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杏树为什么一年结两次果,我家有一杏树,前几年结的果子很多,但最近几年连花都开的很少,这是为什么?

2020-12-31 14:01:14 字数 3132 阅读 5833

1楼:杏花春雨

你说的是杏树秋季再开一次花吧?那是夏秋季管理不善,叶片提前脱落(被害虫吃光),引起的二次开花。其实这不是什么好事。

我家有一杏树,前几年结的果子很多,但最近几年连花都开的很少,这是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首先,问一下,这棵杏树的树龄是多少年?

从产量丰富到开花都少,原因是很多的,外部条件造成的改变都可以逆转,寿命到了却不是人力能解决的。当然,这个可能性不算太大,毕竟杏树是长寿型,它的一般寿命为40年到100年,现在想找几十年的树可不容易。

另外的可能性比较大的原因,有三个。

一是伤了根系,如果你家院子里动过工,就要考虑这个因素;或者曾经有污水管之类的在附近泄漏,也可能会有影响。

二是土地变化。如果土地曾经被污染过(垃圾填埋等)或是长期使用而不休养,都可能改变土质,从而使得杏树营养不良。

三是修剪不当。如果树干受过伤,或是平时从不打理而使杏树的枝叶过于茂密,都会影响开花结果,但是要造成你家这样大的反差并不容易。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3楼:go陌小洁

原因:(1)自然灾害,开花时或开花前遇到了冻害。

(2)营养不良,花芽发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在开花的时候,注意追施磷肥,有利于坐果。

提高坐果率的措施:

一是花期喷硼。在花期喷硼,可有效地提高苹果、梨、桃树等果树的坐果率。一般在盛花初期喷一次0.3%-0.5%的硼砂。

二是人工授粉,提高果树的授粉率,效果十分明显。

三是注意疏花疏果。疏花疏果是对花、果量稠密的树进行数量调整,使其负载量适当。如花多、果多、坐果率高的果树,过密的串花枝要疏除花序;坐果率多的品种多疏,坐果率少的果树品种要少疏;一般每一个果枝留两个果,套袋留单果。

四是花后喷施尿素。果树因开花、幼果生长以及新梢根叶生长,把树体上贮存的营养物质消耗殆尽,需及时补充营养以减少生理落果,增加产量,一般在花后10天左右喷一次0.5%的尿素,对促进枝叶生长、减少第二次生理落果有明显效果。

五是辅养枝的环状剥皮。辅养枝的环状剥皮,对减少落花落果也有较好的效果,但要注意因树环剥。主要在已成花的辅养枝上环剥,其剥口不要过宽,以枝粗的1/8-1/10为宜。

未成花的幼树,环剥也是促成花的有效措施,应在花前进行。如以成花为目的,可在新梢停止生长前进行。

4楼:匿名用户

土壤变得贫瘠了,树势变化也有很大关系。

肥水管理

新梢长到15cm左右时,开始施速效肥料,地下追肥与叶面喷肥交替进行。通常地下追肥每株约50g尿素,叶面喷施0.3%尿素、0.

4%~0.5%磷酸二氢钾,每10~15天1次,连续3~4次。8月份以后以磷钾肥为主,叶面喷施0.

3%磷酸二氢钾2~3次。9月底至10月初施有机肥和复合肥,每棚施鸡粪500kg,硫酸钾复合肥75kg。扣棚后,萌芽前每株施约100g尿素,谢花后至果实膨大期每株追施1次硫酸钾复合肥100g,10~15天喷施0.

3%尿素和0.3%~0.4%磷酸二氢钾,此外可同时喷500倍增产菌和1200倍快膨大。

苗木定植后浇一遍透水,此后视具体情况确定浇水量和浇水时间。扣棚前浇一遍透水并覆膜,可以直到谢花后揭地膜时再浇水。果实膨大期和硬核期根据土壤水分状况适量灌溉。

整形修剪

5月底6月初定干定梢,选留角度较好的7~12个梢(芽),其余抹掉。新梢长至40cm时选2~4个重点培养,进行“v”字形或开心形整枝,对其余新梢摘心促发2次梢,背上直立梢反复摘心,过多过密枝抹掉。

8月初喷2000倍pp333,抑制新梢旺长,促进成花。隔10天再喷1次,如仍不能控长,加喷次。8月中下旬拉枝开角。

11月上旬喷10%~12%尿素促进早落叶。扣棚前修剪,疏去过多过密枝及背上直立旺长枝,去掉病虫枝,调整树体结构。扣棚升温后,进行花期复剪,短截一些花量过大的结果枝控制花量。

果实膨大到果实成熟前,对新梢多次摘心,以控制新梢旺长,提高坐果率和单果重,对背上直立新梢可采取抹除或扭梢的方式,以防“树上长树”恶化树冠内部光照。5月上中旬果实采收揭膜后,回缩与疏枝结合,调整树体的生长平衡,防止补偿性旺长。

家里杏树都结完一次杏了,为什么又开花了征兆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花量太多,开花座果期间会消耗很多营养,开花太多,结果反而不多,这是果树在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半树花,一树果;一树花,半树果”,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在开花前10天左右,进行一次花前复剪,剪去过细、过弱的枝条,同时剪掉一部分花蕾,开花前后摘掉一部分花朵,每隔5厘米左右保留一个花蕾,这样座果率就会大大提高。

6楼:匿名用户

证明你的杏树提早落叶了。

7楼:匿名用户

那是花芽或枝芽为下一年开花结果准备

我家的杏树有二十年了现在不长杏了为什么

8楼:白发学童

杏树的寿命通常可达百年以上,现在不长杏的原因多为管理不到位,养分缺失严重。只要冬末春初加大肥水投入及剪枝、疏花等管理,你家杏树一定还会结果的。

去年我家杏树挂果很多今天没有挂果是什么原因

9楼:匿名用户

即使不结果仍要加强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特别是做好秋季保叶工作,防止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让树体储存充足的营养,促进花芽分化。发芽后要及时防治蚜虫,防止卷叶。

我家院子里有一个杏树,结了很多果子,但是还没有成熟就自己往下掉落。每天都落下很多果子。什么原因?

10楼:林魂树痴

杏子已经这么大,产生的落果属于正常的生理落果。是由于果实较多,树体营养**不上,所以一些小果竞争营养能力差,而导致脱落。秋季采果后及早春展叶时注意施肥,增加树体营养,可以减少落果。

11楼:6明天会更好

植物落果一般有两个原因:1、生理原因,坐果多的因树体营养跟不上原因落果;2、管理方面,因水分养分跟不上落果。部分落果是正常的。

我家里的杏树多年不结果现在怎么办

12楼:杏花春雨

即使不结果仍要加强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特别是做好秋季保叶工作,防止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让树体储存充足的营养,促进花芽分化。发芽后要及时防治蚜虫,防止卷叶。

为什么有些果树开满了花却不结果,为什么果树有时会一年开两次花?

1楼 易书科技 有些果树在果园中会盛开花朵,但是,这么多的花朵到了秋天,却无法结出果实,令人不禁大失所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所有的植物都必须经过受精过程,才会从开花到结果一路顺利地发育生长,如果缺少了适当的花粉授粉,那么即使开了许多花朵,仍然不会结出果实来。 某些果树虽然有雌雄蕊的完全花,可是自...

去年移栽的桔子树有开花结果,但今年为什么没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树不够大,营养 不足,被去年消耗完了。 去年12月移栽的桔子树开花怎么管理? 2楼 背锅的小北 开花的时期一定要注意,多给他一些肥料,一般情况下要在开花之前多给肥料。 我家栽了一棵桔子树,每年也开花结果,但过不了多久,果子就掉了,请问有什么办法保住果子 3楼 绣绣丫头 你说的是不是那...

我种的芒果树10年了,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开花结果

1楼 响想想 因为地质不适合种芒果,或者说你的芒果,根本就不会结果。有些果树都是经过杂交培养后才能结果的 为什么芒果树只开花不结果?十几年都这样。而且开花很密集。树也很高大。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亲,芒果树的花分雄花和两性花,只有两性花才会结果,你种的那棵可能是开雄花的 3楼 匿名用户 营养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