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后语秋天喝凉水的后半句,歇后语:手电筒的光 后半句是什么

2020-12-02 15:46:58 字数 1507 阅读 8845

1楼:昂徕教育科技****

这句歇后语是:

秋天喝凉水——寒心

也可以这么说:

冬天喝凉水——令人寒心

歇后语:手电筒的光 后半句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歇后语:

手电筒的光——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3楼:晚风就是俺

题目 手电筒的光

类型 歇后语

答案 专照别人,不照自己

4楼:落寞旧城

手电筒的光——( 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5楼:匿名用户

光照别人,不照自己。秀不秀?

歇后语:臭味相同的前半句是什么

6楼:落寞旧城

苍蝇叮大粪 臭味相投

挑着大粪放屁 臭味相投

屎壳郎嫁蝽象 臭味相投

屎壳郎吃蛆虫 臭味相投

歇后语“半空中挂剪刀”的后半句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半空中挂剪刀—高才(裁)不确定算不算真正的歇后语

8楼:富贵竹

半空中挂剪刀--高才(裁)

歇后语是将一句话分成两部分来表达某个含义。前一部分是隐喻或比喻,后一部分是意义的解释。一部分是“俏皮话”,也可以看成是汉语的文字游戏。

最初的歇后语与现在我们看到的歇后语的表现形式并不相同,是对当时通用的成语、成句的省略。陈望道在《修辞学发凡》中称之为“藏词”。例如用“倚伏”代替“祸福”(出自《道德经》: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种歇后语需要一定的文言功底,其使用范围受到了限制。后来的歇后语在结构上是“比喻——说明”式的俏皮话。

使用的人往往只说出比喻部分,后面的解释部分则让对方自己领悟。

9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半空中挂剪刀——高才。

歇后语:太平洋的警察半句是什么?

10楼:山海轩

太平洋上的警察——管得宽

六个指头挠痒——多那一道儿。

灶王爷扫院子——多管闲事

染坊里卖布——多管闲事

母鸡孵小鸭 —— 多管闲事

11楼:张大大大松

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

解释:太平洋: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如果在太平洋上当警察,职权范围非常大,管理的底盘非常大,故为“管得宽”。

比喻多管闲事,该管不该管的事都要管。

【例句】人家老说,居委会的“小脚侦缉队”是太平洋上的警察,管得宽,可这场火灾要不是她们,可就闹大了。也真难为她们了。

12楼:冰山天使

太平洋上的警察——管得宽

13楼:了了了了

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

狗撵鸭子的后半句是什么呢,歇后语“狗撵鸭子”的后半句是什么?

1楼 锰钢虎 狗撵鸭子 呱呱叫,形容牛b, 呱呱叫 和 顶呱呱 意思差不多 歇后语 狗撵鸭子 的后半句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 呱呱叫。 撵 追赶。呱呱 象声词,鸭子的叫声。双关语。比喻顶好。多用来对人或物表示称赞。也有说 狗咬鸭子 呱呱叫 的。 比如谁家孩子考上大学,见面就说你家儿子真是...

大海捞针的歇后语后半句是什么,大海捞针歇后语的后面一句是什么

1楼 宁波佛阳子 多种答案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无处找 大海捞针 难上难求采纳 2楼 ann刘心语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无处找 大海捞针 难上难 大海捞针的歇后语后半句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多种答案 大海捞针 枉费心 大海捞针 一场空 大海捞针 ...

芝麻开花的歇后语是什么,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1楼 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芝麻开花 节节高。因为芝麻总是从下往上开花的,用于形容人们步步高升 生活越过越好之意。 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歇后语bai芝麻开花后面du 是节节高。 芝麻开花 节节zhi高dao 歇后语 意指事业或学业越版来越好 一步步权达到顶峰。 歇后语是将一句话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