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面机压水晶饺皮的做法,用压面机做饺子皮配方?

2021-01-02 18:49:27 字数 5637 阅读 3030

1楼:塞外da黑马

澄面、汀粉、小麦淀粉原料分类:薯类、淀粉及制 品)盐少许。

说明:澄面也叫澄粉,其实它就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是用小麦面粉制作而成的。玉米淀粉就不用说了吧,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东西。

要成功的制作出水晶饺子皮,这两样原料一定要选对。此外,澄面和玉米淀粉的比例也很关键,生粉的用量可以稍少些。

第一步:把澄面先放入面盆中,加10克淀粉混合均匀。然后一边搅拌粉,一边冲入热水,快速搅拌至无干粉后盖上保鲜膜焖5分钟,有盖的话也可以盖上盖子,但保鲜膜的保湿效果更好。

说明:为了保证热水的温度,最好用暖瓶之类的容器倒热水。此外,焖好后的面看上去很干的,有很多朋友在和面的时候就是觉得太干,又加了水,结果就做失败了。

记住啊,一定不要再加水了,就要这么干才对的。

第二步:5分钟后,把剩下的淀粉分次加入,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猪油,和成面团,揉匀。

第三步:把和好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静置10分钟以上。

第四步: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15至20克重的粒,用手压扁,旁边放一叠能吸油的纸蘸点油,右手拿刀柄,将薄片刀的刀面用油纸擦抹,将压扁的粉粒用刀面压住,左手捺住刀面,轻轻将刀柄一转,便将粉粒压成园薄片,顺手用刀铲起薄粉片,边压边包,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压好再包,否则皮被风吹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

第五步:包好后放在抹油的盘子上,等蒸锅上汽后,放入饺子,大中火五分钟,闷盖三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上面这种水晶饺子皮的做法绝对是正确的,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按上述做法做出的水晶饺子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内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水晶饺皮: 土豆淀粉50g、小麦淀粉(高筋)100g、热水(80度以上)160cc,

做法:1、将土豆淀粉和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2.5—2.8,然后用上述烧卖皮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外圈就不要多擀那一下起皱的了)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不过我做水晶饺子喜欢直接用澄粉加面粉1:1做,这样延展性更好,蒸出来口感也更好。

还有一种米粉饺子,其实也是水晶饺子中的一种,那皮是全由米粉做的,米粉必须放到开水中,小火慢慢加热至米粉透明,而且皮试要用很大劲压出来的,没有延展性,没法擀。所以虽然很好吃,但很少有人做的原因。

用压面机做饺子皮配方?

2楼:苦苦的挣扎

主料:面团500g

辅料:高筋面粉适量

步骤:1.面团切成适当大小的小剂子。

2.压扁2边都抹上面粉防粘。

3.手指开始给面团整形成如图的形状。

4.按扁。

5.压面机2档厚度压2次就好

用压面机压饺子皮水和面的比例是多少

3楼:痛谁在乎谁心疼

没留意比例,通常都是一点一点的加的,感觉可以了就不加了,太软了就再少加一点面,建议用温开水活,那样皮不起泡。

4楼:匿名用户

面与水的比例是2:1比较合适,面太软了用压面机不好操作。

5楼:济南福鹰机械

和面机的一般的面水比例是1:0.4,水饺皮的面比馒头机的面要硬一些,银鹰的和面机用户反馈都不错

用压面机如何做饺子皮

6楼:

主料:面团500g

辅料:高筋面粉适量

步骤:1.面团切成适当大小的小剂子。

2.压扁2边都抹上面粉防粘。

3.手指开始给面团整形成如图的形状。

4.按扁。

5.压面机2档厚度压2次就好。

7楼:石甫的

简单的自家的话,你把面薄厚压好后用玻璃杯什么的一个一个的扣上去,直接就是圆饺子皮,如果卖的话你就要找压面机的那个刀架,买一副就好了。

怎么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和馄饨皮?

8楼:怪咖余生

1、备用面粉500g、鸡蛋一只、水200g、盐5g。揉成稍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

2、把面团分成2部分,一块包好备用,一块擀成长条,宽度不要超过压面机的宽度。

3、启动压面机,首先选择最大厚度(4档),压2次,然后调成3档,在压一次。

4、在压面的过程中,每次取出面片记得要撒少许面粉,防粘也防止面皮过软。

6、取出圆形压模,压下去轻轻的原地转一下,我们的饺子皮就完成了。

9楼:匿名用户

面水比例1:0.3,配合压面机使用

首先和面,一般面粉和水的比例:10斤面加3.2-3.3斤水,然后开始压饺子皮

压面机,它的真正用途是压面条,可压出粗、细两种面条。调节旋钮可控制面皮的厚度,有1—7档可供选择,数字越大压出的面皮越薄。

现在开始做饺子皮,先按常规做法做出面剂子,把压面机旋钮调到“1”,即最厚的一档,面剂子压过第一遍之后变成椭圆形,把压面机旋钮调到“4”,然后沿着椭圆较长的方向压第二遍,压过之后面剂子变成牛舌饼的形状。

把压面机旋钮调到“6”,这次要把面剂子横过来,压第三遍,现在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完成了, 也就是说,做一个饺子皮要压三遍,看着麻烦,其实做起来速度很快。

这种方法做出的饺子皮有三个优点,第一是韧性好,不容易煮破,因为机器挤压的力量比手擀的力量大,所以密实。另一个优点是饺子皮上沾的干面少,包的时候容易捏紧,而手擀皮会沾上很多干面粉,包的时候如果捏不紧,就会煮成片汤了。

第三个优点就是省劲儿,要是不小心把面和硬了,手擀皮会特别累,可用压面机就没问题了,只需轻松地摇动摇把就从容搞定。

最后一遍撒点玉米淀粉。只加食用碱是不行的,压出来的面皮很快就会干硬、裂口!建议你加点鸡蛋,可以起到增筋、保鲜、不干硬、长时间保持柔软状态,而且,水煮不破皮、不混汤。

10楼:

主料:面团500g

辅料:高筋面粉适量

步骤:1.面团切成适当

大小的小剂子。

2.压扁2边都抹上面粉防粘。

3.手指开始给面团整形成如图的形状。

4.按扁。

5.压面机2档厚度压2次就好。

11楼:石甫的

简单的自家的话,你把面薄厚压好后用玻璃杯什么的一个一个的扣上去,直接就是圆饺子皮,如果卖的话你就要找压面机的那个刀架,买一副就好了。

求助!怎么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和馄饨皮?

12楼:小媛

一、准备500克面粉,一个鸡蛋,200克水和5克盐。揉成稍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小时。

二、把面团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来包装,另一部分用来擀面。宽度不应超过压力机的宽度。

三、启动压面机。首先选择最大厚度(4档),按2次,然后调整到3档,按一次。

四、在压榨过程中,每次取出面团时,都要撒一点面粉,以防粘得太软。

六、取出圆形压模,向下压,轻轻转动到位,饺子皮就做好了。

13楼:热心网友

1、备用面粉500g、鸡蛋一只、水200g、盐5g。揉成稍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

2、把面团分成2部分,一块包好备用,一块擀成长条,宽度不要超过压面机的宽度。

3、启动压面机,首先选择最大厚度(4档),压2次,然后调成3档,在压一次。

4、在压面的过程中,每次取出面片记得要撒少许面粉,防粘也防止面皮过软。

6、取出圆形压模,压下去轻轻的原地转一下,我们的饺子皮就完成了。

14楼:笑脸蓝雨

材料:中筋面粉(河套面)210克、纯净水50克、鸡蛋1个。

1、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的面桶内。

2、直接启用生面团模式,较大成团。

3、取出面团,简单揉压成团。

4、用保鲜膜包好,醒面十分钟。

5、把面团分成2部分,一块包好备用,一块擀成长条,宽度不要超过压面机的宽度。

6、启动压面机,首先选择最大厚度(4档),压2次,然后调成3档,在压一次。

7、在压面的过程中,每次取出面片记得要撒少许面粉,防粘也防止面皮过软。

9、取出圆形压模,压下去轻轻的原地转一下,饺子皮就完成了。

10、也可以分2条长长的面皮。

11、切成馄饨皮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 面粉和水的比例1;0.3,把面活的硬一点,用压面机一压就会软点的,把面块压光以后,再把面往薄压 一点一点来 薄度可以是上次的二分之一,压成理想的饺子皮或混沌皮的时候涂上少许淀粉,就行 涂多了包饺子都站不住了 希望能帮到你 都是手打的 希望采纳 现在急需用分 如果还是不明白就留下你的** 或** 我在给你细说

16楼:凉皮大王

一般面粉和水的比例:10斤面加3.2-3.

3斤水,轧3遍比较好,最后一遍撒点玉米淀粉。只加食用碱是不行的,压出来的面皮很快就会干硬、裂口!建议你加点筋力源,可以起到增筋、保鲜、不干硬、长时间保持柔软状态,而且,水煮不破皮、不混汤。

17楼:匿名用户

过去我家包饺子从来都是男人擀饺子皮,因为是力气活嘛,所以我一直不会擀。可是笨人有笨办法,自从十几年前家里买了压面机以后,我发现用家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又快又省力,这下好了,家里会擀皮的人再也不愿意费力擀皮了,结果我这个家里唯一一个不会擀饺子皮的人却负责做饺子皮,真是好笑。现在我就把这个方法介绍给大家,让不会擀饺子皮的人也能包饺子。

1. 这就是传说中的家用压面机,它的真正用途是压面条,可压出粗、细两种面条。调节旋钮可控制面皮的厚度,有1—7档可供选择,数字越大压出的面皮越薄。

2. 现在开始做饺子皮,先按常规做法做出面剂子。

3. 把压面机旋钮调到“1”,即最厚的一档。

4. 面剂子压过第一遍之后变成椭圆形。

5. 把压面机旋钮调到“4”,然后沿着椭圆较长的方向压第二遍,压过之后面剂子变成牛舌饼的形状。

6. 把压面机旋钮调到“6”,这次要把面剂子横过来,压第三遍。

7. 现在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完成了。

8. 也就是说,做一个饺子皮要压三遍,看着麻烦,其实做起来速度很快,这种方法做出的饺子皮有三个优点,第一是韧性好,不容易煮破,因为机器挤压的力量比手擀的力量大,所以密实。另一个优点是饺子皮上沾的干面少,包的时候容易捏紧,而手擀皮会沾上很多干面粉,包的时候如果捏不紧,就会煮成片汤了。

第三个优点就是省劲儿,要是不小心把面和硬了,手擀皮会特别累(用我老公的话:膀子都累歪了),可用压面机就没问题了,只需轻松地摇动摇把就从容搞定。

18楼:撕扯回忆de摩羯

不要让滚面器沾上水,记得要在滚面器上沾些面粉~试试看!(*^__^*) 嘻嘻……

做压面机做出来的饺子皮怎么才能又软又不粘

19楼:植物卫士

面水比例为1:0·3,将搅拌成细小颗粒后,醒面10分钟左右再压面片,压3-4边即可,面片不软不硬有筋道耐煮

2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放了食用膨化剂

21楼:迶s垢xmu軈輳

用冷水啊,开水会让面变硬

22楼:匿名用户

我也想知道答案,您现在会了吗?能否告诉我,谢谢

23楼:

是不是你的面和水的比例不对呢.如果是正确比例面和水10:2,在压出来的面上均匀洒上一层面粉就不会粘到一起了,还有,压面的时候要多压几次,直到面表皮光滑即可.

用压面机做饺子皮配方,压面机做铰子皮和馄饨皮的配方

1楼 苦苦的挣扎 主料 面团500g 辅料 高筋面粉适量 步骤 1 面团切成适当大小的小剂子。 2 压扁2边都抹上面粉防粘。 3 手指开始给面团整形成如图的形状。 4 按扁。 5 压面机2档厚度压2次就好 压面机做铰子皮和馄饨皮的配方 2楼 匿名用户 面水比例1 0 3,配合压面机使用首先和面,一般...

用压面机快速制作水饺皮怎么做,怎么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和馄饨皮

1楼 我心有海时代 步骤1 面团切成适当大bai小的小剂子 2 压扁 du2边都zhi抹上面粉防粘 3 手指开始给 dao面团整形成如图的形状回 4 按扁 5 压面机2档厚度压2次就好答 6 好包的饺子皮压好啦 撒花 小贴士整形是因为剂子直接压的话出来的形状是长条,不方便包饺子 怎么用压面机做饺子皮...

压面机做铰子皮和馄饨皮的配方,求助!怎么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和馄饨皮?

1楼 匿名用户 面水比例1 0 3,配合压面机使用首先和面,一般面粉和水的比例 10斤面加3 2 3 3斤水,然后开始压饺子皮压面机,它的真正用途是压面条,可压出粗 细两种面条。 调节旋钮可控制面皮的厚度,有1 7档可供选择,数字越大压出的面皮越薄。现在开始做饺子皮,先按常规做法做出面剂子,把压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