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父母的作文左右,写一篇感恩父母的作文400字左右

2020-12-29 09:24:06 字数 5839 阅读 8815

1楼:匿名用户

就说∶“父母养我们不容易,我们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父母”

感恩父母的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像一股川流不息的清泉,悄无声息的默默的流着。父母赐予我们的数也数不清。

在我们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的生病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父母为我们的读书升学费去多少心血;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

汉朝时,有一位叫黄香的孩子,是江夏人。他九岁时,已懂得了孝敬父母的道理,但是他的母亲却去世了,这使黄香很悲哀!这使黄香更孝顺父亲,也使黄香更懂得珍惜。

每当到了炎炎夏日的时候,下午时,黄香就会让父亲到院子里的大树下乘凉,让他晚点回家,这样一回来,那床铺才会凉。而父亲去乘凉的时候,黄香却一手拿着三字经边看,一手拿着一个大蒲扇边扇父亲睡的床,这样既可以让枕头和席子清爽凉快,又可以把吸人血的小虫和蚊子扇开,使劳累了一天的父亲好安心睡;到了寒冷的冬天天气特别寒冷。那时,农户家里又没有任何取暖的设备,确实很难入睡。

一天, 三字经全文黄香晚上读书时,感到特别冷,捧着书卷的手一会就冰凉冰凉的了。他想,这么冷的天气,爸爸一定很冷,他老人家白天干了一天的活,晚上还不能好好地睡觉。想到这里,黄香心里很不安。

为让父亲少挨冷受冻,他读完书便悄悄走进父亲的房里,给他铺好被,然后脱了衣服,钻进父亲的被窝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冰冷的被窝之后,才招呼父亲睡下。黄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暖了父亲的心。黄香温席的故事,就这样传开了,街坊邻居人人夸奖黄 三字经朗读香。

人们想,这样孝敬父亲的人,一定很爱自己的国家。黄香果然没让大家失望,长大后,人们推举黄香当地方官,在黄香的领导下,家乡的日子越过越好。“香九龄,能温席。

孝于亲,所当执。”就是出自这个故事 我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已不再年少,当我悄悄地数着父母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抚摸父母脸上的道道皱纹;我感谢我的父母,当父母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来父母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当父母慈祥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我终于明白: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的世界!

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做人的根本,我们从小就应该懂得孝顺父母,而且应从小事做起。

3楼:6685敏

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信念,是一种情怀,同时也是人生的一种使命。只要人人都学会感恩,世界就会充满阳光!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我感恩我的老师,领着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给了我们营养,让我们快快长大。我们就像埋在地里的一棵小树,经历了阳光,也经历着风风雨雨,在老师的精心栽培下,我们茁壮的成长!

人们将老师比作春蚕,比作红烛,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他们就是老师。我们的点滴进步和些许成绩全部凝聚着您辛勤的汗水。您像辛勤的园丁,每天给播洒知识的雨露,滋润我们这些小树苗。

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感恩您,我的老师!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母亲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终生难忘。

母亲的那份守望,不仅是血脉的延续,也是人类发展的希望。世上神圣的东西很多,然而最神圣的莫过于母亲。父母为我们付出了毕生的精力,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我用什么去感谢父母的这种大恩呢?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颗虔诚的心保佑我的父母健康长寿!

感恩同学之间的友谊,它是一份真挚的情感。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与同学们有缘携手在同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身处困境时,你们伸了援助的双手;失败受挫时,你们又送来安慰鼓励的温暖话语。

这样的友谊,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真挚友谊!

如果人人学会感恩,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心怀感恩,阳光将洒遍心灵;心怀感恩,社会将和谐美好;心怀感恩,生命将灿烂辉煌。让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忆过去,去描绘现在,去收获未来!

4楼:匿名用户

1.你知道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吗?你知道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是什么吗?

那就是母爱。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温馨的,母爱也是神圣而博大的。这种爱不求回报,它有如甜甜的清泉那样纯真;有如细密的春雨滋润着大地,绵绵不断,情深谊长;有如生命长河里的泥沙,在冲刷中渐渐沉淀,融入生命的记忆里,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很爱她的孩子,把什么都给了他,她问他:“你还要我给你什么呢?

”小孩说:“我要你的心。”母亲就把她的心挖了出来,小孩棒着手上,兴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去玩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那心掉在地上碎了,可那碎心的第一句话是问:

“孩子,摔疼了没有?”每每看到这个故事,我的泪会掉下来,可怜天下父母亲啊!

我也有一个疼我爱我的母亲,在童年的记忆里,母亲给了我太多的爱。小时侯的我体弱多病,时常发高烧,每次都是母亲守在我床边,不停地给我量体温、端水喂药、用湿毛巾敷我烫烫的额头,常常是一整夜都不曾合眼。等我的病好了,母亲就得病倒了。

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只考了70多分,这对我这个一向成绩挺好的学生来讲,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回到家,我哭倒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却柔情的对我说,没事 !孩子,做不了一个伟大的人,可以做一个快乐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样,可以为人们,奉献绿色,提供氧气。

人生路上还会有很多次失败发生,不能因为一次失 败就承受不了,这一次没考好说明你,没有努力,平时要多努才行。听母亲的话,我又对学习有了信心。从此我上课认真听讲,晚上回家写完作业,就做一些练习题。

我的成绩渐渐提高上来了,母亲的话虽然不是什么名言名句,可是它给我勇气。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人们。绿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绿荫撒向大地。可是“谁言寸草心,难报三春晖”,我又能为我平凡的母亲做些什么呢?

我想,为母亲倒一杯水,帮母亲干点家务,努力地去学习……这也许在母亲的眼里就是最好的回报了吧。

母亲节就要到了,就让我为母亲唱一首《母亲》这首歌:“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2.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

“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

”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

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难忘的一天—―献给三八妇女节的妈妈

3.今天是三月八日 ,妇女过的节日,我今天准备给妈妈和奶奶买一些礼物,什么?说我小屁孩儿能买什么?

唉,也是的,我兜里仅有三十八元而已,你可不许笑,这钱是我省吃俭用苛扣口粮攒了十天的,“三”十“八”元,够吉利吧。

我拿上钱一路狂奔到超市,先看见了地瓜干,四元一斤,太便宜了,买别的。哇噻!二十八元的放大镜,给奶奶买正合适。

继续找,咦,巧克力耶,德芙白巧克力,妈妈的最爱,十元,正好!回去以后,妈妈和奶奶一定高兴的不得了!

“当当当当!妈妈,送您一包巧克力,愿你健康又美丽!呛呛才!送你一个放大镜,愿你永远不得病!”妈妈笑了,奶奶笑了,全家都笑了。这钱花的真值!

“爸妈,今天我做饭,您二老进屋休息吧。”“开饭喽,热菜:吉祥三宝,是土豆丁、黄瓜丁和花生米。

凉菜:黄瓜金针菇。主食是速冻饺子。

”“爸妈,给个屁昂家吧。”“真香!”奶奶你呢?

”“爽口!”

我今天虽然折腾的有点累,但我心里非常的高兴

4.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从一大早,我就开始想,怎么给妈妈过这节呢?

放学回来,我还没有想好:送礼物,太单调;送贺卡,太老套。.....对了,电脑。哈哈,当然不是送给妈妈电脑,而是用电脑给妈妈设计一个幻灯片。

说干就干,我打开电脑,认真的制作着幻灯片。我还在上面加了这样一句话:妈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半个小时后,大功告成。我得意地欣赏着这幅画面。那一朵朵盛开的康乃馨,红艳红艳的,我对妈妈的祝福;幻灯片的底色是黄色的,因为黄色是太阳的颜色,妈妈的爱就像太阳光一样,时刻刻温暖着我,照耀着我。

这时,妈妈也快下班了。我提前十分钟就打开了预览。妈妈下班后,我带他来到电脑桌前。

郑重其事的说:“,这是我为您设计的”电子礼物“,您喜欢吗?”妈妈既吃惊又欣慰的说:

“喜欢,喜欢,女儿送给妈妈的礼物我都喜欢。”

妈妈笑着,笑得多么甜。我也笑着,笑得多么开心。

此时此刻,黄昏的红霞温柔的照在屋子里,照在我跟妈妈的笑脸上,照在我们亲情洋溢的心里。

5楼:匿名用户

母爱的力量 汤治平曾听一位朋友讲过一个悲壮感人的“鹿跳峡”的故事:一只老鹿和小鹿被一群凶猛的猎豹追逐到了一个峡谷前,那峡谷的宽度太大,超越了鹿的跳跃极限,但老鹿毫不畏惧地跳了。结果大峡谷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壮烈场面:

老鹿起跳后小鹿也飞身起跳了,到了峡谷中间,就在老鹿即将坠落谷底的刹那间,小鹿落在了老鹿的背上,并以老鹿的背为支点,成功地实 现了第二次起跳……老鹿牺牲了,小鹿跃上了峡谷彼岸,存活下来。 动物的母爱尚且如此感人,人类母爱的力量就更是感天地泣鬼神。这里有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

在某省一个旅游景区,一部满载游客的缆车突然从高空坠落,就在转瞬即至的生死关头, 年轻的母亲和父亲一起,奇迹般地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高高举起,结果,缆车内三十余名游客全部遇难,惟有这个小孩存活了下来…… 最近还读到另外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一天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吞没了小山村。次日,当救援人员循着哭声刨开泥土,掀开屋顶,发现一个光着身子蜷缩在屋梁下的两三岁小女孩竟然活着。

救援人员赶紧将小女孩抱出来,可她死活不肯离开,边用小手指着边哭喊起来:“妈——!”救援人员沿着隐约露出的一双泥手小心翼翼地往下刨,眼前现出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

一个半身赤裸的女人,呈站立姿势,双臂高高举过头顶,仿佛一尊举重运动员的雕塑……女人竟是一个盲人,身体早已僵硬。而她的身下,又刨出一个昂首挺立的半裸男人!女人正是站在男人的肩上,双手高举小女孩,小女孩才奇迹般地成为这场泥石流中惟一的幸存者!

动物也罢,人类也好,惟有父母之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当初,老鹿如果停蹄不跳,它和小鹿毫无疑问都会成为猎豹们的战利品。

关键时刻,老鹿选择了作小鹿的跳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小鹿的生命。而年轻父母和盲人父母舍己救子女的壮举更是爱的力量的最好诠释。 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母爱。

奉献和牺牲是母爱这两个字眼丰富内涵中最动情和闪光的部分。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诵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们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这种母爱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

三年前,一场麻疹让王怀香的儿子双目失明,两次复明手术的失败,让身为母亲的王怀香心如刀绞。然而,坚强的她始终不愿放弃,她坚信,儿子会再次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大夫,把我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吧,只要他能重获光明,我就是瞎了也愿意!

”沁县郭村镇郭村这位普通农妇决定 牺牲自己,换取儿子的未来。消息传出,沁县人被深深地感动了,几天之内,数万元捐款送给了这位无私的母亲。

孝敬、感恩父母的作文(左右)要多写些感受

1楼 匿名用户 孝顺父母 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天经地义的事 但是并不是每个做子女的都知道如何正确地孝顺父母 很多人以为孝顺父母就是让父母衣食无忧 却忽略了他们也有自已的精神需求 说到底 父母和子女之间 一旦把个 孝 字提上日程 其实就已经各自站好位置 子女高 父母低 往日顶天立地 成为如今...

对父母说一段感恩的话,左右,对父母说一段感恩的话,50字左右

1楼 台彭勃咸怿 先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 给你这次感谢父母的机会 100字 然后写父母都对你做了什么让你感动的事 100字 感谢父母的情感流露 50字 你要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为祖国未来添砖加瓦 50字 打完收工 2楼 涂冰海种兰 如果说母爱是船, 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 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 给了我...

感恩父母父母作文,感恩父母父母作文600字

1楼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感恩父母作文 父母的爱,情深似海,轻盈像烟,恩重如山 候鸟感恩树林,因为树林让它栖息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 鱼儿感恩河流,因为河流让它畅游 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 说到感恩父母,不得不提起古人感恩父母的故事。《图说二十四孝》中有子路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