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引用人物的话改写在句子的前面,人物在前,引用的话在后的句子怎么写

2021-01-01 05:48:29 字数 2518 阅读 8854

1楼:每天都美美搭

①三个孩子说,他们就是为了让人喝水才把井修好的。 ②赵王告诉蔺相如,要他带着宝玉去秦国把引用人物语言的句子改成转述句,实际上是将两人对话改写成第三者客观叙述,即由原文的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①句中的人称代词要改变,将对话中表示“谁”的人称代词(我、我们、你等)改为相应的人称;②改变标点符号,删去引号,将冒号改为逗号;③根据句子内容,有的应该改动句子里个别的文字。

如果句中的“你、我、他”太多而弄不清时,可在心中暗暗把“你、我、他”还原**名,这样能帮助我们理解句意。

人物在前,引用的话在后的句子怎么写

2楼:匿名用户

记得老子曾经说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3楼:匿名用户

老子说过道可道,非常道;道可名,非常名。

人物在前,引用的话在后 的句子怎么写 10

4楼:v和平

记得老子曾经说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这样可以吗?

5楼:紫絮秋柔

例如: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浪费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古人云:“何陋之有?”

6楼:匿名用户

as ……said,“……”。

把引用人物语言的句子改成转述语句

7楼:

赵王告诉蔺相如,让他带着宝玉去秦国

8楼:长今二世

一个孩子说:“让我们分头到我们愿意去的地方,弄明白幸福是什么。”

这题怎么仿写引用人物话语时,所说的话在提示语之前的句子。

9楼:鹿邑浮生如梦

“胜利了,我们胜利了!”他们欢呼着。

“这边就是我们的祖国了,是我们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一个华侨兴奋地说。

10楼:之震解绮烟

母亲节和母亲

假如我是一缕清风,我要帮你驱散家务的劳累;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将温暖你冰凉的手。妈妈,请接受我深深地祝福。

《夜莺的歌声》里1、人物在前引用的话在后的句子2、人物在后引用的句子在前3、人物在中间的引用句 10

11楼:匿名用户

1、人物在前引用的话在后的句子:

他注意数着一声一声的鸟叫:“一,二,三,四……”一边数一边用手打着拍子。

2、人物在后引用的句子在前

“喂,你来!”军官叫那个孩子。

“村子里就剩下你一个了吗?”军官继续盘问他。

“你说的是一种蘑菇吗?没有,我们这里没有这种蘑菇。这里只有红蘑菇、白蘑菇,还有洋蘑菇。”孩子回答。

“没听错吗?”另一个游击队员说。

……3、人物在中间的引用句:

“你这个坏家伙!”军官打断孩子的话,“我是问你这里有没有人。”

“人哪?战争一开始这里就没有人了。”小孩不慌不忙地回答,“刚刚一**,村子就着火,大家都喊:‘野兽来了,野兽来了’——就都跑了。”

“应该对付得了!”听鸟叫的那个人回答,“我和斯切潘叔叔把他们放过去,等你们开了火,我们在后边加油。如果我们出了什么事,你们可不要忘了小夜莺……”……

12楼:百度用户

记得老子曾经说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这样可以吗?

两题哦,第一个的题目是引用人物的话,可以有不同的形式,照样子,写句子

13楼:匿名用户

我看了半天才说,“他不在家。"

14楼:匿名用户

小男孩沉思了很久,说到:‘一切准备停当。

15楼:匿名用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引用人物的话,可以有不同的形式,写一个和以下形式相同的句子。

16楼:似水流年

妈妈拿起书包看了看,说可以走了。

老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把书打开。

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灰心,还有机会。

小猫看了看爪子下的老鼠,说可是清静了。

17楼:就是1234啊

小男孩摆弄了很久很久,说:“一切准备停当。”

把直接引用的句子改写成间接转述句

18楼:匿名用户

1.伯父摸着胡子说,还是他的记性好。2.

鲁迅说,他的信如果要发表,且有发表的地方,他可以同意。3.闰土又对我说,现在太冷,我夏天到他们那里去,我们日里到海边捡贝壳去,晚上他和爹管西瓜去,我也去。”

19楼:匿名用户

1.…说,还是他的记性好2.鲁迅说,他的信…他可以同意3.…说,现在太冷,我夏天到他们那里去,他们…晚上他和他爹买瓜去,我也去。(省略部分为原文抄下来即可)

一句话说完的时候,是句号在前面还是引号在前面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直接叙述句号在前面 若是转述句号在外面。 内先看相关口诀 引用之语未独立,标点符号引号外。 引用之语能独立,标点符号引号里。 1 表直接引用,一般引号冒号都用。引号内的内容必须忠实于原文。 毛泽东教导我们说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毛泽东说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则往往是幼稚可...

文中哪句话把物当作人来写了,写一个把物当作人来写的句子

1楼 f原点 小草探出头来。只有人才用探,这就是把物当做人来写。 写一个把物当作人来写的句子 2楼 你诺安好滚吧你 是拟人句吗? 低垂的杨柳就如一位姑娘一般轻轻的揉洗着自己的柔顺的丝发河边 3楼 课文你来说 把物当作人来写的句子示例如下 1 这么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 胡木仁《荷叶圆圆》 2...

用拟人法改写下面的句子,照例子,用拟人手法改写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春姑娘来了,花儿们绽开了笑脸。 蝴蝶妹妹和蜜蜂哥哥在花丛中跳着舞。 孔雀的羽毛眨着眼睛对我们笑。 小鱼儿在河里开心地捉迷藏。 希望采纳 谢谢咯 2楼 匿名用户 春天,花儿开的笑弯了腰 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孔雀的羽毛是这么妩媚 小鱼在河里摇头摆尾地嬉笑着 希望对你有帮助 学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