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作家该看什么书,想成为一个作家,必须要看的书有哪些?

2021-01-02 13:44:44 字数 3718 阅读 7666

1楼:匿名用户

标点,想点的时候你就点,点着点着,你就懂了。

想成为一个作家,必须要看的书有哪些?

2楼:悉北辰景湉

可以看看关于写作的书籍,还有就是看一些著名的文学著作。在就要明确自己想要写的是什么。

3楼:支玉树童昂

上下五bai千年

史记四书五经:《

du大学》、《zhi中庸》、《论

dao语》、《孟子》,专《诗经》、《尚书属》、《仪礼》、《乐经》、《周易》、《春秋》。

三国志,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西厢记,巴黎圣母院,哈姆雷特

堂吉可德

欧也妮·葛朗台

母亲骆驼祥子

女神呐喊雷雨

围城等等

想写**,想成为作家,应该看哪些书

4楼:风夕

可以看看关于写作的书籍,还有就是看一些著名的文学著作。在就要明确自己想要写的是什么。

5楼:频瑗姚千风

不建议写**,当然你文笔好就可以写,文笔一般的话建议不要,可以多看看书,杂志之类的。尽量多写一些美文之类的,可以投稿,希望采纳哦,谢谢~~

想成为作家,必看什么书

6楼:du知道君

推荐一些

bai书籍

《故事》教你怎du么写出zhi生动的故事

《平凡的世界dao

成为一个作家要具备哪些条件?作家必看的书本有哪些?

7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成为一个作家要具备哪些条件:

1、文学功底好。语言、文学、文字、写作等方面的扎实功底。

2、知识丰富:历史、政治、地理、哲学、逻辑学等人文学科的知识。

3、观察力、思考力。作品的思想性是相当重要的。要想写出真正优秀的作品,一定要有正确的立场和观点。

作家必看的书本,不定论。

分享作家龙一的讲义:

“如何成为作家”一一阐释了成为作家的关键因素:

(1) 破除迷信,跨越障碍 。“

没有不敢做的事情、没有不敢想的事情、没有想不到的办法。”龙一认为只有坚信这“三个没有”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作家。

(2)掌握资源,作家起步。

每个人都能成为作家,但关键在于如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资源。先分析自己所学的知识,是否有精通的领域,这在日后会成为**创造的素材**。再来,了解自己的家庭背景,家人的生活经历会成为很好的写作题材,既生活化又具特殊性。

最后,也是龙一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定的动手能力。“细节是**成功的关键,而关键的细节一定需要经过实证。”

(3)创作起步,概念先行

第一就是“艺术**于生活。”“文学作品大部分来自于间接生活,通过阅读、了解别人的生活经历,把别人的阅历变成自己的阅历,然后成为文学作品。”

第二则是“生活永远大于作家的想象。”过于偏激,作家在创作**时对生活是有选择的,必须深入了解所需的情况,撇去无谓的部分。

第三是关于“天才”的概念。龙一认为作家是可以教出来的。“作家和天才没有关系。”只要合理利用资源,拥有自己独特的样式,提供一定的趣味,普通人也能成为受欢迎的作家。

(4)间接生活,灵感源泉。

两个获得间接生活的途径: 第一是“读史”。 第二是“了解特殊时期的人生经历”。

(5)获取知识,捷径可循。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龙一为这部分的演讲做的总结。龙一认为,**需要细节,而这些细节除了来自人生经验,就来自于丰富的知识。

请问:我想成为一名作家我可以参考、阅读一些什么书籍呢?

8楼:匿名用户

你想成为诗人?**家?散文家?戏剧家?

你想你的语言的风格是什么,大气?幽默?机智?优美?丰满?

我想等你确定了这两个问题再决定该读什么书吧。

续:阅读和背诵是锻炼你语言的基础,但光有这两点还不够,还要加上持之以恒的练笔。

我建议你现在可以试着博览群书,直到找到一个能够引起你思想上产生共鸣的作家,然后仔细分析其作品中语言的特点,将自己领悟到的东西融于平常的练笔当中,这样就能快速地提高自己语言运用的能力.

9楼:深蛊幽阑

多看书有一定的帮助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天赋.

我自认为看过的书还不少,怎么还是写的错什么好的东西来.

也许你会说我没你聪明,就算是把.

但是我还是觉得天赋最重要.

多看书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

祝你好运!!

期待着你书籍的问世.

10楼:卷阿

当作家又不是生病吃药,看了书就能行的,一般功底不够深的人读别人的作品容易模仿,读理论作品容易头晕,世界上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一个专门生产作家的机构,没有天赋后天怎么强求都不行。推荐王安忆的《**家的三十堂课》和马原的《阅读大师》指导人怎么读书,分析世界名著的叙事结构、语言特色,不错的理论作品,不过别指望读完就能当作家

11楼:基本任务

各种类型的 越多越好

要成为作家只是看书还远远不够 敏锐的观察 深刻的认识 细腻的感情..............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有一定的积累,没有货怎么写?大量的阅读会对你产生影响,其次要去思考名家的写法,技巧,开始模仿,最后要勤于动笔,不怕失望,笔耕不辍.

13楼:任名碧

小学语文教材,初中语文教材,高中语文教材,大学语文教材,人生派**,新感觉派**,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不用说,三言二拍不可少,儒林外史,老残游记有兴趣可以看一下,外国的书推荐列夫.托尔斯泰的如果想写诗推荐看海涅,雪莱,普希金,都可以,中国的诗歌推荐看海子的和冰心的,没必要去死盯着名著不放,还可以看点其他的,外国名著确实有很多没看头,中国有一些还可以,比如说狼图腾,尘埃落定等等都可以,凭兴趣把,别带功利性,但一定要有目标.

14楼:光之纹章

给你介绍一部魔幻主义经典《异人傲世录》。

15楼:【那天

《我是你爸爸》《玉观音》

16楼:汉娜vs艾博

那要看你想从事哪方面的文学工作

想要成为作家都要看什么书,写什么样的文章?

17楼:匿名用户

你如果想成为作家的话,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多些多练,多去观察社会。关于看书,我觉得你应该博览群书,这样你就可以做到汇集百家学养,不会成为某个作家的复制品。多看些巴金、矛盾、老舍、郭沫若、朱自清等的散文和**。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文采,那你就看看名家散文和一些诗歌。不过一定要细读它们。也要多看看外国的一些名著,不要以为哪些是给小学生看的而看不起,就算是作家也得多看些不同的书,总之一句话就是要多多积累

想当一个作家需要看多少本书呢?

18楼:清枫悦影

这个问题貌似还真有点难。想当一个作家,并不是需要看多少书就可以了,毕竟那么多的书友,老书虫更是不在少数,他们看过的书就肯定很多,可是他们其中也不一定会有人成为作家。想要当一名作家,要在很多方面有研究才可以,而且文采是必不可少的……

19楼:匿名用户

尽量多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楼:遗失的美好

多看/多看/加油'祝你早日成为作家

想要成为作家都要看什么书,写什么样的文章

1楼 匿名用户 你如果想成为作家的话,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多些多练,多去观察社会。关于看书,我觉得你应该博览群书,这样你就可以做到汇集百家学养,不会成为某个作家的复制品。多看些巴金 矛盾 老舍 郭沫若 朱自清等的散文和 。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文采,那你就看看名家散文和一些诗歌。不过一定要细读它们...

要成为作家必须具备什么条件,要成为一个作家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1楼 绪宏放竹浓 俗话说 铁打房梁磨绣针,功夫不负有心人。 作为常理,这话不错。 但是,具体说来,什么样的功夫,什么样的人,不管有心还是无心,却都不可一概而论。文学创作,便不是任何人想要做就都能功到自然成的。这又应了另一句谚语所说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多情 敏感 梦幻 巧言,这就是揽瓷器活的金...

有哪些好看散文作家的书?一下,有哪些好看散文作家的书?推荐一下?

1楼 雪樱花彩虹桥 知名人物 朱自清 冰心 徐志摩 张爱玲 朱自清的散文,清秀隽永 质朴腴厚 激进深邃,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显示出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旨趣。他继承了中国古典文学的优秀传统,在中西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之下,创造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散文体制和风格。主要作品有《雪朝》 《踪迹》 《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