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干为什么流油胶桃树松树的树干上流出油

2020-12-31 06:36:50 字数 5247 阅读 6792

1楼:匿名用户

流出来的油是松香树脂,

松香应用领域很多,除了自身直接应用外,也很大部分合成了各种松香改性树脂,涂料油墨粘合剂等领域用的很多

每天学知识 5

2楼:匿名用户

http://****baiknow.***/

百科知识有几类

3楼:专业绿之源

生活常识 烹饪美食 美容塑身 育儿家教 健康之道 电脑网络 旅游休闲 文史天地 花鸟鱼虫 其他知识

4楼:匿名用户

大概是60多类,,没有具体的分类

5楼:匿名用户

一共12类,分别是:科学、自然、人物、历史、社会、艺术、体育、文化、地理、生活、经济、技术

6楼:匿名用户

科学、自然、人物、历史、社会、艺术、体育、文化、地理、生活、经济、

水仙花的知识

7楼:王英舵

水仙花一天大约长cm 她也叫 天葱、雅蒜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水仙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肥大,呈球状,外披棕褐色皮膜,茎基部生有白色肉质根。水仙的叶由鳞茎顶端绿白色筒状鞘中抽出花茎(俗称箭)再由叶片中抽出。一般每个鳞茎可抽花茎1-2枝,多者可达8-11枝,伞状花序。

中国水仙主要有两品系:

(1)单瓣型:花单瓣,白色,花被6裂,中心有一金黄色环状副冠,故称"金盏银台"亦名"酒杯水仙";若副冠呈白色,花多,叶梢细者,则称"银盏玉台"。

(2)重瓣型:花重瓣,白色,花被12裂,卷成一簇,称为"百叶水仙"或"玉玲珑",花形不如单瓣的美,香气亦较差,是水仙的变种。

8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产于中国,又叫中国水仙

9楼:匿名用户

学名 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别名 天葱、雅蒜、雪中花、姚女花、女史花、凌波仙子、俪兰、配玄、水鲜、水仙。

科属 石蒜科、水仙属

形态特征 中国水仙为多年生单子叶草本植物。有球状蝉茎,由鳞茎盘及肥厚的肉质鳞片组成。鳞茎盘上着生芽,着生在鳞茎球中心的称顶芽,着生在顶芽两侧的称侧芽,所有的芽都排列在一条直线上。

伞形花序,有膜质佛焰苞紧包花蕾,通常有5-7朵小花,多者可达10余朵。花被基部联合为筒,裂片6枚,开放时平展如盘。副花冠黄色,浅杯状,端坐盘的**。

雄蕊6枚,雌蕊1个。子房下位,3室,内有胚株多枚。为3倍体,一般不结实。

除观花品种外,还有一种种在玻璃瓶里观根的。

1986年在新十大名花评选中水仙花排在第11名,而代替它的是君子兰

10楼:匿名用户

12wew12oo 一级 | 我的

11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15803.htm

关于古文中的常识

12楼:匿名用户

月亮 在我国古代诗歌中,用月亮烘托情思是常用的笔法。一般说来,古诗中的月亮是思乡的代名词。李白《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李白什么样的感情?思乡之情。

诗中的月亮就不再是纯客观的物象,而是浸染了诗人感情的意象了。杜甫《月夜忆舍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露总是白的,但今夜更白,因为感受在今夜;月无处不明,但故乡更明,因为忆弟思家。诗人以幻作真,为的是突出对故乡的思念。唐人王建《十五夜望寄杜郎中》: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诗句以委婉的疑问点出了这月圆之夜人间普遍的怀人心绪,含蓄地表现了诗人对故乡朋友的深切思念。另外还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唐人张九龄《望月怀远》)、“欲问吴江别来意,青山明月梦中看”(唐人王昌龄《李昌曹宅夜饮》)等诗句,大体上也是这样的感情。

菊花 菊花虽不能与国色天香的牡丹相媲美,也不能与身价百倍的兰花并论,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得到文人墨客的亲睐,有人称赞它坚强的品格,有人欣赏它清高的气质。屈原《离骚》:“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诗人以饮露餐花象征自己品行的高尚和纯洁。唐人元稹《菊花》:“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表达了诗人对坚贞、高洁品格的追求。其他“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百花中”(宋人郑思肖《寒菊》)、“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靥照泥沙”(宋人范成大《重阳后菊花二首》)等诗句,都借菊花来寄寓诗人的精神品质,这里的菊花无疑成为诗人一种人格的写照。

梅花 梅花在严寒中最先开放,然后引出烂漫百花散出的芳香,因此梅花与菊花一样,受到了诗人的敬仰与赞颂。宋人陈亮《梅花》:“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

”诗人抓住梅花最先开放的特点,写出了不怕打击挫折、敢为天下先的品质,既是咏梅,也是咏自己。王安石《梅花》:“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诗句既写出了梅花的因风布远,又含蓄地表现了梅花的纯净洁白,收到了香色俱佳的艺术效果。陆游的著名词作《咏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借梅花来比喻自己备受摧残的不幸遭遇和不愿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操。元人王冕《墨梅》:“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也是以冰清玉洁的梅花反映自己不愿同流合污的品质,言浅而意深。

松 松树是傲霜斗雪的典范,自然是众人讴歌的对象。李白《赠书侍御黄裳》:“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

”韦黄裳一向谄媚权贵,李白写诗规劝他,希望他做一个正直的人。三国人刘桢《赠从弟》:“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诗人以此句勉励堂弟要像送松柏那样坚贞,在任何情况下保持高洁的品质。

莲 由于“莲”与“怜”音同,所以古诗中有不少写莲的诗句,借以表达爱情。如南朝乐府《西洲曲》:“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青如水。

”“莲子”即“怜子”,“青”即“清”。这里是实写也是虚写,语意双关,采用谐音双关的修辞,表达了一个女子对所爱的男子的深长思念和爱情的纯洁。晋《子夜歌四十二首》之三十五:

“雾露隐芙蓉,见莲不分明。”雾气露珠隐去了荷花的真面目,莲叶可见但不甚分明,这也是利用谐音双关的方法,写出一个女子隐约地感到男方爱恋着自己。

梧桐 梧桐则是凄凉悲伤的象征。如王昌龄《长信秋词》:“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

熏笼玉枕无颜色,卧听南宫清漏长。”写的是被剥夺了青春、自由和幸福的少女,在凄凉寂寞的深宫里,形孤影单、卧听宫漏的情景。诗歌的起首句以井边叶黄的梧桐破题,烘托了一个萧瑟冷寂的氛围。

元人徐再思《双调水仙子·夜雨》:“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以梧桐叶落和雨打芭蕉写尽愁思。

其他如“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唐人温庭筠《更漏子》)、“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李清照《声声慢》)等。

杜鹃鸟 古代神话中,蜀王杜宇(即望帝)因被迫让位给他的臣子,自己隐居山林,死后灵魂化为杜鹃。于是古诗中的杜鹃也就成为凄凉、哀伤的象征了。李白《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子规鸟即杜鹃鸟。

起句写即目之景,在萧瑟悲凉的自然景物中寄寓离别感伤之情。

三、四句以寄情明月的丰富想象,表达对友人的无限怀念与深切同情。宋人贺铸《忆秦娥》:“三更月,中庭恰照梨花雪;梨花雪,不胜凄断,杜鹃啼血。

”三更月光照在庭院里雪白的梨花上,杜鹃鸟在凄厉地鸣叫着,使人禁不住倍加思念亲人,伤心欲绝。词人通过描写凄清的景物,寄托了幽深的乡思。其他又如“可堪孤馆闭春寒,杜鹃声里斜阳暮”(唐人秦观《踏莎行》)、“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宋人王令《送春》)等,都以杜鹃鸟的哀鸣,来表达哀怨、凄凉或思归的情思。

鹧鸪鸟 鹧鸪的形象在古诗词里也有特定的内蕴。鹧鸪的鸣声让人听起来像“行不得也哥哥”,极容易勾起旅途艰险的联想和满腔的离愁别绪。如“落照苍茫秋草明,鹧鸪啼处远人行”(唐人李群玉《九子坡闻鹧鸪》)、“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辛弃疾《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等,诗中的鹧鸪都不是纯客观意义上的一种鸟。

寒蝉 秋后的蝉是活不了多久的,一番秋雨之后,蝉儿便剩下几声若断若续的哀鸣了,命折旦夕。因此,寒蝉就成为悲凉的同义词。如唐人骆宾王《咏蝉》起首两句:

“西陆蝉声唱,南冠客思深。”以寒蝉高唱,渲染自己在狱中深深怀想家园之情。宋人柳永《雨霖铃》开篇是: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息。”还未直接描写别离,“凄凄惨惨戚戚”之感已充塞读者心中,酿造了一种足以触动离愁别绪的气氛。“寒蝉鸣我侧”(三国人曹植《赠白马王彪》)等诗句也表达这样的情思。

鸿雁 鸿雁是大型候鸟,每年秋季南迁,常常引起游子思乡怀亲之情和羁旅伤感。如隋人薛道衡《人日思归》:“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

”早在花开之前,就起了归家的念头;但等到雁已北归,人还没有归家。诗人在北朝做官时,出使南朝陈,写下这思归的诗句,含蓄而又婉转。以雁写思的还有“夜闻归雁生相思,病入新年感物华”(欧阳修《戏答元稹》)、“残星数点雁横塞,长笛一声人倚楼”(唐人赵嘏《长安秋望》)、“星辰冷落碧潭水,鸿雁悲鸣红蓼风”(宋人戴复古《月夜舟中》)等。

也有以鸿雁来指代书信。鸿雁传书的典故大家比较熟悉,鸿雁作为传送书信的使者在诗歌中的运用也就普遍了。如“鸿雁几时到,江糊秋水多”(杜甫《天末怀李白》)、“朔雁传书绝,湘篁染泪多”(李商隐《离思》)等。

另外还有以梅子的成熟比喻少女的怀春,如“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李清照《点绛唇》);以浮云比喻在外漂泊的游子,如“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李白《送友人》);鸳鸯,指恩爱的夫妇,如“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唐人卢照邻《长安古意》);丁香,指愁思或情结,如“自从南浦别,愁见丁香结”(唐人牛峤《感恩多》),等等。

13楼:谁占我名

布谷鸟代表春忙,杜鹃啼血代表悲伤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去看《说文解字》。

15楼:匿名用户

建议楼主去买本古汉语词典看看或者和三楼提到的书也买了

你们知道哪些修身养性的常识?

16楼:康小宁

不怨天,不尤人。遇到挫折与失败,绝不从客观上去找借口,绝不把责任推向别人,后来发展为成语“怨天尤人”.

17楼:靳谷白

我的方式是给自己订立一个计划,并不是强制性的,只是合理进行学习的步骤简图。而且学知识一定要有一个主题,想学某一方面的知识,就制定出按步骤学习这个知识的计划,然后再一步一步来,慢慢的就学会了。

18楼:知37722亮赘

不管是听慢节奏的抒情**,还是听节奏感非常强的**,或者是纯**,这些都会陶冶你的情操,让你真正的放松自己。

19楼:百度用户

只有知识的更新换代,才能更加的融入社会,融入自然,了解的更多,那么自己的想法就更多,才会有更高尚的思想。

松树为什么会流松油,松树为什么有松油

1楼 老巫婆你送后 松树的松油进行光合作用后,再经过复杂的生物化学变化,在木材的薄壁细胞中形成的。 在松树树干割出口子,松油就会沿着口子流出,这种易挥发的液体就是松香水,剩下的硬实树脂叫做松香。 尽管松香作为任何上光油和颜料的成分,都不尽如人意,但由于它是最廉价的原料之一,它一直作为上光油和颜料的搀...

橡胶树为什么会流出树胶,为什么橡胶树会流白色的汁液

1楼 匿名用户 橡胶一词, 于印第安语cau uchu,意为 流泪的树 。制作橡胶的主要原料是天然橡胶,天然橡胶就是由橡胶树割胶时流出的胶乳经凝固及干燥而制得的。 为什么橡胶树会流白色的汁液 2楼 清溪看世界 橡胶树会流白色的汁液的原因 橡胶树的韧皮部有乳管,乳管内装有防止营养外渗的橡胶液。 天然橡...

金桔树树干出油,叶片枯萎,果子脱落,是害了什么病

1楼 匿名用户 出油是流胶病 统称树脂病 造成流胶病叶片枯萎的原因很多,很复杂。 综合来说 1,土壤不透气,根系可能有坏死 2,缺素。3,生理原因。 整治 1,稍微松土透气 2,加强水肥管理,适度增加有机肥 微量元素肥 3,移到窗台避风的地方,增加光照和吸收露气。 2楼 宁波老花匠 没有这个病 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