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的一般原因是什么,驼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1-01-01 05:17:38 字数 3910 阅读 5542

1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姿势不对造成的,即长期的姿势不对造成的驼背。这个是可以改善的,特别是近年出现的纠正驼背的床垫是不错的产品,请参考 !

驼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楼:匿名用户

大部分驼背都是不良姿势造成的,比如久坐,高中学生就特别容易患上驼背,也有病症的和受伤的,摔伤之类的,要是不良姿势引起的,像是久坐那种原因,可以用负跟鞋矫正,这是医学教科书内容,在矫正姿势上是很显著的进步,因为是鞋子,平时穿着都在矫正,很好,能坚持很长时间,长期保持好的姿势,负跟鞋矫正驼背和芭蕾舞形体训练是同一个原理,都是让重心后移到脚跟的,负跟鞋是因为前面比后面高,所以重心后移,芭蕾舞一位是双脚外开180度,也是重心到脚跟的,你找块木板或书什么的,两厘米厚度就行,两只脚前脚掌踩上去,脚跟放地上,这样就前高后低了,模拟负跟鞋试一下,重心会后移,整个脊柱自然也就直起来。

3楼:

教你一套动作解决圆肩驼背

4楼:宋吉行叶飞

什么年纪呢?如果是年轻人,那就是平时姿势不正确造成的,自己注意点就好;若是中老年人,那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之一,要注意补钙。

5楼:后奥其如曼

驼背的原因驼背是脊椎变形的一种,主要由于

胸椎向后突起所形成的改变,驼背不光影响一个的形体美,而且会牵拉

胸部前面的

韧带而影响呼吸功能。这种脊椎的变形多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因此要做好这一时期的预防。

一、预防驼背重点在青春期  青少年的

骨骼有机物成分较多,这样的骨骼韧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易发生变形,形成驼背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

二、如何预防驼背  ①注意端正身体的姿势,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坐时

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人们所说的要“站如松,坐如钟”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儿童,尤其是

发育期、青春期、

体重过重的孩子,为了较好保持脊柱的

生理弧度

应选择合适的床垫。选择一张有效分区承托孩子七个部位的

益卡思床垫能有效让您孩子的骨骼得到充分的舒展。  ③加强体育锻炼。认真上好

体育课,做好课间操,促进

肌肉力量的发展。

6楼:舒淼闵语蝶

驼背是脊椎变形的一种,主要由于胸椎向后突起所形成的改变,驼背不光影响一个的形体美,而且会牵拉胸部前面的韧带而影响呼吸功能。本文向读者讲述驼背形成的原因、如何预防驼背的发生及对驼背患者矫正。

一、预防驼背重点在青春期

青少年的骨骼有机物成分较多,这样的骨骼韧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易发生变形,形成驼背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

二、如何预防驼背

①注意端正身体的姿势,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坐时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人们所说的要“站如松,坐如钟”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时保持平直。

③加强体育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促进肌肉力量的发展。

三、矫正驼背贵在坚持

(1)手扶培压胸腰练习:距墙一步距离站立,两臂上举,扶墙,上体尽量向前任,挺胸、凹腰,够不能前移,胸贴住墙,保持4拍再还原。这个练习应经常性练习,以使少年儿童逐渐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势。

  (2)两臂翻握挺胸腰练习:背对社一步距离站立,两臂内旋后举翻握杠,然后抬头,挺胸至最高,两臂尽量内收夹拢,两腿直立。保持4拍再还原。

做6~8次,注意呼吸自然。  (3)背手挺胸练习:两腿开立,两手体后十指交叉握紧,然后两肩呷骨后锁,两臂后上举至最高,挺胸立腰,再还原。

2拍1动,做16次。

7楼:漱i1iw庙

大多是不良姿势造成的,就是平时总是低头及弯腰等,建议了解斜面护脊床垫,它是改变这种不良体态的产品。有朋友用它纠正了驼背。

导致驼背因素是什么?什么年龄段的人驼背多?

8楼:健康快乐一

我来回答,来

导致驼背

的因素是什么?

自什么年龄段的人

bai特别多?

我认为du导致驼背的有以zhi下两种情dao况,第1种情况是没有养成好良好的坐姿,所以导致了驼背。

第2种情况是,由于过度劳累,成天干体力劳动所导致的驼背。

一般的驼背都在老年以后比较多。

9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种原因引起的驼背,大多数是缺钙引起的,所以大家早适当的补补钙了,现在老年人驼背的比较多,我们适当给他们买点补钙的补品吃吃,到了岁数钙流失多了,我们要多关心关心他们

10楼:匿名用户

驼背者的自身免疫力差、自身意念力不够的结果。当然脊柱硬伤也能导致驼版背,而对于一权个好端端的人来讲,导致身体驼背的内在原因就两个——免疫力和意念力。

平常的不良坐姿,站姿和习惯问题形成驼背原因比较多的。

驼背是内在和外在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单一存在不成立。为什么要这样说?因为在大自然中,病气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着,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人多的地方病气就要多一些,病人多的地方病气就严重一些。

所以生活在这个世界里身体不招点病气是不能的。也就是说,在和病气打交道上是人人平等。

在客观因素都是平等的情况下,那就看自身的主观因素的条件如何了?就是免疫力和意念力的问题。

免疫力是自身防御机制,是身体的卫士,是保护神。而意念力就是想,是思维。把“想”变成一种力本身就是一种自身免疫力。

单相思就是靠“想”,能把免疫力想弱,能把身体想垮,严重的还能涉及生命。免疫力和意念力就是身体的堡垒,如果不想让外界的敌人攻破,那么,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意念力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一般年龄大的,50之后。

很多老人都会驼背是什么原因呢?

11楼:酱油哥★林龙

大多数人随着来年龄的逐渐增长源,特别是人到老年,会明显的感觉身高不像年轻时高了,或多或少的出现了驼背的现象,这在大多数老人中较为普遍,老人发生驼背绝大部分不是因为各种疾病所致,多为正常的生理表现,是身体衰老的典型特征。青少年驼背怎么办老人们大多操劳一生,疲于奔波,长时间的身体劳累,经常的下蹲,会引发脊椎骨出现楔形变化,椎体之间起缓冲作用的椎间盘组织会发生明显的变性,相邻椎体的骨面互相连接在一起,从而造成了驼背的发生,这种因为生理原因引发的老人驼背较为多见。此外,也有一小部分老人发生驼背是因为由疾病引起的,比较常见的能够引发老人发生驼背的疾病包括脊柱结核、强直性脊柱炎、脊柱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都会引发老人出现驼背

导致驼背的现象发生的因素是什么?

12楼:安琪3莉莉

造成bai驼背的原因有很多,有du

先天的也有后天的。

原因一zhi:脊柱dao先天性畸形造成驼背。有一些

专人可能先天就存在脊属柱畸形的情况,只是这种症状并不明显,当其他疾病发生时有可能被一起检查出来。

原因二:骨关节结核病造成驼背。以前因为结核病引起驼背的案例比较多,现在比较少了。这种多发生在下胸段或胸腰段,常累及多个椎体。

原因三:人老了造成驼背。人到老年,容易发生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人老之后,关节容易磨损、增生、骨质疏松,椎体受到重压变形。

原因四:强直性脊柱炎造成驼背。这是结缔组织独特的疾病。关节发炎导致钙化、强直、僵硬等症状。一般男性居多。

原因五:特发性脊柱侧弯造成驼背。发于年轻女性。**不太清楚,可能与营养缺乏、遗传因素、肌肉生长发育、脊柱生长失调等有关。

原因六:青年性驼背。也叫休门氏病或脊椎骨骺炎、脊椎骨软骨病,是一种发育异常性疾病。

驼背是什么原因,那些因素能导致驼背,多方

13楼:匿名用户

主要原因是不正确的姿势,如长期的低头,再如睡觉姿势不对等。当然也可以是受伤等原因。

用下面的床垫来改变这个体形吧----斜面床垫

骆驼祥子的悲剧是什么,《骆驼祥子》造成祥子悲剧的原因是什么?(祥子干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祥子本有自己的梦想要有自己的一辆黄包车,可是因为三次被人骗,三次没了车子,然后小福子的死等一系列原因,祥子在街上失魂落魄,终于完全堕落。他吃 喝 嫖 赌,还染上淋病,而且变得又懒惰又滑头,还做出卖朋友的事。他没有回到曹先生家,最后靠给做红白喜事的人打杂来维持生计,祥子走到了自己的末日...

描写驼背的句子有什么,描写驼背的句子

1楼 爱 十字路边有一个老妇人,略微有些驼背,胖胖的身躯,费力地打着伞在空旷的路上艰难地行走。狂风夹着大雨扑面而来,她使劲向前躬着身子,抓紧伞,进一步,退半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 老人的那个驼背向上拱起,就像一座小山一样。 那座拱桥弯弯的如同是一个历尽沧桑的驼背老人。 剿山的团丁们累得腰驼背痛,寸...

辣椒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辣椒叶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辣椒蓟马危害,在叶片正面出现黄白色不规则斑点,而且能够导致叶片出现皱缩,叶片背面出现凹陷黄白斑,在这些凹陷黄斑里,有时能见到蓟马幼虫。防治蓟马,用螺虫乙酯 吡虫啉喷雾防治,也可以用联苯菊酯 噻虫嗪喷雾防治。 辣椒叶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茶黄螨危害,受害叶背呈灰褐色或黄褐色。具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