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花的根可以和羊肉同食吗,雪莲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炖吗?

2020-12-03 05:17:47 字数 5888 阅读 1092

1楼:淡色系良

羊肉可以和党参,雪莲一起炖,不相克 羊肉忌讳食物有: 羊肉+西瓜——中毒 羊肉+鲇鱼——中毒 羊肉+梅干菜——胸闷 羊肉+醋——内热火攻心 羊肉+南瓜——易生黄疸和脚气 羊肉+豆瓣酱——功效相反 羊肉+荞麦——功效相

雪莲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炖吗?

2楼:雪人晒太阳

雪莲果不宜与羊肉一起炖着吃。从食物的性味上来看,雪莲果性寒,羊肉性热,这两种食物的性味不合,不宜同时食用,雪莲果中含有单宁物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单宁与蛋白质一起会结合,生吃难以溶解的沉淀物,进而营养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影响营养素的摄入。

雪莲果是一种寒性食物,羊肉是一种热性食物,当这两种性味不合的食物,同时食用,对肠胃就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二者性味与营养功效皆有所背,所以雪莲果不宜与羊肉不宜同食。

3楼:拾万里之外

肉不宜与以下食物一起吃:

1、羊肉+南瓜: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2、羊肉+豌豆苗: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3、羊肉+南瓜子: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4、羊肉+半夏:一起吃影响营养成份的吸收

5、羊肉+海螺:腹泻

6、羊肉+西瓜:伤元气

7、羊肉+茶:容易发生便秘

8、羊肉+豆酱: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9、羊肉+梅干菜:一起吃回引起胸闷

10、羊肉+鲳鱼: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11、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2、羊肉+奶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13、羊肉+百合:腹泻

14、羊肉+赤小豆:同食会引起中毒

15、羊肉+醋:羊肉大热,功能益气补虚;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其性酸温,消肿活血,应与寒性食物配合,与羊肉不宜

16、羊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17、羊肉+竹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

4楼:引n子

原则上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没听说过那样吃的。

5楼:皮皮是我的小狗

药性上不行,一个偏寒性,一个热性,建议别试了,对自己身体不好,没补,反伤身啊

6楼:南中语丝

可以。羊肉八成熟,放雪莲果

7楼:一下子打死八个

一阴一阳,不符合天道啊。当心。

雪莲果和羊肉煲汤可以吗

8楼:匿名用户

1.雪莲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炖。

2.羊肉不宜与以下食物一起吃:羊肉+南瓜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羊肉+豌豆苗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羊肉+南瓜子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羊肉+半夏一起吃影响营养成份的吸收;羊肉+海螺腹泻;羊肉+西瓜伤元气;羊肉+茶容易发生便秘;羊肉+豆酱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羊肉+梅干菜一起吃回引起胸闷。

3.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既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

4.在台湾的市场里,商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莲"的名称,来贩卖菊薯的块根,实际上,菊薯和雪莲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菊薯的植株可以生长至二米以上,在生长季结束前,会开出小型,黄色的花。

安地斯山脉地区栽培的根茎类蔬菜(例如:块茎落葵、块茎酢浆草)通常会受光周期的影响,可是菊薯对于光周期并不敏感,所以可以在热带地区做商业生产。

9楼:匿名用户

雪莲果猪肉汤

雪莲果是一种新型药用水果,果实像红薯,富含20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丰富矿物质.,它有很多的功效,可以降血脂、降血压、控制胆固醇、消炎、利尿、解毒、降火、解酒等等。秋冬季节用雪莲果配以雪耳莲子百合猪肉煲汤有清润降燥的作用。

材料雪莲果,红萝卜,雪耳,莲子,百合,无花果,蜜枣,猪肉做法1.雪莲果去皮洗净切成大块。

2.将所有材料放一起煲两个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羊肉煲汤

原料羊肉、猪肉、煲汤材料、姜

做法1.首先准备好姜和羊肉。

2.把姜放入锅爆香。

3.放入羊肉和姜一起爆炒。炒到羊肉差不多去了股味就可以捞上来了。

4.洗净猪肉和煲汤材料。

5.把所有材料放入煲里大火煲到沸腾。

6.沸腾之后转小火煲一个钟。

7.滋润又养颜的汤出炉了!

10楼:李筱穆

可以吃羊肉好处

1.吃羊肉补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补肝、明目之功效,对**产后贫血、肺结核、夜盲、白内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与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质,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

2.吃羊肉增强抗病能力

羊肉肉质细嫩,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而不会有其他***,所以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

3.吃羊肉滋补身体

在秋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秋冬季节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4.吃羊肉温中健脾

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抵抗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有助于消化。中医认为,羊肉具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补肾壮阳,养肝等功效。

对虚劳嬴瘦、腰膝酸软、脾胃虚弱、食少反胃,头眩明目、肾阳不足、气血亏虚、寒疝、产后虚冷、缺乳等病症有良效。尤其适合老年人、体虚的男人和产后妇女。

11楼:迮玉芬能寅

雪莲果不宜与羊肉一起炖着吃。从食物的性味上来看,雪莲果性寒,羊肉性热,这两种食物的性味不合,不宜同时食用,雪莲果中含有单宁物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单宁与蛋白质一起会结合,生吃难以溶解的沉淀物,进而营养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影响营养素的摄入。

雪莲果是一种寒性食物,羊肉是一种热性食物,当这两种性味不合的食物,同时食用,对肠胃就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二者性味与营养功效皆有所背,所以雪莲果不宜与羊肉不宜同食。

雪莲花可以炖羊肉?

12楼:冰骷双鱼

刚从**带了点回来,我也想知道,这样炖会有什么好处

13楼:匿名用户

哇 **里都说雪莲是珍贵的药材 楼主居然用来炖羊肉 好奢侈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雪莲花是否是**

雪莲果和羊肉可以煲汤

雪莲花吃了有什么好处

15楼:天上飞

1、排毒

雪莲花含有蛋白质、氨基酸、黄酮类化合物、生物碱等。具有通经活血、散寒除湿、止血消肿、排体内毒素等功效。

2、美容

雪莲是理想的天然抗衰老剂。它含有的雪莲内醋,氨基酸、维生素、糖分、矿物质、甾醇类化合物、生物酶等活性物质,可加速**的新陈代谢,减少皱纹,使**保持光泽、丰满,延缓衰老。

3、增强人体免疫力

雪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可有效地调节人体酸碱度,增强人体免疫力通讯抗疲劳。

4、防治青春痘

雪莲花蕊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有消炎灭菌作用等功能,正适合**青春痘。当脸上长出青春痘时,可采用内服外用双结合的方法,效果较佳。

5、祛斑

雪莲可加速**新陈代谢,平衡内分泌,自然除火祛斑,减少皱纹,使**保持光泽、丰满、对面部雀斑、肝斑等有良好的疗效,原来使用其他化妆品过敏的人,使用雪莲便不再过敏。

16楼:房地产泡沫要破

我看我妈做的时候都是放在汤里,和其他的药材一起炖,有佛手参、虫草、灵芝、雪莲花、藏红花等等,和鸡鸭、牛羊肉、排骨之类的东西合在一起炖了吃,我觉得味道怪怪的不好吃,但是肯定药用价值很好哈。

还听说一种方法是用牛奶泡了喝。

17楼:滕王聚远

雪莲是菊科凤毛菊属雪莲亚属的草本植物。它生长在海拔4800-5800米的雪山雪线附近的碎石间,耐低温抗风寒,花像莲蓬座子,顶形似莲花,故得名雪莲花。该亚属的植物有20余种,绝大部分产于我国青藏高原及其毗邻地区。

雪莲花不易采摘,数量有限。

**境内有下列7种:(1)喜马拉雅雪莲,产亚东、聂拉木;(2)三指雪莲,产八宿、波密、加查、错那和亚东;(3)绵头雪莲,产乃东和错那;(4)小果雪莲,产申札、南木林、仲巴、普兰、札达;(5)错那雪莲,特产错那;(6)丛生雪莲,产吉隆;(7)水母雪莲,广布全区。以上7种,全草均可入药,有除寒化痰、壮阳补血和温暖子宫之功能;主治妇女病、风湿性关节炎及肾虚、腰痛等症,水母雪莲还有强心作用。

雪莲为什么能顽强地生存于冰山雪地?因为雪莲有适应高山环境的生物学特性,它叶极密状如白色长绵毛,宛若绵球,绵毛交织,形成了无数的"小室"室中的气体难以与外界交换,白天在阳光的直接照射下,它比周围的土壤和空气所吸收的热量要大;而绵毛层又可使机体免遭强烈辐射的伤害。另外,密集于茎顶端的头状花序,常被两面密被长绵毛的叶片所包封,犹如穿上了白绒衣,以保征在寒冷的高山环境下传种接代。

雪莲这种适应高山环境的特性是它长期在高山寒冷和干旱的条件下形成的。由于雪莲的细胞内积累了大量的可溶性糖、蛋白质和脂类等物质,能使细胞原生质液的结冰点降低,当温度下降到原生质液冰点以下时,原生质内的水分就渗透到细胞间隙和质壁分离的空间内结冰。而原生质体逐渐缩小,不会受到损害。

当天气转暖时,冰块融化,水分再被原生质体扫吸收,细胞又恢复到常态。雪莲就是靠这种抗寒特性,生存于高寒山中。

雪莲种子在零摄氏度发芽,3-5摄氏度生长,幼苗能经受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在生长期不到两个月的环境里,高度却能超过其他植物的5-7倍,它虽然要3-5年才能开花,但实际生长天数只有8个月。这在生物学上也是相当独特的。

雪莲形态娇艳,这也许是风云多变的复杂气候的结晶吧。它根黑,叶绿,苞白,花红,恰似神话中红盔素铠,绿甲皂靴,手持利剑的白娘子,屹立于冰峰悬崖。狂风暴雪之处,构成一幅雪涌金山寺的绝妙画图。

雪莲性味:苦、微苦、温。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风湿、消肿、止痛、壮阳、补血养颜和温暖子宫之功能。用于头部创伤、**病、类风湿关节炎、中风、肾虚、腰痛、高山反应、外敷消肿等症。

用法:(1)酒剂:雪莲花50g,白酒500ml,浸泡10天,每天30-50ml。(2)刀伤出血:本品碾为细粉、外敷。(3)取雪莲花少许炖鸡、炖肉,均可食用。

雪莲花的药效和毒性

藏族老百姓将雪莲花分为雄、雌两种,据说雌的可以生吃,具有甜味,雄的带苦味。而植物分类学上将雪莲分为雪莲亚属和雪兔子亚属两面三刀大类。**产雪莲亚属13种,雪兔子亚属17种,共计30种。

雪莲花除产**外,在我国的新疆、青海、四川、云南也有分布。各地民间将雪莲花全草入药,主治雪肓、牙痛、风湿性关节炎、阳萎、月经不调、红崩、白带等症。印度民间还雪莲花来**许多慢性病患者。

如胃溃疡、痔疮、支气管炎、心脏病、鼻出血和蛇咬伤等症。在藏医藏药上雪莲花作为药物已有悠久的历史。藏医学文献《月王药珍》和《四部医典》上都有记载。

雪莲花具有生理活性有效成分。其中伞形花内酯具有明显的抗菌、降压镇静、解痉作用;东莨菪素具有祛风、抗炎、止痛、祛痰和抗肿瘤作用,临床上汉疗喘急性慢性支气管炎有效率为96.6%芹菜素具有平滑肌解痉和抗胃溃疡作用;对羚基苯酮有明显的利胆作用。

饶有兴趣的是雪莲花中所含的秋水仙碱,该成分是细胞有丝**的一个典型代表,能抑制癌细胞的增长,临床用以**癌症,特别以乳腺癌有一定疗效,对**癌、白血病和何金氏病等亦有一定作用。对痛风急性发作特异功效,12-24小时内减轻炎症并迅速止痛,长期使用可减少发作次数。此外还具有雌激素样作用活性,能延长大鼠动情期和动情后期,而缩短间情期和动情前期。

但秋水仙碱的毒性较大,能引起恶心、食欲减退、腹胀,严重者会出现肠麻痹和便秘、四肢酸痛等***。由于雪莲花中含有疗效好而毒性较大的秋水仙碱,所以民间在用雪莲花泡酒主治风湿性关节炎和**病时,切不可多服。

白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吗,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1楼 斌斌心想事成 将白菜去老叶去根洗冲洗干净,香菇切去根部用水冲洗干净,将香菇切成片,将小白菜切成寸段,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炒出香味,炒至变软,下入小白菜段,蚝油盐快速翻炒均匀,把小白菜炒至稍微变软即可,关火盛出装盘。 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香...

喝了羊汤,可以吃芒果吗,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芒果能和羊肉汤一起吃的 芒果和羊肉这些是常见的食物 没有影响的 2楼 韩小涵 最好分开时间段再吃,免得影响各自的营养 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吗 3楼 匿名用户 羊肉可以和芒果一起吃。 不能和羊肉同食的东西 其中没有芒果,根据食物相克,所以两者可以一起吃 1 西瓜 吃羊肉后吃西瓜很容易 伤...

香菇和干豇豆可以一起炖猪脚吗,山药籽和薏仁一起炖猪脚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炖猪脚的时间比炖普通排骨汤要长点哦, 最好2个小时左右,家里有煤气炖的,最好用小火慢慢炖 2楼 匿名用户 你妈和你大爷能炖出一锅屎 山药籽和薏仁一起炖猪脚可以吗 3楼 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可以的。 山药 山药含有皂甙 黏液质 胆碱 淀粉 糖类 蛋白质和氨基酸 维生素c等营养成...