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适合在室内还是室外养,请问,文竹是在室内养好还是在室外阳光下养好?

2020-12-29 14:54:11 字数 5942 阅读 5650

1楼:匿名用户

室内 我养的就是在室内 它喜阴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室外的阴凉处养,没问题,我养过。

请问,文竹是在室内养好还是在室外阳光下养好?

3楼:阿萨德夫

文竹喜半阴的环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内,除了冬天外,其余季节不宜放在阳光下直晒,特别是夏天,由于阳光较毒,会灼伤枝叶,一般来讲春、夏、秋季节如果要放在阳光下,应该给予百分之六十的遮挡。

这是我办公室放的新苗,晚上走前我会把娃娃房它后面挡光以防第二天早上直晒

文竹是室内养好还是室外养好

4楼:匿名用户

文竹是室内常见的观赏植物

可以放在阳台或者靠窗的地方种植,它需要光照,但是不喜欢暴晒望采纳

5楼:绽放的汐阳

文竹怕烟,有不能天太湿

文竹应该放在家里还是外面呢?

6楼:匿名用户

怎样养文竹  文竹,又名方松、云竹,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木,为人们喜爱的室内盆栽观叶花卉。它茎细有节,翠绿丛生,鳞片细叶,呈羽状排列。置于窗台案头或厅堂客室,枝叶青翠,秀丽幽雅,顿觉春意倍增。

若再配以山石、绿草,制成艺术盆景,翠竹叠嶂,似层层翠云缭绕在群山峰峦之中,更是春意盎然,妙在其中。

文竹原产于南非,我国各地广为栽培。它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而不耐干旱和水湿。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0-20℃。盆栽用土要求轻松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栽培文竹除冬季应有一定的光照外,其余季节均可在室内半阴处培养。文竹浇水要长期保持盆土湿润,一般掌握在盆土表面发白时,立即浇一次透水。盆土太干,会使小叶焦枯脱落;而盆土长期水湿,又会使小叶黄化。

平时还应常在叶面喷水冲洗叶面灰尘,以保持叶色鲜绿青翠。作为盆栽观赏的文竹,不宜施大肥,一般每月追施一次腐熟液肥就够了,以控制枝蔓过早生出。如枝蔓已长出,可绑缚造型,也可从茎上10厘米处剪去枝蔓,在主枝节上就会平展的枝叶,为养成文竹枝叶重叠而平生的美观株形,一般用盆不宜过大,同时还应经常转动花盆,使它发枝均称丰满。

只要温度适宜,换盆随时都可以进行。盆土可用6成旧盆土,3成腐叶土、1成腐熟堆肥土混合配制。换盆后应立即浇透水。

7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就在外面~~庭院里(我是广东的)

文竹放在室内好还是放在外面好

8楼:蟑螂花语

文竹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不需要放室外,怕太阳直晒,比较耐阴,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啊

文竹能养在卧室里吗?

9楼:繁华笙歌落

文竹喜阴性植物可以种植在卧室,但不能长期放在室内,偶尔移出室外晒1-2个小时的早晚太阳增加它的光合作用,减少黄叶徒长的现象。

(1)文竹原产南非,现世界各地多有栽培。

(2)浇水过勤过多,枝叶容易发黄,生长不良,易引起烂根。浇水量应根据植株生长情况和季节来调节。当文竹慢慢长大就要把它放在大的花盆里,否则它的根会慢慢得不到营养的。

(3)文竹虽不十分喜肥,但盆栽时,尤其是准备留种的植株,应补充较多的养料。

(4)文竹应于室内越冬,冬季室温应保持10c左右为好,并给予充足的光照。

(5)文竹姿态优美,枝干细柔,层次分明,高低有序,经过立意构图制成盆景陈设阳台或室内,非常漂亮,诗情画意,情调特别美好。

10楼:蓝妖花园

文竹是很常见的绿植之一,自带文人气息,深受文艺青年的喜欢,而且文竹也比较耐阴,很多人会在室内养殖文竹,给房间增加一份生机。

那么文竹可以在卧室养吗?

大多数花友养殖文竹会摆放在客厅、书房,起到美化环境,和净化空气的效果,文竹可以在室内养殖,自然也可以在卧室养殖,很多人说在卧室养花会与人争夺氧气,其实也不一定。

不推荐在卧室养植物,主要是考虑到卧室空间狭小,养植物会比较占地方,如果说卧室的空间比较大,有适当的光照,那么养上几盆植物,或养上一盆文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至于说会跟人争夺氧气,首先植物在夜晚消耗的氧气是非常少的,其次植物白天也会释放出氧气,文竹这样的密叶植物还可以吸附一些细小的颗粒,灰尘,起到一定的空气净化效果。再者文竹也能增加卧室的空气湿度,不至于让空气太干燥。

但要想在卧室养好文竹还是需要做好以下几点的

很多花友都以为文竹是喜阴的,其实文竹是喜光的,只是不耐强光,所以如果把文竹放在没有光照的室内养殖,很容易出现黄叶落叶的现象。想要在卧室养好文竹,一定要注意以下3点。

1、盆土配制要疏松透气

文竹是肉质根,非常怕积水,在配置盆土时要注意保证盆土的疏松透气性,不能产生积水,可以用透气性好的沙质土壤栽培。每次浇水后应拿到通风好的地方控干多余水分,有托水盘的,盘内禁止有时。

2、尽量开窗通风

平时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空气流通差的环境里,文竹很容易出现黄叶和烂根。

3、放在有柔和光照的窗口

11楼:峰何以笙箫默

文竹适合放在卧室的,但夜晚最好搬出卧室。

文竹,清秀常绿,可以装点和美化室内环境,陶冶心情,有利身心舒畅。还能吸收有害气体,进化空气,有益而无害。文竹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而开花对人体也是没有太大坏处。

文竹夜间放在卧室对植物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如果关窗睡觉的话,这样对睡眠是很不利的,所以建议夜晚最好把文竹搬出卧室。

12楼:匿名用户

您好、文竹可以放卧室、环境也比较适合其生长、可以对肝脏有病,精神抑郁,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13楼:沅水弯弯流

可以,平时需要通风,有散射光。

14楼:莒之帅哥

最好不要。

文竹虽然需要在室内越冬(冬季室温应保持10c左右为好),但需要给予充足的光照,越冬期也需要比较湿润的水分,而且要比较良好的通风环境,否则叶片容易发黄甚至干黄

——因此在卧室内并不是十分合适。一般文竹都放置于客厅、书房比较合适。

文竹适合养在屋里吗?

15楼:匿名用户

适合养在屋里。文竹在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1、盆土:栽培文竹的盆土,宜用肥沃的沙壤土,要求温暖湿润、富含腐枝、排水须好,一般可采用 园土4份、腐叶土2份、 堆肥土2份和沙1份的比例配制,并要做到定期换土加肥。如果如施肥过浓引起“浇根”,需要倒盆除去肥料,并用清水冲浇土坨,再换进新土养殖。

2、浇水:浇水是文竹栽培养殖的关健点,浇水过多,盆土过湿,容易引起根部腐烂,浇水过少,则会导致叶尖枯焦发黄。因而浇水过程中,要视天气、长势和盆土干湿情况而定,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在天热干燥时,可用水喷洒叶面的方式增湿降温,冬天则要少浇水。

3、施肥:文竹不好肥,但也不能缺肥,受盆栽的盆土限制,文竹养殖必须及时补充养分,以满足生长要求。文竹施肥过程中,要次多量少,不可施浓肥,否则引发叶黄。

一般可选择每月施一次腐熟的薄液肥即可,植株长大定型后,可适当控制减少施肥。生长期每月要追施1~2次含有氨、磷的薄肥,促使枝繁叶茂,其他液肥亦可。需要注意的是,开花期施肥不要太多,在5~6月和9~10月分别追施液肥2次即可。

4、光照:文竹养殖不能拿到烈日下暴晒,炎热季节,应放置于阴凉通风之处。同时,文竹开花期既怕风,又怕雨,要注意通风的良好,好天气时可适当置于室外接受阳光照射。

冬季盆栽文竹温度应保持5℃以上,以免受冻。

16楼:g肯定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

文竹其实并非正在使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所有被称为文竹

文竹的花语:象征永恒,朋友纯洁的心,永远不变。婚礼用花中,它是婚姻幸福甜蜜,爱情地久天长的象征。

17楼:匿名用户

文竹在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18楼:匿名用户

老话有讲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见很适合养吆!!!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呀,但是屋里不能吸烟。文竹怕烟。

20楼:匿名用户

当然好了,但是要半阴光

21楼:匿名用户

本来就是养在室内的·植物·

文竹是否可以养在室内?

22楼:匿名用户

文竹耐阴,是常见种植在室内的花卉之一。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攀援植物。

(1) 攀援植物,高可达几米。根稍肉质,细长。茎的分枝极多,分枝近平滑。

叶状枝通常每10-13枚成簇,刚毛状,略具三稜,长4-5毫米;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 距不明显。花通常每1-3(-4)朵腋生,白色,有短梗;花被片长约7毫米。浆果直 径约6-7毫米,熟时紫黑色,有1-3颗种子。

(2)文竹原产南非,现世界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 阴环境,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忌阳光直射。适生于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

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

(3)养护注意:

一是防止日光过强,宜放在半荫处。文竹虽然喜温暖,但在强光下,叶梢突易枯萎。

二是防止浇水过多或太少。文竹虽喜湿润,但忌过湿。如果盆土过湿,排水不畅,会使根部沤烂。浇水太少或不浇水,会因文竹蒸发大、吸收小,造成叶焦梢脱。

三是防止有害气体的污染。文竹喜爱清洁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如果受烟尘、煤气、农药等有害气体的刺激,叶子便会发黄、卷缩以至枯死。

(4)润肺止咳,凉血通淋,利尿解毒.。主治肺结核咳嗽,急性支气管炎,阿米巴痢疾,阴虚肺燥;咳嗽;咯血;小便淋沥。

23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要太多浇水!但要注意其的叶面卫生!

文竹适合放卧室吗?

24楼:冰夏

文竹是净化植物,没有毒适合放卧室。

文竹是观赏价值极高的小植物,以盆栽观叶为主,体态轻盈,姿态潇洒,文雅娴静,在书房、卧室、客厅置一盆朱砂盆栽的文竹,既可以增添书香气息,又会让人心情愉悦。

文竹象征永恒,还可以表示夫妻和睦、爱情长久,它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扩展资料

文竹生长环境:

1、文竹文竹喜温暖的环境,生长适宜的温度为15℃-25℃,冬季不耐严寒。

2、文竹喜欢湿润,但忌浇水过多。水多会使根系腐烂。

3、文竹文竹喜半阴的环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内,除了冬天外,其余季节不能放在有阳光下直射的地方,夏季忌阳光直射。

4、文竹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

25楼:

适合的。 文竹是净化植物,清秀常绿,可以装点和美化室内环境,陶冶心情,有利身心舒畅。还能吸收有害气体,进化空气,有益而无害。

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而开花对人体也是没有太大坏处。文竹夜间放在卧室对植物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所以植物晚上放在房间会减低室内的含氧量。

所以,植物夜间不宜放在卧室内。尤其如果关窗睡觉的话,这样对睡眠是很不利的,人可能会头晕气闷乏力。所以建议,夜间不要把植物放在卧室内,放在客厅为好。

多肉是放在室内养好还是放在室外养好

1楼 匿名用户 以我的经验,多肉想养好,四点最关键 阳光 通风 温度 水分。所以说,马上来临的夏天,肉肉放阳台有可能肉肉会中暑,但放室内呢,阳光及通风又是个问题。 我是把肉肉放单位窗台上养的,办公室也会开点窗户换气,所以白天最热的时候肉肉跟着我们享受空调,温度 通风 阳光都不是问题,可以顺利过夏。 ...

白花玉簪花能在卧室里养殖吗,玉簪花适合室内还是室外养殖?

1楼 匿名用户 白玉簪的生长习性良好,叶色苍翠,夏天能开出美丽的花序。生活中很多朋友会将白玉簪养在室内。那么,白玉簪是有毒的吗?白玉簪可以放在卧室内养殖吗?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 白玉簪有毒吗 玉簪花是有毒的,而且是全株有毒,可损伤牙齿而致牙齿脱落。作为药用来讲,玉簪花的根茎 玉簪花根 叶 玉簪叶 亦...

在室外养什么花最好,适合室外养的花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吊兰 常青树 玉树 龙血树 美人蕉非常好养 还有月季 地雷花 适合室外养的花有哪些? 2楼 清溪看世界 1 绣球 绣球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养在室外的,因为它喜欢阳光和水,让它接受雨淋内日晒都没有 容关系,通常在公园会看到一丛丛的绣球,没有人经常打理,花都会开得特别好,而且叶子也很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