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能种椰子树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2021-01-02 17:51:09 字数 3611 阅读 3042

1楼:匿名用户

正常情况下是不行的,如果是温室还是行的!

2楼:匿名用户

能,但天一冷,就会冻死,

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3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在北方种植椰子树,则要在特别的地方种植。比如,北京有个植物园,里面有个温室,模拟南方的**带气候,在里面种植椰子树,也可以获得成功,不过肯定是无法结果的,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

因此,关于种植方面,一定要符合科学,不能胡来。北方的植物一般不适合在南方种植,相反也是一样。

4楼:好烦i丫头哦

下颌是红色还有白黇鹿全身的毛为褐

5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能,椰子是热带雨林植物,北方气候不适宜椰子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6楼: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度。

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毫米以上,而且分布均匀。

7楼:duende恶魔

北方不适合养椰汁树

椰子树(英文:cocos nucifera)是棕榈科椰属的唯一种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树的果实,是一种在热带地区很普及的果实。椰子树的普及也与其果实椰子可以在海中随风浪漂流上千公里后生殖到离母树非常远的地方有关。

椰子树是常绿乔木,产于热带。树干高约15~30m,单项树冠,整齐。叶羽状全裂,长4~6m,裂片多数,革质,线状披针形,长65~100cm, 宽3~4cm先端渐尖;叶柄粗壮,长超过1m。

椰子是海南特产棕榈科、椰子属植物类有机果实,无污染,含丰富维生素b、c、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椰子水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促进细胞再生长,可以饮用,甘甜解暑。

生长习性:

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国海南岛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长发育良好。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

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mm以上,而且分布均匀,但在地下水源较丰富或能进行灌溉的地区,年降雨量为600~800mm也能良好生长;干旱对椰子产量的影响长达2~3年,长期积水也会影响椰于的长势和产量。

就土壤肥力来说,要求富含钾肥。土壤ph值可为5.2~8.

3,但以7.0最为适宜。椰子具有较强的抗风能力,6~7级强风仅对其生长和产量有轻微的影响。

8~9级台风能吹断少数叶片,并撕破小叶。10~12级以上强台风对椰子有严重的危害。条件适宜,椰子植后两年开始结实。

8楼:匿名用户

可以, 但必须是在适宜的条件下才会生长 温暖潮湿

9楼:匿名用户

长都长不好,冬天会冻死,低于0度了。夏天能长。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能长但结不出果子

怎样在北方种植椰子树?

11楼:1加1等于

只要能够提供植物需要的生长条件就可以种,很多南方植物在北方温室里一样生长,最重要的是冬季温度与光照达到要求就可以生长了,我们是做温室的,很多北方的生态餐厅里照样种植南方植物,一样长的好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建一所有**空调的 还要有 国外进口的太阳光灯

我想没人会这么做 改变一般的环境是可以的 但是要把椰子种到北方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因为椰子需要的光照 水分 气候 和土壤 温度等等 北方是无法实现的

椰子树为什么不适合生长在北方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此物种本来是生长在热带地区,那里才是它们的真正的家园。

其次,北方的气候比较严寒,比较干燥,这非常不适合来自南方的物种,这是常识。

第三,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实中,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没有人提倡在北方种植此植物。

第四,仅仅可能的是,在北方用某个特别的场所,里面调节温度,比如大棚什么的,才勉强可以养活这种植物。不过也是仅此而已,是不能开花结果的。

总之,栽培方面是最讲究科学手段的,地理位置不对,什么都不用说。这是先决条件。

14楼:雷晓

这个和“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是一个道理

15楼:学

你能把热带植物放到北方去,这也太简单了吧

椰子树能不能在东北种植?

16楼:文**

椰子树是热带喜光植物,树高十到三十余米,若在东北种植可考虑温室大棚,是植物园热带植物展厅或是农业观光园的那种哦。

17楼:才盈

在野外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建造超大型温室。

大王椰树在北方能不能种植?

18楼:我是

大王椰子树在北方是不能种植的。北方的冬天非常寒冷。

19楼:匿名用户

这是不能的,气候不适合,它适合**带气候,主要是海南和广东一些地区。

为什么椰子种在中国的北方不生长呢?

20楼:匿名用户

椰子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25℃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27℃。一年中若有一个月的平均温度为18℃,其产量则明显下降,若平均温度低于15℃,就会引起落花、落果和叶片变黄。

水分条件应为年降雨量1500-2000mm以上,而且分布均匀,但在地下水源较丰富或能进行灌溉的地区,年降雨量为600-800mm也能良好生长;干旱对椰子产量的影响长达2-3年,长期积水也会影响椰于的长势和产量。椰子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国海南岛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长发育良好。适宜的土壤是海淀冲积上和河岸冲积土,其次是砂壤土,再次是砾土,粘土最差。

椰子地下水位要求1.0-2.5m,排水不良的粘土和沼泽土不适宜种植。

就土壤肥力来说,要求富含钾肥。土壤ph值可为5.2-8.

3,但以7.0最为适宜。

21楼:利刃狂飚

椰子是热带作物,北方属于温带气候,所以不会长,像北方的苹果种在南方营养生长会很强,就是只长叶子不结果。

22楼:■烟草

椰子是热带植物,中国北方是温带气候,东天较冷干燥,无法适应椰子的生长

23楼:匿名用户

水土不服,你把企鹅带到南方,不给它待空调,结果会怎样?

24楼:被神所抛弃的人

叶子是热带植物,北方冷

椰子树能不能在东北种植,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文 椰子树是热带喜光植物,树高十到三十余米,若在东北种植可考虑温室大棚,是植物园热带植物展厅或是农业观光园的那种哦。 2楼 才盈 在野外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建造超大型温室。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3楼 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

在北方能种植橘子树吗种什么品种,桔子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吗?

1楼 星朋农人 柑橘的种植一般是在南方,以广西 广东 贵州 福建等地居多,靠北一些的陕西 安徽也有。柑橘果树生长发育 开花结果与温度 日照 水分 湿度 土壤以及风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即使差异0 5 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 5 ...

茶花树在北方能栽培吗,茶花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微昭雪 茶花生长适温在15 32 之间,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60 以上,大部分品种可耐 8 低温 自然越冬,云南山茶稍不耐寒 ,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茶花对土壤的要求是偏酸性,并要求较好的透气性,所以,在北方可以种植,但冬季一定要作好保温措施,使其能正常越冬。 茶花能在北方种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