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二氧化碳用酵母加糖好还是用柠檬酸加小苏打好

2020-12-30 12:42:09 字数 1811 阅读 5869

1楼:a小勃哥

酵母加糖稍微贵一点,但是品质比较好,不会因为酸碱度对水草有影响

2楼:6000公里

建议用明矾加小苏打,我60的缸每天10小时,每秒1泡,每个月差不多6块钱

c02自制二氧气瓶先加小苏打还是柠檬酸

3楼:匿名用户

碳酸盐与酸反应生成二氧化碳

二者都要加,如果没有柠檬酸,可以用醋代替

自制二氧化碳 糖加酵母和柠檬酸加小书打哪个好?洗气瓶里放的是啥溶液?

4楼:匿名用户

糖加酵母反应时间有点慢。洗气瓶最好用饱和的小苏打溶液

5楼:匿名用户

柠檬酸加小苏打好,后面那个我不知道

柠檬酸.小苏打和水的比例主要制作二氧化碳汽水 5

6楼:花降如雪秋风锤

理论上比例是2.5克柠檬酸,1克小苏打,1l水。在实际操作中会存在一定的偏差。

c6h8o7.h2o+nahco3 = nac6h7o7+co2+2h2o。c6h8o7.

h2o是一水柠檬酸钠,nahco3是小苏打,nac6h7o7是柠檬酸钠。理论上一水柠檬酸2.5克与小苏1克,反应生成0.

52克co2气体,co2 气体密度2克/升。

市面购买的柠檬酸与小苏打纯净度不统一,自制汽水需多次实验 并用 ph 试纸检测酸碱度,检测柠檬酸与小苏打其中一项是否已反应消耗尽 ,酸碱度超标是无法正常饮用的。

7楼:tao涛

1.取干净的塑料可乐瓶一个,依次加入适量的白糖(或食盐)、果汁、1.5克小苏打、冷开水(不要将瓶子装得太满)和1.5克柠檬酸后,立即将瓶盖旋上,以防汽水冲出。

2.轻轻摇动可乐瓶,观察现象。 发现瓶中产生大量气泡。由于瓶盖旋得很紧,产生的气体无法逸出。约经15分钟,自制的汽水即可饮用。

汽水,泛指碳酸饮料汽水是英国化学家兼牧师约瑟夫·普里斯特利(jj.joseph priestley, 1733-1804)发明的,他比较为人所知的是发现氧气(另外有一个说法是一个叫马和的中国人发现的)。汽水其实只是一瓶二氧化碳的水溶液(另外有糖和香料,咖啡因),把大约2~3大气压的二氧化碳密封在糖水里,就会有部份的二氧化碳气体溶解在水中,二氧化碳在水中就形成碳酸,汽水给人的那种刺激味道就是因为碳酸的缘故。

8楼:匿名用户

c6h8o7.h2o一水柠檬酸

+ nahco3 小苏打 = nac6h7o7 柠檬酸钠+co2气体+2h2o

一水柠檬酸2.5克 与 小苏打 1克 反应生成 0.52克 co2气体。

仅需要注意co2 气体 密度 2克/升 ,产生过多的气体会胀破简易容器 !

9楼:匿名用户

关键的问题是你要有足够结实的耐压容器,否则很危险

草缸柠檬酸加小苏打制co2比例

10楼:匿名用户

溶质1:1

溶剂1:2.3

如:100克小苏打+150毫升水。 100克柠檬酸+350毫升水

小苏打,柠檬酸什么地方有卖。 谁知道青白江什么地方有卖柠檬酸,和小苏打,不是酵母。

11楼:手机用户

小苏打,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玩意,≥

不会巢穴可是还是能起打将油的作用为什么≥用真的柠檬汁,用那些化学品出来的能有好货吗王八蛋,和她的纠结的大锂鱼圯青白江搞得乱七八糟,走过的。看到的是。非死机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