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成功的彼岸这句话的寓意,佛教所指的彼岸是什么意思?

2020-12-28 21:52:16 字数 5337 阅读 5081

1楼:匿名用户

分析:成功在彼岸,现实是要起航,实干是架在中间的桥梁。

激励人们成功就在对岸,要实现理想就得付诸行动,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到达成功彼岸。

在桥颂中,我们不正是踩着他们的身躯通往成功之路的吗?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2楼:天冰铃儿

我的理解:一种是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是用他们的身躯内铺成的艰难的道路,容而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为之前进的方向,才能不断的开创,不断的前进,不断的通往成功的彼岸。

一种是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都是以牺牲他人的利益为代价的,是作为一个反派所处的位置。

不过我更赞同第一种了,比较主流意识一些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就是指一些老前辈默默无闻的为他们的下一代铺好了一条成功的路

4楼:匿名用户

我们踩者桥同望成功支炉

桥颂以文中 我们不正是踩着他们的身躯通往成功之路的含义是什么?

5楼:白杨

我的理解:一种是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是用他们的身躯铺成的艰难的道路,而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为之前进的方向,才能不断的开创,不断的前进,不断的通往成功的彼岸。

一种是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都是以牺牲他人的利益为代价的,是作为一个反派所处的位置。

不过我更赞同第一种了,比较主流意识一些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

6楼:匿名用户

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一个意思。

佛教所指的彼岸是什么意思?

7楼:爱不再迷茫

1、佛教所指的彼岸是指脱离尘世烦恼、取得正果之处。

2、到达彼岸的状态就是修成了正果;

3、觉悟了是一种脱离了人世间所有烦恼、超脱了生死,看穿了一切的感觉;

4、成佛之后佛在轮回之外,即不生不灭,不再受生死轮回之苦的世界。

佛家以有生有死的境界为“此岸”;超脱生死,即涅槃的境界为“彼岸”。认为脱离尘世烦恼、取得正果之处即为彼岸。

此岸指生灭,彼岸指不生不灭,指涅槃。

扩展资料

关于佛教语彼岸的相关出处:

1、《大智度论》十二:“以生死为此岸,涅槃为彼岸。”

2、《无量寿经》卷上:“一切善本皆度彼岸,悉获诸佛无量功德,知慧圣明,不可思议。”

3、《文选·王屮《头陀寺碑文》:“然爻系所筌,穷于此域;则称谓所绝,形乎彼岸矣。”李善注引《大智度论》曰:“涅槃为彼岸也。”

4、唐代著名诗僧皎然的诗《早春书怀寄李少府仲宣》:“脱身投彼岸,吊影念生涯。”这句话的意思是:摆脱肉身到达彼岸(修成正果),留下影子(肉身)孤单地在人世间。

5、宋朝文学家范成大著《吴船录》:“一切众生,同登彼岸。”意思是众生平等,都可以修成正果。

8楼:无言的黑树

同登彼岸 ,是佛教信徒们互相鼓励一起修行,一起到达佛学至高境界和成功。

佛经云:“何时起想,彼时流转。”意思是说,什么时候有想的执著,什么时候就将在三界轮回中流转,而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解脱。

因此,我们皆应依靠诸佛菩萨的胜妙智慧来作观察,若能观察则会发现对境万法没有任何的相,进而也能远离执著它们的想,而得到般若空性的真实法性意义。若能如此,那就到达了道的彼岸。而这样的人,也已安住佛经所讲真正现空双运的境界当中了。

严格来讲分别忆想就是魔。《大智度论》云:“若分别忆想,则是魔罗网,不动不依止,是则为法印。

”龙猛菩萨说:若分别妄想,始终执著有实无实的相状,其实这就是魔王给我们撒的网;一旦在远离一切戏论的境界中如如不动,再不依止任何的边,这就是佛陀所讲的真正空性法印。而什么时候我们入定于这样的法界,无破无立的本性就能了达,此时也究竟通达了般若波罗蜜多。

9楼:离欲阿罗汉

当年玄奘法师西行求法,与印度的诸位辩师辩论,有一个人问:“既然证道的人,能证、所证都已经没有了,那么怎么确认自己证道呢?”奘师回答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此岸为生灭,彼岸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觉悟是如何?“常”“乐”“我”“净”。这些话语万论千经都有叙述,但理解起来已经费劲,亲证起来更觉困难。

境界再高的人,很多都对“涅槃”不去讨论,因为怕自己说不完整,或者听的人理解不完整。奘师的话告诉我们,经论里说的再多,没有亲证的话,没人能完整地告诉你。

释迦牟尼佛十九岁出家,三十岁成佛,成佛以后他去了**?不还在印度么?如果要问他八十岁涅槃以后去了**?那么,能说出来去**就不叫作涅槃。

南公怀瑾老师在讲《金刚经》时说,所谓跳出三界外,但是佛并没有说还有个第四界。

10楼:亭林直树

建议搜楞严经及相关讲解看看。

11楼:哥依然是帅

佛教彼岸

这个彼岸是什么呢?彼岸就是清净无染的世界,从学佛、大乘佛法来讲,彼岸就是觉 醒,彼岸就是让你懂得内心的干净,寻找到一种永远保持心理平衡的境界,这是用现代话给你们做解释,因为一个人在心理上能够保持这个境界平衡,什么都想得通,这个人的思维就已经到达了彼岸。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圝法。今天是佛 陀的出家日,出家就是不染世间的污泥浊水,拥有智慧,永得解脱。佛圝陀舍弃了小家,成全了大家,我们学佛做人,就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只为自己,要为众生,所以,两千五百年圝前,佛圝陀就知道出家乃成佛的必经之路。

我们今天虽然没有出家,但是我们要像出家人一样,精进、努力,身没出家心出家,不要身在小家,总是自私地想着小家,要心想大家,我们要舍去人间的名利,克服自身心中的杂念,洗涤意识当中的浊念,才能永断轮回,一世修成。

今天**跟大家讲,佛法是断小爱、存大爱的一个大乘佛法,任何自私自利的人都不能成佛。每天只想着自己的人,他是不能成佛的。因为断了小爱,你才会大爱,你才能大慈大悲。

如果整天想着自己,想着自己的那个小家,你哪来的大家?如果你整天地沉迷于人圝世圝间世俗的一种爱,今天爱这个,明天爱那个,为了自私而狭隘的那种爱,你这种小爱就会让你心中的自私心爆发。现在很多人爱别人都是有目的的,实际上对别人的爱有目的只是一种欲圝望,是一种表现,不是真爱。

表现是什么?只是给人家看的一种行为,还有一种就是欲圝望,因为我爱你,我就会有自己自身的一种欲圝望在身上,这跟佛法讲的慈悲是不一样的概念。为什么要出家?

就是为了让你忘记自己的小家,你才会想到众生和大家。因为你有一个小家,你整天就会在自己的欲圝望当中活着。

我们不要去拥有世间那些非常俗气的欲 望,因为那些欲 望只能满足你在人间暂时的享受,而你将失去的是断灭人间的慧根。如果我们真正地爱世间的人,就要舍己救人。佛法实际上是让我们断掉人对世间的这种贪爱,因为在人间有了贪爱,所以你才有了轮回。

人为什么会轮回?就是因为有太多的贪爱,爱房子,爱男女之人,爱名、爱钱、爱利。佛圝陀当年在古印度的时候就提倡大道无情,就是说,你要把人间自己认为的一些贪爱、情谊慢慢地斩断,无情,表面上看起来是无情,实际上你是一种慈悲啊。

举个简单例子,消防队员舍己救人去救火的时候,如果他想到了他还有家,他还有孩子,他要是在里面被烧死了,他的太太就没有丈夫了,他的孩子就没有父亲了,那么他就是小爱,这个时候,大楼着火了,最后整个楼都塌了下来,里面死掉的是一千个人,如果消防员想到有多少个父母亲会死去,多少个孩子就会没有父母亲了,他勇敢地去救火,那么他就是大爱,这个看似对家庭的无情实际上是一种大爱慈悲,所以,一定要把大爱和小爱的概念分清楚。

舍小爱,才能变大爱,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这是什么意思呢?今天佛法传到人间,我们离不开觉圝醒啊,因为在世间我们的杂念太多,我们太可怜,所以你想觉圝悟,你必须要觉圝醒,就是要让你明白在人间没有一个人可以活得很长久,超过九

十、一百,再长的生命都是有终结的。学佛人必须要知道,所有的一切在人间都是痛苦的,佛法就是告诉我们人间无常,人间就是在你的意念当中存在着生死。因为你今天一个意念想通了,你就获得生命,你要是一个意念没有想通,你可能就丧失了自己的生命,自圝杀的人就是一念之差,最后就走掉了。

佛法告诉我们,念念在生死之中,念念在轮回之中,所以,我们经常在轮回。与其最后总有痛苦离开人间的一天,为什么我们不早点做准备呢?**在两年圝前、三年圝前就提醒过很多人,他们的胃会生癌症,那他们为什么不能在两、三年圝前就开始当心自己的肠胃呢?

道理就是这样的。所以,早点做准备,早点舍去自己的贪念,不要贪人间的东西,就像很多人一辈子放不下孩子,最后孩子大了,有了女朋友、男朋友,把爸爸妈妈就舍弃了,这一切会给你带来更大的痛苦、更多的烦恼。

有的人说,我们学佛后跟爸爸妈妈接圝触少了,我们孝敬他们也少了,这对不对?正相反,只有这样,你才能救圝度成千上万的爸爸和妈妈。难道别人的父母亲我们就不应该去救吗?

难道我们就只救自己的父母亲吗?这就是大爱和小爱的区别。佛圝陀当年在皇宫里完全可以做他的太子,有那么多的妃子,有那么多的莺歌燕舞,他逃出城墙,为我们世人发现了这条路,你说,他的妻子痛苦不痛苦?

他的爸爸妈妈痛苦不痛苦?但是想一想,我们现在幸福不幸福?有多少人离苦得乐了?

如果不是我们这位伟大的世尊,不是我们这位伟大的释迦牟尼佛,我们今天坐在这里能学佛吗?哪有佛法在人间啊?

要懂得爱护自己的慈爱之心,要舍去自己的小爱,为自己的父母可以做事,但是为全世界的父母我们要做更多的事情。今天,**实际上也很伤感的,今天是佛圝陀的出家日,你们坐在下面的很多人修得真的很差,没有很多时间给众生,每天为了自己在奔忙,想想佛圝陀,舍弃这么多的名利,找到了这么好的一个佛法给我们传到今天,我们应该觉得很羞愧,对不起佛圝陀。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让我们懂得慈悲别人,而我们天天就只知道自己,我们哪有一点爱心啊?

天天还活在瞋恨心当中,你们自己拿自己的佛心出来,比一比,对一对,你们还是活在人道。

佛圝学当中经常讲到“六度”,今天**把这个“六度”拿出来跟大家讲一讲,就是要大家知道怎么样能够尽快地修成菩萨。这些都是佛法,但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跟大家讲。“六度”就是六种人生修行的方法,佛家讲“六度”,就是布施到彼岸,我一辈子布施到彼岸;或者持戒到彼岸,我一辈子持戒,都能成菩萨;第三,我忍辱到彼岸;第四,我精进到彼岸;第五,禅定到彼岸;第六,智慧到彼岸。

那么,这个彼岸是什么呢?彼岸就是清净无染的世界,从学佛、大乘佛法来讲,彼岸就是觉圝醒,彼岸就是让你懂得内心的干净,寻找到一种永远保持心理平衡的境界,这是用现代话给你们做解释,因为一个人在心理上能够保持这个境界平衡,什么都想得通,这个人的思维就已经到达了彼岸。

佛教的六度波罗蜜,讲的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和般若。般若是什么呢?就是智慧。

学佛圝学到最后,就是要有智慧,如果你没有智慧的话,你的一生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想一想,如果你没有智慧,你能够忍辱吗?你会精进吗?

你没有智慧,你会禅定吗?你会持戒吗?你没有智慧,你会布施给别人吗?

佛 陀在菩提树下宣讲佛法49年,讲的就是般若智慧。现在很多人做出来的傻事,缺少什么?不是说这件事情你做傻了,而是因为你没有智慧,你今天还在做傻事,因为你没有智慧,就是没有般若啊。

------恭录:通灵活佛lu军宏台长博客 舍去贪 爱 获取大爱

哲学里面的彼岸和此岸是什么意思,哲学里面的彼岸和此岸是什么意思 5

1楼 南终青山 明了的说,是指个人看人及万物所悟透的认知,从原来的境界又悟到了另一层境界。 此岸,彼岸是什么意思。 2楼 注定捣蛋 此岸 c n 意思 生死之世界。 出处 《 丁福保佛学大辞典 》维摩经菩萨行品曰 不此岸不彼岸,不中流而化众生。 译文 维摩经菩萨说 人生体现在举手投足间。无关乎过去,...

彼岸花有蓝色的吗,蓝色的彼岸花叫什么?有什么意思?【有图】

1楼 基佬你好 没有,只有红和白!彼岸花原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相关记载最早见于宋代,被称作 无义草 龙爪花 ,目前广泛分布于东亚各地,在越南 马来西亚等国也有分布。日本现在的品种推测为两千多年前,自中国运到北九州岛。 2楼 陌路 天然的没的兰色的,染色的有兰色的。 蓝色...

彼岸花开,为伊零落是什么意思,花零落的零落是什么意思?

1楼 首先了解彼岸花的花语或是含义。 彼岸花 开一千年 落一千年 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 缘注定生死 ,这样一来那句 彼岸花开,为伊零落 就不难理解了吧!彼岸花的盛开,只为了那个最爱的人凋零! 意旨爱到极致,痴心不改! 花零落的零落是什么意思? 2楼 碧海蓝天 零落 花叶 凋谢,脱落 事物 衰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