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为什么不能与柿子树同栽,院子里种了枣树和柿子树好不好

2020-12-30 16:57:24 字数 3193 阅读 9795

1楼:杏花春雨

没有这样的说法,只要留有一定距离,互相不遮挡光照即可栽种。

枣树为什么不能与柿子树同栽

2楼:杏花春雨

没有这一说法。它们之间相同的病虫害较少,可以相邻种植。只要留有一定空间,不相互遮挡光照就可以混栽。

柿子树和枣树能同时种在院子里吗

3楼:虹韵响响

没有什么不行的。相互间不排斥,而且,柿子树也是黑枣树嫁接而成的。

我们家院子种着柿子树和枣树,今天有人说不好,说是柿子和枣树不能一起种,真的吗

4楼:鹿邑人

想种什么种什么,不要听那些屁话。早逝就不能理解为早仕-早日出将入仕么? 不要挨着门窗遮挡阳光就行。

院子里种了枣树和柿子树好不好

5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有一颗柿子树和枣树,感觉没什么,树只要不冲着大门和屋门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早逝,早死,找事,两种植物是相克的。我家院子里也是,最近家里人生病的都变多了,动物更是接连离奇死亡。正打算说服家人把柿子树移植过去呢。

7楼:匿名用户

种柿子要两棵“好事成双”

枣树和柿子树在家种不好,有早逝的意思,请问对吗?

8楼:手机用户

枣和柿子的谐音就是早逝的意思,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把这两种树一起种。望采纳,谢谢!

9楼:匿名用户

不对的,我家门前就有一颗柿子树

10楼:肥民野凯唱

不对的,我家门前就有一颗柿子树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枣树不能和什么树种一起

11楼:匿名用户

柏树科的植物栽在一起,如桧柏,传染锈病。

12楼:苏堤旧事

枣树不能bai和 柏树科的

du植物栽在一起,会得病zhi。

枣(学名:daoziziphus jujuba mill.)鼠李科枣属植物版,落叶小乔木,

权稀灌木,高达10余米,树皮褐色或灰褐色,叶柄长1-6毫米,或在长枝上的可达1厘米,**或有疏微毛,托叶刺纤细,后期常脱落。核果矩圆形或长卵圆形,长2-3.5厘米,直径1.

5-2厘米,成熟时红色,后变红紫色,中果皮肉质,厚,味甜。种子扁椭圆形,长约1厘米,宽8毫米。

生长于海拔1700米以下的山区、丘陵或平原。广为栽培。本种原产中国,现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常有栽培。

枣的果实味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除供鲜食外,常可以制成蜜枣、红枣、熏枣、黑枣、酒枣及牙枣等蜜饯和果脯,还可以作枣泥、枣面、枣酒、枣醋等,为食品工业原料。

柿子树和枣树能不能嫁接

13楼:day猪猪女侠

能。柿子树能嫁接枣树。一般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15年后达盛果期,经济寿命长达百年,因此有一年种植,百年收益之说。

柿子树对土质选择不严,无论山地、丘陵、平原、河滩;肥地、瘠地,粘土、沙土均能得到相当产量。因此发展柿子生产,对充分利用土地,提高地面覆盖率,改善气候,改善人们居住环境有其重要作用。柿树树冠开张,叶大光洁绿树浓影,夏可遮荫纳凉。

14楼:登哥啊啊啊啊

不可以。

酸枣为鼠李科枣属落叶小灌木,而柿树为柿树科柿树属。

它们根本没有血缘关系,亲和力极弱,嫁接不能成活。

注意:嫁接柿树一般选择君迁子(又名软枣、黑枣、红兰枣),它们是同科同属植物,亲和力强,嫁接成活率高,且君迁子的生长势旺盛,嫁接后的柿树根系生长良好,植株生长茂盛。

柿子树的嫁接:

接穗与砧木的要求

柿子树的嫁接,以软枣树为砧木。软枣树抗旱、耐涝、抗病、抗虫,是柿子树嫁接的理想材料。用来嫁接的软枣树,主干粗度要在1.1厘米以上,2-3年生的实生苗最好。

柿子树的接穗采集,必须是在健壮无病虫害的中、青年树上,同时要采一年生枝条作接穗,这部分的枝条光照充足,发育健壮,营养贮藏多,木质化程度高,生命力强,成活率高。

嫁接时期

嫁接可以在在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也可以在翌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

嫁接方法

嫁接柿子树必须速度快、时间短,技术熟练。因此,接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把所用的东西放在手边。因为柿子树含有一种叫单宁的物质,这种物质极易在空气中氧化,形成一层薄膜,隔断砧、穗之间削口上的细胞交流,影响成活。

柿子树的嫁接方法有芽接和枝接两种。

芽接:常用的芽接方法是方形芽接法,芽接的接穗要选择褐色,已木质化、有饱满芽的当年生新梢。削取带木质部的芽片,先从芽的上方0.5厘米处向下竖切一刀,深入木质部,长约2厘米,随后在芽的下方稍斜切入木质部,长约0.6厘米,取下芽片。

砧木切口削切方法与削接芽相似,但切口应比接芽稍长,取削好的芽片嵌于砧木切口内,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必须密切接触,这样有利于提高成活率。在嫁接时,刀或剪要锋利,接穗削面要平直光滑,不留毛茬,两者的形成层务办要对齐,这都有利于提高嫁接成活率。

枝接:在以前的枝接中,常用的是四面嫁接,今天,我们给您介绍一种新的枝接方法,六面嫁接法。六面嫁接法能够增加嫁接的接触面,提高嫁接的成活率。

接穗要选择生长健壮的枝条,选择一年生优良柿树的营养枝作接穗,第三节到第四节都可以,每个接穗上留1~2个健壮芽。嫁接方法是,先把接穗的断面从二分之一处剖开,再把略小的剖面去掉外面的树皮,削成锐角。砧木在离地面5到8厘米处剪掉,从约二分之一出剖开,削面和接穗一样,形成三个断面,将削好的接穗小心地插入砧木切缝中,注意接穗和砧木的形成层务必要对准,如果接穗粗度比砧本小,应将接穗尽可能往一边靠,以便接穗和砧木的形成层能对准。

接穗插好后,应及时用洁净的塑料薄膜带将接口扎好,以促使接口愈合,提高接穗成活率。扎紧后再用土把整个植株埋起来,这种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嫁接的成活率。

无论是芽接还是枝接,嫁接一周后都不能浇水,大约10天左右,接穗最尖端的叶片自然脱落,说明嫁接成活。

15楼:斯格利

是黑枣吗?不是就不行!

大椒为什么不能和西红柿混栽

16楼:抹不净

不是说不能

混栽而是混

在一起的话,

那个大椒的树

会被西红柿缠倒

院子里种柿子树好吗,家里院子里种柿子树好吗

1楼 杏花春雨 院子里种柿子树很好。既可以绿化遮阴乘凉,又可以结柿子吃,可谓一举两得。 但是柿子树容易被介壳虫和毛虫危害,要注意防治。建议栽植日本甜柿子 富有 次郎等 ,果实成熟后采下来就可以食用,不需要人工脱涩。 2楼 步越法嘉志 院子能种柿子树 。院子里种柿子树没什么讲究,不要冲着大门跟屋门,在...

枣树石榴树和柿树在庭院怎么分配种植风水好

1楼 匿名用户 最南面栽石榴树,它的树冠小影像不到北边的树木,枣树栽石榴树北面,柿子树的树冠最大叶子最茂密,应该栽在最北面,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其它树木的生长,希望能帮到你。 院子里已经种了枣树,院子外面在种柿子树风水上可有讲究 2楼 大师兄来此 通常桂花 海棠 玉兰 种一起,有金玉满棠的寓意 种梅花有...

院子栽榆树好吗,院子里种榆树好不好

1楼 super ile时代 1 院子栽榆树好。 2 榆树榆树树干通直,树形高大,绿荫较浓,适应性强,生长快,是城市绿化 行道树 庭荫树 工厂绿化 营造防护林的重要树种。 2楼 谬乐蓉库适 可以种榆树,乘乘凉,可以吃榆钱,但榆树上会有很多虫。 3楼 匿名用户 很多人家都栽榆树的,我邻居家就有,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