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水里的紫色花穗,很香,叶子像水仙,大家知道是什么花吗

2020-12-25 17:41:04 字数 2833 阅读 6058

1楼:匿名用户

是水培的风信子 风信子为多年生草本。鳞茎卵形,有膜质外皮。叶4~8枚,狭披针形,肉质,上有凹沟,绿色有光泽。

花茎肉质,略高于叶,总状花序顶生,花5~20朵,横向或下倾,漏斗形,花被筒长、基部膨大,裂片长圆形、反卷,花有紫、白、红、黄、粉、蓝等色,还有重瓣、大花、早花和多倍体等品种。

长在水中开花象水仙,但叶子不是水仙的是什么花

2楼:二月春晖

朱顶红(学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红花莲(海南植物志)、华胄兰(华北经济植物志要)、线缟华胄、百枝莲、柱顶红、朱顶兰、孤挺花、华胄兰、百子莲、百枝莲、对红、对对红等。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

叶子像水仙,开红色的花,花朵是丝状的,是什么花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所指:彼岸花(lycorisradiata),百度查看。

别名曼珠沙华。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夏初,落于秋末。花期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

4楼:匿名用户

红花石蒜开花是看不到叶,想必楼主说的不是这个,我猜是网球花,请楼主看看是不是,不管对错希望都给个回应,不对我再帮你找。

5楼:p张平

应该是彼岸花,又叫红花石蒜,曼珠沙华,为石蒜科多年生植物。

彼岸花开花的时候是先开花后长叶子的。

一种像洋葱的花,养在水里,在水里生根,开花特别香,花是紫色,叫什么名字

6楼:何时见公平

风信子吧?

别名:洋水仙,五色水仙,拉丁文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sp. pl.是百合科、风信子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地下茎球形。叶厚披针形。总状花序顶生,花冠6片、反卷,常见栽培有红、黄、蓝、白、紫各色品种,具芳香味,花期3-4月。

原产于南欧、非洲南部和亚西亚一带,荷兰栽培为最多。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可用于春季布置花坛及草坪边缘的优良宿根花卉。

也可盆栽、水养或切花。[1]

全世界风信子的园艺品种约有2000种以上,主要分为“荷兰种”和“罗马种”两类。前者属正宗品种,绝大多数每株只长1支花葶,体势粗壮,花朵较大。而后者则多是变异的杂种,每株能着生二三支花葶,体势幼弱,花朵较细,多数消费者喜购荷兰风信子。

7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不是风信子?

叶子像水仙一样的花 一个花茎开2多大的紫色花

8楼:匿名用户

朱顶红,又名:孤挺花、百支莲、喇叭花、柱顶红、华胄兰、孤挺花、对头莲等。拉丁文名:

hippeastrum rutilum (ker-gawl.) herb. 石蒜科、孤挺花属多年生具鳞茎的草本植物。

鳞茎肥大近球形,花径长6~7.5cm,外皮黄褐色或淡绿色,因花色而异。叶两侧对生,宽带形,先端稍尖,6~8枚,花后伸长。

总花梗中空,高出叶片,被有白粉,着花1~4朵;花形似喇叭,花期由冬末至春天,有时可延至初夏。蒴果球形,果熟期秋季。现代栽培品种,主要为杂交大花种,花色有白、淡红、玫红、橙红、大红,具有各种条纹,花径达25cm以上。

适合放在家中。

白色喇叭形花,特别香,叶子和花与南美水仙相似却不同,到底是什么花

9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玉簪花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丛生,卵形或心脏形。花茎从叶丛中抽出,总状花序。夏季到秋季开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开时如簪头,有芳香。栽培供观赏。

中文学名 玉簪

别 称 玉春棒、白鹤花、玉泡花、白玉簪门 被子植物门 magnoliophyta目 百合目 liliales

属 玉簪属 hosta

拉丁学名 hosta plantaginea aschers界 植物界

纲 单子叶植物纲 liliopsida

科 百合科 liliaceae

种 玉簪种 h. plantaginea ascher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长水里,开紫色花。

10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凤眼莲,也叫水葫芦,广东一带叫布袋莲,雨久花科植物,来自南美洲,在中国南方已经成为公害植物。

11楼:匿名用户

凤眼莲 也就算俗称的水葫芦

再请教一个,长在水里,大叶子,开一串紫色花.请问是

12楼:匿名用户

再力花再力花(学名:thaliadealbatafraser):竹芋科,再力花属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

叶卵状披针形,浅灰蓝色,边缘紫色,长50厘米,宽25厘米。复总状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细长的花茎可高达3公尺,茎端开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钓竿上的鱼饵,形状非常特殊。

再力花原产在美国南部和墨西哥的热带地区,是一种优秀的温室花卉,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是引入中国的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挺水花卉。

叶子细长 开紫色花穗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13楼:墨墨

醉鱼草[zuì yú cǎo]

别 称

闭鱼花,痒见消,鱼尾草,樚木,五霸蔷

醉鱼草(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捩花目马钱科植物。原产世界热带和**带地区。大部分醉鱼草属的种叶具有茸毛或糠秕状物,花簇生,紫色、白色、黄色或橙色。

有几个种栽培为庭园观赏植物

再请教,长在水里,大叶子,开一串紫色花.请问是

1楼 匿名用户 再力花再力花 学名 thalia dealbata fraser 竹芋科,再力花属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 叶卵状披针形,浅灰蓝色,边缘紫色,长50厘米,宽25厘米。复总状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 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细长的花茎可高达3公尺,茎端开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钓竿上的...

叶子很细很长,紫色的花,蓝色的果子,这种草的名字是什么?花

1楼 行云流水 麦冬别名 麦门冬 沿阶草 书带草 寸冬 科属 百合科沿阶草属 花果期 花期7 8月,果熟期11月 分布 西南及江苏 安徽 浙江 福建 广西 形态特征 多年生常绿草本。根状茎短粗,具细长匍匐茎,有膜质鳞片。 须根端或中部膨大成纺锤形肉质块根 。叶基生成密丛 线形,略坚挺外弯,长10 5...

这是什么叶子?像荷花漂在水面,这是什么莲花的叶子一直浮在水面

1楼 深爱浅浅 王莲 学名 victoria regia lindl 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叶草本,有直立的根状短茎和发达的不定须根,白色。拥有巨型奇特似盘的叶片,浮于水面,十分壮观,并以它娇容多变的花色和浓厚的香味闻名于世。夏季开花,单生,浮于水面,初为白色,次日变为深红而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