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球上只有人类的智商高,为什么地球上只有人类是高智慧生物?

2020-12-30 06:39:03 字数 5421 阅读 4497

1楼:匿名用户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

:如果人类灭绝了,那么大猩猩就会成为“高智慧生物”,继续,大猩猩灭绝了,海豚将会是高智慧生物,……

依次类推下去,我们就会发现,只要有比较,总会出现最“高智慧生物”.

另外,这个问题预设一个思路,就是智慧是进化的最终方向,而进化论以及生物学家并不这样认为,相反,进化论的观点是:

为什么地球上只有人类是高智慧生物?

2楼:蒸锅

呵呵,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人类灭绝了,那么大猩猩就会成为“高智慧生物”,继续,大猩猩灭绝了,海豚将会是高智慧生物,……

依次类推下去,我们就会发现,只要有比较,总会出现最“高智慧生物”。

另外,这个问题预设一个思路,就是智慧是进化的最终方向,而进化论以及生物学家并不这样认为,相反,进化论的观点是:

进化是没有方向的,可以从简单到复杂,也可以从复杂到简单。在智能上,地球上人类最高,但论个头,海里的鲸个头最大,论飞翔,鹰隼居首,论耐高温,显然海底的个别虾种能存活在200摄氏度高温的水里,……

我们可以看到,在不同的方向上,个各物种都有各自的强项,只要能生存的物种,就是成功的物种,物竞天择,竞的不是智力,而是谁能生存下来,如果今天一颗小行星撞到了地球,假如有生物能活下来,诸位认为是谁呢?人类和微生物,谁更有可能生存下来?

所以,别的物种进化不成“高智慧动物”很正常,也没什么奇怪的,因为人类也没有进化得会飞会跑耐高温抗极寒。相反,如果人类进化得在各个方面都比其它物种优越,那才是蹊跷的。

最后,再次强调一下,生物进化的标准不是“智商”,而是谁能生存得更久。

-------------

ps:回复一下上面“ emoboydc”的说法:

/进化论,我觉得并非很完整/

你不妨说说哪个科学理论是完整的?

/还有很多东西不能解释/

解释很容易,不容易的是证明这个解释的正确性。而科学之所以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就是因为它寻求正确的解释,而非无证据的解释。

所以,不要用能不能解释去判断一个理论,而是看这个理论做出的解释能否被证明,如果仅仅需要解释而不需要证明的话,我可以用进化论给你解释任何生物学问题。

/其实人类之前很多没涉及到的地方,却没产生高智慧生命才是奇怪的。/

这一点也不奇怪,相反,如果处处都有高智慧生命,那才是奇怪的,这就象你在地上拾到一块钱,你会奇怪“我为什么没在别的地方拾到钱呢?”,如果你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拾到钱,这才真是很奇怪的事件。

/那么根据进化论,几个大陆都可能进化出不同的智慧生命。/

呵呵,抱歉的很,你认错理论了,你根据的不是进化论。

诚然,进化论并不否认几个大陆都进化出智慧生命的可能性,但不会认为必须进化出同等智慧的生物。而不同等智慧的生物才是最可能的,而且事实上也是如此。

事实上,各个区域都有智慧生物,只不过智慧程度不同,不只是智慧程度不同,在各个方面,比如体能、速度、能飞否等都有不同的程度。

/另外,进化论不太能解释,为什么小昆虫能进化出保护色,甚至身体也变得和外物非常相似。昆虫是低级智慧的话,它靠什么来控制自己朝周围环境进化呢?/

呵呵,这个现象进化论解释起来太容易了,而且不只是容易,更是为多证据所证明的。根本不需要什么昆虫的智慧。

一个有趣的实验是,把各种不同颜色的纸蝴蝶(纸的,一点智慧都没有了。)放在树上,然后让小朋友去挑蝴蝶,最后,与树颜色最相近的,总是被漏掉,而与树的颜色相差越明显的,则越早地被挑出来。

其实保护色就是这样进化来的。天敌就象小朋友,总是最先捕食与环境反差较大的,因为那最容易,于是留下的,就是与环境色相差不大的,将得到更多的生育后代的机会。可是这样,捕食者不就都饿死了吗?

不会,捕食者也在进化,它们的群体中视力最好的,将得到最多的猎物,而差一些的,则较少,更差的,可能根本发现不了猎物,于就只好饿死,这样,就会在自然选择的情况下,靠保护色的生物与环境越来越接近,而天敌种群也只有视力更好的,才能生存下来。百千年后,保护色就越来越接近环境了。

可以说,保护色问题只能用进化论得到合理的解释。

/因为很多昆虫拟态拟得太象了,拟得那么相似,让我认为昆虫是知道自己模仿的东西的细节的,而且它有办法主动或被动饿控制基因朝那方面发展才对。/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进化也不是一代就完成的。

一个人用飞虎爪爬上楼顶,然后把飞虎爪收起来,你看到的时候,只看到他在楼顶,却没看到飞虎爪,你会认为他是飞上去的还是爬上去的?

后面的一系列问题其实都是同样的道理,几亿年的近化,千奇百怪,你看不到几亿年的历程,就觉得必有神助或者非自然原因形成,对于普通的民众来说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普通民众没有那么高的专业知识去分析判断,但是对于专业的人员来说,凭这种简单的思维可产生不了科学,当然,这也是伟人和普通人的区别所在。

-------------------

/蒸锅同学,你没理解楼主意思,楼主是要是说为什么没有战国7雄那样的顶尖物种争斗,然后人类胜出.就算是美苏对抗的情况也没有./

呵呵,谁说没有?

比如尼安德特人就是在与智人的竞争中被淘汰下来,我们现代人都是智人的直系后代。

而尼人和智人都是人类进化史上并列的存在高智慧生物。

/凭什么人类就一支独秀呢/

呵呵,人类灭绝了,猩猩就会一枝独秀了。我前面就说过,只要你肯比较,总能找到“一枝独秀”的。

3楼:匿名用户

问得好,太稀奇了.这显然不正常

在数以万计的物种基数上,只产生人类(尼安

哥特人也是人呀)

***************************************

蒸锅同学,你没理解楼主意思,楼主是要是说为什么没有战国7雄那样的顶尖物种争斗,然后人类胜出.就算是美苏对抗的情况也没有.

凭什么人类就一支独秀呢

4楼:匿名用户

进化是需要时间的,而且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地球发展至今,最高级的生物就是人类了,更高级的还未出现。

5楼:斯文枯黄

环境问题影响进化 但是在地球上不一定只存在着人类这一种高等动物 很有可能再海洋里生活的比人类智商更高的一种动物 他们可能和人类基因差不多

6楼:理理

尼安德特人跟现代人的祖先有很大的不同,但据说被现代人的祖先灭了。这个有借鉴意义。

为什么地球上只有我们人类唯一一种高智商的生物

7楼:边峰电子

在地球上存在比人类智商更高的生物吗?身为万物灵长还说这种话,真不明白你在想什么。

8楼:锺俊驰都映

我以为应该有。

因为有些自然现象至今无法解释。

比如发现的水牛头骨化石上面有子弹打的孔,发现的三叶虫化石上面有穿皮鞋人踏死三叶虫的脚印。

这只能说明在有人类或人类还处于原始人时期,就有过比人类更高级生物来过地球!

为什么地球上的生物,人类的智商高于其他物种那么多?

9楼:匿名用户

就如同穷人跟富人一样,为何同样都是人,富人只会越富有,穷人还是那么穷一样,低层生物就连温饱都要考虑,**有时间去思考其它的!知识信息经验都是需要传递的,人类可能是第一批学会保留知识的种类,而且还是从很长很长岁月里进化出来的第一批拥有特殊基因的人类,他们成为地球上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垄断了其它物种进化的能力而且封锁了它们的思维,就如同闭关锁国就只能落后,也如同当今几岁小孩比起好多大人还聪明他们拥有了良好的教育跟诸多思维的灌输,而且人类还拥有繁琐复杂的语言可以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积少成多,长年累月,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只会像滚雪球一样差距越来越大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谜,有可能人类不是地球与生俱来的生物!!!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人类是有真实情感的高等生物!

依照《进化论》为什么地球上只进化出人类一种高智商物

12楼:tpu薄膜专卖

谁说的地球上只有人类是智慧生命?这不过是人类的“自作多情”而已! 事实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有智慧的,只是程度不同、侧重点不同而已。

依照《进化论》为什么地球上只进化出人类一种高智商物种

13楼:匿名用户

草原群落中动物的季节性变化也十分明显。例如,大多数典型的草原鸟类,在冬季都向南方迁移;高鼻羚羊等有蹄类在这时也向南方迁移,到雪被较少、食物比较充足的地区去,旱獭、黄鼠、大跳鼠、仓鼠等典型的草原啮齿类到冬季则进入冬眠。有些种类在炎热的夏季进入夏眠。

此外,动物贮藏食物的现象也很普遍,如生活在蒙古草原上的达乌尔鼠兔,冬季在洞口附近积藏着成堆的干草,所有这一切,都是草原动物季节性活动的显著特征,也是它们对于环境的良好适应。 层片一词系瑞典植物学家加姆斯首创。他起初赋于这一概念以三个方面的内容,即把层片划分为**:

一级层片,即同种个体的组合;二级层片,即同一生活型的不同植物的组合;**层片,即不同生活型的不同种类植物的组合。现在一般群落学研究中使用的层片概念,均相当于加姆斯的二级层片,即每一个层片都是由同一生活型的植物所组成。

地球上那么多生物,为何只有人类觉醒了呢?

14楼:平儿

你这个问题就不对,怎么能叫只有人类觉醒了呢?其实,地球上还有很多生物,智商也很高,只不过我们语言不通,不知道人家想什么。而且,课本上定义,人与动物本质区别就是能够创造使用工具,其他动物低等就是因为没有手,至于觉醒,我觉得能够进化生存到现在的生物在自己生存领域都很聪明。

15楼:不能扔

每个物种进化方向不同,只能说人类在意识方向的进化超越了其他生物,但是,有些领域动物植物就会比人类强前提是不携带任何装备,比如鸟会飞,鱼会游泳,植物是生产者等等

依照《进化论》为什么地球上只进化出人类一种高智商

16楼:加呼

人类诞生以前存在不存在高智商物种也是缺乏有力证据的有人认为根据地球的起源,生物进化论表明,人类是智商最高的生物,人类以前,人们认为没有出现过高智商的生物,尽管有,对于人类来说,智商也是太低了而另一种认为人类以前,外星人曾经居住过,他们的智商比现在的人们的智商还要高他们的文明程度已非常高了也有人认为人类以前存在过高级生命,只不过由于某种原因如自然灾害火山爆发等不可预料的灾害毁灭了

人类为什么会是地球上高智商生物

17楼:斜阳紫烟

不为什么。这是因为人类进化条件形成的。人类进化的显著不同于其他生物,是信息的采集记录传承与教育体系。

人类的语言,使得信息能在同伴家族内传递,让同伴与族内分享所有的新事物发明创造。

文字,使得信息可以被记录,使得知识可以的代与代之间族与族之间传递。

今天网络,电脑手机无一不是与信息相关。使得人类信息传比过去更快更多。因而人类的进步比任何时代都快。

人类进化的主线就是信息采集记录与传承方式的进化。

教育,是人类文明的核心。所有后代都可以在前人的基础上向前进步。

试想,一个人出生即离开人类会是什么样?

地球上除了人类以外智商最高的是什么动物

1楼 童话只是美丽幻 海豚海豚是智力仅次于人的动物 英国剑桥大学阿兰 楚丁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 海豚是地球上智力仅次于人的动物 实验表明 它们具有洞悉他人想法的能力 以前人们一直认为 只有人类才拥有这种能力 地球上除了人类 什么动物的智商最高? 2楼 阿涵阿傻 据权威资料,除人类之外,智商最高的是...

为什么地球上很多生物比人类出现的要早,但是只有人类

1楼 匿名用户 地球上确实只有人类一种高智能生物 虽然地球已有40亿年的历史 而人类只不过生存了几万年 那为什么人类会进步如此之快 动物在接近10亿年的漫长时期中 是仅仅通过突变和自然淘汰而进化的 而人类在这短短的1400万年的瞬息时刻却发展和演化出了非遗传性的继承和演变系统 即通过独一无二的文化媒...

地球为什么只有猴子成为高级动物

1楼 百度用户 在动物学中指的是身体较复杂,组织器官分化显著,并有脊椎的动物,就是说所有的脊椎动物都是较高级的动物。如鱼类,两栖 qi 类,爬行类,及鸟类。哺乳类。 我们一般就把动物界的所有动物分两类,一类是脊椎动物,还有一类是无脊椎动物。除上述说的,其余的统统归入无脊椎动物类。无脊椎动物都是相对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