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在内地能种活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2021-01-02 17:51:09 字数 2614 阅读 1922

1楼:红色猎人

椰子树在广东的湛江·茂名·江门等靠海的地区种植,都可以成活,也可以结出椰子,但结出的椰子个小,椰肉和椰水基本没有。所以,只有观赏性,没有果树的经济价值。原因是:

1.内陆冬天气温低;2.夏天的紫外线强度低,热度不够。

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2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在北方种植椰子树,则要在特别的地方种植。比如,北京有个植物园,里面有个温室,模拟南方的**带气候,在里面种植椰子树,也可以获得成功,不过肯定是无法结果的,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

因此,关于种植方面,一定要符合科学,不能胡来。北方的植物一般不适合在南方种植,相反也是一样。

3楼:好烦i丫头哦

下颌是红色还有白黇鹿全身的毛为褐

4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能,椰子是热带雨林植物,北方气候不适宜椰子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5楼: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度。

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毫米以上,而且分布均匀。

6楼:duende恶魔

北方不适合养椰汁树

椰子树(英文:cocos nucifera)是棕榈科椰属的唯一种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树的果实,是一种在热带地区很普及的果实。椰子树的普及也与其果实椰子可以在海中随风浪漂流上千公里后生殖到离母树非常远的地方有关。

椰子树是常绿乔木,产于热带。树干高约15~30m,单项树冠,整齐。叶羽状全裂,长4~6m,裂片多数,革质,线状披针形,长65~100cm, 宽3~4cm先端渐尖;叶柄粗壮,长超过1m。

椰子是海南特产棕榈科、椰子属植物类有机果实,无污染,含丰富维生素b、c、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椰子水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促进细胞再生长,可以饮用,甘甜解暑。

生长习性:

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国海南岛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长发育良好。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

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mm以上,而且分布均匀,但在地下水源较丰富或能进行灌溉的地区,年降雨量为600~800mm也能良好生长;干旱对椰子产量的影响长达2~3年,长期积水也会影响椰于的长势和产量。

就土壤肥力来说,要求富含钾肥。土壤ph值可为5.2~8.

3,但以7.0最为适宜。椰子具有较强的抗风能力,6~7级强风仅对其生长和产量有轻微的影响。

8~9级台风能吹断少数叶片,并撕破小叶。10~12级以上强台风对椰子有严重的危害。条件适宜,椰子植后两年开始结实。

7楼:匿名用户

可以, 但必须是在适宜的条件下才会生长 温暖潮湿

8楼:匿名用户

长都长不好,冬天会冻死,低于0度了。夏天能长。

9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能长但结不出果子

椰子树在中原能够种植吗?

10楼:北方白水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度。

所以,你懂得!

椰子树为什么不适合生长在北方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此物种本来是生长在热带地区,那里才是它们的真正的家园。

其次,北方的气候比较严寒,比较干燥,这非常不适合来自南方的物种,这是常识。

第三,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实中,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没有人提倡在北方种植此植物。

第四,仅仅可能的是,在北方用某个特别的场所,里面调节温度,比如大棚什么的,才勉强可以养活这种植物。不过也是仅此而已,是不能开花结果的。

总之,栽培方面是最讲究科学手段的,地理位置不对,什么都不用说。这是先决条件。

12楼:雷晓

这个和“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是一个道理

13楼:学

你能把热带植物放到北方去,这也太简单了吧

椰子树在河北能种活吗?

14楼:听潮者

不能!椰子属于热带植物,河北冬天太冷,会冻死树的

椰子能在重庆种吗

15楼:植物网

应该不行,叶子属于热带水果,原产于亚洲东南部、印度尼西亚至太平洋群岛,中国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均有栽培。

在北方能种椰子树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情况下是不行的,如果是温室还是行的! 2楼 匿名用户 能,但天一冷,就会冻死, 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要在北方种植椰子树,则要在特别的地方种植。比如,北京有个植物园,里面有个温室,模拟南方的 带气候,在里面种植椰子树,也可以获得成功,不过肯定是无法结果的,这是...

椰子树能不能在东北种植,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文 椰子树是热带喜光植物,树高十到三十余米,若在东北种植可考虑温室大棚,是植物园热带植物展厅或是农业观光园的那种哦。 2楼 才盈 在野外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建造超大型温室。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3楼 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

椰子树在中原能够种植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北方白水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 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 27度。 所以,你懂得! 河南新乡地区可以种大王椰子树吗? 2楼 我是老才不坏 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椰子树是长在热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