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雪莲果的水能浇芦荟花吗

2020-12-27 14:34:21 字数 621 阅读 9669

1楼:路戍人

泡雪莲果的水能浇芦荟花,芦荟是比较耐旱的,并且怕积水,如果盆土积水过于湿润会导致芦荟叶片萎缩,烂根甚至死亡。但是芦荟在生长期间需要充足的浇水,如果要使芦荟叶色青翠,肉厚充满生机,适量的浇水是重中之重。所以说芦荟是需要浇水的,并且,芦荟生长环境的湿度要保持在45%-85%之间。

浇水时间

芦荟需要多久浇一次水呢,这就要与季节相关联了。一般,夏季浇水要频繁,2-3天浇一次,每天早晚还可以向芦荟喷水;春秋季节每周浇一次水就可以;冬季要尽量少浇,半个月浇一次,土壤要保持干燥。

芦荟四季浇水技巧

春季浇水

春季一般5到7天浇水一次,浇水的时间可以是在早上。如果春季遇到了多雨季节,可适当的延长浇水的间隔时间。

夏季浇水

夏季的特点就是气温高,蒸发量大,所以浇水要频繁,2-3天就可以浇水一次了。夏季浇水应该是在傍晚,切忌不要在早上浇水,这样容易灼伤。夏季还可以经常向芦荟喷水来降低温度。

秋季浇水

秋季浇水和春季的技巧差不多,5到7天浇水一次,干后再浇,浇要浇透,避免盆土积水。

冬季浇水

冬季浇水比较不那么频繁,一般15-20天浇1次,浇水时间要选在气温较高的中午。也有人主张冬季不浇水,保持盆土干燥,比较利于芦荟过冬。

干芦荟泡水有什么作用,能和玫瑰花一起喝吗

1楼 匿名用户 芦荟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一 使用方法 芦荟不仅具有各种药效,使用方法也非常多,主要有内服和外用两种。 1 内服法 最简单 最快获得药效的方法就是直接生吃新鲜叶片。也可以把生的新鲜叶片制成薄片 糖醋渍品 液汁或油炒后食用。 生嚼芦荟叶肉,能够起到较好的调理和保健作用。每次生叶食量以...

雪水不干净浇花行不行,雪水真的不能浇花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气较好,雪很干净,或者养的一些大型植物,抗病性比较好的,那么可以放心的用雪水浇花,但是切记雪水不可保存时间过长。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气质量一般,甚至很不好,那么建议放弃雪水浇花的打算,特别是养护一些对病菌比较敏感的植物,比如多肉植物,兰花等。 雪水真的不能浇花吗 2楼 匿...

雪莲花泡酒已有9年还能喝吗,雪莲花泡酒泡了一年多了可以喝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还是不错的,只要是高度白酒做的底酒就行。 雪莲花泡酒泡了一年多了可以喝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看一下密封的紧不紧,还有闻闻有没有异味,密封的紧没有变质 那就可以喝。 雪莲花可以反复泡酒吗?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反复泡但到最后效果就差很多 4楼 匿名用户 笨哥哥,当然可以了,你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