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本植物叫什么

2020-12-07 18:55:13 字数 3864 阅读 6705

1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

本植物叫什么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

株形优美、规整,稍耐阴。喜高温,低于13℃则植株休眠,停止生长。喜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叶土或泥炭土盆栽。

扦插繁殖;是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较宽阔的客厅、书房、起居室内摆放,格调高雅、质朴,并带有南国情调。是一种株形优美、规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 (百科里有更详细的介绍哦~~)

2楼:实话不要不实说

碰碰香,香味很浓厚,要么就是香叶天竺葵

这个植物,有一种香味,不开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怎么来移植,该放水里还是土里??

3楼:爱吃鸡排

碰碰香 碰碰香为唇形科马刺花属(延命草属)植物,学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状草本植物,原产非洲好望角,欧洲及西南亚地区。蔓生,茎枝呈棕色,嫩茎绿色或泛红晕。叶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质,边缘有些疏齿。

伞形花瓣,花有深红,粉红及白色、蓝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

肉质叶,交互对生,绿色,卵圆形,边缘有钝锯齿。发香原因编辑 碰碰香碰碰香发出香味的原因和含羞草“害羞”的原理相似,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的刺激时,细胞内的水分会发生作用,使叶枕的膨压发生变化。与含羞草不同,碰碰香的叶片在膨压作用下不会收缩,而是内部用于透气的气孔扩张,一种易于挥发的带有苹果香味的物质就顺着气孔扩散到空气中了。

其实,平时碰碰香也会发出微弱的香味,只是这种香味较淡不容易被人察觉,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时,这种香味变浓了(手上也有),人们才觉得它一碰就香。[3] 5栽培技术编辑繁殖方法很容易栽培,适宜盆栽。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

阴天应减少或停止浇水、施肥。因 碰碰香(4张) 分枝极多,以水平面生长,所以植株的株距宜宽大,才能使枝叶舒展。盆下宜垫花盆,以避免盆边的枝条触及花架。

以播种、扦插和分株多种方法繁殖。[3] 扦插法繁殖,约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容易栽培。

管理养护 ** 1、光照和温度 碰碰香喜阳光,但也较耐阴。怕寒冷,需在温室内栽培。不耐水湿。

喜温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温度。碰碰香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强光下肉质叶片才会厚实;光照不足叶子会变扁而薄。

2、土壤 碰碰香喜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 3、通风 因碰碰香常年在温室中培养,要求空气流通、新鲜,否则易遭甲壳虫危害。 4、浇水 碰碰香不耐潮湿,但过湿则易烂根致死。

土壤要见干见湿,阴天应减少或停止浇水、施肥。夏季过后,一定要少浇水,冬天更要控制浇水。一般要看叶子萎蔫了才浇水,否则易徒长。

5、修剪 因碰碰香极易分枝,以水平面生长,所以定植时株行距宜宽,才能使枝叶舒展。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4]

有一种花 叫静心 什么草 特别香,好像不开花,叶子像芹菜叶,好像属于蒿子那种,谁知道叫什么花?哪

4楼:雨初晴

这个?香叶天竺葵

香叶天竺葵(香味阔叶pelargoniums)为天竺葵属(天竺葵)植物,因植株具有挥发性香气而广受欢迎。可用于制作精油,其成分主要有香叶草醇,香茅醇,芳樟醇等。香气种类多,包括柠檬香,玫瑰香,水果香等。

因栽培管理容易且精油产量高,可作为其他精油产量低的代替品,如玫瑰精油或橙花精油。

什么植物不开花也有香味

5楼:一条酸菜鱼

1、迷迭香,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2、薄荷 ,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3、碰碰香,是一种会散发淡淡清香的盆栽植物, 一般用在家居室内书桌、几案等做点缀品。因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称, 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

4、柠檬马鞭草飘溢着强烈如柠檬的香气,所以才获得“柠檬马鞭草”这一名称。它的香气经过干燥也不消失,所以泡茶相当适合。柠檬马鞭草在欧洲应用的历史虽然短,但在法国、西班牙等地却是最受喜爱的花草茶之一,博得“花草茶女王”的美誉。

5、百里香,生于多石山地、斜坡、山谷、山沟、路旁及杂草丛中,海拔1100-3600米。原产于南欧,被作为一种美食的香料而广泛种植。

6楼:芳香植物种苗

1,最香的,“迷迭

香”耐寒、常绿、小灌木。有保健作用。还是著名的调料,肯德基就用。

周杰伦有首“迷迭香”的歌。曹操的儿子魏文帝最喜爱迷迭香,还作了迷迭香的诗。 2,薰衣草,叶子也香,花不太香。

3,碰碰香 4,柠檬马鞭草,柠檬味的。 5,百里香,著名西餐的调味料,清香宜人。 6,柠檬香蜂草

7楼:

支持一楼

哈哈哈哈哈哈

8楼:匿名用户

大概就属薄荷\迷迭香之类的香草植物了....

9楼:ss深

种薄荷吧!薄荷超好养活的,而且它有淡淡的,很清新的薄荷味。还有提神的作用。更有趣的是,你可以随时摘几片薄荷叶泡茶喝,也是很赞的哦!

10楼:拳皇部落杀

食人花 有诱人的肉味

这是什么花? 不开花但是很香。

11楼:匿名用户

碰碰香碰碰香为灌木状草本植物。蔓生,茎枝呈棕色,嫩茎绿色或泛红晕。叶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质,边缘有些疏齿。

伞形花瓣,花有深红,粉红及白色、蓝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

肉质叶,交互对生,绿色,卵圆形,边缘有钝锯齿。

12楼:知了叫禅

碰碰香 .宜放置在高处或悬吊在室内,也可作几案、书桌的点缀品。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

喜温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温度。不耐潮湿,过湿则易烂根致死。

以播种、扦插和分株多种方法繁殖。

这是什么花,不开花,叶子很香

13楼:匿名用户

碰碰香为唇形科马刺花属(延命草属)植物,学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状草本植物,原产非洲好望角,欧洲及西南亚地区。蔓生,茎枝呈棕色,嫩茎绿色。叶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质,边缘有些疏齿。

伞形花瓣,花有深红,粉红及白色、蓝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

肉质叶,交互对生,绿色,卵圆形,边缘有钝锯齿。中文学名碰碰香拉丁学名 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别 称一抹香、绒毛香茶菜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纲双子叶植物纲

有一种植物有针型肉质叶有点像不开花时的“死不了”闻着很香用手一碰手上都有香味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4楼:匿名用户

迷迭香(学名:ro**arinus officinalis)是一种原产于地中海地区,野生或种植于白垩土壤中。茎、叶和花都可提取芳香油。

迷迭香叶带有茶香,味辛辣、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饪上,也可用来泡花草茶喝。常绿灌木,古代认为迷迭香能增强记忆,目前公认的最具备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迷迭香中的抗氧化成分主要为鼠尾草酸、鼠尾草酚、迷迭香酚、熊果酸、迷迭香酸等成分。迷迭香也常常被摆放在室内来净化空气。

在农村有一种常见草本植物,请问一下是什么名字,谢谢

1楼 渝城小灵通 图为唇形科植物夏至草,学名lagopsis supina 为一杂草,生于路旁 旷地上。 云南有些地方用全草入药,据云功用同益母草。 2楼 匿名用户 是草本植物名字叫谢减 农村的一种草本植物,请问什么名字? 3楼 匿名用户 茅针茅针 别名 丝茅草 茅草 白茅草 茅草根 本品为禾本科植...

有一种花,大叶子不开花,长绿色的圆果实叫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亲,太模糊了,还有,不开花 来的果实啊 2楼 一剪明溪 你说的这种的太多了。说的太模糊了 3楼 知了叫禅 无花果 绿色宽又长的叶子不开花是什么花 4楼 匿名用户 合理的修剪 施肥,可以让月季持续的开花。但月季中即便爱开花的品种,从一次花期结束,到萌发新枝再次开花,一般也得一个月以上的...

一种草本植物开直径约8cm玫红色的花请问这种花

1楼 匿名用户 蜀葵,是多年生草本。茎直立而高。叶互生,心脏形。 花呈总状花序顶生单瓣或生瓣,有紫 粉 红 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种子扁圆,肾脏形。 喜阳光充足,耐半阴,但忌涝。原产中国四川,现在中国分布很广,华东 华中 华北均有。由于它原产于中国四川,故名曰 蜀葵 。 又因其可达丈许,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