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叶子像红薯叶,杆身像空心菜!煮熟是酸的!到底叫什么菜

2020-12-29 08:44:29 字数 3582 阅读 7109

1楼:匿名用户

酸模?(学名:rumex acetosa l.

)是蓼科,酸模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00厘米,具深沟槽,通常不分枝。基生叶和茎下部叶箭形,顶端急尖或圆钝,基部裂片急尖,全缘或微波状;茎上部叶较小,具短叶柄或无柄;托叶鞘膜质,易破裂。花序狭圆锥状,顶生,分枝稀疏;花单性,雌雄异株;花梗中部具关节;雄花内花被片椭圆形,长约3毫米,外花被片较小,近圆形,瘦果椭圆形,黑褐色,有光泽。

5-7月开花,6-8月结果。

2楼:染墨花香

你说的是红苋菜吧?没有**,只能猜测了。不知道对不对。红苋菜的叶子和红薯叶是非常相似的,都是类似心形的。

有一种野菜像空心菜抄出来是酸的

3楼:匿名用户

以前在老家也经常吃,现在回去都找不到了,也想知道是什么菜,杆像空心菜,叶子像红薯叶

4楼:开口饭裳麓

虎杖 ,别称:花斑竹、酸筒杆、酸汤梗、斑杖根、黄地榆,是蓼科虎杖属植物。

5楼:努力就赢

我也经常吃,不知道学名,好像吃多会不舒服。

6楼:满负荷秸吠

感觉不就是空心菜呢 空心菜不就是这样的么

象红薯叶一样蔬菜叫什么菜

7楼:专管

红薯秧请看如知**

这是准备**的红薯秧,这种作物不结红高雹薯。

上图是我种植的红薯,秋天收获后可以**,秧尖也可以做红薯秧**渣念消

这是什么菜? 10

8楼:知无不源

看上去像是甘薯叶。也有叫地瓜叶,红薯叶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炒,煮,炖。治贫血,高血压,强视力等。但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食。

9楼:匿名用户

这是红薯秧子!是一种菜,可以食用的!像野菜一样!

10楼:我的世界己唯一

这是红薯叶子,或者说是地瓜的叶子,可以作为保健食品来吃,有很好的疗效和营养作用,非常嫩的静和叶可以直接用开水焯过之后拌着吃,也可以涮菜吃,叶子,下边那个硬杆,脆脆的,可以做小咸菜吃,秋天的时候腌制一小坛子,冬天春天都可以吃,即使在自己家里面也可以种,把红薯埋在花盆里面,他很快就会长出嫩芽,既可以当绿色植物观赏,又可以当菜吃,美观阳台又实用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鱼腥草,是一种中草药,清热解毒。春天长出的嫩叶可以炒了吃或凉拌吃,夏天可以整棵用来泡茶饮用去暑气,是很好的良药。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有点象薯类植物的叶子。如红薯类植物的叶子。

13楼:匿名用户

**上的是一种普通的蔬菜,俗称空心菜,炒菜吃味道会更好。

14楼:3队小中

这个菜叫红苕叶,切碎和玉米一拌可以喂鸡。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红薯的叶子,你这也是红薯嫩头,味微甜,营养价值很高,嫩梗也可以焯一下水,可以凉拌着吃,口感不错的。

16楼:家有萌娃

红薯叶,也叫地瓜叶子,可以用来炒菜吃的,多吃吃对身体有益。

17楼:南明火焰男孩

这个从叶子上看,怎么看都像是地瓜的叶子啊。

18楼:晋城的雪

你好!是空心菜,清炒放蒜末非常好吃的。

19楼:蔡

地瓜叶,南方还有专门吃叶子的地瓜叶,口感就像吃空心菜

20楼:红星闪闪

这是空心菜,在餐桌上经常见到,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常吃空心菜有助于** 排毒 养颜,因为它的热量很低,但是维生素很高,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很好的保护肠胃作用。

常吃空心菜好处多多,特别适合爱美的妹子,或者想**的肥胖者。

21楼:哎呦

这个好像是红薯叶子。我虽然没有吃过,不过小时候给奶奶摘过,奶奶说这个好吃。

22楼:健根肖食片

这是红薯的叶子,以前给动物吃,现在人也吃了,

23楼:回忆聚又散

地瓜叶吧,外面应该叫**菜,很有营养,吃也不错的,可以多吃点哦。

24楼:匿名用户

地瓜叶子 营养很丰富的 现在吃的少了 相对于其他菜 青气味比较大

25楼:匿名用户

山药叶,农村人都种红薯的茎,叶,可以吃

26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红薯尖吧,一般都拿来炒起吃,放点大蒜和干辣椒,味道还不错,一般四川人喜欢吃。

27楼:丹姐

地瓜叶吧这是 可以吃的 嗨 挺好吃的 一点甜甜的

28楼:空仓控仓

空心菜吗 或者是小的木耳菜

谁知道这是什么菜,有点像空心菜,但是实心的

29楼:林魂树痴

藜蒿,闻着有一股特殊味道,尤其是叶子。著名的藜蒿炒腊肉,就是用的这个。

30楼:_________某某

这是白韭菜。很多地方种不了。

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菜,很像空心菜但是确定不是空心菜。 55

31楼:123王保国

看上去像是红薯叶子,放心,红薯的叶子是可以食用的

这是什么菜,急急急,有点像空心菜,梗毛毛的,叶子不是很光滑 10

32楼:烦躁小姐

平卧菊三七,攀援草本,有臭气,茎匍匐,淡褐色或紫色,有条棱,**或幼时有柔毛,有分枝;叶具柄。

33楼:匿名用户

蒿子 类似于 雪菜一类的

这个蔬菜叫什么?

34楼:滕子夜

红薯藤。红薯原名番薯,又名红芋、甘薯、蕃薯、大米、番芋、地瓜(北方)、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等,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1、番薯叶中维生素c、b2、胡萝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如番薯叶中胡萝卜素较胡萝卜中的含量高3.8倍。每100克番薯叶含钙47-94毫克,磷56-113毫克,铁0.

18-0.90毫克,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

2、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为菠菜的2倍以上,而草酸含量仅为菠菜的一半。

3、番薯藤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那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菜

35楼:郑州_华夏医院

我觉得更像空心菜,你看下梗是不是空的知道了。红薯叶的叶子偏红,莴苣叶的茎是实心的。

36楼:z蠅

空心菜(д`)

叶子像菠菜叶子花像向日葵花这是什么花呀

1楼 p张平 金盏菊,又名金盏花,为菊科二年生草本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菊科植物。没有 很难确定,可能是菊芋。 有一种植物 是草本植物 叶子像向日葵的叶子 它开的花像多头向日葵开的花 但是 3楼 北方白水 观赏向日葵又称美丽向日葵,其花盘形似太阳,花朵亮丽,颜色鲜艳,力度感好,纯朴自然,具有较高的...

这是什么植物、好像不是菜花,这是什么植物,感觉像花菜叶子

1楼 匿名用户 楼上的回答是对的,这是罗马花椰菜,俗称青宝塔或宝 塔菜。去年夏天我也种过几棵,菜炒熟后的味道与普通的菜花几乎一样,就是这种菜生长后期很漂亮 像是一座宝塔似的,所以被许多信奉佛主或神灵的信徒用来作为祭祀品摆放在供桌上。 2楼 梦期待中的白莲 也是菜花的一种,新品种。这个不好吃诶。 3楼...

请问这是什么菜?花和油菜花很像,但叶子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你因该把叶子放清楚些,十字花科的花都长这样。 和油菜花很像但是叶子很粗的花是什么花? 2楼 南门二刘 是不是这个,这个叫菜心,可以做菜的,很好吃的哦。 中文学名菜心 别 称 油菜 菜心,为蔬菜物种之一,为中国人经常食用的蔬菜物种,特征是为茎部绿色,有细小的菜叶,叶片为深绿色,而叶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