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有经济学,经商有经商学吗,经商属于经济学吗

2021-01-02 06:22:31 字数 3018 阅读 1195

1楼:匿名用户

经商有:管理学、工商管理学、商学等。没有经商学。

2楼:匿名用户

经商有经商学,因为任何商业都有商道。

3楼:匿名用户

有呀1经济政治学 2工商管理学

经商属于经济学吗

4楼:时代之

经商bai

有些知识基于经济学的du的,比如对国zhi家政策和经济趋dao势的判断

版,产业经济学等等,但权是想靠学经济学来经商基本上不靠谱的。

经商的更多活动属于企业管理,与管理学,市场营销,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经济学基本上不会研究这些内容。

5楼:孤村落雪

商业经济总是共同出现的,什么是经济,经济就是钱的流通,什么是经商,经商也是钱的流通,两者本一样,只不过具体流程和内容有所不同罢了!

经济学家那么懂经济为什么不去经商呢?

6楼:校园篮球手

我看有些人是巴不得经济学家都是纸上谈兵的,坦白说,经济学家里不乏精英内,涉容及的面不完全一样,实践中因为人性的因素,很多理论上一句话的东西,需要很多的操作来修正,以达到预期。经济学即是逻辑学,又是统计学,有一些没有定型的规律,却可以通过统计找出人们根据类似的情况作出的类似判断,以便于做出决策。还有,经商也会根据涉及的领域,囊括的范围大小不同而有很多差异的策略。

7楼:疲马暮途

1、懂理论,未必懂操作。

例如:核弹的原理,很多人知道大概,但谁能真正造出来?

例如:很多大道理,我们都懂,但我们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呢?

2、他们或许只懂某一方面,或许只是不懂装懂。

8楼:阳城干部

理论与实践不尽相同……

经济学和经商的问题

9楼:手机用户

经济学是研究资源配置效率和投入产出效率的学科,也可以说是关于财富的知识。

资本论距今快200年了,

国富论应该在300年以上了,可以部分作为基础理论和经济史参考,毕竟与当代的经济环境和理念差别太大了。

10楼:手机用户

了解货币知识是你唯一的途径,中国现在是国***

对经商来说学经济学等理论知识真的有用吗

11楼:无限之阳

经济学是社会科学中最有实用价值、最成熟、研究的人也最多的一门学问。它既非常深奥,又平白易懂,就看我们怎么学。一个人不学经济学也能懂一般的经济规律,比如说物以稀为贵,这就是经济学。

但是学过经济学就懂得更深刻,问题看得更透。而且能够用经济学的规律来解释世界,判断事物的是非,估计局势的发展。我们还能够发现,由于古人不懂经济学,人类的发展大大地延误了,而且至今类似的错误还一犯再犯。

可见普及经济学知识有多么重要。

经济学又有助于我们懂得人生,建立良好的人生观,处理好和周围人群的关系,懂得个人的社会责任。学好经济学不但自己享受人生,同时也能帮助别人享受人生;懂得怎样赚钱,怎样花钱,要做钱的主人,不做钱的奴隶。但是经济学和其他社会科学一样,同样是学,学得深,学得浅,大不一样。

小学生读孔子的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和成年人读的感受完全不同。一方面透彻的理解需要生活经验,另一方面,更需要深入的思考。同样年龄的人,有的显得肤浅,有的比较深刻,差别就在能不能思考。

纯理论的话不一定有用但是它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理解商业的规律使你在茫茫商海中开辟出自己辉煌的航程!

12楼:嗜血影雾

各有各的想法,但你可以懂得,回答说没用的,多少个是经商的?我现在用我所学的经济学帮我爸解决一些事,如果你不能完美的使用这个工具,只是死读书,有毛用,随便一说,我们中国的教育制度就是死读书

经济学对做生意有用吗?

13楼:小楼一夜听春蚕

有用,而且越是做生意做得大的,越是要对经济比较了解,要对宏观经济有比较深刻的认识。

经济学可以学到什么,就业方向。如果经商有必要学它吗?

14楼:匿名用户

完全是理论性的知识,经商有理论指导当然更好,但是最最重要的是实践的历练。

如何学习经济学?或者是经商之道

15楼:超人无悔

首先要bai锻炼大脑反应能力和

du语言组织能力 学会一zhi步步开拓自dao己对社会的认识 任何版

一个行业在运行过程中权有自己的程序 就是利润和过程 看你没事能不能通过表面进行拆解 这样一区分下来对你的眼光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经常要与人打交道 锻炼自己的说话能力 还有在区分哪些行业利润如何来如何分配的时候也要看看有没有最赚钱适合你的行业

16楼:匿名用户

经济学和经商之道是两码事。不需要为了经商而学习经济学,没有几个经商的学习过经济学

怎样学好管理经济学,我以后想经商,是学管理经济学好还是学工商管理学好,他们有什么区别?

17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以后要经商的话,选择经济学或管理学都可以。

如果认真了解,你会知道,经济学类中的**经济、国际经济**等专业,管理学中的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都是直接研究经商的。

当然,这些专业研究的经商领域有所不同。如国际**做的是国家之间的商业**,像各类进出口;电子商务是在网上做的交易,像**;物流管理则是组织物资流通中赚钱的;而各类推销都可以划入市场营销。

18楼:匿名用户

管理经济学侧重于理论,讲究经济学如何在商业上的应用,多是数学模型。而工商管理侧重管理,讲究的管理理论与方法。你将来若是要经商,其实管理学院比经济学更适合。

但是要学习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还是电子商务等,要看你的兴趣,管理类的专业都有开设你所说的课程的。还有一点重要的是你要加强自己在大学的实践教育与人际关系培养,这才是你将来发展的重要根基。

商务经济学和经济学有什么不同,商学和经济学有什么区别吗?

1楼 柯模思美容 商务经济学方向的本科课程为学生提供结合经济和商务方面的学习和实践课程。学生有机会更好的理解现实社会的商务现象和做出切合实际的商务决定。由本学院优秀的全职和兼职老师为学生生动的授课和传授经验。 职业领域 这些课程能为学生提供多样和灵活的就业机会,让毕业生拥有可以到国家经济部门或私人 ...

商务经济学学什么,商务经济学和经济学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本就业方向培养具备经济 文化 传播 法律 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当代国际文化 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通行的国际文化 规则 惯例以及中国对外文化 的政策法规,了解文化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运行机制,能在广播电视机构或其他文化机构 涉外经济 部门 企事业单位以及 机构从事对外文化 管理 研...

商业经济学的详细内容,商业经济学的专业介绍

1楼 蛇蝎美人 商业经济学 及商品流通领域其他经济学,如市场和商品流通与货币流通及 等领域经济学有着密切联系。比如研究商业经济不能不依据市场供求规律,不能不考虑货币流通规律与纸币流通规律以及 体系所特有的规律。同时,商业经济学所揭示的商业特有的经济规律反过来也是市场与商品流通的经济学形成的强大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