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回答下列问题:(9分1)写出图中字母或数字所表示

2020-12-30 20:38:33 字数 322 阅读 1460

1楼:匿名用户

(1)亚洲非洲太平洋北冰洋(2)太平(3)巴拿马运河乌拉尔山脉大高加索山脉黑海试题分析:

(1)上图是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图,其中a是亚洲,b是北美洲,c是非洲,d是南美洲,①是太平洋,②是印度洋,③是大西洋。

(2)四大洋中面积由大到小的排列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所以最大的是太平洋、最小的是北冰洋。

(3)b、d两大洲的分界线即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分界线,是巴拿马运河。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经过很多山脉、河流、海峡等,从北到南分别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里海、大高加索山脉、黑海、土耳其海峡。

读“俄罗斯略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和数字所代表

1楼 在石 1 根据流向及地域可知,a为伏尔加河,b为叶尼塞河,d为波罗的海,f为中 国, 为东欧平原, 为中西伯利亚高原 2 乌拉尔山脉是亚欧两洲的分界线之一,同时也是东欧平原和西西伯利亚平原的分界线 3 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的北部,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首都是莫斯科 4 俄罗斯的重工业非常发达,...

读“俄罗斯略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和数字所代表

1楼 宋猪德溅畜致 1 图中c法国位于欧洲西部,大陆轮廓略呈六边形 法国地势东南高 西北低,地形以平原和丘陵为主,南部和东部边境分别为比利牛斯山脉和阿尔卑斯山脉 法国西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向东海洋性减弱,南部属地中海气候 2 俄罗斯地势东高西低,地形以平原和高原为主,其中平原约占全国总面积的70 图...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大洲名称:A

1楼 大神 读图可知, 1 a是亚洲 b是欧洲 c是非洲 d是北美洲 e是南美洲 2 是印内度洋容 是大西洋 3 p和q的地理坐标是 p 23 5 n,180 q 23 5 s,120 w p在q的西北方向 4 a b两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 乌拉尔河 大高加索山 土耳其海峡 5 a大洲东部分布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