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会计专业里的CMA是什么意思,具有会计专业从业资格是什么意思

2020-12-29 09:58:15 字数 4203 阅读 9621

1楼: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cma考试是ima旗下的权威认证

美国管理会

计师协会ima致力于实现管理会计职业的卓越发展。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始于1972年,旨在客观地衡量个人在管理会计领域的知识和能力。只有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考试才能识别这一颇具挑战性的职业取得成功所需的独特专业能力。

cma考试被称为企业会计和财务人员的**认证cma考试

之所以这么火就在于cma知识体系是与时俱进的。ima协会会定期审查注册管理会计师的考试内容,以确保考试题目已适时更新并且符合商业实践。知识体系的实际应用是十分重要的。

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与当今会计或财务专业人员在工作中所应用的专业知识、技能与能力保持一致——财务计划、分析、控制及决策支持。这些技能对财务团队获取成功至关重要。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

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cma角色。

cma考试制度介绍

考试单科总分500分,3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考试。从第一个科目合格算起,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考试分为两种语言,中英文,中文采用笔试,英文采用机考。两者含金量一致、考题一致,只有语言上的差别。

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2道主观题(essayquestion)。

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观题为1小时,每门考试时间总计4小时。

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在此考试窗口结束后几周后邮寄给考生。

具有会计专业从业资格是什么意思

2楼:会计网

有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证书,即会计证。

3楼:艾斯

这个是考取了会计从业证,

京师财税

4楼:翼

相当于一个资格证,你可以上岗。别人认可你。

非会计专业考cma意义大吗

5楼:优财智业(北京)科技发展****

cma考试郑升陪并不bai仅仅针对财务人du士,对于非财报zhi考cma也是很有帮dao助的。

cma考试涉及到

专会计笑陪、战略、市场、管理属、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喊蠢度和深度,让财务人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为企业创造价值。

只有会计专业才能考cma嘛?

6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bai兴为您解答du!

可以。cma考试适合人群zhi非常广dao泛,特别适合正在版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各类权专业人士。对于非会计专业、非财务从业人员来说,如果具备了cma的知识体系,他们就能在内部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们可以从战略的高度,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包括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评价、风险控制等,帮助企业战略的实施。据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acc会计专业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acc=accounting。会计

来、会计学。会计学专业属源工商管理学科,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该专业设有企业会计、国际会计、注册会计师等三个专业方向。

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

学生应掌握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学的分析方法,熟悉国内外相关会计法规及国际惯例,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8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acca是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的缩写,俗称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即以后你将学到acca的专业课

专程,课本是英国的教材。属

9楼:影子说话

领学网为你解答bai

:acca是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的缩du写,俗称特许公认会计师zhi,acca方向即以后dao你将学到回acca的专业课程,课本是英国答的教材,而普通的会计专业学到的是中国或者注册会计师cpa的教材,如果你的英语不错,家里条件还不错,因为学这个专业投入比较大,或者想出国或者想进外企的话,读acca还是有帮助的,不过最好还是同时拿到cpa的证书,这样你在国内做审计才有签字权。总而言之,你学acca,还是要同步学中国会计科目,这样也许比较累,但是对以后职业发展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比如说升职。

我就是acca的在读本科生,真的想读的话做好吃苦的准备

希望帮到你

非会计专业可以报考cma吗?

10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考cma不需要先考会计证,以前不需要版,以后也不需要。权考cma不仅不需要会计证,即使不是会计类考生也是可以参加cma考试的。对于英文不好的同学,cma还有中文考试可供选择,考生只需要满足cma考试的报考条件即可。

cma考试适合人群非常广泛,不仅是财务人员,非会计专业,非财务从业人员同样适合考cma。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非会计专业可以报考cma吗?

11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cma考试适合人群非常广泛,特别适合正在从事或准备专从事财会工属作的各类专业人士。对于非会计专业、非财务从业人员来说,如果具备了cma的知识体系,他们就能在内部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可以从战略的高度,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包括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评价、风险控制等,帮助企业战略的实施。

据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非会计专业可以报考cma吗?

12楼:高顿财经教育

可以。cma考试适合人群非常广泛,特别适合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各类版专业人士。对于非会计专业、非权财务从业人员来说,如果锋歼兄具备了cma的知识银袭体系,他们就能在内部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们可以从战略的高度,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包括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评价、风险控制等,帮助企业战略改仔的实施。据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中国考生只要是经过教育部认可的本、专科都可以。弊脊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专会计师,英文译名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考试是属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创立的专业资格,美耐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是从美国国家会计协会(naa)派生出来的,已有103年的历史,是美国最大的会计师协会之一。

cma报考资格

要参加cma考试,须先申请成为ima普通会员,对于中国考生,可昌卜告以通过ima授权的中国培训机构申请入会。

考试资格:

1.研究生及以上 (经过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或博士学历均可以接受);

2. 本科 ( 只接受经过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位,只有学历证书而没有学位将不予接受);

3. 专科( 只经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3年大专学历,其它形式的大专学历将不予接受)。

详情访问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官网http://****ima***.***.**/

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1楼 会计网 会计从业资格证目前是全国暂缓考试的状态,暂时没有开考计划,也就没有报名时间。在会计法修订之后,如果该会计证还保留,将会重新开始报名工作 如果取消了就不用考了,直接考初级吧。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2楼 勤奋的 不同地区时间不同 具体时间可以去 所在地的会计管理所官网上去查找 会...

准专业是什么意思,专业准出啥意思?

1楼 木槿 准专业 是一个相对的 且抽象的概念,它低于专业但又高于普通, 专业准出啥意思? 2楼 山东新华电脑 选一个实用点的专业,其实it专业就不错,比如 电子商务 4g移动开发 ui设计 互联网编程 大数据 vr丶云计算 等等就业前景都挺好。 我们这有两年制 也有三年制还有短期 大专 中专都有看...

郑州下一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时候

1楼 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各个地区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是不同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广东省的下一次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时候 2楼 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不知道您想报考哪一个是省市的考试,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