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么作文,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600字

2020-12-31 12:16:42 字数 4984 阅读 5301

1楼:树影摇曳丨

我很小的时候,并不明白生命的真正含义只知道生命就是活着,死了就没有生命了。

直到我有了梦想——当上一名宇航员。我是多么想看看群星璀璨的宇宙,看看它的浩瀚,看看它的无际啊!可是只想就能实现吗?

答案是不能。所以就要朝着它努力、努力、再努力,把它定做生命结束前的目标。

奶奶的爸爸是个年迈的医生,今年已经八十九岁了。他十几岁就梦想着当一名伟大的医生,走行医路走了七十年,医药箱陪他度过了一生,他用这七十年诠释了一个医生的职责,生命的意义。

一位穷人家的孩子四岁就梦想考上一所好大学等到有钱了就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她非常勤奋,终于凭着她的努力考上了清华大学,结束了她和父母的苦日子,明白了生命在于努力。

几件事里让我明白个道理——生命因梦想而存在。

一首歌中唱的好:“多少人走着,却被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歌词看似矛盾,却包含着深奥的含义。它讽刺了那些没有梦想,不会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他们只会找个借口继续饿苟活下去,这样是毫无意义的。

而用生命来努力实现梦想的人,他们其实是在珍惜生命,体会生命,他们懂得生命是可贵的。

每个人对生命的理解各不相同,但至少这样的判断没错,我会向着我的航天梦前进,向宇宙发射我的“梦想一号”!

关于“我懂得了”什么的作文600字的

2楼:台彭勃咸怿

漫漫人生就像一条道路,而生活便是这路边的风景。有时是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初夏;有时却是凉风习习,草枯叶黄的寒冬。但无论是哪一种风景,都使我们从中学会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

在我这人生中14年来,我曾见过那美好的初夏,可我发现,更多的时候,却是那萧条冷寂的寒冬,也正是这样,渐渐的,使我懂得了坚强。

很怀念小的时候,怀念那天真快乐的每一天。可是,没想到它却是那么短暂。随着自己的长大,也慢慢的懂得了许多,懂得了人世间除了幸福还有悲伤,懂得了人世间除了相距还有分离,懂得了人世间除了拥有还有失去。

而从那些不美好中,我又能懂得什么呢?

在孤独与寂寞之中,我懂得了坚强。慢慢的发现,在人生的这条道路上,一直都是是孤身一人,没有亲人的帮助,没有朋友的支持。可是,我没有选择,只能机械般不停的向前,累了,停下来休息,可却离前面的人越来越远。

后来,我懂得了坚强,因为我知道懦弱只会让自己更加孤独,更加寂寞。我开始不停的奔跑在这人生的道路上,寻找前方的人,疲惫了,也不再停息。

在痛苦与悲伤之中,我懂得了坚强。长大了,快乐便悄声离去,留下的只是对过去的回忆;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时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只是残酷的事实;时间匆匆的走了,随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经拥有,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遗憾。无法接受现实,因为现实总是痛苦的、悲伤的。

后来,我懂得了坚强,我知道,懦弱只会让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对现实,失去了,也要告诉自己并不难过。

面对一切的不美好,我懂得了坚强,因为不想让自己更难过。可是……

在那悄声无息的夜晚,不知怎的泪水总是偷偷地从脸庞划过,打湿那无言的枕巾。直到最后我才懂得,这并不是坚强,而是——逞强。

3楼:街头玩炫舞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

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

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

“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

“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

”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

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

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我懂得了诚实

我懂得了诚实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我却记忆犹新。爸爸的话至今在我耳边回响,教育我不说谎话,鞭策我不断进步,因为诚实是智慧之书的第一章。

那还是我上四年级时,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试前我还信誓旦旦地对爸爸说没问题呢,这下可怎麽办呀。

回家的路上我是无精打采,周围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车多的出奇,人也好像比往日多了起来,怎末骑也不顺当,早晨那幽兰的天空,也因不起我的任何兴趣。

离家越来越近了,我仿佛看到了爸爸那严厉的目光盯视着我,政局其他那宽大的巴掌朝我狠狠落下,考卷被扔弃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好不容易骑到了家里,一进门,看见妈妈正在摆放碗筷,爸爸正在拿着一份报纸看着,那神情严肃的像位法官,看见我回来,平淡地问了句:“回来了”“嗯”我匆忙的应了一声,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赶忙进了屋里,放下书包。唉!

我怎莫跟爸爸说呢,不说吧,老师还要签字,明天老师还要检查,更何况我爸爸准得问呀,昨天我还跟爸爸说今天发成绩呢……“还不赶紧吃饭呀!”妈妈喊了起来,也暂时把我从困窘中摆脱出来,我慌慌忙忙走到饭做旁,不紧不慢地吃起饭来。

吃晚饭我赶紧走到我的书桌前,写起作业来,这是我听见爸爸朝我走了过来,忐忑不安的我就项怀里揣了一只小兔子,心里扑扑直跳。果然,爸爸对我说:“晏璇,你的卷子分下来了吧。”

“没…没..还没呢”我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地说道,连我自己都心虚,我撒谎了,鬼使神差地向爸爸撒谎了,我脸涨得通红,不敢正眼看爸爸,仍然低头写着作业,我想爸爸一定看出了我在撒谎,紧张的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没考好,做人就要诚实,这回没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赶上去,要是养成了撒谎的坏习惯,那就永远也进不不了。

”我不由自主地把头埋的更低了。爸爸接着说:“平常的考试分数并不重要,只是检测一下你的知识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帮助你分析一下错误。

如果你不说,那你就用会永远错下去,到升学考试时就会吃大亏的。不论好成绩还是坏成绩都是暂时的,我相信你会勇敢地面对成绩!”我听了脸更红了,心头也不禁为之一振,是的,不能勇于面对坏成绩,是多莫可耻的,今天我跟爸爸撒谎,明天我为了应付老师还要撒谎,这多前才是个头呀,我于是从书包里拿出了考卷,勇敢地交给了爸爸,我惊喜地发现,爸爸看着我的目光是温和的、充满信任的,爸爸拿过卷子来就和我一同分析起我的错误。

这件事过去这麽多年,但在我脑海里仍然难以忘去,爸爸的亲切教诲再一次洗刷了我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了诚实,在成绩、在每一件事前都要诚实

以我懂得了什么为题写作文600字

4楼:热心网友

我懂得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风度,一种洒脱,一种成熟。大山不语,是因为他的宽容,才有和谐动人的自然风景;大海蔚蓝,是因为它的宽容,才有深邃博大的低缊;谷穗低头,是因为它的宽容,奉献给人类沉甸甸的果实。万事万物,都是以它的宽容,在为世界创造奇迹,给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总以为宽容只不过是一种对别人的表现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事实证明,宽容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在追跑,我不小心撞到一个小孩子。

这时,他的妈妈走了过来,我想肯定要被骂一顿,便急忙和那位阿姨道歉,谁知,那个阿姨说:“小朋友,没关系,以后走路小心点,不要乱跑。

”阿姨那婉转动听的声音,那和蔼和亲的面孔,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后来,一次我在专心致志的练钢笔字时,练得挺好看的,突然,一位同学把自己的文具盒一扔,刚好砸到我的手,笔油漏了出来,把我辛辛苦苦练得子给涂没了,只见那位同学在和我道歉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涌出很多要骂他的话,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进去,我笑着说道:“没关系,以后小心点!

”……我觉得宽容也不是那么难。

“用平常心对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钱理群先生如是说。一个小孩在墙上踹一脚,为什么只想到去责备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个生机勃勃的你自己呢?

其实鸟鸣不是噪音,而是悦耳的歌声;其实落叶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护花”;“其实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开始”。用一颗宽容之心去聆听世界吧!世界将会更美好,生活也会更有趣。

慢慢的,我懂得了宽容。

5楼:菊花美丽吗

我懂得感恩了

在你蹒跚学步时,是父母在一旁扶

着你;当你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助你走过坎坷;当你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父母给你一杯热茶……父母为你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妈妈,你怎么不早点叫我?我该迟到了.”我埋怨道.

"好了,你快点,我到楼下等你.”妈妈一边说一边走出门.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乱扒了几口饭,穿好衣服,匆匆赶下楼去.

妈妈早已在楼下等着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把她的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

我喋喋不休地埋怨着:“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迟到了,可要受批评的.”妈妈把车开得更快了.

凛冽的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吹过,像刀子一样,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学校,果然迟到了,我飞速向教室奔去,妈妈望着我的背影喊:“别跑,小心点儿!

”赶到教室,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就这样,过了一个上午.

“妈”!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爸爸赶出来:

“嘘!你妈早上穿太少了,冻感冒了,她现在正休息呢.”我听了,眼泪夺眶而出.

妈妈为了我不着凉,竟然让自己承受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都是因为爱呀!我跑到妈妈床边,轻轻地、内疚地说了一声“对不起”.从那时起,我就学着做家务,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父母给我们关怀,我们何尝不该学会感恩呢?父母爱我们,我们也要学会用心去爱父母、体贴父母!

是那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对父母心存感恩.我们应该多一分关怀,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满.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我懂得了什么作文500字

1楼 柒月黑瞳 回忆自己的成长岁月,通过一件小事,让我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宽容 而我,有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也让我懂得了感恩。那是一天中午,我回来的有些晚,妈妈还没有做饭,正坐在沙发上 ,我非常生气,对妈妈大声说 你怎么还没有做饭,我12点半就要到校了,不是昨天给你说了,今天要早点去。 妈...

我懂得了什么是作文,我懂得了什么是分享作文400字

1楼 六馨兰 爱,不是感天动地的壮举,不是凌云而上的豪情,它就蕴藏在生活中一个个动人的细节里,绽放在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中。 爱融微笑 漫步路过拐角,忽见一枚粉红色的夹子从前面老师的腰间滑落,如一只美丽的蝴蝶失去了翅膀,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伴随着一声风铃一般的脆响,落在了我身前。漠然的心弦仿佛被轻轻地拨...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带题记,我懂得了感恩作文600字带题记 5

1楼 匿名用户 一句问候,世界上父母才是最疼爱自己的,让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的母亲。 可怜天下父母心 在我的生命里我的母亲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关爱我,从现在起还等什么,是母亲给予我关怀和帮助,您给予了我生命,我感恩,有朋友的快乐,因为母亲帮助了我许许多多,百善孝为先,是一片蓝天,教育我 ,我却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