01-03 21:38:50 字数 5062 阅读 3770

1楼:cd珠宝鉴定师

可以佩戴,金蟾,招财护主。

2楼:匿名用户

可以佩戴,没有什么禁忌,放心。

3楼:佛珠爱好收藏家

有的~建议你多看看那家缘之原佛珠的文章。有禁忌文章学习

翡翠金蟾有什么作用,可以佩戴吗

4楼:玉成润

可以佩戴,古人认为金蝉远离地面,独孤而清傲,不食人间烟火,只饮露水,为高洁的象征,故而总结出关于金蝉的三个寓意:

第一:是取谐音,金蝉谐音“金钱”,寓意财源滚滚来,一般商人喜欢用这种说法。

第二:是中国古代延续上千年的传统说法,称蝉有先知先觉的的含义,寓意知人所不知,觉人所不觉。一般阴阳家和玄学家喜欢用这种说法。

第三:说蝉有“蜕变高鸣”的属性,所以,有得中高第的说法,一般学子喜欢用这种说法。

**和翡翠能同佩戴吗

5楼:哆啦a梦没铃铛

不能同时佩戴,两者的摩氏硬度不一样,**容易被翡翠划出划痕,翡翠容易被**磕出小裂痕。

翡翠的摩氏硬度是6.5-7.5,**的摩氏硬度2.5,如果长时间一起佩戴,翡翠的高硬度相当于磨石,会把**表面划出伤痕或造成损坏。

翡翠具有较强的韧性,但不要把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应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在沐浴或是运动时,最好能将翡翠取下。因为沐浴液或是汗液是含有酸碱性的腐蚀性物质,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的话,很容易导致光泽减退。通常翡翠在清洁完毕后可以用少量的白茶油进行滋润养护一下。

既可锁住翡翠的水分不流失,也可以使翡翠的光泽和润度得到提高。

扩展资料

摩氏硬度

莫氏硬度是表示矿物硬度的一种标准,又称摩氏硬度。1822年由德国矿物学家腓特烈摩斯首先提出,是在矿物学或宝石学中使用的标准。

莫氏硬度是用刻痕法将棱锥形金刚钻针刻划所测试矿物的表面,并测量划痕的深度,该划痕的深度就是莫氏硬度,以符号hm表示。也用于表示其它物料的硬度。

6楼:匿名用户

可以同时佩戴,但不要戴在一起,比如同一个手腕上同时戴**手镯和翡翠手镯。

**和翡翠都是比较贵的饰品,翡翠容易磕碰,**饰品容易变形,不宜和坚硬的饰品同时戴。

如果佩戴了**和翡翠饰品,就不要再佩戴其它饰品,比如铂金、银饰,颜色太多,会令人眼花缭乱,找不到重点,显得过于花哨。

另外,翡翠颜色大多较为鲜明,如果**饰品上有镶嵌,最好与翡翠同色。也是因为翡翠的颜色比较鲜明,如果同时佩戴**饰品,最好选择简洁的**饰品。

另外,佩戴名贵饰品应注意安全,不要一个人去偏僻的地方。

7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带的。可以是金链子+翡翠坠子,很多人都这样戴,金佩玉显贵气。

8楼:匿名用户

不行,影响形象,但是你可以考虑把**溶在翡翠上、

金蟾吊坠的佩戴忌讳

9楼:匿名用户

一、自己佩戴的金蟾吊坠,除了家人,最好不要让外人去摸、玩弄等,以免影响其灵气。

二、金蟾项链挂件佩戴时,头朝上最佳,可吸天财。

三、金蟾手链左右手随缘佩戴,但民俗通常认为左手进财、右手出财,所以如果比较讲究,还是以佩戴左手为宜。

不过,金蟾也不是谁都适合佩戴的;具体你适合佩戴的吉祥物是哪一款才能为你旺风水,最好你是结合你的八字五**况专门定制一款适合你的风水物摆放,这建议你可以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制一款无相吉祥吊坠佩戴。

10楼:厚馨兰的故事

佩戴这个东西比较顾忌的,金蟾佩戴的时候要注意白天头朝外,招财;晚上头朝内,守财。不能给别乱摸得。

翡翠金蟾的讲究?

11楼:匿名用户

你要问哪方面的讲究?

12楼:金牛县长

绳子不能套在鼻子上....禁忌。

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吗?有什么讲究吗?

13楼:专业风水大师兄

一、佩戴禁忌。

佩戴是可以佩戴的。但是像翡翠金蟾这类东西,是有灵性的。凡佩戴之前必须要开光!

开光的话去找寺庙里的大师去,带上你的生辰八字,你的名字。开光时候最好是一对一的。这样会灵气大增。

二、金蝉的寓意。

金蟾是招财的瑞兽,它最重要的寓意就是财源滚滚。根据这一寓意,各种金蟾的造型都围绕与金币、元宝有关。有古老的传说,是刘海收服金蟾,用来造福百姓。

所以也有一种叫做‘刘海戏金蟾’的造型的金蟾,寓意也是招财进宝。还有一种金蟾口中可以含住钱币,寓意是‘口吐金钱’,造型十分生动可爱。

金蟾的寓意不仅仅是聚财,还有一层意思,是官运亨通,金蟾作为送给上司的礼物是最适合不过了。除此之外,金蟾的寓意还有镇宅辟邪、锦绣前程。如此丰富的寓意,还有生动的造型,金蟾自然受到大众的喜爱,成为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老朋友。

三、金蝉佩戴。

您那金蟾我都不知道是多大的,如果是大的话就没办法做项链或手链的。更别提耳坠和手机链。

如果稍微大一些的话,可以用玉绳编织起来戴在脖子上,做个毛衣链。玉绳子不光寓意好,玉绳还不伤皮服。

话说如果还有大一些的话,也可以摆在车里。寓意很不好。可以做来做包挂、腰配、车挂等等。

四、金蝉的讲究。

如果是翡翠金蟾戒指的话戴于食指上可聚财、防漏财、辟邪。尤其对于从事商业的朋友来讲,金蟾戒指是最好的旺财、旺运饰品。但要注意的是:

佩戴金蟾戒指的时候,金蟾的口要冲着自己,不可对着指尖一面,那样使不能聚财了。

嘴里含钱的金蝉:摆放时,要头向匍内,公司内或住宅内,不宜向匍门、公司门、屋门,否则所吐之钱皆吐出屋外,不能催旺财气。

嘴里不含钱的金蟾:摆放时,头要朝向匍门、公司门、屋门,为吸财入库,注意头朝向门外时不能正对着大门,应该稍微侧一点,以免犯着门神。

五。金蟾的摆放方位和时间。

凡开光的金蟾都注重第一次的摆放使用时间。取早上七点之九点间的精华,此时辰为一天中最有利的一个阶段,又俗为龙抬头的时辰。吉祥物经过特殊处理,则利于选在一个良时使用,特此建议在"辰时"完善自己的吉祥物配挂及摆放。

金蟾佩戴或者摆放时要怀虔诚的态度,沐面洗手,将摆放的台面清洗干净,同时心里默念需要祈求的愿望,即可佩戴及摆放。金蟾最好根据主人的八字五行找出其财位,并且将金蟾摆放在财位,则效果最佳!

六、金蟾的供养。

金蟾与佛像等不同,不需要上香,只需水果与清水供奉即可。逢初一十五等日子给其添加清水、置换水果。

七、金蟾摆放注意事项。

金蟾为招财圣物,其摆放时亦诸多讲究,不可马虎了事,摆放错误非但达不到招财效果,反而会导致主人漏财甚至破财。金蟾摆放时应该注意的几个比较主要的方面:

除了家人,最好不要让外人去摸、玩弄等,影响其灵气;

金蟾不能摆在横梁底下;

貔貅、金蟾等招财类的吉祥物不能对着鱼缸或者鱼状的物品,有见财化水之嫌;

金蟾不能对着佛祖、观音等神像,摆放的位置也不能高于这些神像;

金蟾尤其不能对着厕所或者摆在厕所旁,八白玉、五帝钱等化解厕所煞气的吉祥物除外。

14楼:勇敢的心

先说说开光。

再说佩戴。

您那金蟾我都不知道是多大的,大的话就没办法做项链或手链的。更别提耳坠和手机链。所以,要看大小而写。

戴的话是可以戴的,比如,大的话,可以做来做包挂、腰配、车挂等等,如果够大的话,可以用来做摆件。佩戴的说法没有什么,还是前面说的,要看是可以做成什么样的,然后,用玉绳编织起来再戴带。不光寓意好,玉绳还不伤皮服。

金蟾的寓意:

金蟾是寓意招财的,三只脚。俗语说:三条腿的**就是指金蟾。一般,金蟾是常用在项链手链摆件等等,做生意的人常用金蟾。

另外,至近些年,才出现貔貅的提材,是近些年人们才在古书上找到的。同样貔貅也是招财用。但做镇店用的还是金蟾为多数。

15楼:蒙太尼里主教

金蟾是招财的,翡翠金蟾一般都是摆件,没有吊坠。翡翠金蟾吊坠很难找到的,一般买金蟾都买酒红色碧玺的。采纳我哦,亲。

翡翠金蟾可以作为挂件佩戴吗

16楼:翡翠雕刻鉴定

可以的,翡翠金蟾佩戴头要朝自己 一般挂件金蝉下巴部位的铜钱有孔 从那穿绳 翡翠貔貅要头朝下,我是翡翠雕刻师有关翡翠首饰 挂件 手镯 原石 赌石 不懂的都可以继续问我..

17楼:匿名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翡翠哥。

可以的,只是一般金蟾都比较立体,佩戴不是很舒服,不过很多人都喜欢,因为寓意好嘛。

翡翠金蟾挂件有什么寓意

18楼:自在啼

翡翠玉雕,讲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

不同的题材,代表不同的寓意,通过谐音,会意,典故等方式,表达美好的祝福。

在中国历史文化中,金蟾原本是妖精,后改邪归正,到处吐钱救济民间百姓,所以人们把它当作招财瑞兽供奉,寄托着人们的美好祝福。玉雕者更是运用精湛的工艺,把翡翠金蟾的美好形象诠释出来,展示出翡翠温润含蓄的同时流露出一种豪迈大气,把金蟾具有招财、吐财、长寿、吉祥等作用体现得至善至美。

生意人佩戴翡翠金蟾--经商之人,讲究的就是人脉广博,这样才会财源滚滚。翡翠金蟾锐眼看四方,警惕灵动的双眼宛如将钱财聚集而来,使佩戴者生意兴隆、腰缠万贯,是经商最好最能旺财的吉祥物。

老年人佩戴翡翠金蟾—金蟾的长寿令人惊叹,老年人佩戴翡翠金蟾不仅可以长命百岁,还可以子孙满堂。

行政**佩戴翡翠金蟾--**总希望自己官运亨通,仕途坦荡。翡翠金蟾可以佑护你步步高升、官场得意。

金蟾繁殖能力强的特点,会保佑佩戴者血脉传承、生生不息、子孙满堂。给求子着带来好运,会令他们心想事成,早生贵子。

金蟾可以避邪、镇宅,给家园带来福气和忠诚守财的特点,金蟾摆放在家中可以令您家肥地阔、富贵吉祥。

19楼:赛修德宣从

三腿的**被称为“蟾”,传说它能口吐金钱,是旺财之物。古代有刘海修道,用计收服金蟾以成仙,后来民间便流传“刘海戏金蟾,步步钓金钱”的传说。具体的故事我忘了。

自己去****8rfid.***/category-17-b0.

html看看吧(这是一家专门销售翡翠的**,里面还有**可观赏)。

脖子戴金蟾可以吗,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吗?有什么讲究吗?

1楼 綉乞群群 蟾蜍是辟邪 招copy 财的。在饰品 bai中三脚蟾蜍又称du 为黄水晶吃钱兽。 三脚zhi蟾的由来编辑本段dao 传说神仙列传中有一位刘海蟾的人,他是八仙吕洞宾的入门 ,他云游四海时,收伏了一只会变钱的三只脚的蟾蜍,由于刘道长最喜布施,这只会变钱的三只脚金蟾,刚好帮他变出钱来布施贫...

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男士佩戴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有讲究的,人的年龄不同,适合佩戴的翡翠也不同的送老人 传统雕琢 造型简单规则的翡翠饰品适合送给老人。选择手镯 花件,尤其是象征福禄 长寿的葫芦 寿桃 福豆等造型。还可选观音 佛钻石是价,玉是生命。 而玉中之王,就是翡翠。这个夏天,时尚不仅仅是充满现代感冷冰冰的金属和只会散发耀眼光芒的...

翡翠貔貅的佩戴有哪些讲究,翡翠貔貅人佩戴有什么好处

1楼 自在啼 翡翠貔貅是一件能够 招财 聚财的宝物,很多人不知道一些佩戴细节,导致招财能力不强,下面是佩戴翡翠玉貔貅应该注意的事项 1 貔貅最好是玉石的,因为玉石天生就有灵性。 2 一定要开光,不然就是瞎眼貔貅,只能当做装饰品,没用。 3 貔貅作为神兽百无禁忌,无论跟什么宗教或是神佛,跟任何东西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