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撵鸭子的后半句是什么呢,歇后语“狗撵鸭子”的后半句是什么?

2020-11-17 12:43:11 字数 1850 阅读 9361

1楼:锰钢虎

狗撵鸭子--呱呱叫,形容牛b,“呱呱叫”和“顶呱呱”意思差不多

歇后语“狗撵鸭子”的后半句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呱呱叫。

撵:追赶。呱呱:象声词,鸭子的叫声。双关语。比喻顶好。多用来对人或物表示称赞。也有说“狗咬鸭子--呱呱叫”的。

比如谁家孩子考上大学,见面就说你家儿子真是狗撵鸭子---呱呱叫。

3楼:匿名用户

你好,后半句是呱呱叫。望采纳,谢谢

狗撵鸭子的歇后语

4楼:中云兆夫

狗撵鸭子--呱呱叫,形容牛b,“呱呱叫”和“顶呱呱”意思差不多。欢饮追问哦~~

5楼: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歇后语是:呱呱叫。造句:说起咱们东辰学校,那是狗撵鸭子--呱呱叫。欢迎收看~不谢*(^^*)*

6楼:匿名用户

呱呱叫【释义】撵:追赶。呱呱:象声词,鸭子响亮的叫声。指出色,优秀。

7楼: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的歇后语:呱呱叫 。

8楼:小依小凡

狗撵鸭子--(呱呱叫)

9楼:帅傅香汉戌

狗撵鸭子——呱呱叫

属于谐音类的歇后语

狗撵鸭子的时候,鸭子在狂奔的过程中自然会发出“呱呱”的叫声而“呱呱叫”是形容一个人在某一各方面水平不同一般。

10楼:尉运南华荣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歇后语:狗撵鸭子----( )

11楼: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呱呱叫 属于谐音类的歇后语

狗撵鸭子的时候,鸭子在狂奔的过程中自然会发出“呱呱”的叫声

而“呱呱叫”是形容一个人在某一各方面水平不同一般。

狗撵鸭子是什么歇后语

12楼:课文你来说

这句歇后语是:

狗撵鸭子——呱呱叫

相关歇后语还有:

青娃唱歌儿——呱呱叫

一塘的鸭子—— 呱呱叫

青蛙张嘴——呱呱叫

13楼:我老是想你

狗撵鸭子,鸭子被追的直叫唤,所以说狗撵鸭子——呱呱叫 。

14楼:匿名用户

狗撵鸭子-------呱呱叫

狗撵鸭子歇后语

15楼:子谕曰

狗撵鸭子--呱呱叫

歇后语是中国劳动人民自古以来在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是一种短小、风趣、形象的语句。它由前后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谜面,后一部分起“后衬”的作用,像谜底,十分自然贴切。

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通常说出前半截,“歇”去后半截,就可以领会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称为歇后语。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历史沧桑的沉淀、淬炼、凝聚成绝妙的汉语言艺术。

其中歇后语以其独特的表现力。给人以深思和启迪,千古流传。反映了华夏民族特有的风俗传统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晓哲理,提升智慧。

狗撵鸭子下一句

16楼:咸鱼

狗赶(撵)鸭子——呱呱叫

撵:追赶。呱呱:象声词,鸭子的叫声。双关语。比喻顶好。多用来对人或物表示称赞。也有说“狗咬鸭子--呱呱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