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叶子上会有白色小虫子,是什么原因

2021-01-02 05:15:26 字数 4506 阅读 3510

1楼:只睡不够

家里植物叶子上沾满白色的小点点,最有可能的是:蚧壳虫或白粉蚤。

这两种害虫主要是吸食叶片中的叶汁,大量破坏叶片组织,引起组织细胞坏死,使叶片大量的枯死掉落,严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1)蚧壳虫可使用蚧壳灵或马拉硫磷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2)白粉蚤可使用蚜虱净或粉虱宁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植物叶子上会有白色小虫子,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好?

2楼:茌平李泽伟

问题提得不够清楚,首先得看看是什么植物不同植物上的用药是很讲究的。比如幼嫩的蔬菜花草,还有一些观赏植物,以及桃、李、杏、梅等果树,还有部分农作物对很多农药是很敏感的,不能随便使用否则会产生药害。再就是白色的虫子有没有翅膀会不会动(飞),有没有腿,这要看是哪一类虫子才能确定最佳的解决方案。

用北京华戎生物激素厂生产的虱蚧宁(高氯.噻嗪酮)会比较好

3楼:gutting嬉皮士

喷药,乐果类的或者别的都行,如果是蜡质的,那就买介壳清

4楼:殳德候寄云

家里植物叶子上沾满白色的小点点,最有可能的是:蚧壳虫或白粉蚤。

这两种害虫主要是吸食叶片中的叶汁,大量破坏叶片组织,引起组织细胞坏死,使叶片大量的枯死掉落,严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1)蚧壳虫可使用蚧壳灵或马拉硫磷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2)白粉蚤可使用蚜虱净或粉虱宁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家里植物叶子上沾满了白色小点点,应该是虫子,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家里植物叶子上沾满白色的小点点,最有可能的是:蚧壳虫或白粉蚤。

这两种害虫主要是吸食叶片中的叶汁,大量破坏叶片组织,引起组织细胞坏死,使叶片大量的枯死掉落,严重能引起苿莉死亡。

(1)蚧壳虫可使用蚧壳灵或马拉硫磷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2)白粉蚤可使用蚜虱净或粉虱宁按使用说明或老板教你的用法进行整株喷药杀虫同时往表土上喷药效果较好些。

6楼:frs枫

亲,最简单的方法是用烟灰调水洒在植物上,杀虫(蚜虫之类的)很给力喔!

7楼:知了叫禅

洗衣粉+水拿毛巾擦拭

8楼:匿名用户

去农药店买治蚜虫的农药如敌敌畏

花叶上有密密麻麻的白色小虫(如图),请问是什么病虫害?如何去除?

9楼:好吃的学妹

这是蚧壳虫,去除蚧壳虫可以用刷子将它们刷掉,这是对于虫子较少的情况。若是很多,那就得通过药物的方式。具体说,主要可以喷四种。

用白酒兑水来浇。或是用食醋进行擦拭。或是用酒精反复擦拭。

或是用柴油、洗衣粉和水混合使用。

蚧壳虫,又名“介壳虫”。介壳虫是柑桔、柚子上的一类重要害虫,常见的有红圆蚧、褐圆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绵蚧等。介壳虫危害叶片、枝条和果实。

介壳虫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飞,雌虫和幼虫一经羽化,终生寄居在枝叶或果实上,造成叶片发黄、枝梢枯萎、树势衰退,且易诱发煤污病。

蚧壳虫是园林植物主要害虫种类之一,在我国危害园林植物的蚧壳虫约600余种, 目前危害长春市园林树木较为严重的有6种, 主要有白蜡蚧、朝鲜毛球蚧、圆盾蚧、水木坚蚧、考氏白盾蚧、桑白盾蚧。蚧壳虫在我市主要为害女贞、山杏、京桃、糖槭等树种, 造成枝叶发黄、畸形、叶片脱落, 严重者导致整株死亡, 严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及园林绿化效果。

参考资料

10楼:菱舞心月

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属半翅目粉虱科。 是一种世界性害虫,我国各地均有发生,是大棚内种植作物的重要害虫。

寄主范围广,蔬菜中的黄瓜、菜豆、茄子、番茄、辣椒、冬瓜、豆类、莴苣以及白菜、芹菜、大葱.牡丹花等都能受其为害,还能为害花卉、果树、药材、牧草、烟草等112个科653种植物。

①白粉虱发生初期用10%吡虫威400一600倍液,或10%扑虱灵乳油1000倍液,或25%扑虱灵乳油1500倍喷雾。能杀死卵、若虫、成虫,当虫量较多时可在药液中加入少量拟除虫菊醋类杀虫剂。一般5一7天1次,连喷2一3次。

②选用25%灭螨猛乳油1000倍液、50%克蚜宁乳油1500倍液、2.5%天王星乳油2000倍液、21%灭杀毙3000倍液,每隔5一7天1次,连喷3一4次。

③20%灭多威乳油1000倍液+10%吡虫啉水分散性粉剂2000倍液+消抗液400倍液,万灵(灭多威) 与吡虫啉混合,利用灭多威速杀性弥补吡虫啉迟效。用吡虫啉药效长弥补灭多威药效短缺点,加入消抗液进一步提高药效可杀死各种虫态的白粉虱。每5一7 天1次,连喷2一3次,可获得满意效果。

④熏蒸法: 保护地可用敌敌畏烟剂,每667 平方米用350 一400克,或用80%敌敌畏500克,将敌敌畏倒在分散在温室不同地段的麦秸堆上,点燃后闷棚1夜,间隔5 一7天,连熏2一3次。最好熏蒸过后1一2天喷雾1次。

除选用药剂外,喷药时间最好在浇水未干时进行,否则由于白粉虱翅膀干燥便于飞翔,不易喷到身体上。

11楼:匿名用户

灰飞虱。用农药“扑虱蚜”喷雾。

植物上有白色的小虫,叶子从叶尖开始枯黄

12楼:用户名锋子

这类bai小虫子大多是螨虫或蚜虫du,个体很小,有些甚至zhi

连肉眼都难以看到,如dao果版能看到又不动的有可能就是权

介虫。红蜘蛛也是螨虫,但并不结网,这些小虫子一般都是在叶背吸去植物汁液,最好是用杀螨剂喷到植物的叶背上。家里的杀蚊子的喷剂(如雷达、灭害灵等)一般可以杀死大多数的昆虫,但对于小螨虫的杀伤效果不大,主要是它们的卵很多,成虫死了还要喷药才行。

13楼:匿名用户

就一盆 的话 不用 杀虫剂 我家的茉莉花 有 虫子 我就 拿纸 搽 一按就死了 还环保

14楼:英郁吴良平

类虫螨虫或蚜虫

体些甚至连肉眼都难看能看

能介虫红蜘蛛螨虫并结网

些虫般都叶背吸

植物汁液

用杀螨剂喷

植物叶背家杀蚊

喷剂(雷达、灭害灵等)般杀死

数昆虫于螨虫

杀伤效主要卵虫死

要喷药才行

叶子上有小包,包里面有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5楼:零食物语

叶上的圆包叫虫瘿。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瘿瘤的一种,指在植物体上由于昆虫产卵寄生引起的异常发育部分。

防治对虫瘿的防治,一是在虫瘿初发时,将有虫瘿的叶片摘除,及时清理远离植株,并及时将它烧毁,防止扩散危害。二是用农药防治。可用酰胺硫磷290克、乙酰甲胺磷290克,加水125公斤进行稀释,均匀地喷洒在叶片上,经检查,施后3天虫瘿死亡率为100%。

16楼:匿名用户

不知你说的是什么树,但可以肯定地说是——瘿虫。

观赏的植物上的叶子上有了白色颗粒的虫现在一颗树上都是怎么办

17楼:匿名用户

请问是哪种虫?有**会更好,因为要看虫子是那种口器,相应的采取不同个杀虫剂,不过白色颗粒状可能是刺吸式口器的虫子,一般常规普遍用氧化乐果就好。

作用是根据乐果在生物体内经氧化代谢而形成的一种毒力和毒性都比乐果大的化合物的原理。由工厂合成的有机磷杀虫剂,其原药是一种橙色油状的液体,有较浓的葱蒜臭味。它可溶于水,但水溶液的稳定性比乐果差,较易分解失效。

氧化乐果在中性和偏酸性的溶液中较稳定,但在碱性的条件下就会很快分解失效。

氧化乐果对害虫和螨类有很强的触杀作用,尤其对一些已经对乐果产生抗药性地蚜虫,毒力较高,在低温期仍能保持较强的毒性。主要用于防治香蕉多种蚜虫、卷叶虫、斜纹夜蛾、花蓟马和网蝽等的良好药剂,低温期氧化乐果的杀虫作用表现比乐果快。

氧化乐果还有很强的内吸杀虫作用,可以被植株的茎、叶吸进植株体内,并可传送到未喷到药液部,而使在上面危害的害虫中毒死亡。因此,在使用氧化乐果时,可以采用涂茎的方法施药。一般情况下,温度的高低对氧化乐果药效的影响较小。

氧化乐果属于高毒农药,但它不易从**渗透进入人体,与乐果的接触毒性差异不大。

1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介壳虫,喷布专业杀蚧药:杀扑磷1000倍液或蜡蚧灵600倍液或介绝800倍液等。

在叶子上面的像棉絮一样的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那是介壳虫,花卉植物上常见的病虫害,吸食植物茎干、叶片汁水,造成叶黄、枯枝,可以喷施杀扑磷农药。

20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可能是介壳虫,体表覆盖蜡质,吸食植物的汁液,造成植物生长不良。

21楼:诎花旗纠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这个小小的白色虫是什么虫子,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1楼 抹不净 这个应该是 。蛾子的幼 虫啊,就 是刚刚破 茧而出的幼虫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2楼 宝贝成长的路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根粉蚧。 根粉蚧,属同翅目,粉蚧科昆虫。根粉蚧无介壳,虫体乳白色,体长仅0 9至2 2毫米,呈长椭圆形。由于虫体细小,很易被人们所忽视。根粉蚧一生均...

叶子上长白色条纹的植物叫什么,叶子上有白条纹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白网纹草 白网纹草的原产地是在南美安地斯山脉 哥伦比亚 秘鲁等地区的热带雨林中,直到上个世纪中期才被发现。然而,白网纹草小巧可爱的植株 叶脉纹理清晰,目前在世界各地备受喜爱,是相当受欢迎的室内植物之一。 1 白网纹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低矮,约5 20公分高,枝条斜生,不直立,成匍...

植物叶子上的白色粉未是什么虫?如何防绐

1楼 红 白色粉末状的应该是白粉虱,可以喷点国光的吡虫啉。白色 蜡质状的话就应该是介壳虫,喷蚧必治。 2楼 匿名用户 那是介壳虫,白色的蜡质一样,打些毒死蜱就行。 植物叶子上有白色粉末用盐水可杀吗 3楼 匿名用户 植物叶子上有 白色粉末 不可以用盐水可杀。白粉病需使用多菌灵喷雾。 夏季主要是由于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