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开的花是黄花可以降糖是什么草本植物

2020-12-29 08:56:35 字数 3526 阅读 4149

1楼:匿名用户

紫叶鸭跖草紫叶鸭跖草[鸭跖草科][紫叶鸭跖草属]别名:紫叶草、紫株梅拉丁名:setcreaseapallida产地分布:

原产墨西哥,现世界各地广为栽培。形态特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茎下垂或匍匐,叶披针形,基部抱茎。茎与叶均为暗紫色,被有短毛。小花生于茎顶端,鲜紫红色。

生长习性:喜温暖、湿润,不耐寒,要求光照充足,但忌曝晒。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疏松土壤为宜。

园林用途:适于盆栽观赏。植于花台,下垂生长,十分醒目。

繁殖培育:一般采用扦插法繁殖,春、夏、秋季均可进行。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夏季要适当遮荫。冬季室温应保持在10℃左右。

有种植物开两种花 一种黄花一个类似蒲公英

2楼:匿名用户

酢浆草,多年生草本,全体有疏柔毛银吵;茎匍匐或斜升,多分枝。叶互生,掌状复叶有3小叶,倒心形,小腊碧叶无柄。花黄色,喜向阳、温暖、湿润的环境,夏季炎热地区宜遮半荫,抗旱能力较强,不耐寒,一般园土均可生长,但以腐殖质丰富的砂质壤土生长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

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疾的锋局侍效用。

3楼:匿名用户

苦荬菜?苦苣菜?还是苦菜?

有一种植物,它的叶子是紫色的,开出的花是小黄花,是什么植物呀?

4楼:匿名用户

紫叶鸭跖草

紫叶鸭跖草[鸭跖草科] [紫叶鸭跖草属] 别 名:紫叶草、紫株梅    拉丁名:setcreasea pallida   产地分布:

原产墨西哥,现世界各地广为栽培。   形态特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茎下垂或匍匐,叶披针形,基部抱茎。茎与叶均为暗紫色,被有短毛。小花生于茎顶端,鲜紫红色。

  生长习性: 喜温暖、湿润,不耐寒,要求光照充足,但忌曝晒。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疏松土壤为宜。

  园林用途: 适于盆栽观赏。植于花台,下垂生长,十分醒目。

  繁殖培育: 一般采用扦插法繁殖,春、夏、秋季均可进行。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夏季要适当遮荫。冬季室温应保持在10℃左右。

5楼:匿名用户

是紫叶鸭跖草吗,不过它的花是鲜紫红色。

这种开黄花的是什么植物

6楼:薛进泽

角堇,,角堇与三色堇花形相同,但花径较小,花朵繁密。

角堇(viola cornuta),堇菜科堇菜属多年生草本,常做一年生栽培。株高10~30厘米,茎较短而直立,花径2.5~4cm。

同属品种约有500种,园艺品种较多,花有堇紫色、大红、橘红、明黄及复色,近圆形。花期因栽培时间而异。角堇与三色堇花形相同,但花径较小,花朵繁密。

开黄花的植物**名称

7楼:d丶u知道丶君

开黄花的植物很多,如图所示:

望采纳。

8楼:夫子

金蒲桃,原产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特有的代表植物之一。叶色亮绿,株形挺拔,在夏秋间开花,花期长,花簇生枝顶,金黄色,花序呈球状,是十分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中文学名

金蒲桃拉丁学名

xanthostemon chrysanthus f. muell. ex benth.

别称**熊猫

9楼:匿名用户

月见草、凹叶景天、费菜、岩生庭荠这些都是开黄花的植物。

1、月见草;

1)月见草(oenothera erythrosepala borb.),柳叶菜科植物,又叫待霄草、山芝麻、野芝麻。花香美丽,常栽培观赏用,花可提制芳香油。

2)月见草适应性强,耐酸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中性,微碱或微酸性土,排水良好,疏松的土壤上均能生长,土壤太湿,根部易得病,产地在北美洲、南美、阿根廷、中国。它是本世纪发现的最重要的营养药物。

3)可**多种疾病,调节血液中类脂物质,对高胆固醇、高血脂引起的冠状动脉梗塞、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症有显著疗效。花语为默默的爱、不羁的心。

2、凹叶景天;

凹叶景天:为多年生匍甸状肉质草本。分布于红花、三堆河等地。生长于海拔600—1400米的明湿岩石上。耐旱,喜半阴环境。 具有清热解毒药用价值。

3、费菜;

1)费菜(sedum aizoon l.),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短,粗茎高可达50厘米,直立。叶互生,叶坚实,近革质。

聚伞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质,花瓣黄色,花柱长钻形。

2)种子椭圆形,花果期6-9月。费菜分布广,多生长于山地林缘、灌木丛中,河岸草丛、较耐阴也较耐旱、较耐寒,在北方能露地越冬,对土壤无严格选择,适应性强。

3)费菜含有生物碱、齐敦果酸、谷甾醇、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及维生素等药物成分。这些药物成分通过防止血管硬化、降血脂、扩张脑血管,改善冠状动脉循环等途径,达到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如冠心病、阵发性心跳过速、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等)的效果。

4)注意景天三七(费菜)并不具备菊三七的特异性肝毒性,景天三七基本无毒,不应被网络及某些文献中的失实报道误导。

4、岩生庭荠

岩生庭荠,basket-of-gold,亦称金篮花(golden tuft alyssum)。十字花科多年生观赏植物,学名aurinia saxatile(有时被画分在庭荠属〔alyssum〕)。花小,金黄色,簇生,叶灰绿色。

原产欧洲中部及南部的阳光充足地区,通常生长在瘠薄岩石土上。在近地面处形成密集覆盖层,通常种植于岩石花园里。

10楼:a青青河边草

月见草能和中药一起吃

一种植物开黄花可以止血

11楼:希望梦想到永远

景天三七,又名:费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称),四季还阳(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兰、九莲花(秦岭植物志),长生景天(经济植物手册),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还阳草、金不换、豆包还阳、豆瓣还阳、田三

七、六月还阳、松三七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1]

有一种树然后开的花是小黄花的像樟树的叶子一样的那个叫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樟树吧,香樟树。

香樟,别名:樟树、樟

木、瑶人柴、栳樟、臭樟、乌樟;樟目、樟科、樟属常绿大乔木,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产中国南方及西南各省区。越南、朝鲜、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国常有引种栽培。

植物全体均有樟脑香气,可提制樟脑和提取樟油。木材坚硬美观,宜制家具、箱子。香樟树对氯气、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气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能驱蚊蝇,能耐短期水淹,是生产樟脑的主要原料。

材质上乘,是制造家具的好材料。

这是一种多肉植物,有开红花也有开黄花,是什么植物呢?

13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 http://baike.baidu.***/subview/7033/9326171.htm?fr=aladdin

花坛可种植的一二年草本花卉植物花期是什么时间

1楼 走向幸福的小路 矮牵牛,茄科矮牵牛属,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 二年生栽培, 花期4 10月底,如室内温度达15度以上可四季开花。 百日草,菊科百日菊属,一年生草本花卉,花期6 9月,是常见的花坛 花境材料。高杆品种适合做切花生产。 葱兰,石蒜科葱莲属,多年生的常绿球根花卉。花期长,常用作花坛的镶...

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本植物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 本植物叫什么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 株形优美 规整,稍耐阴。喜高温,低于13 则植株休眠,停止生长。喜疏松 排水良好的土壤 用腐叶土或泥炭土盆栽。 扦插繁殖 是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较宽阔的客...

开紫色小花,草本植物,是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薰衣草么 薰衣草属是属于唇形科的一个属,约28种,分布于大西洋群岛及地中海地区至索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 我国仅栽培2种。植株为半灌木或小灌木,稀为草本。因为可栽培的品种被广泛栽培在世界各地的栽培园里,人们偶尔也能在许多非原产地发现从园里飘逸出来的种子形成的野生状态的薰衣草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