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树木在北方种植的要求,南方北方都可以种植的绿化苗木有哪些

2020-12-13 11:55:58 字数 5704 阅读 8834

1楼:匿名用户

主要就是环境,南方高湿、高温,北方春、秋、冬季比较冷,要注意给树木防寒保暖,要不会冻死的。

南方北方都可以种植的绿化苗木有哪些

2楼:唯一庞

绿化苗木品种如何选择这是一个老话题的,但很多人对苗木不是很懂,不知道如何选择,也有少部人会觉得别人都在用这个,那我也用吧。下面好养护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园林绿化中的绿化苗木品种选择问题。

1.明确绿化苗木是做什么用的

绿化苗木主要分为行道树、花灌木、绿篱、草本花卉、草坪等几大类。实际的绿化中都会采用二到三种以上来进行全部的绿化。

以公园为例,道路两旁会植以玉兰、银杏、**槐、红枫、香樟等乔木作为行道树,可观赏、可遮荫。行道树底下会植以、红叶石楠、金叶女贞、小叶黄杨等绿篱类苗木,用以把道路和花坛隔离开来。花坛内可以种植各种花灌木,比如梅花、樱花、丛生紫荆等观花灌木,用以赏花之用。

花坛里剩余的地被,则可以用红花草、鸢尾、葱兰等观花草本花卉覆盖,也可以植以麦冬草、四季草等草坪。

2.根据观赏目的来选用

比较常见的樱花园、梅园、紫藤长廊等,以单一品种为主题制作的观赏性园林,在苗木的选择上则以 主体苗木为主 ,搭配其它苗木。比如樱花可以配植桃花,在樱花凋落时桃花正好盛开。

3.观花类苗木根据开花季节来选用

还是以公园景观为例,园林一般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具有观赏性,因此在苗木的选择上面会考虑到苗木的观赏季节性,比如春季观赏的樱花、玉兰、紫荆、连翘等等,夏季观赏的海棠、五色梅、茉莉等等,秋季观赏的桂花、菊花等,冬季的梅花。

4.种植环境

种植环境是苗木品种选择中最重要的一环,环境不适宜,苗木移栽不成活,则一切都是空白,像香樟,在寒冷地区是不能栽种的,去年的寒冬就把沭阳地区的香樟枝叶全部冻死了,非常影响苗木的生长以及观赏。所以苗木一定要选择适合土壤、气候环境的品种。

1f.苗木选择要以适应气候环境为基础

以我国大部分温带地区为例,新近推荐使用的优良落叶树种,乔木类有无球悬铃木、马褂木、香槐、垂枝榆、金丝垂柳、缺萼枫香、南酸枣、黄玉兰、红运二乔玉兰、紫玉兰、黄山栾树、檫树等;

灌木类有花叶锦带、水麻、园艺八仙、海滨木槿、红花大叶醉鱼草等。

耐寒常绿树种,乔木类有天竺桂、山杜英、深山含笑、乐昌含笑、阿丁枫、日香桂、沉水樟、猴樟等;

灌木类有浓香茉莉、金边卵叶女贞、火焰南天竹、茂树、紫金木、孔雀柏等。

2f.苗木选择要以适合土壤环境条件为载体

例如,杜鹃、茶花、红花木、金叶女贞、含笑、玉兰、杜仲、苏铁、栀子、瑞香等喜酸性土树种,适于ph值5.5-6.5、含铁铝成分较多的土质。

而黄杨、棕榈、合欢、紫薇、银杏、槐树、桃叶珊瑚、夹竹桃、海桐、枸杞等喜碱性土树种,适于ph值7.5-8.5、含钙质较多的土质。

如果是含氯化钠、硫酸钠等可溶性盐类的盐土,或是含碳酸钠、重碳土,则应选择抗盐碱能力较强的黑松、北美圆柏、柽柳、黄栌、白腊、小叶女贞、无花果、楝树、蔓荆、紫穗槐、胡杨、石榴、沙棘、白刺等树种。

3f.苗木选择要以光照需求强度为参照

合理安排生产栽培用地及绿化使用场所。如生长在我国南部低纬、多雨地区的热带、**带树种,对光照强度的要求就低于原产北部高纬度地区的落叶树种。

原生于森林边缘或空旷地带的树种,绝大多数为喜光性树种,如落叶树种中的桃、梅、李、杏、杨树、刺槐、悬铃木、落叶松、金钱松、池杉等;

具针状叶的喜光常绿树种,有马尾松、雪松、五针松、花柏、侧柏、龙柏等。

常绿阔叶树种中的海枣、白玉兰、银杏、榆树、榉树、栾树、无患子、槭树、喜树、桂花、丁香等也属喜光性树种。常绿阔叶树种中的南天竺、黄杨、山茶、珊瑚树、八角金盘、十大功劳、海桐、杜鹃、肉桂、樟竹、蒲葵、棕榈等,及多数具扁平、鳞状叶的针叶树种,如香榧、云杉、红豆杉、罗汉松、罗汉柏等,大多为耐阴树种,其枝叶一般较茂密,生长速度较慢。

灌木状的耐阴树种在生产栽培中可与乔木类喜光树种配植套种,以增加土地利用面积,提高经济效益。在园林绿化应用中,可作为下木配置,且特别适宜于高架桥下、高层建筑背后等光照条件缺乏的荫蔽处栽植,以发挥出独特的生理优势,丰富园林绿化的层次空间,提高环境生态效益。

来自买卖苗

南方与北方的树种区别

3楼:房芊芊莫瀚

简单来说,自然情况下生长的南方的树种叫南方树种,反之则是北方树种.区别就是地理地域的区别.

适合北方种植的生长快的树木?

4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适合北方种植的生长快的树木有:

1、红花槐:一般指毛洋槐,原产北美洲,广泛分布于中国东北南部等地区,喜光,在过荫处多生长不良,耐寒性较强,喜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有一定的耐盐碱力。树冠浓密,花大,色艳丽,散发芳香,适于孤植、列植、丛植在疏林、高速公路及城市主干道两侧等地,观赏价值较高。

2、玉兰:为木兰目、木兰科、木兰属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望春、玉兰花。 原产于中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上海市市花。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3、鹅掌楸: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它生长快,耐旱,对病虫害抗性极强。

花大而美丽,秋季叶色金黄,似一个个黄马褂,是珍贵的行道树和庭园观赏树种,栽种后能很快成荫,它也是建筑及制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长在长江流域以南。主治风湿痹痛,风寒咳嗽等疾病。

4、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

荚果俗称“槐米”,是一种中药。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

5、栾树:别名木栾、栾华等,是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栾树生长于石灰石风化产生的钙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国只分布在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见,也不能生长在硅基酸性的红土地区。

栾树春季发芽较晚,秋季落叶早,因此每年的生长期较短,生长缓慢,木材只能用于制造一些小器具,种子可以榨制工业用油。

5楼:go小小羊

一、绒毛白蜡

北方环境寒冷干旱,土壤呈盐碱性,而绒毛白蜡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逆性也强,是不可多得的行道树树种。绒毛白蜡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地被当作城市骨干树种,需求量十分大,并且还在逐年递增。

二、金叶复叶槭

金叶复叶槭耐旱耐寒,生长速度较快,北方苗农在种植金叶复叶槭时候,应该适当扩大种植规模,作为一种优秀的彩叶乔木,金叶复叶槭叶片金黄,树冠圆整,在园林绿化中应用广泛,近几年的**一直保持稳定,市场态势较好。

拓展资料:

绒毛白蜡为落叶乔木,高可达10米,小枝密被短柔毛,树皮暗灰色光滑雌雄异株,花杂性,圆锥花序侧生于上年枝上,先开花后展叶。而蜡条、大叶白蜡的花序顶生于当年枝上,花叶同时开放。原产美国德克萨斯、新墨西哥,直至加利福尼亚等美国西南各州,分布于海拔600-2000m的峡谷地区。

金叶复叶槭(acer negundo‘aurea’)是北美复叶槭的栽培变种,从北美引进。北美复叶槭共有5个变种:金叶复叶槭、火烈鸟、花叶复叶槭、金边阔复叶槭和红叶复叶槭。

在这5个变种中金叶复叶槭的抗寒能力最强,耐-40至-45度低温。金叶复叶槭是欧美彩叶树种中金叶系的最有代表树种,春季叶片金黄,夏季渐变为黄绿,叶背平滑,夏季不焦边,是优良的彩叶行道树和园林彩叶点缀树种。金叶复叶槭羽状复叶很大,叶色柔和,春季金黄色,渐变为黄绿色。

生长势非常旺盛,年生长量可达两三米,叶片夏季不焦边。它具旺盛的生长势和萌芽力,病虫害少,绿化中可修剪为绿篱。在欧洲,常与金边复叶槭和粉叶复叶槭结合应用,美化环境 。

6楼:卿夕凡

常见的有:栾树、五角枫、银杏、雪松、白皮松、油松、柿、国槐、龙爪槐、鹅掌楸、紫叶李、樱花、玉兰、柏树、苹果、梨、桃、红花槐等等,可根据当地情况及现有乡土树种,选择大众喜闻乐见和较为珍稀的树种。

能开花的树木:栾树、国槐、鹅掌楸、玉兰、红花槐。

1、银杏:银杏为喜光树种,深根性,对气候、土壤的适应性较宽,能在高温多雨及雨量稀少、冬季寒冷的地区生长,但生长缓慢或不良;能生于酸性土壤(ph值4.5)、石灰性土壤(ph值8)及中性土壤上,但不耐盐碱土及过湿的土壤。

以生于海拔1000(云南1500-2000)米以下,气候温暖湿润,年降水量700-1500毫米,土层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地区生长最好的地区和平共处在土壤瘠薄干燥、多石山坡过度潮湿的地方均不晚成活或生长不良。

2、柏树,如下:

光照: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一般生长在山的阴面。

温度:较耐寒,抗风力较差。

水分: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

土壤:耐贫瘠,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

柏科共22属约150种,分布于南北两半球。中国国产8属29种7变种,分布几遍全中国。另引入栽培1属15种。

3、油松:油松为喜光、深根性树种,喜干冷气候,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钙质黄土上均能生长良好。

中国特有树种,产吉林南部、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及四川等省区,生于海拔100-2600米地带,多组成单纯林。其垂直分布由东到西、由北到南逐渐增高。辽宁、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省有人工林。

4、雪松:在气候温和凉润、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生长旺盛。要求温和凉润气候和上层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

喜阳光充足,也稍耐荫、在酸性土、微碱。海拔1300-3300米地带。北部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南部暖带落叶阔叶林区,中**带常绿、落叶阔叶林区和常绿阔叶混交林区。

雪松喜年降水量600~1000毫升的暖温带至中**带气候,在中国长江中下游一带生长最好。

分布于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米地带。北京、旅顺、大连、青岛、徐州、上海、南京、杭州、南平、庐山、武汉、长沙、昆明等地已广泛栽培作庭园树。

5、栾树:栾树是一种喜光,稍耐半荫的植物;耐寒;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干旱和瘠薄,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喜欢生长于石灰质土壤中,耐盐渍及短期水涝。栾树具有深根性,萌蘖力强,生长速度中等,幼树生长较慢,以后渐快,有较强抗烟尘能力。

在中原地区尤其是许昌鄢陵多有栽植。

栾树产中国北部及中部大部分省区,世界各地有栽培。东北自辽宁起经中部至西南部的云南,以华中、华东较为常见,主要繁殖基地有江苏、浙江、江西、安徽,河南也是栾树生产基地之一。日本、朝鲜也有分布。

树木是木本植物的总称,有乔木、灌木和木质藤本之分,树木主要是种子植物,蕨类植物中只有树蕨为树木,中国约有8000种树木。分为榕树、杨树、柳树、柏树等。其中柏树在北方成活率高。

最古老的树种是中国的银杏树。此树最早出现在世界上是一亿六千万年前的侏罗纪时期。

扩展资料

树木王国能够改善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质量。树木王国和绿色植物不断地进行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制造新鲜氧气;空气中60%以上的氧气来自陆地上的树木和绿色植物,因而人们把树木和绿色植物比喻为“氧气的制造厂”、“新鲜空气的加工厂”。树木王国中还有很多树木能够分泌杀菌素以杀灭空气中的各种病菌;并且还能够吸收工业化生产排放的有毒气体、滞留污染大气的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

夏季人们在树荫下和在阳光直射下感觉是有很大差异的。夏季人们在树荫下会感到凉爽。这是由于树木茂密的树冠绿叶能遮拦阳光、吸收太阳的辐射热,因而降低了小环境内的气温。

树木象一台台巨大的抽水机,它不断地把土壤中的水分吸收进树体内,再通过叶片的蒸腾作用把根所吸收水分的绝大多数以水汽的形式扩散到大气间,因而改善、调节了空气中的相对湿度。

除此以外,树木王国还能对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我们知道大风可以增加土壤的蒸发、降低土壤的水分,造成土壤风蚀。严重时形成的沙暴可埋没城镇和农田。

据联合国1984年统计,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被沙埋没,世界上有1/3的土地有沙漠化的危险,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制止全球一些地区的沙漠化而斗争。“要想风沙住,就要多栽树。”防风固沙的有效办法就是植树造林、设置防护林带,以减弱风速、阻滞风沙的侵蚀迁移。

北方适合种植哪些绿化苗木,适合北方种植的苗木品种有哪些

1楼 兴志谷尔 北方一年四季中,最属北方的冬季最寒冷了,根据各地的特点,可以选择以下品种 一 灌木及藤本 金银木 珍珠梅 棣棠 连翘 小叶女贞 水蜡 冬青 贴梗海棠 锦带 绣线菊 迎春 探春 南天竹 腊梅 黄刺玫 紫藤 常春藤 凌霄 蔷薇 地锦等。 二 小乔木及灌木 海棠 碧桃 红叶桃 紫薇 木槿 ...

在中国地图中南方的省市有哪些,在中国地图中南方的省市有哪些 中国的南方和北方分别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以中国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线秦岭和淮河为分界 那么南方包括 江苏 安徽 湖南 湖北 四川 云南 贵州 广东 广西 福建 江西 浙江 台湾 海南等14省,以及重庆 上海两直辖市 北方包括 山东 山西 河南 河北 陕西 甘肃等六省,以及天津 北京两直辖市, 另外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内蒙古...

哪些有四季开花的藤本月季,北方的,有四季都可以开花的藤本月季吗

1楼 77年的鱼 藤本月季性喜阳光,光照不足时茎蔓细长弱软,花色变浅,花量减少。喜温暖背风 空气流通的环境。适合在肥沃 疏松 排水良好的湿润土壤中生长,土壤过湿,则易烂根。 2楼 匿名用户 多数春夏季开花,没见过四季开花的。 北方的,有四季都可以开花的藤本月季吗 3楼 海底小虾米 大游行,泼辣好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