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枝黄蝉是什么品种,软枝黄蝉是草本植物还是木本植物

2020-12-05 05:16:43 字数 3986 阅读 3880

1楼:波奇网

软枝黄蝉(详情介绍)又名黄莺、小黄蝉等,为

夹竹桃(详情介绍)科、黄蝉属多年生常绿灌木类木本植物。软枝黄蝉的枝条柔软,并且花蕾的形状和颜色都非常像即将羽化的蝉蛹,现在在热带地区比较常见。

软枝黄蝉

软枝黄蝉为藤状灌木,长达4米;枝条软弯垂,具白色乳汁。叶纸质,通常3-4枚轮生,有时对生或在枝的上部互生,全缘,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端部短尖,基部楔形,**或仅在叶背脉上有疏微毛,长6-12厘米,宽2-4厘米;叶脉两面扁平,侧脉每边6-12条;叶柄扁平,长约2-8毫米,基部和腋间均具腺体。

中文学名:软枝黄蝉

拉丁学名:allamanda cathartica l.

别称:黄莺、小黄蝉、重瓣黄蝉、泻黄蝉、软枝花蝉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合瓣花亚纲

目:捩花目

科:夹竹桃科

亚科:鸡蛋花(详情介绍)亚科

族:黄蝉族

属:黄蝉属

种:软枝黄蝉

分布区域:原产于巴西等地,中国南方(含台湾)有引种

软枝黄蝉是草本植物还是木本植物

2楼:植物网

软枝黄蝉(学名:allemanda cathartica l.)是夹竹桃科、黄蝉属多年生藤状灌木。

别名:黄莺、小黄蝉、男人花、重瓣黄蝉、泻黄蝉、软枝花蝉。春夏两季开花,冬季结果。

原产巴西,世界热带地区广泛栽培于。分布于中国广西、广东、福建和台湾等省区,栽培于路旁,公园、村边。

该种植株乳汁、树皮和种子有毒,人畜误食会引起腹痛、腹泻。

硬枝黄蝉和软枝黄蝉的区别是什么?

3楼:正能量女战神

1、软枝黄蝉:特点是半直立灌木,蔓性藤本,花形较大,喇叭状亮黄色。

2、硬枝黄蝉:特点是直立灌木,花形较小,似漏斗状,颜色有点橙黄色比软枝黄蝉颜色要深很多,中心有红褐色条斑。

软枝黄蝉是怎样养护和繁殖的?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常绿灌木。株形健壮,花朵鲜黄。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

足。不耐寒,耐干旱、瘠薄土壤和半阴。生长适温22~30℃,冬季温度不低于7℃。

春季或花后换盆,整枝修剪一次,留株高20厘米进行剪除,常用直径15~20厘米的花盆。盆土用腐叶土、培养土和粗砂的混合土,加少量腐熟饼肥。扦插苗盆栽,待株高15厘米时摘心,促使萌发侧枝。

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每月施肥一次。强光时稍遮阴,阳光充足开花盛,光照不足易徒长,开花减少。防治褐斑病和介壳虫为害。

春季播种,发芽适温18~20℃,播后2周发芽。春末至初夏用半成熟枝扦插,插后3周生根。

软枝黄蝉的花语是什么

5楼:黑蔷薇

软枝黄蝉,(学名:allemanda cathartica l.)别名黄莺、小黄蝉、重瓣黄蝉、泻黄蝉,它的花语是热爱光明

广州市路边种植的树木都是些什么品种的?

6楼:夏天

根据近几年广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完成的“广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现状调研”课题,对市区197条道路绿化统计结果表明:广州市建成区道路绿化树木共99种约32万株,行道树数量约20万株(仅指行道树)。 目前行道树种植量较多的行道树品种为细叶榕、大叶榕、高山榕、海南葡萄、扁桃、秋枫、芒果、宫粉紫荆、红花羊蹄甲、木棉、美丽异木棉、大叶紫薇、黄槐、垂榕、大叶桉、白兰、非洲桃花心、石栗、印度紫檀、尖叶杜英、香樟等。

以统计.

珊瑚树、银杏、栎类、臭椿、木荷、冬青、悬铃木、女贞、大叶黄扬、落叶松、黑荆树、马尾松、思茅松,云南松、南亚松、油松、红松、黑胡桃、柠檬、悬铃木、蒲桃、珙桐、木棉、爪哇木棉、洋紫荆、羊蹄甲、雨树、合欢、龙牙花、刺桐、广玉兰、苏铁、紫薇

桧柏、白皮松、杉木、侧柏、臭椿、樟树、雪松、银桦、柞树、稠李、椴树、冷杉、银桦、滇杨、拐枣、油茶、蓝按、桑树、垂柳、刺槐、银桦、树柳、大王椰子

小叶榄仁树、龙柏、菩提树、凤凰木、榕树、 槟榔树、黄椰子、秋海棠、鹅掌籐、小叶南洋杉、黑板树桉树 柏树 枹树 橙树 楮树 椿树 枞树 椴树 枫树 桧树

桦树 槐树 榉树 栲树 栎树 柳树 栾树 槭树 楸树 榕树

桑树 松树 檀树 桃树 橡树 杏树 杨树 棷树 榆树 樟树 柞树

、魁栗、迎客松、香柏、咖啡、栀子花、丁香、茉莉、非洲茉莉、狗牙花、马缨丹、、倔强松、白果树、公孙树、凤翘松、鸡冠花、金苞花、蔷薇、含笑、巨果松、扶桑、三角梅、洋金凤、米兰、九里香、龙船花、洋绣球木芙蓉、软枝黄蝉、黄花夹竹桃、夹竹桃、鸡蛋花、桂花、小叶女贞、倒挂金钟、红千层、小叶紫薇、茶花、吊灯花、月季、一品红、美蕊花

灌木:扶桑、三角梅(叶子花/勒杜鹃)、洋金凤、米兰、九里香、龙船花、洋绣球、咖啡、栀子花、丁香、茉莉、非洲茉莉、狗牙花、马缨丹、软枝黄蝉、黄花夹竹桃、夹竹桃、鸡蛋花、桂花、小叶女贞、倒挂金钟、红千层、小叶紫薇、茶花、木芙蓉、吊灯花、一品红(圣诞花,乳汁有毒)、美蕊花(红绒球)、鸡冠花、金苞花、蔷薇、月季、含笑

乔木:蒲桃、珙桐、木棉、爪哇木棉、洋紫荆、羊蹄甲、雨树、合欢、龙牙花、刺桐、广玉兰、苏铁、紫薇

依次可以按照界、门、纲、目、科、属、种来划分。

7楼:龙之刀魂

当然是 种樱花树 海枣树 香樟等

请问爱好植物的友友,能否帮我看看**的里黄蝉是硬枝黄蝉?还是软枝黄蝉?

8楼:莫千冰

软枝黄蝉

藤状灌木,长达4米;枝条软弯垂,具白色乳汁。叶纸质,通常3-4枚轮生,有时对

紫茎软枝黄蝉(

生或在枝的上部互生,全缘,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端部短尖,基部楔形,**或仅在叶背脉上有疏微毛,长6-12厘米,宽2-4厘米;叶脉两面扁平,侧脉每边6-12条;叶柄扁平,长约2-8毫米,基部和腋间均具腺体。聚伞花序顶生;花具短花梗;花萼裂片披针形,长1-1.5厘米;花冠橙黄色,大形,长7-11厘米,直径9-11厘米,内面具红褐色的脉纹,花冠下部长圆筒状,长3-4厘米,直径2-4毫米,基部不膨大,花冠筒喉部具白色斑点,向上扩大成冠檐,直径5-7厘米,花冠裂片卵圆形或长圆状卵形,广展,长和宽约2厘米,顶端圆形;雌雄蕊和花盘特征与黄蝉相同。

蒴果球形,直径约3厘米,具长达1厘米的刺;种子长约2厘米,扁平,边缘膜质或具翅。花期春夏两季,果期冬季

硬枝黄蝉

夹竹桃科黄蝉属,花黄色,大形,供庭园及道路旁作观赏用。植株乳汁有毒直立灌木,高1-2米,具乳汁;枝条灰白色。叶3-5枚轮生,全缘,椭圆形或倒卵状长圆形,长6-12厘米,宽2-4厘米,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楔形,叶面深绿色,叶背浅绿色,除叶背中脉和侧脉被短柔毛外,其余**;叶脉在叶面扁平,在叶背凸起,侧脉每边7-12条,未达边缘即行网结;叶柄极短,基部及腋间具腺体;聚伞花序顶生;总花梗和花梗被秕糠状小柔毛;花橙黄色,长4-6厘米,张口直径约4厘米;苞片披针形,着生在花梗的基部;花萼深5裂,裂片披针形,内面基部具少数腺体:

花冠漏斗状,内面具红褐色条纹,花冠下部圆筒状,长不超过2厘米,直径2-4毫米,基部膨大,花喉向上扩大成冠檐,长约3厘米,直径约1.5厘米,冠檐顶端5裂,花冠裂片向左覆盖,裂片卵圆形或圆形,先端钝,长1.6-2.

0厘米,宽约1.7厘米;雄蕊5枚,着生在花冠筒喉部,花丝短,基部被柔毛,花药卵圆形,顶端钝,部基圆形;花盘肉质全缘,环绕子房基部;子房全缘,1室,花柱丝状,柱头顶端钝,基部环状。蒴果球形,具长刺,直径约3厘米;种子扁平,具薄膜质边缘,长约2厘米,宽1.

5厘米。花期5-8月,果期10-12月。

9楼:匿名用户

是爬藤的就是软枝黄蝉,小灌木就是硬枝黄婵,必须是软枝黄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