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欧大榛子树尖卷叶是什么病,打什么药

2021-01-01 05:47:19 字数 4235 阅读 8744

1楼:植物网

平欧大果榛子属于杂交品种,是由野生榛子和欧洲榛子杂交成的。播种平欧大果榛子果实将生长出各一半的野生榛子苗和欧榛苗。这种现象在遗传学上称为遗传分离。

如果发生卷叶,有可能是因为小蜘蛛病喔~

红蜘蛛危害,可以使用1500倍的吡虫啉、虫螨克、氯氰菊酯等喷雾,隔10天再喷一次,同时要加强树体管理,摘除病死叶,可结合喷施腐植酸类叶面肥,促进生长。

大榛子得白粉病和卷叶病怎么治?求解

2楼:无语苍山

你用过托布津吗?

建议你用用看,最好是日本进口的。

种子站有卖的。

专门治各种叶面菌类,抗菌普广,效果好。

3楼:崔炳建

在植株过来密、通风不良、土壤黏源重、低bai洼潮湿等条件下均有利于该病的du

发生。防治措施zhi:

1、选dao择抗病品种

2、与非寄主花木轮作2至3年,以减少病源。

3、进行扩繁时,要剪取无病虫插枝或根蘖作为无性繁殖材料。

4、发现病株,应及时消除病枝病叶,如果是中心病株,则应将其全部砍掉减少病源。

5、对于过密的株丛可适当的疏枝或间伐,以改善通风、透光条件6、增强树体的抗并能力秋冬彻底清除落叶

7、5月上旬至6月上旬,对榛树喷布20%的三锉酮(粉锈宁)乳油8001000倍液,1015天喷一次,喷23次,或喷洒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均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大榛子病虫害用什么药

4楼:匿名用户

大榛子叶片后面有一层黄粉是不是病。

5楼:少年不懂撸管梦

大果榛子树病害很少,主要是榛叶白粉病(榛子白粉病、白粉病),但这种病病原体大,非常好治。

药剂防治于5月上旬至6月下旬,对榛树喷布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1000倍液,或喷洒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0.2-0.3波美度石硫合剂,均可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

榛实象鼻虫,在成虫产卵前的补充营养期及产卵初期,即5月中旬到7月上旬,用60%的d-m合剂,以高浓度300倍液毒杀成虫,对榛园进行全面处理,连喷2-3次,间隔时间为15天。每667平方米施药量为0.1千克。

或者用50%腈松乳剂和50%氯丹乳剂,将二者以1:4的比例混合,再用400倍液喷洒,毒杀成虫。于幼虫脱果前及虫脱落期,即7月下旬至8月中旬,在地面上撒4%d-m粉剂毒杀脱果幼虫,每公顷用药量为22.

5-30千克。防治后用巴内达碧卡叶面肥1000倍液喷施补充营养。

平欧大榛子叶斑病怎么事儿?谢谢了

6楼:农医生

叶斑病,叶bai面喷洒苯醚甲环

du唑.丙环唑,或苯醚甲环zhi唑.嘧菌酯,dao或戊唑醇.多菌

版灵,或吡唑醚菌酯.代森联,权或噻菌铜,或春雷王铜,或氢氧化铜等,效果很好。发病后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加入磷酸二氢钾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榛子树光开花不结果打什么药? 5

7楼:匿名用户

在榛子树初期和盛花期各喷施一次硼肥,可以保花保果。

榛子树功开花不结果得打什么药?

8楼:匿名用户

原因一,数量太少受粉不充分导致不结果。

原因二,如果前两年结过果,证明榛子树该平茬了。平茬后的2-4年是结果的高峰时期。

原因三,最坏的原因,该榛子不是高产品种。

大榛子打杀虫药最佳时间,一般在几月份打合适?一共要打什么药,名字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农药稀释原则。先叶

肥,再杀菌剂,再杀虫剂,稀释原则。先叶肥,再杀菌剂,再杀虫剂,最后助剂最后助剂

第一次打药。4月末5月初,叶片1块钱左右喷杀,也可在叶片5毛钱左右熏蒸。主要针对黄达榛瘿蚊。

日平均温度22度连续三天以上,防榛瘿蚊

榛瘿蚊对平榛产量影响极大, 如果防治不当, 被害株率将达到80%左右, 榛果被害率为60%左右。榛瘿蚊在铁岭地区的榛林内每年发生1代, 以老熟幼虫结茧在枯枝落叶层中或者在榛园的表土层中越冬, 翌年春天当榛树芽眼开始萌动时, 其老熟幼虫开始化蛹, 于4月下旬始见榛瘿蚊的成虫, 5月中旬为成虫羽化盛期, 6月中旬成虫羽化结束。5月中旬是榛瘿蚊幼虫的孵化始期, 幼虫孵化以后立即开始取食, 致使受害部位局部组织异常增生, 而无法进行正常的生理活动, 被害叶片背面隆起白色虫瘿, 其上密被粉红色绒毛。

每年的5月下旬榛瘿蚊幼虫开始危害, 6月上旬为危害盛期, 6月中旬其老熟幼虫开始脱离虫瘿并入土, 7月中旬榛瘿蚊幼虫危害结束。

雄虫1.5mm左右,雌虫2mm左右。一半在果苞产卵,2成在叶片,3成在顶梢产卵。排卵一周左右可见,有似小疙瘩,有似樱桃。虫瘿存活15~20天。

第二次打药。5月下旬。象甲上树,重点防象甲。同时预防6月初白粉病,加杀菌剂。

榛实象鼻虫(榛实象甲、榛实象)

危害状:以成虫取食嫩芽、嫩枝、使嫩叶呈针孔状,嫩芽残缺不全、嫩枝折断,影响新梢生长发育。成虫还以细长头管刺入幼果,蛀食幼果内的幼胚,果内形成棕褐色干缩状、幼胚停止发育,果实早期脱落。

幼虫蛀入果实,将榛仁的一部分或全部吃掉,而且在果内排粪形成虫果。

生活史:该害虫在辽宁两年一代,少数三年一代,两年一代经历三个年度;以老熟幼虫及成虫在土中越冬;越冬成虫于第二年5月上旬出土开始在枯枝落叶层下活动,5月中旬成虫上树活动。并开始取食嫩叶,5月下旬成虫进入盛期。

6月中下旬为榛子幼果发育期,成虫开始交尾,6月下旬开始产卵于幼果内,7月上旬为产卵盛期,卵期10-14d,于7月上旬在榛果内孵化成幼虫。7月中下旬为孵化盛期。幼虫在果内取食近一个月左右,则发育成老熟幼虫。

8月上旬,当榛果实日趋成熟时,老熟幼虫随果附到地面,脱果后钻入土中20-30cm处做土室准备越冬,8月中、下旬为入土盛期;第三年,7月上旬开始化蛹,7月下旬进入化蛹盛期,蛹期半月左右。7月中旬出现越冬代成虫,8月上、中旬羽化盛期,新羽化的成虫当年不出土,即转入越冬状态。

象甲没打住,时间或方法不对。见虫打虫。

第三次打药。6月下旬。病害为主,白粉病和褐苞病。兼杀虫,杀象甲等,须全园覆盖,防虫假死。

白粉病。此病在东北地区的榛树多有发生。主要危害叶片,也可侵染枝梢、幼芽和果苞。

叶片发病初期,叶面、叶背先出现不明显的黄斑,不久在黄斑处长出白粉,以后许多斑连成片。病斑背面褪绿,致使叶片变黄,扭曲变形,枯焦,早期落叶。嫩芽受到严重危害时则不能展叶。

枝梢受害时,其上也生出白粉,皮层粗糙龟裂,枝条木质化延迟,生长衰弱,易受冻害。果苞受害时其上生白粉,然后变黄扭曲。8月在白粉层上散生小颗粒(闭囊壳),初为黄褐色,后变为黑褐色。

传播途径及发病条件

白粉病病菌在叶片、芽和新梢病斑部越冬,翌年春季产生孢子,借助风力传播到榛子树上引起初次侵染,生成白粉后能多次传播侵染。榛树染病时往往由中心病株向四周邻树蔓延,如果发病条件适宜,则传播速度甚快,辽宁南部一般6月发病严重,而辽宁北部多发生在7月。在植株过密、通风不良、土壤黏重、低洼潮湿等条件下均有利于该病的发生。

褐苞病(炭疽病)。榛褐苞病近几年发生日趋严重,已逐渐成为平榛生产上的一重要病害。该病害通常于每年6月上旬-7月初始见,7月后因高温高湿病害发展迅速,多危害榛果苞,表现为由果苞边缘向整个苞片逐步扩展,严重时可致整个苞片全部变褐,导致榛果无法汲取营养而空瘪,严重影响产质量,对产业发展构成巨大威胁。

目前,关于该病害**尚无定论,我们对地区部分样品进行分离培养,大部分样品分离到菌落形态较为相似的一种真菌,极少部分样品分离出细菌,需要进一步进行接种验证和形态学鉴定方能确认何种病原菌引起榛褐苞病,(15%苯基甲环唑+20%嘧菌酯)对该病害具有较好的防控效果这一表象,可初步判断该病害由真菌引起的可能性较大。

榛褐苞病之所以发生严重主要在于以下几点:1)**不清,防治针对性差;2)果农普遍缺乏预防意识,导致果园病菌基数逐年加大,遇适合条件灾害性发生;3)病害传播扩展速度快,一旦发生,难于控制。基于此,我们建议在该病害防控上要充分做好预防工作,应该从5月上中旬起结合白粉病进行施药预防,药剂可选择苯醚甲环唑等**类药剂与嘧菌酯进行混用。

第四次打药。7月20日左右,主要杀菌,施叶肥,补钾,可以选用“沃叶离子磷酸二氢钾”。8月初有果苞蛀蛾,棉龄虫等(杀虫灯好用),施药预防。但须注意药物残留。

山榛子叶子像被火考过一样是什么病呢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平欧 那你先看看树皮是否有发黑的地方主干 如果有那就是日琢伤

11楼:匿名用户

请问是平欧 还是平榛

柚子树叶子发黄,卷叶,是什么病,如何用药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这个柚子树叶子发黄,而且它的叶子还有一些卷,那是因为他缺少了一些肥料,你再给他施加一些氮肥试试。 2楼 振衣而歌 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缺少钾肥,我建议你可以使用磷酸二氢钾溶液进行喷灌或者是灌根。 3楼 开心点哦耶 你好朋友,一般情况下都是有虫害,红蜘蛛自己看一下,越背面就可以了 ...

桔子树卷叶是什么病,桔子树叶子得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卷叶病毒病,如果是,可以用网上的 生物农药30 悬浮剂 喷施。 桔子树叶子得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万事胜意 看是不是根腐病。 1 可能是产桔子后缺少营养,楼主可以先适当的进行修剪,剪除一些残留果,果蒂,一些低位枝 过长的枝,还有树型内部一些细软的枝。然后在沿树冠垂直下方的...

平安树叶子卷起是咋了,平安树叶子卷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虽然喜水,但浇水要有度,土表面发干再浇水。水大肯定要使根系窒息,甚至烂根。 养护要点 常绿小乔木。盆栽高1 1 5米,卵形的叶片长18厘米 宽8厘米,先端尖,浓绿而有光泽。 较肉桂宽大 美丽。由台湾开发,近年引入大陆。泥炭土或腐叶土盆栽,生长期2 3周施肥一次 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和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