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的儿童画教师示范画,怎么教幼儿园孩子绘画

2020-12-30 11:47:08 字数 6858 阅读 1464

1楼:宝贝计画

看看这个:http://children-art.blog.sohu.***

(里面有好多儿童画)但是我建议你不要临摹,也不要让孩子临摹,这种教学方法是不科学的,让孩子们自己画就是了,你引导即可

2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要的儿童画有的网上可以查询,还有的可以参考有关幼教书籍,一般没有什么专业的示范画。因为幼儿的画不像**一样,他们的他们的世界,对于**看来不起眼的一幅画,在孩子眼里都是杰作。

怎么教幼儿园孩子绘画

3楼:匿名用户

首先在可以从基础的圆圈开始

让孩子自己动手开始想象力

然后最简单的临摹简单为主

幼儿园小朋友的绘画作品从哪些角度评价

4楼:丶苏酌

可以从幼儿绘画作品的分析方式进行评价,还可以从儿童发展发展的角度进行评价:

一、从幼儿绘画作品的分析方式评价:一般从构图、设色、主题几个角度来分析儿童绘画作品。

构图:画面采取的是居中的策略,围绕图画的中心安排形象,能注意到形象的确切大小,形象的摆放是比较均匀的。画面主次分明,能体现主体形象等。

设色:幼儿在选择颜色的时候能选择与实体相似的颜色,在选择绘画颜色的时候能够将颜色与实物一一对应起来,能够注意冷暖色调的搭配

主题:内容主题突出。

二、从儿童发展的角度评价:

1. 评价要培养和提高幼儿绘画兴趣。

教师要明确评价的目的不是为了淘汰,所以在绘画活动中我们不能以哪个幼儿画的好,或哪个幼儿画的不好为标准来评价幼儿的作品,评价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幼儿的发展,所以发展性评价这种以人为本,以孩子的最终发展为目标的评价方式有助于促进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他能依据幼儿的不同背景和个性特点,准确地判断每个幼儿的不同特点及其发展潜力,为每一个幼儿提出适合其发展的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

2.评价方式要建立多元的评价体系上,促进幼儿多元发展

①尊重幼儿的个别差异性,让每个幼儿获得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在幼儿园里,老师和孩子是形影不离的,所以相对中小学来说,幼儿园老师和孩子的距离更近些,老师对孩子的各方面了解也更深些。在评价中,不仅要突出“为了孩子的一切”,还要突出“为了一切的孩子”,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提高不同个性孩子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与学习水平,从而达到促进全体孩子共同进步的目的。

②评价活动由静态评价变为动态评价,注重活动的过程性。在以往的绘画评价活动中,我们往往偏重于作品结果的优劣,静态的对孩子的绘画作品实体作出评价。新纲要理念指出我们的评价要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应动态的对幼儿的整个绘画过程作出评价。

所以在美术活动中,我们要关注孩子在活动中的兴趣性、主动性、持久性、绘画习惯等。

3.增强幼儿与评价活动的互动性

在绘画活动中,我们往往在无意中就会以教师自己的意愿为主,自己决定作品的好坏优劣。教师要扮演的是:“裁判者”的角色,虽然也有个别幼儿参与评价,教师总结,但由于教师平时缺乏对幼儿该方面的引导和培养,幼儿缺少该方面的能力,这一切形同虚设。

扩展资料:

幼儿美术是3——7岁学龄前儿童所从事的造型艺术活动,反映幼儿对周围现实生活的认识和体验。主要分为绘画、手工和欣赏三大类。

自从1981年美国斯佩里博士关于左右脑分工的理论获得诺贝尔奖后,许多发达国家都在竞相探求形象思维的教育,一些科学家开始研究均衡地运用左右脑半球的教学法,他们认为:只有绘画的训练才是形象思维的突破点。从而促进分析、推理的能力及对事物的敏锐观察力、感受力,幼儿在美术教育中所获得的智慧、知识和经验可以把智商提高30%。

所以作用美术教育所解决的不仅仅是幼儿绘画技能的问题,它开发智力的意义远远超过了画画本身的含义。素质教育的基础性指出:基础教育重在培养人的基础素质,这些基础素质将为幼儿的全面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使其终身受益,素质教育倡导“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美育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幼儿美术教育是全面发展的教育手段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初步培养幼儿对大自然、社会生活的欣赏力和表现力;逐步培养幼儿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发展其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手部肌肉动作的协调性和操作能力,初步熟悉并掌握简单的美术知识及用法;运用已学的知识和技能自由地表现对生活的感受,随着素质教育的开展和深入,美术教育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爱画是孩子们的共性,幼儿绘画训练的目地是为了开发幼儿智力,使他们学会一个自我独立观察、感觉、组合、表达世界的方法。所以,在幼儿美术教学中,教师一定要给孩子们自由,还孩子本色。只拿“象”与“不象”作为评价一幅幼儿画的好坏标准,势必给人才的培养带来失误,伤了一些孩子的心。

由于幼儿的生理机制尚不完善,手、眼、脑三者的配合尚不十分协调,所以画出来的形象荒诞、奇特、不合常理,但这正是幼儿画的可爱之处,它所展现的魅力是**所望尘莫及的。“对于幼儿来讲,艺术就是一种游戏,只有幼儿从中获得欢乐和愉快的体验时,艺术才能真正成为幼儿的需要,并且被幼儿所接纳”。

所以,幼儿绘画介于游戏和心理表象之间,他们的绘画活动更多的像玩一场游戏,这种“不像”的画正是幼儿自娱自乐的产物,正是他们对外部世界的真实感受和内心世界的真诚流露,是真、善、美的体现,而正是这种游戏锻炼他们手、眼、脑高度和谐的统一能力,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勇于探索的精神和独立创新的能力,开启了他们的心智,培养了他们的个性品质,想象力和创造力。

幼儿画与**画相比尽管表现形式和技法无法相提并论,但其纯真、质朴的童趣则是**画所不及的。这种纯真、质朴的童趣往往给人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因此,教师应珍惜和爱护他们的这一特征,不要总在“形”上做文章,评价“像不像”、“美不美”,应该遵循他们年龄发展的规律,循序渐进,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们的心理特征。

只要他们在绘画的过程中是愉悦的、投入的,教师就不要过分挑剔。只有孩子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做到了敢想、敢画,才有可能画出真正的幼儿画。

5楼:以柔情

从幼儿绘画作品的分析方式评价:一般从构图、设色、主题几个角度来分析儿童绘画作品。但是要用简单话评价

6楼:匿名用户

从色彩搭配,从内容,从用心上面评价

幼儿园美术课示范时老师画一笔幼儿跟着画一笔行不行

7楼:匿名用户

初期教学是可以这样的

因为幼儿的记忆力和稳定性都不强 如果太复杂 会丧失对画画的耐心

初期这样教学是很好的 还要给幼儿一定的发挥空间 以后随着进步就无需一笔笔临摹了

教师给幼儿绘画作品的评语怎么写

8楼:小薇薇

第一,兴趣是否很高,愿意画。

几乎每一位幼儿对画画都有着强烈的兴趣,他们总是忘我地创作着,用画笔画出他们眼中的世界,或主观或夸张,极富有新颖性相独创性,他们的画虽然稚拙,却也妙趣横生。但幼儿运腕用指的能力差,加上知识面窄,对事物的认识不深刻,看问题比较片面,思维方法非常幼稚,所画物体不成比例,多为象征性的,粗枝大叶的略衅作画,他们画的人常常是大大的头小小的身体,有的干脆就用一条直线代表一只手臂或一条腿,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他们画的不准不像是自然的,这也更能显示出幼儿所特有的兴趣、风格。教师要保护好幼儿的这种绘画兴趣和特点,与幼儿一起分享他们创作的快乐,尊重他们,以表扬为主,局部矫正为辅,不能以**的好坏标准刻板地评价幼儿的作品,更不能横加指责和随意改动他们的作品。

而应用"童心"去想幼儿所想,看幼儿所看,感幼儿所感,绝不能以线条整齐不整齐,造型象不象,是不是和老师的范例一样来评价幼儿的绘画作品,而应更多地看到作品的内容及情趣。

第二,运笔是否大胆流畅,不缩手。

大胆流畅的运笔,体现出一个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存在着个体差异,教师要做个有心人,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细微进步,并用言语、动作对他们的进步表示肯定,让孩子在这小小的成功中逐步树立自信心。

第三,想像力是否独特,超越了现实。

爱因斯坦说过:"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人类的进步,是知识的源泉。因此,教育如果不能培养孩子自己开拓生活的原动力,它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的绘画作品的作者是三至六岁的幼儿,如果让幼儿一味的临摹或在记忆中临摹别人设计的形象,那样会促进幼儿惰性心理的产生,关闭想像的阀门,使孩子走入误区。在指导幼儿绘画过程中,我们经常看到,幼儿很少想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他们常常是随意涂抹,添加组合,全凭自己的想当然,这是自然的,有时他们想和满天的小星星一块跳舞,给火辣辣的太阳编一顶大大的太阳帽,帮可怜的丑小鸭找到他的妈妈,给……。在此,教师在评价幼儿作品时,应更多地表扬幼儿的创造力和想像力,培养幼儿的求异思维。

第四,色彩是否艳丽,不受约束。

儿童画不同于**画,它满含着儿童对周围事物天真而又充满热情的感受,反映了他们幼稚而又大胆的想法。色彩对幼儿是非常奇妙和具有吸引力的,幼儿的色彩画不受物体固有色限制,他们不懂得色彩的冷暖,画中充满着色彩的对比和夸张的表现,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地用鲜艳、强烈的色彩抒发感情,将画面渲染得五彩续纷。一棵大树,他们会用上所有的颜色进行涂染,一座小房子经过他们的加工会变的五颜六色

教师在评价幼儿绘画作品时,要尊重幼儿绘画特点,善于对不同幼儿的绘画作品给予恰当的评价不轻视和忽略任何一位孩子的作品,准确找出其中优点和成功之处,引导幼儿的绘画表现逐渐走向完美。

幼儿园小朋友怎样画波浪线,蜗牛线

9楼:匿名用户

美丽的线条(小班)1

活动目标:

1. 认识直线.曲折线.波浪线.螺旋线.

2. 能大胆画出各种线条.

活动准备:

画好各种线条做以备示范,黑笔和画纸.

活动过程:

一.预热阶段:

教师出示线条**.

提问: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些漂亮的线条吗?他们叫什么名字?

二.图形刺激

1.教师示范直线的画法.

师:再画直线时要注意笔不能晃才会画的漂亮.

2.教师示范曲折线的画法

师:曲折线像鲨鱼的牙齿一上一下,尖尖的牙齿!

3.教师示范波浪线的画法

师:波浪线也是一上一下,不过没有尖尖的牙齿.

4教师示范螺旋线的画法

师:螺旋线像蜗牛的家一圈一圈的.

三.创造表现

1.幼儿创作,教师鼓励幼儿大胆绘画.

2.在教师的指导下画出直线.曲折线.波浪线.螺旋线.

3.在操作过程中对于出现的问题即时纠正.

四.作品赏析

展示幼儿作品,说说自己画了哪些线条.

将幼儿作品布置在我是小画家一栏

五彩的色块(小班)2

活动目标:

1.练习用直线交叉画块面,巩固练习直线.

2.学习用各种颜色图块面.感受色彩的美.

3.体验艺术活动的愉悦.

活动准备

1. 五彩的色块示范画.

2. 沙皮纸和油画棒.

活动过程:

一. 预热阶段:

1. 请幼儿欣赏五彩的色块示范画.

师:图上有什么线条?这幅图上的颜色你认识哪一种?

2. 教师向幼儿介绍几种常见的颜色.

二. 图形刺激:

1. 教师示范:

老师边讲直线画法边动手画,画直线时一定要画到纸的边上.

直线与直线间不能靠的太进,不然就不好涂颜色.

2. 教师示范图色块:

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来涂.(强调用力)

涂颜色时要注意从上往下或从左往右.

3. 请幼儿记住不能把颜色涂到其它框里.

三. 创造表现:

1. 幼儿大胆的在沙皮纸上用直线画块面.

2. 找自己喜欢的颜色涂块面.把每个块面涂的满满的.

3. 教师在幼儿绘画时出现的错误即时纠正.

四. 作品赏析:

1. 展示幼儿作品请幼儿欣赏,说说自己用了哪些漂亮的颜色.

2. 将幼儿作品布置在我是小画家一栏.

调皮的老鼠(小班)3

活动目标:

1. 继续巩固直线.曲折线.波浪线.螺旋线,2. 学习弹簧线的画法.

3. 体验艺术活动的愉悦.

活动过程:

一、预热阶段:

故事导入:在森林里,有一个花仙子,有一天,它听到了一段美妙的**,跳起了舞蹈,许多小花跟着她一起跳起来,都变成了最美丽的花.

二. 图形刺激:

1. 幼儿听故事与老师一起跳舞.

2. 请幼儿欣赏小花是怎么跳舞的(欣赏示范画)请幼儿说说这些花在干什么,学学它的姿态.

3. 教师演示好看的花儿.

三. 创造表现:

1. 全体幼儿在故事中做画.

2. 教师鼓励幼儿大胆地运用各种线条创造性地画小花.

3. 及时表扬有创意的幼儿,让幼儿体验创造成功的快乐.

四. 作品赏析:

请幼儿欣赏各种美丽的花,布置幼儿的作品展.

太阳升起来了(小班)4

活动目标:

1. 引导幼儿用线条大胆地表现升起的太阳.

2. 能用自己喜欢的色彩给太阳涂上漂亮的颜色.

3. 体验活动的愉悦,享受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

1. 太阳升起来了示范画.

2. 油画棒,黑笔,画纸.

活动过程:

一. 预热阶段:

1.请幼儿欣赏儿歌太阳当空照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

2.请幼儿说说太阳长什么模样呀?

二.图形刺激:

1.今天我请小朋友看看刚升起的太阳,它露出半边脸.请幼儿欣赏作品.

2.教师演示:

1)在纸上先画一条直线,直线要画到两头.

2)在直线上画一跳弧线,弧线在爬山坡要慢慢的爬.

3)给太阳画上眼睛.鼻子.嘴巴.

4)用各种线条给太阳画上漂亮的头发.

5)用各种颜色给太阳公公穿上好看的衣服

三.创造表现:

1.幼儿大胆地表现刚升起的太阳公公.

2.幼儿给太阳公公穿上花衣服.

3.幼儿绘画时即时给予表扬.对于错误即时纠正.

四.作品赏析:

幼儿欣赏自己的作品,共同交流做画的快乐,展示幼儿作品.

幼儿园教师怎样教孩子感恩母亲节,幼儿园的老师都如何教孩子?

1楼 方小喵喵喵 幼儿园教师可以这样教孩子感恩母亲节 1 多一点体贴 为她捶捶背,捏捏肩,为她端洗脚水洗脚 2 夸奖称赞 称赞母亲做的饭菜,称赞母亲为孩子买的衣服,向她表达你的爱意和认可 3 教孩子唱感恩母亲的歌曲,《鲁冰花》 《世上只有妈妈好》 《妈妈的吻》等 4 送母亲鲜花,康乃馨 萱草花 香草...

幼儿园绘画作品展示栏名字,幼儿园大班美术作品栏名称怎么取

1楼 漆雕兰梦尉戈 手工空间 掌心里的风景 小手大创造 我创造,我快乐 2楼 三月仓鼠 叫 溢彩童心 怎么样,溢彩指儿童笔下五彩斑斓的画作,童心指儿童创作时纯净无的天马行空的创意。或者简单一点,叫 我们的图画城堡 ,或者 五彩城堡 。 幼儿园大班美术作品栏名称怎么取 3楼 橙纸 少儿美术作品展 未来...

儿童画室教什么,儿童画室一般都会教孩子哪些知识?

1楼 混在山里 不知道,应该是素描 彩铅 水粉 国画之类的。 2楼 何秋光学前数学 儿童美术启蒙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这一点,早已被专家们所证实。 创造力 想象力 创意,这些21世纪最被看重的素质,都与美术教育息息相关。 它可以最大限度的开发孩子的创造力,点燃孩子的抽象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