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们这个西红柿得什么病了,专家们帮忙看一下西红柿得了什么疾病

2020-12-31 20:14:08 字数 2206 阅读 4812

1楼:农医生

茎基腐病 用络氨铜,甲霜灵,乙蒜素,腐植酸铜,枯草芽孢杆菌灌根,五氯硝基苯,福美双,灌根加喷淋2-3次,七天一次,重在预防,

土传病害处理 最好轮作,不要重茬。多施生物菌肥和有机肥,控氮肥,增施磷增钾肥。用恶毒灵进行土壤消毒。其次是在发病前络氨铜,甲霜灵,喷淋预防

专家们帮忙看一下西红柿得了什么疾病

2楼:农医生

建议按照番茄晚

bai疫病防治。du番茄晚疫病,发zhi病原因dao,阴天多雨,雨量大回

,湿度高,气温答

偏低的时候,发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发生于叶、茎、果实及叶部,病斑大多先从叶尖或叶缘开始,初为水浸状褪绿斑,后渐扩大,在空气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大,可扩及叶的大半以至全叶,并可沿叶脉侵入到叶柄及茎部,形成褐色条斑。茎部皮层形成长短不一的褐色条斑,病斑在潮湿的环境下也长出稀疏的白色霜状霉。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专家们看看这西红柿是啥病

3楼:农医生

疑似番茄细菌性溃疡病,下部叶片边缘枯萎,逐渐向上卷起,叶片清褐色,皱缩,干枯,垂悬于茎上而不脱落,似干旱缺水枯死状。

茎部出现褪绿条斑,有时呈溃疡状。茎的髓部变褐,形成空腔。茎上生出许多疣刺或不定根。湿度大时有污白色菌脓溢出。

果实发病,果实表面产生乳白色去的直径2-4毫米略隆起的圆形病斑,中心部逐渐变褐,形成木栓化突起,如鸟眼状,称为(鸟眼斑)。病重时,许多病斑往往连成一片。

可用农用链霉素中生菌素,噻菌铜,喹啉铜,叶枯唑,氯溴异氰尿酸,可杀得。等交替用药间隔4-5天,连打3遍

右面那棵茎基部是不是有病斑,您仔细拍一下

专家们给看看西红柿啥病

4楼: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溃疡病, 幼果受害后皱缩、畸形、发育慢,青果上病斑圆形,外围白色,中心粗糙黑色,萼表面生坏死斑,果面可见稍隆起的鸟眼斑,属于细菌性病害,可以用链霉素,叶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铜,噻森铜,喹啉铜,氯溴异氰尿酸, 多粘类芽孢杆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间隔5天在连续喷施2到3次。

请问专家们我的番茄得的什么病?怎么治?

5楼:农医生

晚疫病,番茄幼苗和成株期都可发病,但以成株期的叶片和青果受害较重。苗期感病最初叶片出现暗绿色水渍状病斑,逐渐向主茎发展,致叶柄和主茎呈黑褐色而腐烂,湿度大时病部产生稀疏的白色霉层;幼茎基部发病,形成水渍状缢缩,幼苗萎蔫或倒伏。

番茄晚疫病,可选用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嘧菌酯、烯酰吗啉、氟吗啉等杀菌剂进行喷雾防治。

西红柿,亲爱的专家们,请诊断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6楼:农医生

是番茄晚疫病bai感染,建议通风

du排湿,可以用58%甲霜灵锰锌zhi,dao70%锰锌.乙铝,64%恶霜锰锌,80%代森专锰锌,69%锰锌.烯酰,60%氟吗

属.锰锌,72%霜脲.锰锌,70%丙森锌,加春雷霉素防治,以上药剂交替使用,5至7天防治一次,加入有机硅助剂效果好。

请问专家们这西红柿什么病用什么药比交好

7楼:农医生

西红柿茎基腐病。发病初期用80%恶霉灵·福美双20克(或15%络氨铜50克、50%氯溴异氰尿酸30克)、治力素50ml喷淋茎基部,五天一次,连续2一3次。第一次用药后及时拔除枯萎死亡的病株,带出园外烧毁,减少传染源。

专家们看一下西红柿叶子是啥病

8楼:农医生

番茄斑枯病,初发病时,叶片背面出现水浸状小圆斑,不久叶片正面出现回近圆形的褪绿斑,边缘答深褐色,**灰白色,凹陷,密生黑色小粒点。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吡唑醚菌酯或者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间隔7天在喷雾一次。

请问专家西红柿什么原因造成的?

9楼:农医生

番茄绿背果,是生理性病害,即着色不良,是氮肥过多,磷钾钙肥不足,昼夜温差大,影响着色所造成。在番茄膨大成熟期间,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磷酸二氢钾加流体钙或星朋磷钾一号加活性钙,连续喷洒3~5次,能促进着色,减少绿背果出现。

请专家们看看这西红柿是啥病,请问专家们这株西红柿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疑似番茄细菌性溃疡病,下部叶片边缘枯萎,逐渐向上卷起,叶片清褐色,皱缩,干枯,垂悬于茎上而不脱落,似干旱缺水枯死状。 茎部出现褪绿条斑,有时呈溃疡状。茎的髓部变褐,形成空腔。茎上生出许多疣刺或不定根。湿度大时有污白色菌脓溢出。 果实发病,果实表面产生乳白色去的直径2 4毫米略隆起的圆形...

请专家给看看西红柿什么病,请专家看看我的西红柿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根腐病。用咯菌腈,或甲霜铜,或络氨铜锌,或恶霉灵,或枯草芽孢杆菌,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敌磺钠,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进行防治,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 请专家看看我的西红柿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模糊不清楚。建议重新拍照清楚的反正面特...

各位专家给看看西红柿这是什么病,各位专家给我看看西红柿叶子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叶霉病,通风不畅,空气湿度大容易发病, 一般发生在叶片上,初期在叶片背面出现一些退绿斑,后期变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规则形霉层,叶片正面在相应的部位退绿变黄。 可以用腈菌唑, 腐霉利,异菌脲, 多抗霉素,苯醚甲环唑,氟比菌酰胺 肟菌酯, 氟唑菌酰胺 吡唑醚菌酯 等药剂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