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形容聪明,什么都敢说的女孩,怎么形容一个聪明,什么都敢说的女孩

2020-12-31 10:03:37 字数 5779 阅读 3582

1楼:匿名用户

冰雪聪明,口齿伶俐,秀外慧中,慧心妙舌,七窍玲珑,能言善道,玲珑剔透,雷厉风行,敢说敢当,巧舌如簧,敢爱敢恨,无所禁忌,舌灿莲花, 滔滔不绝, 出口成章 ,口若悬河,妙语连珠 ,能说会道 ,语惊四座,才辩无双,娓娓而谈,口齿生香。

2楼:白痴谁不痴

伶牙俐齿:伶、俐:聪明,灵活。形容会说会道,灵活乖巧。

聪明伶俐: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伶俐:灵活、乖巧。形容小孩头脑机灵,活泼且乖巧.

怎么形容一个聪明,什么都敢说的女孩

3楼:匿名用户

只能说明他是一个直性子的人 没有一点心机吧

4楼:匿名用户

聪明伶俐又直率,性格挺好的。

5楼:匿名用户

厉害,望及时采纳,谢谢!!!

6楼:匿名用户

冰雪聪明,开朗大方。

表示一个女孩,聪明 精明 有内涵有学问的一个词是什么?

7楼:阿芬

秀外慧中、鹤立鸡群、出类拔萃、卓乎不群、精明强干

一、秀外慧中 [ xiù wài huì zhōng ]

释义:秀:秀丽;慧:聪明。外表秀丽,内心聪明。

出自:唐·韩愈《送李愿归盘谷序》:“曲眉丰颊,清声而便体,秀外而慧中。”

译文:弯曲的眉毛丰满的脸颊,清丽的声音轻盈的体态,外表秀丽,内心聪明。

二、鹤立鸡群 [ hè lì jī qún ]

释义:像鹤站在鸡群中一样。 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自: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

译文:嵇绍进入洛阳,有人对王戎说:‘昨天在人群中开始看到嵇绍,但如果野鹤昂然的在鸡群。’

三、出类拔萃 [ chū lèi bá cuì ]

释义: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 超出同类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自:战国 孟子《孟子·公孙丑上》:“出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于孔子也。”

译文:在这一群类人中,超出了所有人,自古以来,没有比孔子更伟大的了

四、卓乎不群 [ zhuó hū bù qún ]

释义:指超出常人。

出自:金·王若虚《揖翠轩赋》:“意其劲挺坚确,卓乎不群,举世皆怯而我独勇,众人既屈而我独伸。”

译文:想到他坚定确切,超出常人,整个世界都胆怯而我独自勇敢,许多人已经倒下而我独自伸展。

五、精明强干 [ jīng míng qiáng gàn ]

【解释】:机灵聪明,办事能力强。

【出自】: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一百六回:承辉这个人,甚是精明强干。

【翻译】: 承辉这个人,特别的机灵聪明,办事能力强。

8楼:匿名用户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拂风。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

温柔、体贴、

有见识、

有仪态、

撒娇、任性、

独立、大方、

爱美、善于交际、

另类、有耐力

嫣然一笑百媚生

窈窕淑女

慧质兰心

温柔善良

体贴气质高雅

美丽四射

9楼:匿名用户

知书达理;聪明伶俐;冰雪聪明......个人认为“知书达理”这个词最好。等我再想想给你补充呀~~

一个男生夸一个女生聪明代表什么

10楼:苍穹小鸟

怎么你被夸了?

也许是喜欢你真心说出来的

也许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这要看你对他的理解程度

一个男生夸女生聪明

一般都是褒义的

但是大部分男生不太喜欢女生“聪明”

反而喜欢傻傻的呆呆的女生可爱

11楼:90后

代表你很自恋,想的多了。 如果是我,夸以个女生要不就是她值得我夸要不就是和她开玩笑

12楼:匿名用户

代表那个女生可能聪明

13楼:温云海

he likes she

怎么形容女人聪明的话

14楼:晚风就是俺

1 冰雪聪明

2 聪明伶俐

3 秀外慧中

4 蕙质兰心

15楼:爵帝少帅

其实聪明的女人装傻点.更让男人喜欢. 这话我赞同,女人太过聪明了不是什么好事,男人都不想找个女强人,因为女强人会挫伤他们的自尊心,男人嘛都爱面子。

聪明的女人才会认识到应该怎么和男人更好相处

16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对女人说,你聪明秃顶

最适合形容女孩子美丽、聪明的字有哪些?

17楼:爱吃猫的__鱼

形容女孩子美丽、聪明的字有“惠”“巧”“靓”“贤”“俏”

1、慧【拼音】huì

【释义】本意是聪明,有才智。

2、巧【拼音】qiao

【释义】技艺高明、精巧,美好;美丽

3、靓【拼音】jìng

【释义】本意是指对人容貌的赞美,引申义是俊俏、漂亮。

4、秀【拼音】xiù

【释义】有俊秀、秀丽、秀美之意

5、俏【拼音】qiào

【释义】俏的意思就是长得很漂亮,很惹人喜欢。

组词:

一、慧:

智慧、拾人牙慧、贤慧、秀外慧中、独具慧眼、慧黠、明慧、慧根、颖慧、聪慧、灵慧、敏慧、慧性、慈慧、慧眼识金、定慧、好行小慧、狡慧、辨慧、空慧、慧泉、慧泽、檀慧、佛慧山、慧俪轻体、慧眼如炬、德慧

二、巧:

碰巧、巧手、小巧玲珑、弄巧成拙、恰巧、心灵手巧、巧妙、巧夺天工、能工巧匠、巧立名目、讨巧、无巧不成书、取巧、新巧、可巧、灵巧、巧遇、精巧、熟能生巧、投机取巧、巧匠、偷奸取巧、细巧、花言巧语、技巧运动、凑巧、正巧

三、靓:

靓丽、靓妆、靓女、靓仔、靓庄、幽靓、靓雅、靓装、靓耀、靓饰、靓观、靓艳、靓袨、靓媚、渊靓、靓服、靓妆炫服、靓靓、炫服靓妆、靓妆艳服、靓审、靓衣、鲍靓、俊男靓女、轻靓、靓白、靓深、清靓

四、秀:

秀丽、秀色、秀美、山清水秀、秀才、眉清目秀、内秀、灵秀、钟灵毓秀、不郎不秀、娟秀、大家闺秀、秀外慧中、秀发、秀而不实、作秀、后起之秀、秀色可餐、心秀、俊秀、秀气、新秀、闺秀、秀澈、做秀、秀女

五、俏:

俊俏、俏皮、俏皮话、俏头、卖俏、打情骂俏、、抛声炫俏、俏影、俏销、俏语、嬴奸买俏、娇俏、俏巴、行俏、疾俏、抛声炫俏、俏醋、卖俏行奸、娘儿爱俏,鸨儿爱钞、俏成俏败、俏卖、撮俏、俏生生、俏泛、老来俏、抓乖弄俏、尖俏、撒娇卖俏

18楼:心牵梦儿

妍 瑞 玥 欣 馨

美 丽 瑜 姬 慧

惠 悦 巧 俏 琳

这些字都带有美好的寓意,我很喜欢哒~其中有美丽、聪慧、愉悦的意思。

望采纳~

19楼:目光拥抱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玉阶生白露 夜久侵罗袜 却下水玲珑 玲珑望秋月

形容一个女孩很有才的词有哪些?

20楼:不打扰

1.秀外慧中(xiù wài huì zhōng):秀:秀丽;慧:联盟。外表秀丽,内心聪明。

造句: 她是个秀外慧中的好姑娘,大家都很喜欢她。

2.才貌双全(cái mào shuāng quán):才学相貌都好。

造句:她是个才貌双全的好学生,被同学们誉为“才女”、“校花”,还是校排球队的主力呢!

3.柳絮才高(liǔ xù cái gāo):表示人有卓越的文学才能。多指女子。

造句:世人皆知,柳家长女柳若雪芙蓉玉貌、柳絮才高,却不知柳家幺女暗藏机锋、艳色千重。

4.冰雪聪明(bīng xuě cōng míng) : 比喻人聪明非凡。

造句:她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儿,在学校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5.兰质蕙心(lán zhì huì xīn) :形容美丽而聪明。

造句:她固有倾国倾城的容貌,也有着一颗兰质蕙心的玲珑心。

形容一个女孩子很漂亮,很好。反正什么都好,应该怎么形容?

21楼:匿名用户

如花似玉 花容月貌 美若天仙 艳如桃李

蛾眉曼睩 蛾眉螓首 皓齿朱唇 韶颜稚齿

仙姿佚貌 梳云掠月 贤贤易色 云容月貌

22楼:匿名用户

不要给人家太油嘴滑舌的

感觉,要让人家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而并非一味献媚,否则之会惹来相反的效果哦..

一般来说,如果彼此不很熟的话不宜用太夸张的词语,合适的夸奖对方:聪明、天真,纯洁、漂亮等,

等到下一个阶段再说可爱、温柔之类的..

总原则是循序渐进,嘿嘿,祝你成功泡到手啦~~

23楼:匿名用户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天香国色

倾国倾城

形容一个女孩子精明是什么意思? 请详细解答。谢谢了

24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说这个女孩纯洁聪明、精细明察。

精明解释:精细明察;机警聪明

读音:jīng míng

出处:鲁迅 《且介亭杂文·忆韦素园君》:“我最初的记忆是在这破寨里看见了素园 ,一个瘦小,精明,正经的青年。”

扩展资料近义词:

1、聪明

读音:cōng míng

解释:明察事理,智慧才智

出处:柳青 《创业史》第一部第二二章:“ 生宝听了,不由人不发暴躁,原来老汉就这样给儿子传授聪明哩!”

2、机智

读音:jī zhì

解释:脑筋灵活,能够随机应变

出处:魏巍 《东方》第四部第二一章:“ 郭祥 见到她时,还是一个普通的劳动妇女,今天已经变成这么英勇机智的女战士了。”

25楼:匿名用户

聪明,做事有主见.. 不过精明的女孩子 难找男朋友啊... 男人都是不大喜欢比自己聪明的女孩,而且还是精明的女孩

26楼:就爱港剧

反义词,意思是指这个女孩子做事情很会算计得与失,有利有图才会做

27楼:匿名用户

老实告诉你我也不认得

28楼:匿名用户

被老板怎么说是什么滋味啊?呜呜呜,聪明伶俐能干!哈哈哈哈哈哈

29楼:神龙ab圣之灵光

精明多用于贬义!形容一个人精于算计(别人)

30楼:匿名用户

能干 有心眼 会来事!

怎样形容聪明的小孩子,怎样形容一个聪明的小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聪明伶俐 智外秀中 才思敏捷 2楼 匿名用户 人小鬼大,聪明伶俐,聪明过人 3楼 匿名用户 clever 呵呵 伶俐 敏捷 形容小孩聪明可爱的成语 4楼 匿名用户 别具慧眼 慧 聪明,有才智。具有独到眼光,高明的见解 伶牙俐齿 伶 俐 聪明 乖巧。形容为人机灵,能说会道 卖乖弄俏 形...

什么是冰雪聪明的女人吖,冰雪聪明形容女人,为何要用冰雪呢?

1楼 匿名用户 智慧女人的狠不在于多么妖艳,不在乎多么暴力,毕竟男人咱惹不起,咱躲得起。就怕那些让你爱不释手躲都躲不掉的烫手山芋了。她精明调皮冰雪聪明,时不时有调皮的鬼点子蹦出来。 逗得你心痒痒,爱得不离不弃的。这样的女人是最讨男人喜欢的类型了。会像个娃娃一样跟男人撒娇,又能像个贤惠的女人一样心疼男...

形容小孩子很调皮很聪明.用什么诗句

1楼 匿名用户 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汉中判官》诗 冰雪净聪明,雷霆走精锐。 形容一个小孩子很调皮很聪明 用什么诗句来表达 2楼 炫丽晚安 池上 白居易 小娃撑小艇 偷采白莲回 不解藏踪迹 浮萍一道开 《所见》 袁枚 牧童骑黄牛 歌声振林樾 意欲捕鸣蝉 忽然闭口立 村居 高鼎 清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