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葵花籽什么时候种,葵花籽在几月份种植最好?

2020-11-17 12:16:46 字数 5324 阅读 7045

1楼:鲁北野叟

你好。【谷雨】前后,种瓜点豆的季节,种向日葵。也就是在阳历4月中旬左右。

祝您有个好收成。

葵花籽在几月份种植最好?

2楼:贞美子哪

现在不可以种植 就用普通小区的土就可以: 1.温度 向日葵原产热带,但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是一种喜温又耐寒的作物。 向日葵种子耐低温能力很强,当地温稳定,在2℃以上,

什么时候种葵花籽

3楼:匿名用户

有一句农谚“清明前后种瓜种豆”。

葵花、玉米也是这个时候种。

葵花籽什么时候播种?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试验点应在试验方案要求的播期范围内,结合当地的气候情况、生产习惯、田间土壤墒情等播种。如试验点认为试验方案中要求的播种时间与当地实际情况不符,容易遭遇植株越夏(越冬)困难、易受杂草危害,或者因收到播种材料过晚,需要进行较大幅度调整时,试验点应在试验方案要求的播种时间之前与全国畜牧总站协商确定是否可以更改播种时间,不可擅自改变播种时间。

5楼:员施濯馨逸

温度合适什么时候都可以播种的

6楼:溥文侯乐

晚了,应该在植树节左右播种的,现在都已经1-2米高了————如果没有用矮壮素的话

植树节还是有道理的

现在种也还来得及,只不过花……

7楼:闽理米笑卉

向日葵播种时间在3月下旬—4月中旬

葵花子什么时候种的?

8楼:天蝎

葵花子现在就可以种了。清明前后,种瓜种豆这是老俗话了!所以现在就可以种了。

9楼:匿名用户

葵花籽的播种时间一般为3-4月份,播种适宜温度为18-25℃,通常播种后5-7天左右出芽。播期选择的基本原则是根据盐碱发生规律,适当早播或晚播,使幼苗避开盐碱为害。、

葵花籽的种植技术

1、选地整地:向日葵栽培应选择土地平整,肥力中等,灌排方便,土壤粘性相对较小的地块,不宜重茬。以种子方式繁衍后代,播种时以泥炭土为宜。

播种前用新高脂膜拌种,能驱避地下害虫,隔离病毒感染,提高种子发芽率。

2、适时播种:向日葵的播种时间一般为3~4月,播种的适宜温度为18~25℃,通常播种后5~7天左右出芽。播期选择的基本原则是根据盐碱发生规律,适当早播或晚播,使幼苗避开盐碱为害。

根据品种生育期进行春播或夏播。

3、查田补苗:向日葵是双子叶作物,顶土出苗较费劲,再加上整地、播种质量不高或播后遇雨表土板结,或病、虫、鼠、雀等为害,都易造成缺苗断垄。为了保证一播全苗,必须在出苗期逐田逐行检查,成片成行缺苗要及时补种。

4、间苗定苗:向日葵栽培要及早间苗,防止苗挤苗,影响培育壮苗,乃至以后的产量,至于盐碱地和虫害重的地块,定苗时间可适当推迟。同时,向日葵还要及早定苗,有利于培育壮苗,也有利于花盘发育,定苗应在2对真叶时进行。

5、中耕除草:向日葵一般中耕2~3次起除草松土、破除板结、保蓄水分、减少蒸发、减轻盐碱为害等作用,第1次中耕在1~2对真叶时结合间苗定苗进行,第2次中耕在定苗后1周进行,第3次中耕在封垄前结合开沟、培土、施肥完成。

6、开沟追肥:向日葵较喜肥,开沟追肥通常在第3次中耕时进行,以氮磷肥为主,每亩磷酸二铵5公斤、尿素10公斤,混合均匀后施入土壤。通过开沟培土能有效的保证次生根生长发育,防止倒伏,减少子叶节以下基部分枝。

7、适时灌水:向日葵灌水采用沟灌方式,一般株高1.5米的品种,头水应在花蕾期进行,二水在初花期,三水在灌浆期。

株高2米左右的品种,头水在开花前4~5天进行(旱情严重,灌水提前),二水在头水后6~7天,三水在灌浆期。

8、授粉管理:向日葵自花授粉结实率低,异花授粉结实率高,栽培的时候要及时进行人工辅助授粉,用对花盘、粉扑子、棉线手套等方式进行传粉,或收集父本花粉用小刷子轻轻涂抹在母本的柱头上,授粉在盛花期进行3~4次。

10楼:

1、向日葵(葵花籽)一般在四月到六月播种。由于适于发芽的温度较高,通常在温度升高到20度后进行种植,种子发芽时间在播种后10至15天左右开始。

2、盆栽时,准备一个大一点的花盆。向日葵喜欢排水良好的透气性土壤,同时喜欢适较湿润的环境。所以我们在花盆底下放下些小石子,以便使排水更好,并放入肥沃土壤填满花盆。

3、然后将土壤填到距离盆顶边缘2~3厘米处,并在每盆中间深约2厘米处,放置2~3粒种子。

4、制作土壤:向日葵喜欢弱酸性到中性土壤。让我们以红土(小粒)为主要成分,混合土壤与覆盖叶和堆肥以及花卉栽培土壤混合。

5、浇水:另外,向日葵是一种抗热的强植物,但如果你忽视浇水,它就会枯萎。因此,在耕种时,当土壤表面干燥时,让我们给予充足的水。

如果您每天早上和晚上都给它浇水,那么它将会长得好旺盛。但是,它也不喜欢太大的湿度,所以请注意用水量。

6、肥料:肥料每月施用一次液体肥料或化肥。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向日葵具有很强的养分吸收能力,如果你给肥料太多,会烧伤向日葵植株,所以请小心控制施肥量。

此外,如果仅施用富氮肥料,则只有茎和叶可能生长并且花可能不会开花。打开花时,请用大量的磷酸换成肥料。

葵花籽什么时候播种距离多远

11楼:匿名用户

不同地区播种时间不一,以土层温度稳定在5度左右即可播种。

一般播种时间在:3~4月播种的适宜温度(气温):18~25℃667平方米保苗株数应保持在3000株左右为宜,行距60—1750px,株距30—875px。

播量根据品种特性和栽培要求确定播量。一般人工点播每667平方米需种600克,机播需种700克。

播种方式采用:

①人工或机力作畦,点播或开沟条播;

②精量点播,每穴1—2粒。干旱地区可采取深开沟浅覆地的方法,将种子播在墒情较好的湿土上。

油葵什么时候播种

12楼:瀛洲烟雨

油葵春播应在5厘米土层4~5天稳定在8℃~10℃时播种,在我省中南部地区适宜时期是3月上中旬。北方每年5月初到8月份都可以种植。

春播应在5厘米土层4~5天稳定在8℃~10℃时播种,在我省中南部地区适宜时期是3月上中旬。可用单双粒隔穴点播或每穴点播2粒,亩播量400~500克。播种密度以地力条件而定,一般行距50厘米,株距30~40厘米,播深3~5厘米,肥地亩留苗4000株左右,薄地留苗4000~4500株。

油葵苗期需水量较少、抗旱能力较强,宜进行蹲苗以促进根系生长。花蕾期是需水关键期,若天气干旱,宜结合浇水开沟亩施复合肥20公斤,施肥深度掌握在8~10厘米。开花灌浆期也是需水关键期,若如遇旱应及时浇水。

油葵虽耐旱但不耐涝,若雨水过大应及时排涝。油葵授粉绝大部分是借助昆虫来完成,若开花授粉期天气不佳或授粉昆虫较少,可采用放养蜜蜂或人工授粉的方式来完成授粉,将花盘对在一起轻轻搓一下即可。

油葵,即为"油用向日葵"的简称。是我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向日葵根据用途不同可分两类,即油用型向日葵(油葵)和食用型向日葵(食葵)。

油葵又分为常规品种及杂交品种,一般常规品种可自留种,而杂交种不可以。

基本特征同其他向日葵基本一样。但油葵的种子较短小,果皮多为黑色,皮薄,约为种子重量的20%~30%,千粒重40~110克。(食用型向日葵的种子较长,果皮黑白条纹占多数,果皮厚,约占种子重量的40%以上,千粒重100~200克)。

13楼:赞的都帅

油葵生育期一般

在80-100天,为避开开花灌浆期在高温多雨季节,播期宜在6月中旬至下旬,宜迟不宜早。

播种油葵首先掌握好温度 , 注意天 气变化 。 一般情况下 , 土壤温度能保持在 5℃ 以上时就可 以进行油葵播种了 。 如果温度过低 , 会影响到出苗率 , 且幼苗容易受到霜害 。

同时要注意播种深度 ,一般维持在 3-4 cm 为宜 。 另外要进行合理密植 , 提高油葵产量 。

油葵,即为“油用向日葵”的简称。是中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原产美洲,是世界第二大油料作物,在 15 世纪传入我国 ,是我国五大油料作物之一 ,是河北省第三大油料作物。

油葵的葵花籽提取出的油脂,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由于含有66%左右的“亚油酸”,被誉为21世纪“健康营养油”。

14楼:匿名用户

油葵栽培技术要点

一、单种油葵栽培技术

1、精细整地,施足底肥

一般在头年秋收后,适时耕翻地,结合秋耕,每亩施农家肥3000公斤以上,普磷50公斤,碳铵40公斤。灌足冬水,初春尽早耙耱整地,做到土碎田平,上虚下实,播种前亩施磷酸二铵15公斤,尿素7.5公斤。

2、适时播种

一般以5月5日至10日播种为宜,土壤墒情好的田块播种期应适当提前,土壤墒情较差或盐碱较重的田块应在灌水后播种,播种深度4cm,每穴播2粒,品种采用美国“c101”油葵。

3、合理密植

单种一般采用大小行播种方式,即大行距80cm,小行距40cm,株距25cm,每亩留苗4400株,亩播量7-8两。

4、田间管理

(1)查苗补苗:出苗后要及时查苗补苗,缺苗地段在1对真叶时及时进行带土移栽或催芽补种。

(2)中耕除草,适时培土:1对真叶时开始进行中耕除草,一般中耕2-3次,苗高50cm时结合中耕培土10cm左右,防止倒伏。

(3)适时灌水,合理追肥:全生育期灌水3次,追肥2次,一般出苗25天、7-8片真叶时灌头水,随水亩追尿素10-12.5公斤,现蕾期灌2水,开花期灌3水,同时亩追尿素20公斤。

(4)叶面喷肥,辅助授粉:在现蕾到开花期,用微肥进行叶面喷雾,开花时可采用人工辅助授粉2-3次。

(5)适时收获:在油葵花盘背部变黄,花盘边缘呈褐色时,即可收获。

二、小麦套种油葵栽培技术

1、种植模式

小麦套种油葵主要有两种套种模式:(1)12行小麦套种3行油葵,麦带净宽110cm,种10行小麦,油葵带净宽110cm,行距30cm,小麦油葵间距25cm,株距22cm,亩留苗4100株;(2)12行小麦套种2行油葵,麦带净宽110cm,种10行小麦,油葵带净宽70cm,油葵小行距30cm,小麦油葵间距20cm,油葵株距20cm,亩留苗3700株。

2、施肥

在秋季施足底肥的前提下,油葵播种前在行间开沟深施尿素5公斤,二铵10公斤,小麦收割后正值油葵开花期,可用叶面微肥喷施,即补充养分又降低油

葵的空秕率。

3、播种

适宜播期以5月10日-20日为宜,土壤墒情好,盐碱轻的田块可适当提前播种,墒情差或盐碱较重的田块,可推迟到头水后播种,亩播量5两。

4、中耕除草

油葵播种5-7天出苗,应及时中耕除草破除板结,提高地温,促进油葵生长发育。在1对真叶时及时进行带土幼苗移栽,栽后及时浇水确保移栽成活。

5、灌水、追肥

小麦套种油葵灌水、追肥在与小麦共生期间,主要以小麦为主。麦收后结合灌水,亩追施尿素15公斤左右,灌水前结合中耕进行培土。以后根据降雨情况和墒情适时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