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么是作文,我懂得了什么是分享作文400字

2020-11-29 21:53:19 字数 4843 阅读 3974

1楼:六馨兰

爱,不是感天动地的壮举,不是凌云而上的豪情,它就蕴藏在生活中一个个动人的细节里,绽放在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中。

爱融微笑

漫步路过拐角,忽见一枚粉红色的夹子从前面老师的腰间滑落,如一只美丽的蝴蝶失去了翅膀,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伴随着一声风铃一般的脆响,落在了我身前。漠然的心弦仿佛被轻轻地拨动了,经过短暂的犹豫,我俯下身,捡起了它。

快步上前,将它递给老师,那一瞬间,老师笑了,那笑容,仿佛一圈圈轻柔的涟漪,荡漾在微笑中,也荡漾在我的心田里。用快乐已无法形容我的心情,那是一种多么神奇的感觉,至今铭刻在心。

爱渗飞雪

阴沉的天,大雪纷飞的世界,我身后的一位低年级同学摔倒,他紧紧地抿着嘴,用手捂着大腿,显出很痛苦的样子。我的心一动,转过身,拂去他额前的雪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扶他起来,鼓励着他,用坚定的目光指引着他向前走。

他眼眶中溢出晶莹的泪,但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雪依然飘飘洒洒,但那同学的脚步明显轻盈了许多,是渗进飞雪的爱给了他力量吧!我想,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或许便是这样建成的!

我浑身涌动着一股暖流,前方的路又亮了,充满了希望。

爱暖寒风

腊月严冬,萧条的街上已少有行人。匆匆地走着,夕阳下坐着一位老人。

漫下经心的一瞥让我停下了脚步,我细细地打量着他。岁月的刀锋在他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破旧的棉袄,古老的木制道具架,一切的一切令我好奇,令我驻足。

他是一位做竹编昆虫的艺人,我素来对此不感兴趣,但最终,还是掏出钱买下一个。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400字

2楼:袁立峰律师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

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

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

“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

“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

”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

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

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我懂得了与别人享作文400字

3楼:雪域篮心

懂得分享快乐会加倍,分享痛苦,痛苦会减半,分享使我们快乐,分享使我们收获友谊。

虽然分享会让我们失去一半的物质,但它却让我们获得了精神上的另一半,让我们不再孤单,因为它让我们找到了一生难忘的至交。

还记得在小学时,那时的我虽然有好几个朋友,但那时的我不懂得分享,因为我在小学时比较的自私,所以我不懂得更不想和朋友一起分享,所以那时虽然有了物质,但却没有获得真正的友谊,那时的我是空虚的。

正是因为我的自私,所以我在小学是空虚的,是没有乐趣的,当我上中学时我开始察觉到这一点,我开始慢慢的懂得与同学一起分享,一起

收获,一起快乐,一起痛苦,慢慢的我开始收获友谊,在我分享后我知道了分享是甜的,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正是因为我分享了,所以我的学习从枯燥变得快乐,从单一变得多彩,我的生活也填加了一丝快乐。

让我们懂得分享,让我们将快乐分享给朋友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快乐,把痛苦分享给他们让他们给我们一丝安慰,帮我们分担一些痛苦,将烦恼分享给朋友,让他们帮我们出谋划策,获得友谊让我们从分享开始,让我们带给他们欢笑,让他们帮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获得真诚的友谊,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不再空虚,不再郁闷,不再烦恼,让我们学会分享,让我们获得快乐。

我懂得了什么五年级作文400字

4楼:武则天二号是我

分享是快乐的,在快乐别人的同时,也在快乐着自己,分享是有趣的,它让你琢磨不透,又感到很快乐。

说起分享我就笑了,因为它让我想起了2012年的那次秋游,那次秋游是多么让人回忆。

“啊,饿死了,饿死了。” 我们组的六个“小馋猫”陆续从书包里拿出了食物,放在我早已准备好的桌布上,开始大口大口的吃!我右手拿着香喷喷大鸡腿,左手抓起一把爆米花,二话不说,就往嘴里塞,这狼吞虎咽的吃样可把不远**生吓坏了,仿佛我是没吃过食物的小孩。

然后我贡献了无比美味的鱿鱼丝,而“千里马”贡献了薯条,我把这俩食物变成了鱿鱼丝味薯条,孙君豪和苏子龙又制作了“夹心豆豆饼干”,我心里十分激动,想:这下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大家又拿出了许多美味的食物,有鸡腿、鸡翅、“3+2”夹心饼干、番茄味薯片、烧烤味薯片、五包吸吸果冻、两瓶尖叫、一瓶可口可乐、一瓶芬达以及一瓶零度可乐,还有豆腐干和各种水果。桌布上的东西应有尽有,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站了起来,扯了扯衣领,大声的说道:

“桌布上的食物随便吃!桌布上的饮料随便喝!”

大家齐声喊:“好!好!”

“千里马”问道:“是不是桌布上的东西是随便吃吗?”

“是的,随便吃”

“我们是不是坐在桌布上?”

“是的啊,怎么了?”我疑惑不解的问道

5楼:李琦大本营

你们知道宽容什么意思吗?就让我告诉你们吧?宽容就是宽宏,不要斤斤计较。

比如:某某同学把你东西搞坏了。只要人家不是故意的就不人跟他们斤斤计较,或者叫赔什么的。

我要说的不是同学也不是朋友,而是我的邻居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白发苍苍,大概九十岁左右,很孤单,一个人在家,但是她很能干。

我在帮妈妈收衣服的时候他总是得我说:“要小心,有时候还过来帮我。有一天,妈妈让我把阳台上的衣服和被子收进来,我觉得衣服已经晒干了,而被子呢!

”却是湿淋淋的,我对妈妈说:“被子还很湿。”妈妈说:

让我把被子在晒一下,过来一会儿。

旁边的老奶奶上楼来了,他告诉我,快要下雨了,赶紧把衣服收进去,要不然的话要零湿的的。他说完就下楼走了,而我在收被子的时候,因为够不着,力气又不够大。一不小心,碰到了老奶奶家的玻璃,把她的一扇窗给砸破了,还散了一片的玻璃片。

我赶紧进来告诉妈妈,妈妈看着我低着头,就问我发生什么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不管发生什么错你都要想向人家说声对不起,别人才会原谅你,知道了吗?快去跟老奶奶说声对不起。

结果我向老奶奶道了歉,老奶奶不但没责怪我还问我有没有伤到人。我很感动。

老奶奶有这样一颗宽宏大量的心,是值得我们年轻人的学习,此后,我一看到老奶奶,都会过去和她聊聊天,搭搭话,至少能让她不孤单一些。

6楼:1997排长

我们一天天长大。在生活中,我懂得了许多。懂得了努力学习,懂得了珍惜友谊,懂得了尊敬长辈,懂得了保护环境……而我懂得最深的就是努力学习……一年级刚入学,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而渐渐地,我们拉开了距离。而那张成绩单,使我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当一名好学生!

三年级,是小学的转折点,又换了新班主任。我就加倍努力,来实现我的誓言。尽管我的成绩多次下滑、多次上扬,但是在期末考试后,我拿回第二名的成绩单,给妈妈看后,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四年级,我依然在努力。

复杂的数学计算、背诵诗词的辛苦、英语的单词句子,都没难住我。不管我的学习成绩忽高忽低……快升入五年级了。升入五年级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每回考试都考出一个好成绩!

在生活中,我还懂得了许多事情……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饶二小学六年一班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400字

7楼:匿名用户

生活,让我懂得了

感恩生活是一本字典,里面蕴藏了人生中的诸多奥秘。它不仅让我懂得了坚强,而且还让我领悟到了诚信如金……但是最主要的是我从中懂得了要感恩。

以前的我总以为父母为孩子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心里对于父母的无私付出一直无动于衷。然而那一次之后,我却不再那么认为了。

记得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早晨,我因为起床晚了而手忙脚乱。等我匆匆忙忙赶到学校后才发现我的保温杯忘记带了。我一直懊恼不已:

这么冷的天,不能喝到热水可怎么办啊?外面依旧寒风呼啸,“呼呼”的风声震耳欲聋,要让家人给我送来时不可能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妈妈还感冒着呢。我心不在焉地读着书,害的被老师提醒了好几回。

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老师走过来示意我出去一下,我抬头一看,窗户边立着一个瘦削的身影,是妈妈!我赶紧飞快地跑出去,此时此刻,妈妈正穿着一件薄薄的棉袄,而她原本就已经苍白的**现在已经毫无血色,如白纸一样,她的嘴唇乌青乌青的,她的头发散乱,身体不住地颤抖着,可她的手里还紧紧地拿着我的保温杯。看见我出来,妈妈暗淡无光的眼神里立马显出一丝光亮。

还没等我开口,她就一个劲地问“冷不冷?衣服暖和不?”作势就要脱下自己的棉袄。

我摇了摇头,拼命忍住自己想要落下的眼泪,微笑着催促着妈妈快点回去。可是当我看着妈妈在寒风中越来越模糊的身影时,我的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细细回想:妈妈真的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不管是日常的饮食起居,还是学习教育,无论她有多忙,她都会亲力亲为地为我准备一切。有如此血浓于水的母爱关怀着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珍惜呢?

不要认为理所当然,我们更应该要懂得去感恩这一份伟大无私的爱。

心怀感恩之心去回报这份比天高比海深的爱吧,只有这样,你才会收获更多!

作文:我懂得了感恩。要求左右,作文:我懂得了感恩。要求450字左右

1楼 暮晨爱小念 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过成为我栖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爷,奶奶,是他们为我创造了无忧无虑的氛围,使美妙的童真永存于我的记忆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学,是他们让我感到集体生活的快乐, 朋友是世上最...

我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作文,我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作文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今年国庆长假的第四天,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到乡下奶奶家玩。午饭后,我跟妈妈到乡间马路上散步。紧挨着马路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成熟了的金灿灿的稻穗,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 一阵秋风吹过,稻穗们轻轻摇摆起来,好像在做欢快的早操呢! 骏骏,知道大米是怎么来的吗? 妈妈问我。 知道啊,就是这些稻谷...

写一件事让我懂得了什么道理作文,写一件事让我懂得了什么道理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凡事只要努力,就会获得成功。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植树,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道理。 那天,烈日炎炎,就是站着不干事情也会出满头大汗。我把树抬到了树坑前,立在树坑里,爸爸用铲子一下又一下地把土铲到坑里。等到爸爸把土都埋好了,吩咐我去接两桶水回来。 我想 不就是接两桶水吗,简单!我跑到接水的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