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有哪些,共享经济模式有哪些?

2020-11-20 05:30:56 字数 5820 阅读 8044

1楼:诱勾扑

很多啊,具体的到每个类型的,每个产品的,都是商业模式,每个个体的都不同,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图书,共享数据等等的

共享经济模式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1、共享出行:交通出行是共享经济目前在全球范围影响最广、争议最多、也是最彻底贯彻共享经济精神的领域,主要有共享租车、共享驾乘、共享自行车、共享停车位四种类型。

2、共享空间:空间是无处不在的资源,但它有着明确属性特征,主要包括共享住宿空间、共享宠物空间及共享办公场所空间三种产品形态。

3、共享金融:金融与互联网模式相互渗透,促使金融的共享经济需求诞生,主要有p2p网贷模式与众筹模式。金融共享经济通过互联网平台快速高效搜寻和撮合资金的供需方,加快资金的周转速度, 最大程度发挥了资金的使用价值,让更多人享受到金融服务。

4、共享美食:opentable 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上市公司。消费者可以通过他们的应用查看附近餐厅、菜谱和评价,并预订座位,而 opentable 通过向餐厅收取一定费用来实现收入。

5、共享医疗健康:国内还在面临排队**看病难的今天,远在万里之外的大洋彼岸,纽约市的患者已经可以享受众多医生通过预约平台提供的按需服务。

6、共享公共资源:马斯克收购的solarcity公司主要业务是购买闲置太阳能光伏系统,然后租赁给用户并提供安装等周边服务,通过周边服务的附加值将产品提价并从用户手中赚取差价。

8、共享任务服务:帮助别人完成任务或提供各种服务。人们在**上发布工作内容,然后别人可以领取任务,完成任务后获得相应的报酬。

9、共享物品:物品共享领域其实是最早就出现的共享形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共享物品的商业模式呈现除了物品共享、书籍共享、服装共享等更加多元化的形态。在共享物品这种模式下, 降低了供给和需求两方的成本,大大提升了资源对接和配置的效率。

这不仅体现在金钱成本上,还体现在时间成本上。

共享经济这种新的商业模式有哪些案例?

3楼:77动漫

一、交通工具共享

uber:提供私家车搭乘服务

共享机制:司机拿出自己的时间与汽车,在uber登记上线,当附近有人叫车时,uber就近将任务派发给司机。

uber是共享经济的鼻祖之一,太多共享经济是从uber延伸而来。

uber

lyft: 提供私家车搭乘服务

与uber分享机制类似, lyft的差异点在于突出交朋友文化。该服务鼓励乘客坐在前排,与驾驶员并排而坐。此外,乘客在上车时有义务与驾驶员碰拳头示好,而乘客通常可以在车内给iphone充电,或是选择想听的**。

sidecar:更纯粹的拼车平台

使用sidecar会将自动配对附近愿意拼车的陌生乘客。如果配对成功,应用就会自动清分出各位乘客应支付的费用,这样甚至可以节省一半的费用。

国内类似的公司:哈哈拼车、滴答拼车、友友拼车等。

flightcar:机场闲置汽车分享

共享机制:诚如名字本身暗示的,你就像往常一样开车去机场,停好,飞走,然后你的车会被拿去赚钱。相对另一方可以从机场出来就租车开了走人。比在特定地点停车找车省了很多程序。

car sharing, long-term airport parking, airport car rentals

zipcar:会员制共享闲置汽车

zipcar通过接收会员,发放会员卡来运营。zipcar的汽车停放在居民集中地区,会员可以直接上zipcar的**或者通过**搜寻需要的车,**根据车与会员所在地的距离,通过电子地图排列出车辆的基本情况和**,会员选择汽车,进行预约取车。使用完之后于预约的时间内将车开回原本的地方,用会员卡上锁。

wheelz:专做大学生p2p租车业务

与zipcar类似,wheelz专做大学生p2p租车服务,基本上正是一个p2p版的zipcar。其特点一是其专注于校园市场;二是其团队有电动汽车设施**商better place以及奔驰公司方面的相关经验。2012年wheelz获zipcar 投资。

getaround:p2p租车平台

共享机制:可以让你从附近的闲置车辆租车,下单后不需要见车主,通过应用直接打开车门,方便取车还车。 让有车暂时不用的车主出租几天获得收益,让需要用车的人以较低的**满足所需。

https://****getaround.***

共享经济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4楼:匿名用户

从o2o共享经济商业模型来看,其盈利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平台服务费

对于共享经济来说,与o2o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如果实施全部免费则不利于共享经济的发展。因此可以采取收取部分运营服务费的措施,保证其正常运转。

二、平台推广费

发挥线上线下的优势,必须要通过信息的方式去实现,信息化提升了整体的营销能力及水平,可以采取广告投放推送的方式,在不影响共享经济功能的条件下,最大限度的获取广告收益。

三、线下展示费

对平台的构建者来说,想获得足够的宣传优势,必须要进行相应的宣传,除了网络宣传以外,还可以采取户外宣传的方式,这也是另外一种服务模式。获得相应的广告收益,再将广告与宣传有机结合来获取运营费用。nfc、***等技术也可以带来一定的广告效益。

四、增值附加费

随着o2o平台数据资源的逐渐积累,交易平台逐渐演变为数据中心,当资源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实现质变,转化为另外一种共享经济业态。比如一些企业通过每日签到提升客户的忠诚度,这也可以转化为收益模式,从而维护共享经济。

共享经济模式适合用于哪些领域

5楼:铝合金电缆工厂

共享经济是技术进步的结果。共享经济产权层面的特点是所有者暂时让渡使用权以获取收入的租赁经济,但是这种经济模式在互联网时代以前没有形成气候。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大物移)大大降低了租赁交易的信息成本,减少了信息不对称,使原本不可能达成的租赁交易成为可能。

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共享经济仍将快速发展。  共享经济颠覆性地影响传统商业模式。就生产者而言,市场交易成本的降低导致传统企业边界收缩,带来个体经济的强势回归。

  对于消费者而言,交易成本的下降引发以买为主向以租为主的转变,增加了消费者的福利。通过“自由人”的联合,共享经济给了供求双方更自由的选择,也自下而上推动着制度变革,提升了经济运行的效率。  共享经济也面临一些“成长的烦恼”。

共享经济作为“破坏式创新”,快速增长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例如在税收和监管方面对传统经济构成不公平竞争、对劳动者缺乏“安全网”保障、对消费者利益保障机制不健全以及大数据壁垒可能导致新的行业垄断等。这些负面影响并非共享经济的固有弊端,可以在成长中逐步得到解决。  宏观层面,共享经济的首要和直接影响是提高总供给,总需求相对总供给不足,带来物价下行压力,同时储蓄过剩意味着均衡利率水平下降。

  共享经济提高了闲置资源的利用率,抑制了新增资本的投入,是一个新增的抑制大宗商品**的长期因素。共享经济可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近年来需求不足,通胀下行甚至有通缩压力的原因之一,尽管其重要性比金融周期、劳动人口减少、和贫富分化等因素的影响小。  共享经济影响我们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把握。

现在的国民经济统计体系对共享经济还没有有效的统计和估算。gdp增长率可能低估了实际的经济活动的增长,但cpi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  共享经济带来的低gdp增长和低cpi通胀的组合,和金融周期下半场(资产泡沫破裂)导致的低增长、低通胀,对宏观政策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要求国民经济统计体系与时俱进,准确衡量共享经济的规模和影响对“十三五”期间的宏观政策的平衡很重要。

6楼:净化的坏人

共享不适合以一多对众,适合一单对众扩展众对众

如何构建一个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

7楼:匿名用户

构建一个类似于**,京东一样的大型平台,将所有人的闭置资源放到上面,让所有者收租金,共享者出租金!这样可以充分利用闭置资源多好呀,谁能做一个这样的平台,谁就会成功,我肯定!

共享经济这种新的商业模式有哪些案例?

8楼:大包子

我 知 道的 有个买单猫 , 个 人 认 为 很不 错 的 互联网 共 享生 态 购 物平 台 ,返现 奖励式、 社区 化 、互动 营 销 三 位 一体的黄 金 模式 ,供 参 考 。

9楼:

从概念上讲,共享经济是将原先由于技术手段或者商业模式的限制无法参与经济活动与经济流通的生产生活资源,通过新的技术手段或者商业模式投入到经济活动与经济流通中,重新产生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的经济模式。简单来说,共享经济是基于闲置资源使用权的精准匹配与连接,实现生产要素的社会化,提高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率。共享经济产业链是一个动态的生态圈,它打通了生产与消费的壁垒。

每个消费者既可以是生态圈中以供给为形式的外围组成,也可以随时转化成为以需求为核心的中心,每个人或每个企业都有可能是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者或需求方,这种方式决定了整个交易市场的无限外延能力。

从共性角度分析共享经济一般道循的商业模式是().

10楼:匿名用户

ps:就商业模式而言,我个人比较倾向的是魏朱商业模式,我目前也在做商业模式的对比。其实发现目前的所有的商业模式都有规律可循,并且各个门派和流派的商业模式思想基本也相同。

我认为真正的好的商业模式还是通过自己的行业经验和市场经验设计出来的。就商业模式本身而言真的商业模式被完全复制的可能性非常低。下图是商业模式的运营机制可以提高上层设计的参考。

再者商业模式必须是系统的搭建和团队的协作才能完成,无法单独拿出一个模块来说这个就是商业模式。在商业模式的落地阶段是有一定难度和技术难度的。因此您所说的“从共性角度分析共享经济一般道循的商业模式”只能说是剖析他们的商业模式,确实没有规律可循。

说白了,商业模式是基于人性的设计。因为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最根本的是人,交易也是人和人交易。

希望可以帮到您。

共享经济依托的的营销理论有哪些

11楼:依然未央

共享经济是技术进步的结果。共享经济产权层面的特点是所有者暂时让渡使用权以获取收入的租赁经济,但是这种经济模式在互联网时代以前没有形成气候。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大物移)大大降低了租赁交易的信息成本,减少了信息不对称,使原本不可能达成的租赁交易成为可能。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共享经济仍将快速发展。

共享经济颠覆性地影响传统商业模式。就生产者而言,市场交易成本的降低导致传统企业边界收缩,带来个体经济的强势回归。

对于消费者而言,交易成本的下降引发以买为主向以租为主的转变,增加了消费者的福利。通过“自由人”的联合,共享经济给了供求双方更自由的选择,也自下而上推动着制度变革,提升了经济运行的效率。

共 享经济也面临一些“成长的烦恼”。共享经济作为“破坏式创新”,快速增长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例如在税收和监管方面对传统经济构成不公平竞争、对劳动 者缺乏“安全网”保障、对消费者利益保障机制不健全以及大数据壁垒可能导致新的行业垄断等。这些负面影响并非共享经济的固有弊端,可以在成长中逐步得到解 决。

宏观层面,共享经济的首要和直接影响是提高总供给,总需求相对总供给不足,带来物价下行压力,同时储蓄过剩意味着均衡利率水平下降。

共享经济提高了闲置资源的利用率,抑制了新增资本的投入,是一个新增的抑制大宗商品**的长期因素。共享经济可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近年来需求不足,通胀下行甚至有通缩压力的原因之一,尽管其重要性比金融周期、劳动人口减少、和贫富分化等因素的影响小。

共享经济影响我们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把握。现在的国民经济统计体系对共享经济还没有有效的统计和估算。gdp增长率可能低估了实际的经济活动的增长,但cpi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

共享经济带来的低gdp增长和低cpi通胀的组合,和金融周期下半场(资产泡沫破裂)导致的低增长、低通胀,对宏观政策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要求国民经济统计体系与时俱进,准确衡量共享经济的规模和影响对“十三五”期间的宏观政策的平衡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