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属于什么类型的会计科目,企业对外投资,包括哪些类型?具体会计科目是什么?

2020-11-24 17:27:01 字数 2911 阅读 7546

1楼:墨汁诺

对外投资不是会计科目。属于对外投资的会计科目有短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和长期债券投资都属于资产类的科目如果你看好某支企业的**,并购买,就记入长期股权投资。

企业对外投资是相对于对内投资而言。所谓企业对外投资就是企业在其本身经营的主要业务以外,以现金、实物、无形资产方式,或者以购买**、债券等有价**方式向境内外的其他单位进行投资,以期在未来获得投资收益的经济行为。

对外投资是相对于对内投资而言的,企业对外投资收益是企业总收益的组成部分。在市场经济特别是发展横向经济联合的条件下,企业对外投资已成为企业财务活动的重要内容。

2楼:匿名用户

资产类.

你对外投资,意味着你的资产流出.对未来是有收益的愿望的.

企业对外投资,包括哪些类型?具体会计科目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长期投资、短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金融资产等。

对外投资属于资产的哪一类科目

4楼:龙泉

属于资产类。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常使用“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小企业会计准则》则为“短期投资”科目。

对外投资的收入计入哪个科目?

5楼:爱要说出口

属于对外投资的会计科目有短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和长期债券投资都属于资产类的科目如果你看好某支企业的**,并购买,就记入长期股权投资。

企业对外投资是相对于对内投资而言。所谓企业对外投资就是企业在其本身经营的主要业务以外,以现金、实物、无形资产方式,或者以购买**、债券等有价**方式向境内外的其他单位进行投资,以期在未来获得投资收益的经济行为。对外投资是相对于对内投资而言的,企业对外投资收益是企业总收益的组成部分。

在市场经济特别是发展横向经济联合的条件下,企业对外投资已成为企业财务活动的重要内容。

6楼:南湘

这取决于企业管理当局的意图,例如,如果是股权投资,要看投资协议的约定,其次才看投资所占比例来确定是否对被投资企业产生控制或重大影响,以上作为长期股权投资;如果所占投资份额小,不能对被投资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影响,现行会计准则还没有做出明确修改,可以作为可供**金融资产;如果是债券投资,看管理当局持有投资的意图及能力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或可供**金融资产

对外投资属于哪个会计科目?

7楼:红楼云影

根据情况不同,在交易性金融资产或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对外长期股权投资在会计中属于什么科目

8楼:32座森林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对外投资所取得的收益或发生的损失。

二、企业**短期持有的**、债券或到期收回债券,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科目,按短期投资的账面余额,贷记“短期投资”科目,按未领取的现金股利、利润或利息,贷记“应收股息”科目,按其差额,借记或贷记本科目。

三、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或分派利润时,借记“应收股息”等科目,贷记本科目。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的,期末按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利润,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本科目;如为净亏损,作相反分录,但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为限。

**或收回长期股权投资或长期债权投资时,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长期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的账面余额,贷记“长期股权投资”或“长期债权投资”科目,按未领取的现金股利、利润或利息,贷记“应收股息”科目,按其差额,贷记或借记本科目。

四、本科目应按投资收益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五、期末,企业应将本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9楼:匿名用户

属于长期资产,也就是资产类啦

10楼:匿名用户

会计要素:资产类 会计科目:可供**金融资产

短期对外投资属于哪个会计要素 会计科目

11楼:高康财税网

属于资产类。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常使用“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小企业会计准则》则为“短期投资”科目。

12楼:匿名用户

短期对外投资属于会计要素的资产,会计科目是短期投资。

13楼:匿名用户

看你们公司的指定了,一般是交易性金融资产,也可以看是**还是债券再次划分为可供**金融资产(**或债券)或者持有至到期投资(债券)。主要是企业以赚取差价为目的,在近期内**的资产。**浮动体现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赚取的钱通过贷方的投资收益体现。

14楼:苏如寒

应该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吧

企业对外3个月的投资属于会计什么科目?

15楼:匿名用户

对外投资不是会计科目属于对外投资的会计科目有短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和长期债券投资都属于资产类的科目如果你看好某支企业的**,并购买,就记入长期股权投资

16楼:匿名用户

持有至到期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分类多了,你光说对外投资谁知道是哪个?

1对外长期股权投资是属于哪个会计科目

17楼:手机用户

企业投资,投入资产的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在未实现时,扣除未来应交所得税后的余额,记入“资本公积———股权投资准备”科目 。企业处置该项投资时,待该项资产发生对外交易、产权发生实际变动时,该科目的金额才转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转入”科目;待企业按规定程序转增资本时,已实现的转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转入”科目的金额,才可用于转增资本(或股本)。然后转增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