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能种植橘子树吗种什么品种,桔子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吗?

2020-12-09 19:46:46 字数 5785 阅读 5776

1楼:星朋农人

柑橘的种植一般是在南方,以广西、广东、贵州、福建等地居多,靠北一些的陕西、安徽也有。柑橘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湿度)、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即使差异0.

5℃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

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过低的温度会使柑橘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桔子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吗?

2楼:匿名用户

不适合北种植

;影响最大的是温度,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

1、温度:橘子果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

高温也不利于柑橘的生长发育,气温、土温高于37℃时果实和根系停止生长。

2、光照:橘子是耐阴性较强的树种,但要优质丰产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时数1200~2200小时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

如日照好、热量丰富的华南与日照少的重庆柑橘产区相比,果实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3、湿度:橘子在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的热带、**带区域都适宜种植,土壤的相对含水量以60~80%为适宜,低于60%则需灌水,雨水过多造成土壤积水或地下水位高,在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园会使根系死亡。

4、土壤:橘子对土壤的适应范围较广,紫色土、红黄壤、沙滩和海涂,ph值4.5~8均可生长,以ph值5.

5~6.5为最适宜。根系生长要求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质地疏松,结构良好,有机质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适宜。

拓展资料:嫁接繁殖

盆栽金桔通常采用嫁接繁殖,砧木用枸橘、酸橙或播种的实生苗,嫁接方法有枝接、芽接和靠接,枝接在春季3~4月用切接法,芽接在6~9月进行,盆栽常用靠接法,在4~7月进行。

3楼:北方桔子树苗

在北方能种植但,只有一个桔子树品种,别的品种都不能在室外种,在北方不嫁接的桔子树结的果是不能吃的。我家种有20多个品种,500多棵,结果口感都非常好。耳听为不如眼见。

可以来我的院里看一看。

4楼:赞戡2号

可以,不过不长。

传说很难吃

5楼:黑头老翁

你听过:橘生淮南为橘,橘生淮北则为籽

6楼:百度用户

可以种活,但结的果很酸涩

北方能种植桔子树吗

7楼:匿名用户

橘子稍耐荫,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气温低于-7℃时,发生冻害,适生于深厚肥沃的中性至微酸性的砂壤土。

住宅种植桔子树不错,因为民间对于桔子是认为吉祥之物的。不过如果庭院是在住宅**位置,那最好不要种植大棵的树木,毋管植物吉凶与否,因为风水学对住宅**种植树木认为是不吉利的,寓意为「困」。

开花:桔子花期一般约:一般30天左右。

开花大约在:4月份至7月上旬。

结果:桔子树10—12月果熟。另外,桔子树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后或2-3月春梢萌芽前移栽。

8楼:北方桔子树苗

在河南焦作温县当地有好多桔子树,多数是桔子种子长出来的,枝条上多数有长针(也叫实生苗),进入结果期迟,口感酸不能食用,这和气温土质有关,从我种植桔子树30多年的经验看,桔子树品种是第一关,抗冻是第二关,土质第三关。现在我家种的桔子树经过30多年选育嫁接,现在口感好,产量高,抗寒能力比南方引来的桔子树强,多数北方人种不好桔子树有几个问题,一是施肥太多,二是把桔子树当成北方树管理,三是不会修剪,四是买个桔子树就栽不管土壤酸碱度。我今天看看网上说好多人种了一棵或一年就评价,真有人不信可以来我家 看看,吃吃在家北方结的桔子果,这我也理解,只是没有看到和吃到黄河北岸在室外种的桔子树结的桔子。

9楼:农村养花匠

社会 生活 养殖业 花卉 橘子树北方养殖橘子树,护理“知识”全在这,让盆栽整盆挂满大果实!

10楼:匿名用户

我在网上买一颗嫁接的金桔苗,结果三年啦,很甜,一点都不酸,比超市荬的还好吃,一年开两次花,开花多,结果少,第一次开的花能长熟,我是河南民权的

11楼:此岸彼岸

桔子是南方植物 喜温暖 北方气候寒冷 温差大 不适合栽植 盆栽可以

12楼:千夫余力起三闸

北方要看多北,西北、东北、华北肯定是不适合的,桔子树最北缘在秦岭、淮河一线、陕西河南两省南部、安徽江苏两省以淮河为标志线,但北推几十公里还是可以的,但更容易遭受极端气温,连橙子产地江西都会有零下十度低温,浙江、湖北甚至福建都会有零下低温,防寒防冻是柑橘种植区必不可少的工作,同时也不耐旱,雨水量小的地方要人工浇灌。低温下正常生长的,可选育为耐寒品种,桔子中有黄岩蜜桔、橙子中有龙回脐橙、柚子中有马家柚和常山胡柚,都是较耐寒的种类,都经受过零下3~9度的低温。北方北缘地区种植,还要注意土壤,桔树喜酸性土壤,而北方碱性土多,种植需先测土、改土、试验种植。

13楼:匿名用户

南橘北枳,这个成语了解一下。

桔子树在北方能活吗?

14楼:成都博润林医生

在北方能种植但,只有一个桔子树品种,别的品种都不能在室外种,在北方不嫁接的桔子树结的果是不能吃的。我家种有20多个品种,500多棵,结果口感都非常好。耳听为不如眼见。

可以来我的院里看一看。

15楼:匿名用户

橘子性甘,味甜,属于适合南方温暖的气候,在北方的气候下不会很好的生长,就象香蕉树一样,适合生长地也只能是**带地区

如果夏天放在外面还可以,可是到了寒冷的冬天最好放到屋里

16楼:匿名用户

晏子有云“橘在淮南则为橘,淮北则为枳”

17楼:匿名用户

能活,嫁接好的2-3年能结果,我的这棵有三十五年树龄了,冬天放在室内,到春天搬到院内。

桔子树最北方什么地方可以种植

18楼:匿名用户

柑橘,属于热带**带水果,生长期需要较高的温度;中国南方地区温度高适合柑橘生长,而中国北方地区温度低,大多不适合柑橘生长;因此,环境温度是限制其发展的主要生态因素。

中国柑橘主要分布在北纬16°~37°之间,海拔最高达2600米(四川巴塘),南起中国海南省的三亚市,北至陕、甘、豫;东起中国台湾省,西到**的雅鲁藏布江河谷。

中国柑橘的经济栽培区,主要集中在北纬20°~33°之间,海拔700~1000米以下。全国生产柑橘包括台湾省在内有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主产柑橘的有中国浙江、福建、湖南、四川、广西、湖北、广东、江西、重庆和台湾等10个省(市、区),其次是中国上海、贵州、云南、江苏等省(市),陕西、河南、海南、安徽和甘肃等省也有种植。

全国种植柑橘的县(市、区)大约有985个。

19楼:匿名用户

盆栽或地栽,冬季采取防寒措施。

20楼:匿名用户

汉中 有个小地方“桔园镇”,附近也有~不过桔园镇柑橘长势最好,也在最北方。

深山出风口,山清水秀

北方大棚里能不能种桔子树

21楼:匿名用户

在北方能种植但,只有一个桔子树品种,别的品种都不能在室外种,在北方不嫁接的桔子树结的果是不能吃的。我家种有20多个品种,500多棵,结果口感都非常好。耳听为不如眼见。

可以来我的院里看一看。

橘子北方可以种植吗

22楼:匿名用户

橘生淮北为枳

橘子主要产自长江中下游和长江以南地区。不适合北种植;影响最大的是温度,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

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过低的温度会使柑橘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23楼:匿名用户

脆皮橘子不适合北方种植。 脆皮橘子又叫金橘、金桔。种植条件如下:

1、生长习性: 金桔树属子中性树种。苗期和幼林期中性偏阴,成林后中性偏阳,喜温暖潮湿气候,喜肥,怕涝,忌旱,光照过强,曝晒易发生日烧玻山区种植,宜选择北向

北方能长橘子树吗?

24楼:精彩每一天

橘子树在北方不容易生长,因为橘子树喜热,北方气候不适合。

如果你打算种一下,建议你尽量找大一点的花盆,南方这里有盆景桔子,花盆直径也就40公分,有地最好在地面种,因为桔子结果需要吸收很多的养分。

柑橘是耐阴性较强的树种,但要优质丰产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时数1200~2200小时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如日照好、热量丰富的华南与日照少的重庆柑橘产区相比:

果实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一般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的热带、**带区域都适宜柑橘种植,但由于年雨量分布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

土壤的相对含水量以60%~80%为适宜,低于60%则需灌水,雨水过多,造成土壤积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园,会使根系死亡。柑橘果树要求空气相对湿度以75%左右为宜。

柑橘对土壤的适应范围较广,紫色土、红黄壤、沙滩和海涂,ph值4.5~8均可生长,以ph值5.5~6.

5为最适宜。柑橘根系生长要求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质地疏松,结构良好,有机质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适宜。

为什么橘子在北方不能种植

25楼:匿名用户

橘生淮南为橘,橘生淮北为枳

这句话就很好的说明了橘子树的生长环境与土壤酸碱.温度和湿度密不可分!

26楼:儒雅的小月月

因为橘子性喜温暖湿润,而南方的气候是**带季风气候,雨热同期,温暖湿润。比起北方的温

带季风气候在气温和降水方面更具有优势,再加上南方丘陵地区的酸性土壤关系。

地域分布

橘子原产地中国,主要产自长江中下游和长江以南地区。数千年的栽培历史肯定不能说清楚具体位置。经阿拉伯人传遍欧亚大陆,橘子至今在荷兰和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

中国是柑橘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考证,直到公元1471年,桔、柑、橙等柑橘类果树才从中国传入葡萄牙的里斯本,公元1665年才传入美国的佛罗里达。

世界柑橘主要分布在北纬35°以南的区域,性喜温暖湿润,有大水体增温的地域可向北推进到北纬45°。世界有135个国家生产柑橘,年产量10282.2万吨,面积10730万亩,均居百果之首,产量第一位的数巴西,2425.

26万吨,第二位数美国,1633.52万吨,中国第三,1078万吨,再后是墨西哥、西班牙、伊朗、印度、意大利等国。

中国柑橘分布在北纬16°~37°之间,海拔最高达2600米(四川巴塘),南起海南省的三亚市,北至陕、甘、豫,东起台湾省,西到**的雅鲁藏布江河谷。但中国柑橘的经济栽培区主要集中在北纬20°~33°之间,海拔700~1000米以下。全国生产柑橘包括台湾省在内有19个省(市、自治区)。

其中主产柑橘的有浙江衢州、福建、湖南、四川、广西、湖北、广东、江西、重庆和台湾等10个省(市、区),其次是上海、贵州、云南、江苏等省(市),陕西、河南、海南、安徽和甘肃等省也有种植。全国种植柑橘的县(市、区)有985个。

桔子树在北方冬天会冻死吗,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1楼 王玉祟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寒,在长江以北冬天就容易遭受冻害。北方冬季一定要放在室内,室外很容易冻坏并,且室温最好在 2 以上。但是在陕西南部一线还是可以室外越冬的。 2楼 五六年后 不会,只是结的少还小。 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3楼 林魂树痴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

椰子树能不能在东北种植,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文 椰子树是热带喜光植物,树高十到三十余米,若在东北种植可考虑温室大棚,是植物园热带植物展厅或是农业观光园的那种哦。 2楼 才盈 在野外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建造超大型温室。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3楼 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

黄花梨在北方能种植吗,能力耐低温多少度

1楼 匿名用户 不适宜,北方气温低于o度以下容易造成冻害,黄花梨 降香 粗生易长,适生性强。 生长适温20 30 ,可抗0 低温 较耐旱而不耐涝 喜光照。 同时,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干旱瘦瘠的地方乃至陡坡 山瘠 石头边都可生长,规模种植则以地势开阔,土层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坡地较好。 在密林中无法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