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手部受、幼儿园付什么责任

2020-11-20 11:41:39 字数 3128 阅读 2128

1楼:陈璐燕

儿童在幼儿园期间,家长的监护责任转移到了幼儿园,当儿童受到人身伤害时,幼儿园自然要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至于幼儿园和伤害他人的儿童的家长,在责任承担比例上如何分配,则需要根据公平原则,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需要承担责任吗?

2楼:中国法制出版社

现实问题

季某今年5岁,是一名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一次上手工劳动课,老师教折纸模型,季某在裁纸的过程中,因为用力不对,被裁纸刀划伤了手臂,割破了血管,所幸没有造成生命危险,缝了几针,住院观察了几天才出院。出院后,季某的家长要求幼儿园赔偿相关的医药费,但幼儿园认为这是季某自己造成的,与幼儿园无关。那么,法律对此有什么相关规定吗?

幼儿园要承担责任吗?

律师解答

依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幼儿园、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侵权责任,是指在幼儿园、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或者在其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场地、其他教育教学设施、生活设施中,由于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教育、管理职责,致使学习或者生活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遭受损害或者致他人损害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的与其过错相应的侵权责任。

在这则案例中,幼儿园在上手工劳动课时应该预见到使用裁纸刀的危险性,却未尽到管理责任,对因此而造成的损害,应承担责任。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三十八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小孩子在幼儿园上课受伤,幼儿园有什么责任

3楼:匿名用户

第七条 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

、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第三人侵权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有过错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小孩在幼儿园和另外一个小朋友时受伤骨折,幼儿园承担什么责任

4楼:上海求知女神

幼儿在幼儿园期间受伤,幼儿园监护责任没履行好;

幼儿园需要赔付小朋友的**费、营养费等;

幼儿园可以追偿当时负责的幼儿老师。

5楼:匿名用户

朋友的孩子3岁在幼儿园摔倒,以至锁骨骨折。上午10点摔跤的,老师说当时检查过没外伤,所以没通知家长。一直到下午家长来接孩子,发现孩子异常,老师才说上午摔过了。

最后经医院检查锁骨骨折(因为时间太长,断裂处错位,从县医院转到市医院**)。 幼儿园的态度是,拿医药费单找保险公司理赔,幼儿园不负其他责任。 想问问专业人士,这种情况幼儿园该承担那些责任,是否该赔偿孩子的其他相关费用!

谢谢!!

孩子在幼儿园上课时摔的手骨折了,幼儿园应承担哪些责任?

6楼:匿名用户

听他们胡落落呢 我妹妹是幼儿园的副院长当初也是个孩子在园里受伤 结果 连保险都没有人家家人 不但要赔偿医疗费用 护理费 精神顺私费 最后还要求免一年学费 最后达成协议是 半年全托费用!

7楼:匿名用户

要负全部责任,因为孩子交给了幼儿园,就等于监护权已经转交到了幼儿园.幼儿园是私人的幼儿园吗?进幼儿园时有买保险吗?是幼儿园代买的吗?也不能说

在幼儿园得了手足口病,幼儿园的责任?

8楼:匿名用户

我的孩子也是在幼儿园里得的手足口病,一个班上7个孩子在同一天被诊断出来的。我觉得首先幼儿园是肯定有责任的,手足口病的潜伏期是3--7天,传染源可能是飞沫或者粪便处理不得当.在知道班上有孩子得病后没有及时通知我们家长,周末在家两天,到周一就发现有7个孩子传染了。

这点上,我觉得幼儿园的保健和消毒工作没做到位!

这个情况可以找教育局和疾控中心反应,因为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所以幼儿园一旦出现病例是要上报到疾控中心的,如果瞒报是要承担责任的。

9楼:秀啦啦

承担相应责任,而且还比较大。

1 没有做好预防措施

2 瞒报,并已导致交严重后果

现在正是整这个的时期,去哪举报都会受到重视。卫生局、教育局都可以。

10楼:

找**吧,我想他们应该会解决。我觉得幼儿园应该承担责任!(卫生局、教育局是最公平的,应该找卫生局、教育局,会起到重视的)我还认为你不用管太多,让卫生局、教育局管吧!

孩子在幼儿园发生安全意外,导致同学受伤,幼儿园该承担什么责任?

11楼:众生被困厄

首先,在幼儿园内发生意外,作为一个没有自主负责能力,没有主管判断的人来说,幼儿园需要担责的。其次,作为看护的老师也同样需要,虽然说不能时刻的盯着所有人的动作,但是事实就是那个事实。但是小孩子同样需要担责,这个赔偿等一切由大人承担,

孩子在幼儿园碰到右手骨折学校应承担哪些责任

12楼:匿名用户

【第三十八条】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如果是幼小儿童在幼儿园伤及其他同学需要付什么法律责任

13楼:四四四八

根据未成年人保**规规定,小孩子伤害你其他同学,当事人的家长或者监督人进行法律相应处理哦!还有学校管理不严也受教育或法律处理

14楼:生存

如果事情不大,我比较建议和气一点。如果情节严重,请咨询律师。谢谢

幼儿园点数是什么意思,幼儿园和保教点的区别是什么?

1楼 angela韩雪倩 幼儿园点数是数数的意思。就是能够手点一下数一下,做到手口一致。 对应实物或实物 或者小圆点 除此之外,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是对儿童进行预备教育 性格完整健康 行为习惯良好 初步的自然与社会常识 。 其教育课程没有明显的区分,大概由语言 科学 艺术 健康和社...

孔雀为什么开屏以幼儿园角度来看儿童易懂

1楼 砂粒 孔雀为什么开屏以幼儿园角度来看儿童易懂就是比美。小孩子也有爱美心,竞争心。 美丽的小孔雀形象深深地扎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 他们对孔雀开屏 走路等习性动作非常感兴趣。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解释成,孔雀看到美丽的事物都想比一下,看到穿漂亮衣服的小孩就会开屏 3楼 匿名用户 孔雀开屏用儿童的眼光...

幼儿园幼班保育员九月工作总结,在幼儿园从一个保育员,到配班老师的一年工作总结

1楼 暗帝魔君 你好,保育员因为他的工作性质。我们再工作总结中,要围绕保护幼儿的身心健康 幼儿的食品和卫生安全 幼儿的户外活动等等谈谈切身体会。 在谈完切身体会后,总结要写一写你在实际工作中自己有的一些工作方法,比如怎么和不同性格的小朋友沟通,有哪些方法 比如如果定期测量体温能够有效的防止小朋友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