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后语半夜三更放大炮的下一句,歇后语“半夜三更放大炮”的下一句是什么?

2020-12-31 22:35:04 字数 2115 阅读 9252

1楼:晚风就是俺

题目 半夜三更放大炮

类型 歇后语

答案 一鸣惊人

2楼:江林

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鸣惊人

歇后语“半夜三更放大炮”的下一句是什么?

3楼:花花1和小白

一鸣惊人

半夜三更放大炮bàn yè sān gèng fàng dà pào:夜深时放炮,安静和轰响形成鲜明对比。是一鸣惊人的意思。

歇后语:将一句话分成两部分来表达某个含义。前一部分是隐喻或比喻,后一部分是意义的解释。

一部分是“俏皮话”,也可以看成是汉语的文字游戏。最初的歇后语与现在我们看到的歇后语的表现形式并不相同,是对当时通用的成语、成句的省略。

陈望道在《修辞学发凡》中称之为“藏词”。例如用“倚伏”代替“祸福”(出自《道德经》:“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这种歇后语需要一定的文言功底,其使用范围受到了限制。后来的歇后语在结构上是“比喻——说明”式的俏皮话。使用的人往往只说出比喻部分,后面的解释部分则让对方自己领悟。

造句:十年间他一直默默无闻,后来一部作品使他一鸣惊人。

他平时不露声色,关键时刻却往往一鸣惊人。

我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一鸣惊人,夺得了15枚金牌。

张老不敢旁鹜数十年,终于一鸣惊人。

运动会上,平常少言寡语的李伟一鸣惊人,一举夺得三项冠军。

半夜三更放大炮的歇后语的下一句是什么

4楼:我是龙的传人

歇后语: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鸣惊人

简介歇后语:

歇后语是将一句话分成两部分来表达某个含义。前一部分是隐喻或比喻,后一部分是意义的解释。一部分是“俏皮话”,也可以看成是汉语的文字游戏。

最初的歇后语与现在我们看到的歇后语的表现形式并不相同,是对当时通用的成语、成句的省略。陈望道在《修辞学发凡》中称之为“藏词”。例如用“倚伏”代替“祸福”(出自《道德经》: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种歇后语需要一定的文言功底,其使用范围受到了限制。后来的歇后语在结构上是“比喻——说明”式的俏皮话。

使用的人往往只说出比喻部分,后面的解释部分则让对方自己领悟。

5楼:i好好装修网

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鸣惊人

6楼:匿名用户

一鸣惊人 .

歇后语半夜三更放大炮后面一句是什么

7楼:晚风就是俺

题目 半夜三更放大炮

类型 歇后语

答案 一鸣惊人

8楼:匿名用户

半夜三更放大炮 一鸣惊人

半夜三更放大炮歇后语的答案

9楼:爱恨间的区别

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鸣惊人

王府的差役 —— 难当

老子偷猪儿偷牛 —— 一辈更比一辈坏

三分面加七分水 —— 十分糊涂

老虎烧香 —— 冒充善人

蚂蟥吃萤火虫 —— 心里亮;肚里明

藕炒韭菜 —— 清清白白

瓦房上盖蒿草 —— 怪物

10楼:匿名用户

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鸣惊人

歇后语拔苗助长下一句和韩信点兵下一句还有半夜三更放大炮的下一句

11楼:只求一个采纳

...拔苗助长--急于求成 ...拔苗助长弄巧成拙 ...堰苗助长,苗枯田荒

12楼:情缘武艺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半夜三更放大炮—— 一鸣惊人

拔苗助长--急于求成或弄巧成拙或苗枯田荒

完成下列歇后语 半夜吃柿子一一( ) 半夜三更放大炮一一(

13楼:雨一直下

半夜吃柿子——专拣软的捏,半夜三更放大炮—— 一鸣惊人,拆了的破庙——没神。

14楼:烈焰修哥

专捡软的捏;一鸣惊人;没神

歇后语半夜三更放鞭炮,半夜三更放鞭炮歇后语的答案

1楼 小丫头洛慧 半夜三更放鞭炮 一鸣惊人 更多关于半夜三更放炮的歇后语如下 半夜三更放鞭炮 一鸣惊人 半夜三更放大炮 一鸣惊人 半夜三更放火炮 一鸣惊人 2楼 大师乔布斯 半夜三更放鞭炮的歇后语是一鸣惊人。 歇后语 半夜三更放鞭炮 3楼 风澈清雪 半夜三更放鞭炮对应的歇后语 一 鸣惊人 4楼 爱你...

大海捞针的歇后语后半句是什么,大海捞针歇后语的后面一句是什么

1楼 宁波佛阳子 多种答案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无处找 大海捞针 难上难求采纳 2楼 ann刘心语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无处找 大海捞针 难上难 大海捞针的歇后语后半句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多种答案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

歇后语秋天喝凉水的后半句,歇后语:手电筒的光 后半句是什么

1楼 昂徕教育科技 这句歇后语是 秋天喝凉水 寒心 也可以这么说 冬天喝凉水 令人寒心 歇后语 手电筒的光 后半句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歇后语 手电筒的光 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3楼 晚风就是俺 题目 手电筒的光 类型 歇后语 答案 专照别人 不照自己 4楼 落寞旧城 手电筒的光 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