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题怎么做?关于微观经济学的

2021-01-03 08:51:05 字数 1968 阅读 3053

1楼:匿名用户

**效应=(0.02*7500-2*30)-(0.02*7500-2*40)=20瓶

由于**上升10元,所以要满足同样的购买力,收入相当于要增加90瓶*10=900元,即8400元,将8400代入需求函数,则求得需求为88瓶,而90-88=2瓶即为替代效应,又**效应=收入效应+**效应,所以收入效应为18瓶...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谢谢!【微观经济学】

2楼:匿名用户

由图中a点(b.投入每元z2的边际产量超过了投入每元z1的边际产量)供参考。

微观经济学题目怎么做?

3楼:圣言之

1.已知w=5,可以得出下列结论。

2.根据生产函数及产品**p=0.10,可以求得:

vmpl=p×mpl=p×

=0.10×(-0.01l3+l2+38l)'

=0.10×(-0.03l2+2l+38)。

3.即:5=0.10×(-0.03l2+2l+38)或 0.03l2-2l+12=0。

4.计算出:l1=20/3 l2=60。

5.当l1=20/3时,取最小利润。

6.当l2=60时,取最大利润。

所以要雇60小时劳工。

微观经济学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亚当·斯密的《国富论》,阿尔弗雷德·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20世纪30年代以后,英国的罗宾逊和美国的张伯伦在马歇尔的均衡**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厂商均衡理论。标志着微观经济学体系的最终确立它的体系主要包括:

均衡**理论,消费经济学,生产力经济学,厂商均衡理论和福利经济学等。

微观经济学的发展,迄今为止大体上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17世纪中期到19世纪中期,是早期微观经济学阶段,或者说是微观经济学的萌芽阶段。

第二阶段:19世纪晚期到20世纪初叶,是新古典经济学阶段,也是微观经济学的奠定阶段。第三阶段:

20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是微观经济学的完成阶段。第四阶段:20世纪60年代至今,是微观经济学的进一步发展、扩充和演变阶段。

通观微观经济学的发展过程与全部理论,始终围绕着**这一核心问题进行分析,所以微观经济学在很多场合又被称为“**理论及其应用”。

请问微观经济学的这两题怎么做

4楼:慧聚财经

第一题:

令mux/muy=px/py

xpx+ypy=m

m为收入

联立两个方程组即可

第二题:

p=1,2,3,4,5,6

分别带入算出具体值再画图

微观经济学,这题怎么做,急啊

5楼:羽艸

需求点弹性公式 e=-dq/dp*p/q

需求的方程已经给你了q=100*p^(-1/2),只要求个导就可以了。

e=[-100*(-1/2)*p^(-3/2)]*p/[100*p^(-1/2)] =-1/2

所以,当需求回曲线是幂答函数的时候,点需求弹性是常数

你数学基础不太好,需要补补:

a^b 就是a 的 b次幂 也就是a 的b 次方,形如 y=x^b 的函数对x 求导 是dy/dx = b*x^(b-1) 这是最基础的导数公式

微观经济学选择题。这15,16题怎么做。具体解释一下

6楼:匿名用户

15. 1.75美元是

最低的可维持的平均成本,说明这一点是平均成本曲线最低的点,因此满足版mc=ac,由此知道这一点有

权mc=1.75,而垄断者此时mr=2,从而mr>mc,因此垄断厂商应该增加产量,降低**,这样使得mr逐渐递减,直至mr=mc为止

16 垄断者**p=2,但是对于垄断者有mrmc,则降低**,增加 产量,如果mr=mc,则维持现状,如果mr

微观经济学的相关问题,有关微观经济学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a第二条需求曲线和第一条斜率一样,但是往右上方移动了,所以均衡 上升,需求量也涨了。 2楼 浮生梦魇 就是欧洲税收负担比美国重 请采纳。 有关微观经济学的问题 3楼 天地笔饮客 这是《微bai 观经济学》中 消费者du 行为理论 部分的知识zhi 我的回答如下 dao 1 要内 使效...

微观经济学救命呀!请问一下这个题该怎么做呀?请帮帮我

1楼 玩玉明志 整点中国人能看得懂的文字吧,看着这个我感觉我微观经济学白学了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谢谢! 微观经济学 2楼 匿名用户 由图中a点 b 投入每元z2的边际产量超过了投入每元z1的边际产量 供参考。 请问这个题怎么做?关于微观经济学的 3楼 匿名用户 效应 0 02 7...

这道微观经济学的习题怎么做,谢谢

1楼 三心草 1 求出税收前的均衡点 p,q 10 80 2 由于 对生产者每单位产量收税4元,所以需求曲线不变,供给曲线左上方移动,因为是对每单位收税4元,所以供给曲线上的任何一个点都较收税前上移4元,由于之前供给曲线经过均衡点 10 80 ,所以可知变动后的供给曲线经过 14 80 这个点 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