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教育学,哪所大学比较好,我想考一个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请问哪所大学更实际些?哪个专业好些?

2021-01-02 13:10:39 字数 4433 阅读 9548

1楼:诶你干嘛

在本科专业分类中,心理学属于理学,而在研究生专业分类中,心理学属于教育学。下面教育学的排名含心理学。

排名 :

1 a++ 北京师范大学

2 a++ 华东师范大学

3 a+ 华南师范大学

4 a+ 西南大学

5 a+ 浙江大学

6 a 南京师范大学

7 a 北京体育大学

8 a 华中师范大学

9 a 东北师范大学

10 a 上海体育学院

11 a 首都师范大学

12 a 西北师范大学

13 a 天津师范大学

14 a 浙江师范大学

我想考一个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请问哪所大学更实际些?哪个专业好些?

2楼:匿名用户

教育学就业一般,当然名校要好点,比如北师大这样的,一般都是去学校或者事业单位做行政管理这样的工作,前景一般,教育学的排名基本上都是北师大,华东师大,西南大学,南师大,华中师大等,这几个教育学都还不错,前两个是985,后面的是211,不知道你以后想在**就业,地域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都偏向于在地的学校毕业生,至于公平的话,这个不好说,一般来说师范大学倒还好,只要你好好发挥,问题不大的

我想考教育学的研究生,哪个大学比较好考呢?

3楼:匿名用户

教育学专业最好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他们是教育学专业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华南师范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曲阜师范大学是普通师范院校。

4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华南师大啊 不过曲阜师大也是不错的

我就是曲阜师大毕业的

5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华南师范大学好一点

其实武汉大学也不错的

如果考研考教育学,哪些学校比较好考?

6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是用心去准备

考研的道路是需要恒心和毅力的

要说教育学,华师大当然是棒棒哒

要说好考

都不好说了

容易上的

可能名气你又相不中

总之你要想考研

就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和坚持

7楼:北京启航考研总部

一、首都师范大学

二、上海师范大学

三、华中师范大学

四、天津师范大学

五、浙江师范大学

六、湖南师范大学

七、陕西师范大学

八、山东师范大学

九、福建师范大学

十、辽宁师范大学

十一、四川师范大学

十二、云南师范大学

十三、华南师范大学

十四、西华师范大学

十五、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专业的学生考研考哪所大学比较好?

8楼:匿名用户

教育专业考研最好的无非就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其中我自己比较推荐北师。一是因为北师在北京,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机会更多。二是北师的专业实力的确强悍,就是师范界的清北。

我有位朋友在硕士阶段就读于这所学校,我前一阵子刚去找她玩了会,顺便逛了逛校园,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学校能来就来。

我和我朋友都不是教育专业,但是我女朋友正好是教育方向的,所以来北师这一趟也是为了给女朋友踩踩点。首先就是我最关心的就业,北师教育硕士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是在第一档的人才,朋友告诉我他的一个老乡学姐考家乡教师编,像市实验,师大附中这些中学非北师华师等不要。所以有了北师文凭,就业的学历门槛至少算是跨过去了。

在专业方向上,我女朋友和我都认为教育专硕好点,因为自己又没有搞学术的脑子和耐心,不如早点毕业找份工作积累下经验呢。所以选教育学学硕还是各种教育专硕,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在**。我女朋友本科是历史专业,所以自然选择历史方向的学科教学。

总之我认为,要想毕业当老师,专硕更划算一些。

最后除了北师其实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都可以成为你的选择,华师啊,西南大学啊他们教育学的口碑和影响力都不错,只是比北师而稍显不足罢了。如果觉得自己天赋有限,耐性不足,那选择地方上的师范院校也没问题,而且在找工作时多少还会有些本地优势。

9楼:国际大牌

既然学的教育专业,那么考研的专业肯定也必须是在教育专业范围内,所以你应当首选师范类大学,这些大学往往教育专业是名牌专业,所以口碑也相对会好一些,全国各地都有师范类院校,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或者学校,继续深造,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会事半功倍,祝你学业有成。

10楼:尖叫鸡

教育专业的考研方向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大部分的

人都会去选择师范类的专业,因为现在教师的待遇在逐年的提高,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个好就业,待遇还不错的行业。如果想要考一些教育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比如教育哲学之类的,就不只是要考研究生了,还要继续考博士才可以。

11楼:爱历史的追梦人

教育专业首先是统考,就是不同于其他专业一般都是报考的学校给出题,这个属于全国命题都一样,如果选择学校尽量还是选跟这个专业沾边的,比如各种师范类学校,以后毕业也是有帮助的,可以去选择国家那六所教育学校,这些都是重点建设学科,所以按自己情况选。

12楼:向来缘浅

教育专业其实也可以跨考别的专业,但如果你不想换专业的话,教育专业考取师范院校会比较好。我觉得教育专业的学生会比别的专业更适合做老师,因为他们更专业,更适合。

13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在日后的工作中还是找跟自己对口的专业比较好,所以我建议你考研的方向还是教育专业为主,也可以选择与其相关的,这样对于你以后的工作来说还是有好处的,而且对你考研的通过率也是有了一定的把握。

14楼:sky鹅鹅鹅饿

这个考研的话肯定不能只考虑这个专业强势对口的学校考,我们的老学长就告诉我,如果你考一个遥不可及的的对口的学校,你不如在本校当一个研究生,因为这种学校你可能考不上,白白浪费了时间,或许你会再来一年,但是对于时间和信心的浪费是无疑的。所以不能只看专业哦。

15楼:淘气的大象宝宝

教育专业考研的话建议考对应教育类的研究生专业,这样子的话,专业跨度不大,备考难度会降低一点,而且报考的学校建议是211.985.这样的师范大学,不要选择一般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

因为研究生所毕业的学校,对于以后工作的选择也会存在一定的意义,重点大学研究生比较受到欢迎和认可。

16楼:高旭个你

教育专业的同学考研的话,我觉得考师范类的大学比较好,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就是师范毕业的,师范类大学毕业的人当老师比其他学校的人当老师更有优势,就拿我们数学老师和生物老师来说,数学老师刚一毕业到我们高中就有编制,而生物老师不是师范类的大学就没有编制,感觉还是有区别的。

17楼:无崖子浪逍遥

既然你是学这个教育专业的,考研的话还是应该要去了解一下这个教书育人,这方面会比较好一点,像我的堂弟弟,他现在也是学这个教育专业的,他研究的是这个国学,他说将来他可以留在这个大学当中教授,所以说他觉得研究国学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好处。

报考哪所大学比较好

18楼:匿名用户

中国最好的10所师范大学,最想考的是北京师范大学, 其次是华东师范大学。这两所是师范大学里仅有的985。你若喜欢,便是晴天。

19楼:匿名用户

那些大学比较好录取?

20楼:荀曾颜念雁

看你的兴趣了,清华?北大?依自己兴趣来吧

21楼:赖国肖浩博

这个分不怎么高。想去哪个大学多拿点钱吧

22楼:念州廉和暖

看你自己想往哪方面发展了。

学环境工程的女生,想考研读教育学,读什么专业好,哪所大学好

23楼:zs谢宝生

1、教育学

的相关专自业有

[040100]教育学

[040101]教育学原理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040103]教育史

[040104]比较教育学

[040105]学前教育学

[040106]高等教育学

[040107]**教育学

[040108]职业技术教育学

[040109]特殊教育学等等。

2、自己选择有兴趣的专业。比较好的大学有北师大、华东师大以及其他211师范大学。自己根据省份、考取的把握和个人志向选择合适的报考学校就行了。

24楼:匿名用户

好像进了211或者985出来就能年入百万似的

25楼:该幸福

教育学,北京师范大学挺好的

教育学和法学哪个比较好考好就业,考研:法律专业和教育专业哪个更好考,就业前景哪个大

1楼 湖南写邦科技 所说些专业 业前景基本都两极端本科专业业比较稳定我说说都类我给建议其业比较几专业 经济 普遍业难点能产业经济其经济专业基本都能做术 管理 看习情况毕业院校业点专业能力资源管理 考研基本企业管理设向除非牛考力资源管理硕士我专业所比较清楚 物流管理 属企业管理或者管理科 工程管理 理...

澳洲教育学专业哪所大学好,澳洲的教育专业哪些大学比较好

1楼 留学益网 你好,澳洲的教育专业实力是很强的,在2017qs教育专业排名中,有15所进入世界百强,8所进入世界top50。推荐墨尔本大学 悉尼大学 蒙纳士大学 迪肯大学,都是专业排名top100的热门院校。 澳洲的教育专业哪些大学比较好 2楼 留学益网 澳洲的教育学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比较好的大...

想问问我是英语专业想跨专业考教育学研究生好考吗

1楼 北京花生糖教育 不难的,好好复习看书,问题不大,我们当时专业有4 5个人都是英语专业跨考过来的。 跨专业考英语专业研究生都考什么? 2楼 奇洛支耶 考试内容 内容一 除了口语听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学校开的二外有俄语,法语,日语,如果你对这几种语言有一定基础,可以考虑考英语研究生。 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