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长的像小荷叶浮在水面上开黄色的花它叫什么

2021-01-02 05:19:51 字数 6218 阅读 7917

1楼:祝福集邮进万家

荇菜。诗经: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池塘里面这种小荷叶很多,比一般的荷叶小很多。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啊,还开淡黄色的小花

2楼:渝城小灵通

图中为睡莲科植物萍蓬草,学名nuphar pumilum

多年水生草本;根状茎直径2-3厘米。叶纸质,宽卵形或卵形,少数椭圆形,长6-17厘米,宽6-12厘米,先端圆钝,基部具弯缺,心形,裂片远离,圆钝,上面光亮,**,下面密生柔毛,侧脉羽状,几次二歧分枝;叶柄长20-50厘米,有柔毛。花直径3-4厘米;花梗长40-50厘米,有柔毛;萼片黄色,外面**绿色,矩圆形或椭圆形,长1-2厘米;花瓣窄楔形,长5-7毫米,先端微凹;柱头盘常10浅裂,淡黄色或带红色。

浆果卵形,长约3厘米;种子矩圆形,长5毫米,褐色。花期5-7月,果期7-9月。

根状茎食用,又供药用,有强壮、净血作用;花供观赏。

很像荷叶有很长的根的那种花儿叫什么名字

3楼:

是指铜钱草吗?它的叶子很像荷叶、根茎很长、也开花。

你咋不上图呢?类似你这种描述的植物很多。

铜钱草,为伞形科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

别名对座草、金钱草;湖南称金花菜、铺地莲,湖北称为路边黄,四川称为一串钱,北京、广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钱草,云南称为真金草,贵州称为走游草,浙江、江西也叫做临时救,在陕西则有别称叫做寸骨七。夏季开白花,长在路边或者山坡边的草丛里,常见于中国大陆各地。茎细长,节处生根。

叶圆形或肾形,背面密被贴生丁字形毛,全缘;花冠钟状黄色. 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播种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强,为优良的地被植物。形状既像铜钱也像一片片小荷叶。

荷叶像什么比喻句

4楼:珈乐

1: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绿,远远看去,真像一把撑开的青翠小伞。

2: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3:那池荷叶,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4: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5:荷叶象凝在水面上的一个个翠绿碧透的盘子。

拓展资料: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 比喻句,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一句话:

有本体、喻体、比喻词的句子叫比喻句。

5楼:爱吃猫的__鱼

1、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绿,远远看去,真像一把撑开的青翠小伞。

2、那池荷叶,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3、亭亭玉立的荷叶像碧玉盘一样。

4、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5、荷叶绿得像翡翠一样。

6、翠绿荷叶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莹润清雅。

7、荷叶像雨后的春笋一样在池塘之中冒了出来。

比喻是一种常用的修辞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点的乙事物来描写或说明甲事物,是修辞学的辞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国古代称为“比”、或者“譬(辟)。

著名文学理论家乔纳森·卡勒为比喻下的定义:比喻是认知的一种基本方式,通过把一种事物看成另一种事物而认识了它。也就是说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点,发现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为人所熟知的特征,而对甲事物有一个不同于往常的重新的认识。

6楼:春意盎然

1、河面上的荷叶,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着卷儿。那高高挺立的,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张开的舞裙;那浮在水面上的,又好似一个碧玉盘。

2、荷叶,那翠绿的身姿,很美很美,宛如是一个绿色的仙子,在小溪的**静静的沉睡。小溪缓缓的流过荷叶的身边,不时溅起一些水滴。水滴溅到荷叶的身上,发出轻柔的响声,就像妈妈唱的童谣那么轻柔。

3、荷叶碧绿的,很好看。荷叶的形状千奇怪:有圆圆的、尖尖的、小小的、矮矮的……看到尖尖的荷叶,我突然想起了杨万里写的一句诗:

小荷才露尖尖角。荷叶的姿态也不同:有的像张牙舞爪的龙,在不停地动着;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把腰挺得直直的;有的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缓缓地走着……形态各异,真是有趣极了!

4、荷叶默默无闻地映衬着荷花,使荷花更夺目。但是,当荷花得到人们的称赞时,它却默默无闻地在一旁;当蜻蜓在荷花上高兴地飞舞、盘旋时,荷叶仍然默默地映衬着荷花。

5、荷叶象凝在水面上的一个个翠绿碧透的盘子,有些刚伸出水面几寸,象羞答答少女的脸;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叶,则仿佛是亭亭舞女的裙。

6、看,那池荷叶,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空隙,只见一根带有刺儿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

7、莲花的叶子都突出在水面上,在那纤细的茎的支持下,于微风中翩翩起舞。

8、那碧玉托盘似的大荷叶上.滚动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那白中带红的荷花,在微风中摇曳,显得鲜嫩纯洁美丽。

9、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脸,还是怕羞。

10、热闹的夏季很快过去,充满忧愁的秋季踩着落叶,姗姗到来。这时,小溪已经不再充满生机。一片片荷叶耷拉着头,显得苍老十分。

是的,她们已经老了,颜色不再翠绿,叶边都开始卷起来了,一条条叶脉深深的陷了进去,看起来就令人心痛。她们这生命的大多数时光都是毫不起眼的。

拓展资料:

荷花(lotus flower):属毛茛目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又名莲花、水芙蓉等。

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

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

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7楼:人比黄花瘦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绿,远远看去,真像一把撑开的青翠小伞.。

翠绿荷叶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莹润清雅。

8楼:匿名用户

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顶又大又圆的绿色太阳伞,十分漂亮。

9楼:黄洛发杰

翠绿荷叶宛如一片片精美的玉璧,莹润清雅

10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长满了绿绿的荷,

11楼:匿名用户

荷叶上的什么,好像什么。

12楼:想要你下面

荷叶好像一个大圆盘。

13楼:李雪瑞薛永宁

饿组词电视剧

oppo

春天叶子像荷叶,开桔黄色的花叫啥花?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旱金莲是旱金莲科、旱金莲属植物,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倾卧植物。株高30cm-专70cm。基生叶

具长柄,属叶片五角形,三全裂,二回裂片有少数小裂片和锐齿。花单生或2朵-3朵成聚伞花序,花瓣五,萼片8枚-19枚,黄色,椭圆状倒卵形或倒卵形,花瓣与萼片等长,狭条形。

北方常作一二年生花卉栽培。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全年均可开花。一朵花可维持8-9天,全株可同时开出几十朵花,香气扑鼻,颜色艳丽,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在中国南方可作多年生栽培;华北则多秋播,盆栽室内培养,作为迎春花卉,令其在元旦、春节期间开花。

叶肥花美,花色有紫红、橘红、乳黄等,金莲花蔓茎缠绕,叶形如碗莲,乳黄色花朵盛开时,如群蝶飞舞,是一种重要的观赏花卉。

黄花红花都有

又谁知道长在陆地上的一种叶子像荷叶呢那种花叫什么名字

15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旱金莲。

旱金莲是旱金莲科、旱金莲属

植物,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倾卧植物。株高30cm-70cm。基生叶具长柄,叶片五角形,三全裂,二回裂片有少数小裂片和锐齿。

花单生或2朵-3朵成聚伞花序,花瓣五,萼片8枚-19枚,黄色,椭圆状倒卵形或倒卵形,花瓣与萼片等长,狭条形。

北方常作一二年生花卉栽培。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全年均可开花。一朵花可维持8-9天,全株可同时开出几十朵花,香气扑鼻,颜色艳丽,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16楼:好静不好动

旱金莲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fmq=&pv=&ic=0&z=0&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word=%ba%b5%bd%f0%c1%ab&s=0#width=&height=&z=0&fb=0&ic=0&lm=-1&face=0

17楼:这么俗的名字

旱地荷花,昆明世博会上有这花,我见过。

描写荷花池塘的句子

18楼:匿名用户

1、清晨,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2、荷叶们在池塘里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

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

3、月的荷塘,微风送来缕缕清香。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荷花动人的姿态。你看,那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被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画家来到这儿,把眼前这迷人的景色画下来,那肯定会引起剧烈的轰动。

4、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时发出清脆的声音,叮咚!叮-咚-!过了一会了,周围渐渐静了下来,荷叶躺着睡着了,而荷花却是站着睡的,苗条的身材,垂着刘海,还有那刚被烈日照过的红红的粉脸,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颐的《爱莲说》中的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5、荷叶中冒出了许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它们好像在仰头微笑,散发出阵阵芳香,真让人陶醉。

6、天又暗了一节,荷塘旁的柳树杨树都成了一片朦胧。荷花仿佛在空中飘荡,飘着飘着,一只青蛙跳进塘里,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觉的荷花和荷叶。但一阵风吹来,荷花和荷叶摇了摇又进入了甜美的梦香。

7、来到池塘边,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儿,它们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开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当然少不了荷叶的映衬,荷叶像一把把大伞,为这些少女遮风挡雨,使得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8、湖面上那一张张荷叶,翠绿的墨绿的,颜色不一。它们挨挨挤挤,有的紧紧“帖”在湖面上,有的出水很高。还有的卷着卷儿。

那些高高挺立着的荷叶,犹如婷婷玉立的少女跳舞时高高飘起的裙摆。而浮在湖面上的荷叶,好似一个个玉盘。偶尔,几只青蛙跳到荷叶上,溅起的一朵朵水花落在了“玉盘”里,变成了一颗颗圆滚滚的珍珠。

可爱透亮的“珍珠”在“玉盘”里滚来滚去。几只青蛙瞪着鼓鼓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害怕了,又“呱”地叫了一声,跳到水里去了。

9、荷塘不仅荷叶漂亮,荷花也有着自己的特点。荷花的形状就像一个个小摇篮,只有你仔细地闻它,才能闻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却很稀少,荷花有单瓣复瓣半重瓣。微分吹来,荷花和荷叶左右摇来摇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风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10、在池塘里,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着粉红衣裳的少女,头上戴着黄色的莲蓬,静静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儿吹来,这些少女们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层一层的小道儿,看起来更加生机盎然。

荷花有的半开着,莲蓬只露出了半个,像小姑娘的头发长得只露出半张脸;有的全开了,露出金黄的花蕊,

好像小朋友的脸蛋,笑呀笑呀!

这是什么叶子?像荷花漂在水面,这是什么莲花的叶子一直浮在水面

1楼 深爱浅浅 王莲 学名 victoria regia lindl 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叶草本,有直立的根状短茎和发达的不定须根,白色。拥有巨型奇特似盘的叶片,浮于水面,十分壮观,并以它娇容多变的花色和浓厚的香味闻名于世。夏季开花,单生,浮于水面,初为白色,次日变为深红而枯萎...

叶子像芹菜叶的植物,长在石缝中,开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广邑子 按文字描述,应该是毛黄堇,,,毛黄堇,为罂粟科丛生草本,高20 25厘米,具白色而卷曲的短绒毛。主根顶端常具少数叶残基。 2楼 匿名用户 石龙芮? 学名 ranunculus sceleratus l 毛茛科,石龙芮一年生草本植物。须根簇生。 茎直立,高可达50厘米,基生叶多数 叶片肾...

叶子像薄荷叶开小粉花叫什么花,叶子像薄荷花像喇呈簇状的是什么花

1楼 水上舞蹈 叶子像薄荷叶开小粉花叫野薄荷。 薄荷处处有之。 时珍曰 薄荷,俗称也。陈士良《食性本草》作菝,扬雄《甘泉赋》作茇,吕忱《字林》作茇,则薄荷之为讹称可知矣。 孙思邈《千金方》作蕃荷,又方音之讹也。今人药用,多以苏州者为胜,故陈士良谓之吴菝,以别胡菝也。 野薄荷多年生草本。根须状。茎略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