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翡翠玉佛有什么讲究翡翠玉佛佩戴禁忌盘

2020-12-25 22:02:57 字数 2436 阅读 5170

1楼:自在啼

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几点讲究:

1,经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润,是对翡翠最好的保养。

2,剧烈运动,洗澡时,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质坚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损伤。

3,长时间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润,避免脱水。

4,佩戴翡翠玉佛,忌讳出入歌厅酒吧夜店等声色犬马场所。

戴翡翠玉佛有什么讲究 女生佩戴翡翠玉佛的禁忌

2楼:玉乾盛世**店

玉石本身没有什么忌讳,注意日常保养就可以了。主要看佛教文化中有哪些禁忌就行。玉石鉴定可以私信我yingyingfa

佩戴翡翠玉佛对身体有哪些利与弊

3楼:自在啼

翡翠含有人体所需的硒、锌、镍、钴、锰、镁、钙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散发的启动波和人体细胞的启动波是同一种波动状态。

人体细胞随着从翡翠饰品散发出的波动产生共鸣和共振,使人体细胞组织更具活力,并促进血液循坏、增强新陈代谢、及进排除体内废物。

其中占40%的镁元素是形成叶绿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镁元素也存在人体细胞中。翡翠能使生活饮用水和自然水变成活性水,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其实长期佩带玉器,也有吸收身体浊气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会变得通透,明亮.玉养人,人养玉! 但是玉可以戴活的,长期戴在身上人体的37度恒温可以改变玉里面的分子运动使玉器变得通透润泽,所谓人养玉,玉养人就是这道理.

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讳和讲究 不看不行

4楼:自在啼

翡翠玉佛的佩戴如果讲究,确实有些忌讳。

自古就有“男戴观音女戴佛”之说。首要的是与我国道教和易经中推崇的阴阳平衡息息相关。男性属阳,女性属阴;相反,观音为女性属阴,佛为男性属阳,故“男戴观音女戴佛”可以使佩带者身体阴阳搭配,达到阴阳的平衡的效果。

从中国的传统文化观点看来,阴阳之道就是宇宙万物的化生之道,阴阳流转、阴阳交感就是宇宙自然生生不息的内在本质,是人体生命运动的内在机制。因此,不管是修生还是养性,都需要达到阴阳的平衡,进而达到身心和谐,天人合一的境界。

在日常佩戴中,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损伤。在沐浴,**时注意取下,放妥。

5楼:仰绮彤双秉

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几点讲究:

1,经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润,是对翡翠最好的保养。

2,剧烈运动,洗澡时,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质坚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损伤。

3,长时间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润,避免脱水。

4,佩戴翡翠玉佛,忌讳出入歌厅酒吧夜店等声色犬马场所。

翡翠玉佛佩戴应注意什么禁忌

6楼:自在啼

翡翠玉佛佩戴应注意以下几点:

1、翡翠质地坚硬,但性脆,佩戴时要注意避免磕碰,刮擦,导致纹裂或磨痕。

2、玉佛长时期不佩戴,要定期用湿毛巾擦拭,补充水份。

3、时常用清水冲洗,避免污渍沉积,破坏品相。

4、心存善念,与人为亲,定得佛佑,平安吉祥。

佩戴翡翠玉佛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7楼:自在啼

佩戴翡翠玉佛要注意:

1,翡翠玉佛是圣洁的象征,因此切记不要在不洁净的地方将玉佛裸露在外,比如厕所、厨房。也不能让污秽的东西污浊到佛像,冲凉沐浴时也最好取下,否则灵气将会流散,失去庇护功能,甚至招来厄运。

2,翡翠玉佛如果不佩戴时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红色或黄色的绢布或绸缎包好置于干净的小盒子里,放于高处。切不可放在杂物堆里面,也不要压在枕头或别的什么下面。因为翡翠玉佛是神佛的化身代表,对翡翠玉佛不敬等同于对佛祖的不敬。

3,翡翠质地坚硬,但性脆,不耐磕碰。佩戴时要注意防止磨损,磕碰,跌落。

戴翡翠玉佛有什么讲究

8楼:自在啼

戴翡翠玉佛有以下讲究:

1,翡翠质地坚硬,性脆,不耐磕碰,剧烈运动,洗澡时应该取下,避免磕碰,刮擦,摔跌。

2,佩戴玉佛的时要对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恶念,做恶事。

3,不要在不洁净的地方把玉佛外露,比如厕所;不要让污秽的东西污浊到佛像,洗澡沐浴时也最好取下,否则灵气顿失,失去护佑功能,甚至招来厄运;不要光身佩戴玉佛。

在佩戴翡翠玉佛的时候有哪些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呢

9楼:自在啼

翡翠玉佛,是翡翠最常见的器形,男戴观音女戴佛,一般更适合女性佩戴。

在日常佩戴时,要注意以下细节:

1,经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润,是对翡翠最好的保养。

2,剧烈运动,洗澡时,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质坚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损伤。

3,长时间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润,避免脱水。

4,佩戴时,避免进入污秽场所,常怀慈悲之心。

女人佩戴翡翠玉弥陀佛的禁忌,女人戴翡翠这些禁忌千万不能犯!佩戴的禁忌与哪些,你们知道吗?

1楼 匿名用户 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时交通不便,水陆多险,有护身佛之设备,安放佩带皆有时处,俟达到目的之地,则高置供养,并非如今,以充装饰,今人学佩,应体原意,出外不妨暂携,居家实可不必,不但入厕污秽,自招罪过,即见人作礼,入庙拜神,种种动作,皆涉侮慢。以律仪论,身披袈裟,尚不入厕,亦不拜神,...

佩戴翡翠玉佛的寓意哪些人适合佩戴翡翠笑

1楼 自在啼 男戴观音女戴佛,是民俗传统说法,一般来说翡翠玉佛,更适合女性佩戴,符合中华阴阳互补的原理。 翡翠玉佛寓意,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吉祥如意 根据中国人的思想传统,翡翠玉佛是祥瑞的象征,佩戴它可以祈求吉祥如意,寺庙里供奉着佛像,可保一方祥瑞之气 所以人们配戴玉佛挂件或者摆放玉佛摆件,可以获得...

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男士佩戴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有讲究的,人的年龄不同,适合佩戴的翡翠也不同的送老人 传统雕琢 造型简单规则的翡翠饰品适合送给老人。选择手镯 花件,尤其是象征福禄 长寿的葫芦 寿桃 福豆等造型。还可选观音 佛钻石是价,玉是生命。 而玉中之王,就是翡翠。这个夏天,时尚不仅仅是充满现代感冷冰冰的金属和只会散发耀眼光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